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第拾章 心悅君兮(3)

作者:胡書│2020-03-31 22:18:06│巴幣:4│人氣:170
  除夕夜,詩穎和風杏在廚房裡準備拜拜用的菜餚,本來還想幫忙的半湖則被趕出廚房──因為她除了露宿野外最方便的烤肉以外的菜餚都不擅長──去準備碗筷和貼春聯,免得在廚房裡老被詩穎嫌棄礙手礙腳。
  半湖也不以為意,她早就習慣除非需要生火或是搬重物,否則只要進廚房就會被詩穎趕出來的情況,誰讓她是個偏才的傢伙呢?武術和法術很快就能上手,其他琴棋書畫、烹飪女紅,她也就書拿得出手而已,其他的連詩穎都早就絕望了,還是別勉強了。
  半湖翻了翻書,決定好要貼的春聯,大筆在紅紙上揮毫,很快就寫好完整的一副對聯和橫聯。她沒打算慢慢等墨乾,而是施了個小法術,直接烤乾墨,就拿著春聯到門外準備貼上。

  才把舊聯取下、正要貼新聯時,半湖就發現來了意料之外的客人,惹得她興致盎然地挑眉,「怎麼有空來啊?不必在家幫忙準備除夕圍爐?」她笑彎了眉眼,「阿圖,這時候來找阿杏是找不到人的喔,她和我娘在廚房,一時半會兒是走不開的。」
  何圖臉上浮現些許尷尬,眼神有些飄忽,「妳怎麼知道我要找阿杏?」
  「明眼人都看得出你喜歡阿杏,你不找她找誰?」半湖有些好笑地反問,「難不成是我?」
  「話別亂說!」何圖頓時一臉驚悚,「我可不想被阿昕幹掉!也別害我被阿杏誤會!」
  半湖一臉疑惑,「阿杏也就算了,關阿昕什麼事?」
  「沒、沒什麼。」何圖立馬轉移話題,表情有些難為情,甚至可以隱約看見紅暈,讓半湖嘖嘖稱奇,「你們都知道我喜歡阿杏?我表現得那麼明顯?」
  「是啊,是挺明顯的。」半湖坦然答,「雖然我有點慢發現,不過看來倒是比你們兩個當事人早。」
  何圖張口欲言,卻在脫口而出前一瞬明智地把話吞回腹中,「不跟妳貧了,我是先來跟妳們知會一聲,圍爐過後,我會來約阿杏去碎染的新年祭,到時會跟她告白、求親。」
  「行啊,儘管去,我看能成。」半湖一掌拍在何圖肩上,看似輕巧,那力道卻只有承受的何圖知道有多痛,「不過先說好,你敢對阿杏不好,我絕對會修理你,知道不?」
  何圖點頭如搗蒜,「知道。」
  「雖然阿杏不是我親妹子,但我把她當我家人了。」半湖笑著說,可那語氣和態度卻讓何圖知道她說的是認真的,「你負她、欺她,就要有我殺到你家揍你的覺悟,懂嗎?」
  察覺半湖的認真,何圖也異常認真地回應,「我定待她好。」
  「那最好。」半湖輕哼一聲,放開何圖那有些發麻的肩膀,「回去準備準備,對她告白之後該有的求親、下聘等禮節可是一樣都不能少,雖然阿杏親爹親娘不在她身邊,可我家就是她娘家,該有的禮數少了啥,阿杏就不嫁了。」
  得到半湖首肯的何圖笑了,有些傻氣的笑容讓半湖忍不住搖頭,「我家已經準備好了,聽到我有喜歡的姑娘,每個都摩拳擦掌準備衝到妳家提親了,不會少什麼的。」
  「那好。」半湖聞言放心不少,接著就開始驅趕何圖,「你快回去吧!現在是各家團圓的時候,你不要在這邊,回去準備晚上告白的事吧!」
  何圖聽話地準備離開,卻又被半湖叫住,「對了,我和我娘初五要出門幾天,不方便帶阿杏去,你幫忙看顧著她點。當然,如果她同意,也可以把她接去你家住幾天,我們回來會去接她。」
  「好!」何圖頓時雙眼發亮,乾脆地一口答應,隨即一臉疑惑,「你們要去哪?不方便帶她去?」
  「祭奠。」半湖簡單帶過,沒要多說的意思,「大過年的,別讓她也敗了興致,就不帶她去了。」
  看半湖瞬間整個冷掉的臉色,何圖難得識趣地沒有多問,「喔,那我走了,晚上再來。」



