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愚人節特別篇】命中注定等到你

潤島 青 | 2020-04-01 06:15:44 | 巴幣 16 | 人氣 461



1
  一位辣台妹因公司爆出接觸史同事,正聽話過著居家隔離的生活;在家隔離時,她迷上V牌APP的外送服務,這家標榜專出高顏質外送員,可她沒料到,防疫破功竟如此簡單:連續三次,她都遇見同位外送員,那油膩身形與毫無時尚美感的厚重羽絨風衣讓她倒盡胃口,與姊妹們視訊時,她們都嘲笑那傢伙為「搭訕肥宅」。

  搭訕肥宅一開始也像所有肥宅一樣沒有「搭訕」這顯眼又使人厭惡的外號,但因為他總於交餐時不戴口罩、和辣台妹近距離說話,滿嘴口臭硬要尬聊:「漂亮的小姊姊,妳的餐送到了唷,一共是……餐點沒什麼問題吧?沒事、不急,妳清點一下。」、「沒問題。」、「對吧。我就說一定沒問題,因為是小姊姊的餐,我都很用心護送喔。」這些彆腳的搭訕就算了、她忍無可忍!

  為什麼他還有外省口音啊──這樣誰知道他是不是母雞國人、有無接觸過母雞國親戚!

  諸多想像使辣台妹陷入凌亂風暴中,面上卻露出客製化的微笑:「好喔。慢走不送。」內心的怒火卻直逼十八層地獄!她思忖著──如果自己被感染一定就是噁男害的!

  在那之後,搭訕噁男,對沒錯。我們的肥宅終於突破愛的無恥枷鎖,進化成搭訕噁男了;這之後幾次仍是他殺出血路、搶單成功、送餐。偶有一兩次,辣台妹能遇到頂級貨色:一個留有伍●老台客風格的中長髮男子,防疫口罩也遮不住他高聳的鼻樑;這令她不禁幻想不可言喻的下咩──打住!總之,與噁男截然不同的帥哥送餐,往往令她小鹿亂撞、液體直流,咳咳。是口水!

  但讓她失望了,帥哥總把她當潛在病毒看待,這天依然如此。她感覺自己的心猶如天空降下的毛毛雨,不過這令她得見臉頰沾濕的一幅美圖!交餐時,高大的男人仍隔著一段極遠的距離、一句話也不說,連食物都是伸長手臂給她的。

  可惜帥哥來的次數太少,讓這十四天的時間變得寂寞難耐。此後,她更三不五時上姊妹群嬌喘:「唉啊。她就是個長髮無口帥哥!三種元素缺一不可,妳們懂不懂啊。」嗲聲讓姊妹們的肩膀一陣顫抖,連眼白也忠實地還原在視訊窗內,只有群內的MAN姊粗喊:「外送員的收入不高吧?這妳也吃得下去,他養得活妳嘛?」

  辣台妹聽了刻意調整鏡頭使姊妹們得見她華麗的姿勢:旋轉、一步併三步地倒在沙發上咬起手帕──被冠上無口男稱號的帥哥在這時發出、哈啾!正面無表情用同樣殘酷的、餵食猛獸的方式,舉著那支:剛被自己在樓下用花↗式↘噴↗嚏↘打中的袋子,沉默地交給下個客戶。袋子上還顯示著V牌刺眼的黑眼圈動物圖示,細看還能發現動物的鼻子正往下流透明液體……

  不一會兒的時間,辣台妹想開了、重新振作:她是什麼人?就算妲己再世也沒她嬌豔,她可是全身上下動過無數次天價的狐狸精呢!邊倒庶民滷味,卻越想越來氣,腦海深處不自覺總浮現搭訕噁男與無口帥哥外送員天南地北的形象與風格,這也讓她害怕自己萬一被噁男感染該怎麼辦。

  因此,每次外送後她都在APP回饋單填上:「希望外送員交餐時能戴口罩」當然,於無口帥哥的回饋單永遠給★★★★★和「這麼優質的員工希望能多派幾個來」的評論。



2
  離清明連假只剩三天時間,辣台妹還在想回去上班的奢華光景,幾日沒做護膚保養、全身按摩就渾身不對勁;母雞國逃漏稅嚴重的王姓男子也想到了同幅景象……高級酒店的內裝,美味的高檔食材,他覬覦以久、每次都被那些台國堂口傳到APP的酒店頭牌李辣妹(據說她個性直爽,特別喜歡人稱她辣妹),那婀娜多姿的身材總讓他夢中出現、咳。咳咳咳!咳……

  ──完了咳嗽!是不是得了肺炎?

  豪飲清水後喉嚨終於好多了;成日聽鐵門外頭公安叫罵擊打或拖行喝斥的聲音讓他愈發害怕,這日是再也受不了、翻牆偷看疫情資訊:他們都在燒屍體啦、沒有要救的好嘛,蓋醫院?笑話。幾個進去,幾個就「躺」出來啊;那危險決定的念頭終究實踐、他冒險偷渡海峽回台國使用健保資源,怕於母雞國的逃稅事件東窗事發,聰明地隱瞞實情,只向朋友提起想借住的事。

   「你又闖禍囉。這次是啥?捲款潛逃不是只差幾年就逃過了嘛。」眼前這位:擁有人生勝利組長相的俊美男子分明與他相同背景、同是八加九。但比起王男胸口耀眼的金鏈、手上氣粗的金錶,這傢伙彷彿氣運之子,天生避敵,與他帶點邪氣的相貌不可同日而語。

  他也想安全逃過一切啊……朋友閒聊間,他隨口胡謅、之前待的地方瞬間成了馬來貘國:「唉。你也知道。母雞國的疫情太嚴重了,他們還搞什麼封城,直接讓病毒逃亡到其他國家唷!我的天、真的暈倒。兄弟,能借我住幾天躲條子嗎?這段時間我要在台國處理生意,還能帶你上酒店!看:最新最火的辣台妹,很水沒,那些台國大老傳給我說是酒店頭牌,潑辣有勁!」

  吳家長男接過手機滑起照片,見裡面的人瞠目結舌,半晌回應:「當、當然好啊!」殊不知變化無常,借住不到一天的王男,忽然說道:「誒。手下通知我要談下樁買賣,我住旅館比較近,老大說會派人幫忙把風;你懂的,安非的生意不等人。」但吳男不知道,這只是朋友深夜想上廁所卻瞧見自己花↗式↘噴↗水↘的畫面嚇得閃尿,以為他家厲鬼作祟,這才連夜搬離。

  在吳男家也沒待滿一天、上酒店的約自然不作數了。提領戶頭的積蓄,他盤算著,滯留台國的日子還能再上幾次酒店;那個辣台妹的身軀,連道上老大都能↗被↘征↗服↘ ^.<

  不清楚這個剛回國的朋友是怎麼了,只當對方又跑路;清明連假,吳家長男照樣回家當爸媽寶耍廢。一月不見、又把自己的肚子養大不少的胖弟見了他喊:「誒哥、六日去打球吧?我再不運動真的不行了,這樣去夜店都沒妹子貼我。」卻見老哥誇張的反應,像個孕婦、話都沒能說出就捂著嘴巴衝進房內,更接連發出嘔咳、嘔咳的奇怪聲響,他下意識地說:「爸,媽、哥懷孕了──」、「操、懷你妹!」、「沒事。我沒有妹妹、你是傷害不到我的!」、「白痴!」

  一去數天,老哥幾乎閉門不出,就在胖弟以為他耍自閉、人際受創或真的懷孕(並沒有!),便聽他滿臉皺紋的老母親說:「你哥關在房間以為我沒看到,不過有窗戶啊。」年邁的母親回憶那個場景,仔仔細細說給小兒子聽,兒子聽完又是另一幅、猶如秦國鬼片中的場景……

  老人於窗外木著臉、凝視屋內的景況,大半夜,老人家為了上廁所能省電還帶手電筒,漆黑的陽台,光源晃動如森森鬼火,照著地面緩慢移動,時不時身軀還抖個幾下;因為擔心大兒子,更將光源放於下巴底下:「這樣才看得清啊。」當他倆於昏暗中對上眼,那夢幻浪漫的場面又從眾多記憶裡脫穎而出:「唉唷!那是我年輕時和你阿爸一起去看過的表演啦,遊樂園裡鯨魚ㄟ表演就齁誇……你哥安啦,他想打噴嚏齁,還和鯨魚學會了花↗樣↘噴↗水↘呢!」