  叩叩。
  知道來人是何圖,半湖讓風杏去開門,準備自己待在屋子裡陪詩穎,沒有去逛祭典的打算,卻沒想到門外並不只何圖一人,還有礿昕,風杏只能回頭叫她一塊兒出門。
  跟風杏一起被自家娘親推著出門,半湖有些無奈,卻還是聽話地跟他們一塊兒去逛新年祭。不過她也挺識趣,在何圖拉著風杏去找美食時,故意跟礿昕一同落後幾步,就自然而然地被人潮分成兩組。

  「話說,你怎麼也跟來啊?」半湖疑惑地轉頭看向礿昕,「不是阿圖要跟阿杏告白?不陪阿暖和阿寒,你跟來做什麼?連我也一起拉出門……我還想在家陪我娘守歲的說。」
  「妳沒參加過碎染的新年祭,這是妳搬到碎染的頭一年,不參加也太可惜了些。」礿昕自然地答,完全不受半湖疑惑的目光影響,「暖姊和寒妹也來逛了,不過她們要先去阿圖預定好的地方幫忙準備,就沒一起來了。」
  「你呢?怎麼沒一起去?」半湖的疑惑並沒有減少,又拋出問題。
  「阿圖一個約妳們兩個很怪,約阿杏一個更怪,我一起比較自然。」
  「說得也是。」半湖恍然大悟,「而且要走散也很簡單,反正人這麼多,我們自己故意落後就可以幫他們製造機會了。」
  礿昕淺笑不語,看著半湖的眼神十分溫柔。她怎麼沒發現,他也想藉此和她更親近呢?明明看得出何圖和風杏感情之間的端倪,怎麼看不出他正戀慕著她呢?不過,這樣的她也十分可愛就是了。
  礿昕領著半湖往何圖帶風杏走的反方向去,一路上吃吃喝喝,也玩了些碎染特有的遊戲──各族有的特殊法術不同,能夠玩的花樣也不一樣,其他地方可沒這裡那麼多眾生。
  走著走著,半湖看見一顆掛滿各色小紙燈的高大杏樹,艷紅的眸底閃過驚嘆和疑問。
  察覺半湖的疑問,在碎染土生土長的礿昕自然地為她解答,「這是碎染新年祭特有的活動,那是情人樹,想求姻緣或是求愛情順利的人們將做好的紙燈點亮掛在樹上,祈求司掌愛情和婚姻的玥華女神能夠達成他們的願望。」
  「等等還會有情侶示愛或是求婚的活動,妳要看嗎?」礿昕問道,「很熱鬧,也很有趣喔!每年示愛或求婚的人都有不一樣的花樣,有男也有女,有人也有眾生,眾生求婚或示愛的話會特別精采,效果也特別好。」
  顯然被礿昕的話勾起興趣的半湖點頭,「好啊!感覺會很有趣!每個都會成功嗎?」
  「當然不可能。」礿昕聳肩,「不過成功的至少有半數。」
  「那也不錯了。」半湖興致勃勃地掃視周遭,「阿圖也會在這表白嗎?」
  「不會,他另外有安排。」因為他要在這跟半湖表白。礿昕難得有些忐忑,臉上的表情卻看不出來,「妳放心。」
  「喔。」半湖一副可惜的模樣,「我有點想去偷看的說。」
  「這裡就夠妳看了。」怕半湖跑了他沒法表白,礿昕趕緊開口,「別擔心,我有準備可以記錄表白過程的水晶,妳回去還能看。」
  「那好吧。」半湖打消了偷窺的念頭,和礿昕一起在原地等活動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4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馬
原來新年祭那麼熱鬧,礿昕也要向半湖表白,太棒了,我真想看半湖驚訝的表情,哈~

04-01 11:59

胡書
哈哈,她真的很驚訝XDD04-01 21:06

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才會看不出昕喜歡自己齁

07-07 12:45

胡書
沒錯,而且半湖這根筋非常粗,粗到沒感覺XD07-09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z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拾章 心悅君兮(2)... 後一篇:第拾章 心悅君兮(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