  小兒子以為是老人家阿茲海默症幻想的畫面並不以為意,只吩咐:「有問題要去檢查喔。」、「哇哉啦。」老哥離開後,他的心思又飄回外送的女客戶身上;望著鏡中自己癡肥的模樣,又該如何追求她……



3
  漫長的時間因愛戀的加持而飛快流逝,辣台妹很開心自己終於快結束居家隔離了!可沒想到、噁男竟私自認為他們已建立什麼革↓命↓感↓情↓簡直嚇壞她;不過對於又胖又容易出油的男人,暗戀的種子已茁壯,每天睡醒都幻想要到對方通訊ID後是怎麼耕耘的;他永遠記不住自己處女座的性格、猶豫不前!

  對此,甚至致電給遠方的情聖老哥商討對策,但對方的聲音聽來真的病了,他有點害怕地問:「你感冒了啊?我以為是他們失智幻想的。」、「對啊。不過快好了,小感冒啦。」、「看過醫生了?」、「看了啊。」男人看著手裡的普拿疼露出苦笑。

  但隨著幾次電話教戰後,噁男的哥哥也逐漸康復,而他抑獲得老哥的把妹聖經──「老娘終於解除隔離啦!再也不用看你這噁爛的胖子、送啦!以後敢再跟蹤我、靠近我家我就報警、告死你,聽見沒!」在得知對方是隔離才叫外送、每次的笑容都是強迫的偽裝,童貞ㄟ心徹底碎了。

  就在這天,噁男回家竟出現感冒、發燒的症狀,核對新聞結果也使他十分恐懼;直到這時他才決定戴口罩送餐,只怕就醫會因此丟了工作而無法養活高齡的父母……但思來想去,他總認為自己一定是被某位客戶感染了!而客戶裡,唯有辣台妹是他最近交餐時離得最近、次數最多的人──

  一個雜音忽然自心底竄出、向外噴發:「台女就是賤!讓她瞧瞧我們台男的厲害、膽敢拒絕我!臭母豬。我絕對是被這不知好歹的婊子害的,一看就酒店妹還敢拒絕追求,破麻憑什麼。還敢每次都負評我,害我被公司扣錢。」用力咬牙、他恨恨地想;一邊撥打1922通報、報復她,同時希冀這一切只是流感或普通感冒……

  真是愚蠢的報復。

  解除隔離的辣台妹並不知道身為噁男還有這麼多內心戲,回酒店上班的她下重本、穿上最辣最豔的一套高級訂製服,恰巧被交好的幹部暗示:「那邊那位是王董,以前在母雞國設廠,賺幾千萬、都接高官的生意,一條菸,你看,這款動物牌菸在那要近一萬母雞幣呢!他剛剛順手給的。拿下他,準頂妳五十個客人。」

  她不悅:「母雞國設廠的也接?」幹部不以為意:「台國健保這麼好用,難道妳怕死嗎?大不了做完S去醫院檢驗。」──怕啊!我像是不怕死的人嘛;然而無論她腹誹在多、多排斥接這個客人,當她從拐角處回到高雅陳設的包廂,見了王董的容貌體魄,頓時慾火焚身。

   「怪了,是防疫太久沒開葷才這樣嘛。」邊與王董曖昧,見對方喝得多,已有醉意、悄聲問一旁的姊妹,那位不耐煩說:「這麼癢,就讓他帶出去啊,不然我就出手了。」、「別、我說說的。」

  辣台妹不知王董的心思只有:經歷一番逃亡周折,終於能大解放了!這其實也與眾位居家隔離的小姐沒兩樣,以往再爛的客人這天都順眼不少,幾個人吃吃喝喝後,幾位小姐跟著王董開房間、歡唱數小時,後來更加碼做S……被疫情憋壞的人們大戰好幾回合,其間,因保險套短缺更誇張地輕裝上陣。

  好景不常,隔天中午,小姐一行人被要求進醫院檢查;辣台妹真心不懂,怎麼有人通報她們這些剛隔離完的人!該死的!但當她在等候報告的人裡見到這十四天陪他的外送員、吳男二人組時,整個傻得說不出話來,悄悄偷聽遠處護理師的講解聲:「你哥雖然痊癒,但經我們檢驗曾是超級傳播者,我們調查更發現,恐怕這裡的人都是經由你哥感染的,但詳細方式不太清楚,我們已安排他做後續檢驗;不過好險你是低感染力的無症狀感染者,不然無症狀的病例,又在做外送時不戴口罩,實在很危險……」

  辣台妹瘋了、情緒失控飆罵吳姓兄弟害人不淺、自己衰小染病!殊不知吳姓弟弟、那個噁男還沉浸於自己剛剛得知確診的真相──不是他一直以為的被辣台妹傳染,禍首居然是親哥哥;相比弟弟無措的舉止,哥哥大概是這群人裡看來最淡定的,醫生正問他感染過程有無特殊事件,弟弟想到什麼、打斷對談:「我哥他──」

  保全早已架住辣台妹,警方在這時向小姐們詢問王男的去向,但她們基於公司保密道義表示不知情,僅一位剛入行的說:「他好像說今天要飛……」遠在韓國剛下飛機的王男戴著墨鏡、武裝口罩,就怕這本黑市買的護照不夠力;他驚覺,這些天自己的運氣遠勝過去五十年來的景況,這令他覺得不太舒服。

  進了機場大廳,他的手指焦慮得停不下來,深怕自己離開的風聲走漏、於機場被捕。然而新聞上僅有本日新增人數及各國疫情延燒內容,想來台國無需擔憂,他便大吃特吃韓國美食,吃的時候輸給濃烈的好奇心,每吃幾口就狂刷APP新聞;一則新聞顯示於螢幕:台國疫情快訊;本日新增之個案B、C、D男及A女的離奇人物圖表。

   「太扯了吧、慢著這個熟悉感……」他低喃;A女確診原因竟是:拆開湯水食物包裝的袋子、袋子置入碗中、直接浸到湯汁裡再倒出來的習慣;台D醫院溫醫師指出──後續的文字他看不下去,人有些恍惚,衝擊他的是APP傳來的,自吳男的訊息:「誒。王仔,你看見新聞沒?B、C男說的就是我弟和我,A女是你很哈的那位。」

  那D男則是──不用猜、他知道,D男就是他自己!當男子發現自己有很高機率已被感染,卻因小聰明而不在台國,沒有台國健保護祐,頓時於餐桌上放聲大哭,哭的模樣如稚子純潔……上了年紀的女老闆看得目瞪口呆,一面用他不懂的韓文向其他客人嘆息:「唉唉唉。這都好吃到流眼淚了,看看,哭得像孩子,哇。開店以來始上第一次,真有成就感啊。」



4
  在母雞國被隔離的台國籍邊緣人聽聞此事笑而不語,立即上網分享他從中窺得的先機:「各位30cm的鄉民來唷,誰能告訴我,賣棺材、骨灰罈和賣母嬰用品,哪個看漲?」一位小妹婊示:「不是買不起,就是『用不了』啦,當然嬰兒++啊。」台國邊緣人本覺得這話沒什麼新意,不夠梗,細想後,驚為天人!秒回應──

   「這些人看到我巨鎚瑞斯都不會怕欸。」


──────────────────
  如果喜歡作品,可以幫忙收藏、推薦 ↓
  POPO頁面

  
如果喜歡這篇作品歡迎用贊助告訴阿癸您的喜歡

──────────────────
  後記*
  第四段真的是我朋友的發文和我的回文改編的,惡毒得不要不要w 至於細思及恐 我真的是被朋友一句「這些人看到我巨鎚瑞斯都不會怕欸。」給搞得直接瘋掉(笑道胃痛www)
  這篇純粹想練習劇情架構、埋梗、推理、荒謬,但其實把事件拼完後開始寫、潤句子直接放↗飛↘自↗我↘,劇情方面有我個人用膝蓋猜想的時事隱患。
  還有就是,本癸真的是個嗜吃外送的宅宅(我用的app幾乎是不限次數免外送費的)也真的遇到那種交餐硬要講話、不戴口罩、毫無時尚感、胖又愛往家內看的外送員== 也因此留了幾次APP反應他都不戴口罩,大概三次後才看見不同人來我家,心超累  我也真的很喜歡那個帥得很野性(像有印第安血統)但彼此都有默契、全程靜默交餐的外送員,唯一難過的是,他真的把我當潛在病毒看待ㄟ感覺  哭笑不得耶www
  這篇因已放飛,乾脆嘗試看看極度雷人網路小說形式寫法,讓大家於防疫期能放鬆紓壓,如果雷人寫法能使你們笑出聲,那我就成功了!希望有成功
  此外,這篇原訂為3月短篇讀書會文 寫的字數超過預期,看來只能延到四月發、投稿成四月短篇文了。
  最後,本文雖看來都在偷婊某國國民死後也可憐、出國更不被當人看,以及台鯛不可思議的大腦迴路,但原意並無嘲諷某國人民之意;國家的政府、管理階層與一般居民、國民往往是過著截然不同的兩種生活:老人、窮人、權力不足的人往往是第一個被國家統治階層拋棄的存在,有時也不得不如此,否則醫療體系負擔過重(兩難)。當然,某國內某地情況更嚴重,錯誤的政策、貪腐的體制致使情況演變成人間煉獄,也同樣難過於這些人的遭遇(先不論他們是否被極端思想同化衍生出政治不正確的行為、平日的衛生習慣等)。基於我有認識十年十分要好的某國朋友,至今因疫情下落不明,完全聯繫不上,更能體驗那種無力感與悲哀(香港事件也體驗到,尤其3/31為8/31後之紀念日,當日抑發生黑警衝突
  我也有認知,對某國國民來說,這篇文章就是在對傷口灑鹽吧……但我也想藉此探討疫情下原形畢露的種族歧視(下列文字引自地球圖輯隊):「湖北人怕武漢人,中國人怕湖北人,亞洲人怕中國人,全世界怕黃種人」在歐洲,我的朋友、認識的人,紛紛回報黃種人被歧視的過程。在臺灣,想必大家也看到許多仇中排華嘲日言論。又如這篇文章暗指的歧視、無處不在的──性別、國籍、團體、家庭種種的消費與歧視、堅信「不會那麼衰剛好就是我」的愚知。
  如果你看完這篇文,有找到我想提的東西,我想我會很開心。不過我自己看,這篇因篇幅較長,顯得比較鬆散,如有時間是可以雕更好,但以放飛的雷人網路小說寫法,維持這樣樸素的樣貌單純記事搞笑好像也不錯。(題外,我不排斥使用中國網路梗作內文,但僅限於必要才使用。畢竟現在臺灣隨處可見這種軟性麻痺,這種現象也不僅限中國文化。)
  基於先前不想拆解讀者的樂趣,幾乎未曾於後記補述創作想法,導致有大半機率收到作者已死的留言,我也覺得很好,大家不同的看法也能幫助我找出更好的傳達方式、更了解讀者看事情的一套分析模式等,大概就這樣吧。

創作回應

夏至千里
感覺得出來自我放飛的文句,架構上前後呼應也算有達到,不過未精細修改的句子讓人要用些腦才能想通,實在有些可惜那些伏筆與埋梗。

【讀書會】
2020-05-12 09:05:35
潤島 青
感謝評語/////下次會注意這點的!
2020-05-12 22:18:54
深犬
阿癸的文常常ㄎㄧㄤ到我看不太懂呢[e9]

總之口罩戴好戴滿,手洗爆,怕
雖然最近感覺有比較安全,但剛爆發那陣子我真的怕到不敢出門[e3]

【讀書會】
2020-05-21 21:22:38
潤島 青
剛爆發那時我也差不多(TдT) 這篇只是來說說用膝蓋猜的迂迴曲折的感染方式xD
2020-05-23 15:37:39
ゼロ、劫落
ㄎㄧㄤ到沒有完全看懂......

但偶喜歡(゚∀゚)
AAAAAAAAAA

【讀書會】
2020-05-30 21:34:07
潤島 青
(゚∀゚)(゚∀゚)(゚∀゚)感謝喜番
2020-05-31 12:45: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