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靈感紀錄(?)下一部小說的題材

作者:天墨羽愁(AZI)│2020-03-31 05:23:43│巴幣:8│人氣:170
今天撤檔準備,收貨搬貨累了一天,回到家頭痛不已,結果睡下去,頭還是很痛,做了個夢,硬生生被頭痛醒之後,爬起來決定去廁所,發現我的腰我的腳僵硬痠痛!

真的是要我的命了。

分享一下剛才的夢好了。

不過只是靈感紀錄,敖谷寨主完結之後,再來看看排程要不要寫好了。

正文:


近親、遠親、血脈、姓氏,遙遠的古早時代早已陌生,到現在齊聚一堂的幾個孩子早就是毫無血緣關係。

三代以前的大當家與其兄弟姊妹,出生就擁有自己的使命。

不管是男是女,他們娶或嫁誕下的第一個孩子必須姓X,這是整個大家族不成文的規定,而我是其中旁系的長女。

而我們的的哥哥,是這家族的未來當家。

莊嚴、不可玩鬧,必須守規矩,尤其宗家家規遠比我們這些旁系來的更加嚴格——也許他也不以為然,畢竟他總是那副不感興趣的表情,模糊的記憶裡,在第一次所有孩子相識時,他並不是這樣的。

他會笑,對我們都很親切,在我之上還有個姊姊,在我之下有兩個弟弟,而其他孩子都是非姓氏的旁系遠親。

所有人被安排在一間房間裡,非姓氏的兄弟姐妹們玩鬧著,姓X的我們只能圍繞著矮桌互相介紹自己。

「我叫X雅鈴,你呢?」姊姊如此介紹著自己。

「我叫X銘宗。」哥哥一笑回答,另外兩位興高采烈也介紹自己,這樣的開頭引起了其他孩子的興致圍繞過來互相交換名字。

我坐在一旁感覺為難卻笑笑,不想打破這令人感到歡樂的氣氛,哥哥察覺不發一語的我,靠了過來問:「妳呢?」

我看見姊姊妒忌表情,看見其他人投過來的好奇眼光。

我燦燦一笑:「X茗羽。」

擁有這個姓氏,逃不出互相妒忌、猜測、厭惡,以及無法逃避的現實。

服從、尊敬、保護,掩蓋內心深處最真實的厭惡。

我是無所謂啦,現代社會還保持著如此守舊的思想,只要哥哥不是做非法勾當,我可以互周全,若是相反,我便不聞不問,什麼事都不會做。

那天四弟究竟為了什麼與哥哥吵架我已經不記得了,可能是嫉妒哥哥的位置,可能是看不順眼哥哥那副毫無反應的冷漠,與其說大打出手,不如說四弟被單方面的愚弄,沒有任何一拳能夠碰到哥哥,反被哥哥打了一拳在臉上,沒有紅腫的情況下代表哥哥手下留情,發現此景的五弟居然加入戰局——明明就是個弱不經風的小伙子。

姊姊用著崇拜卻膽怯的模樣,口裡喊著要四弟不要無理取鬧,也讓五弟住手,我呢?

盤腿坐在木製的長廊上觀戰囉。

本來平坦的雪地採滿腳印,大部分都是兩位弟弟倉促凌亂的步伐,四弟被推倒在我身旁,摔得很重,我聽到姊姊柔弱的驚呼叫聲,五弟退了好幾步就要衝上去,我起身一把抓住他,一腳絆倒摔在雪地上。

「在雪裡冷靜一點。」

「我、我流鼻血了!」我聽見四弟的驚呼,而我只是看了他一眼,姊姊也在他的身旁卻不以為然戀慕的望著哥哥,而哥哥仍是那冷漠模樣,不發一語垂頭看著五弟,不知在想些什麼。

難道對我的插手感到不愉快嗎?

管他。

我靠近姊姊,瞧聲說道:「大哥真的很帥對不對?」

只見姊姊一怔,不善的目光看了我一眼。

一旁四弟不停嚷嚷,我這才轉頭看他,發現他正往我這裡走過來,手上與人中都有著鼻血,我不耐煩的抓著他將他正面摔在雪地上,他錯愕不已,撐起身坐在雪地對我困惑喊:「姊!」

「吵死了,鼻血這不是止住了嗎?」我坐了下來笑笑,抬頭看著仍站在一旁面露驚愕的姊姊,大概沒想到我會將體型比自己龐大的四弟摔出去吧?
而後她哼了一聲,快步走向哥哥。

這就是我在這個家族的角色。

哥哥與我對視,我給予他一臉燦笑。

我的哥哥啊,但事情永遠不會按照我所希望的發展對吧?

就算你如此俊美,就算你可以迷倒姊姊,就算你的根本就不把我們這些旁系弟妹們看在眼裡,我一點兒也不在乎。

我只在乎家規、只在乎我自己而已。

所以你走歪了,我就將你倒正,如果無法倒正,不是你死就是我死。

這麼簡單而已。

——————————————

名稱先定:Bloodline(血統或血緣)
(本來想說叫大當家,或我們的哥哥,但我發現港劇有一部大當家了還是算了)

另外我一直在想姓氏是什麼,沒有想起來,名字也是剛才先想的(撐臉)

要用什麼姓氏來作為這個大家族呢?(搓搓臉)

究竟要寫成正常向?還是腐向好呢?

整部可能就不一定會有什麼太多小情小愛的劇情。

有點像家族內部的糾葛與紛爭以及內外奪位吧(思考)

你們說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4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冷齊|原創|小說靈感

留言共 2 篇留言

血麟
推薦腐向搞笑@@(頂鍋蓋逃)冷冷有沒有吃日本eve藍條,頭痛跟很多方面有關,窩只推藥性溫和適合女生吃的,不傷胃,吃了不會想睡,一盒40粒,日本製造可安心食用,個人覺得比普拿疼好,可以先參考一下,希望新的一年冷冷平安順心。

03-31 08:27

天墨羽愁(AZI)
XD腐向劃一紀錄,搞笑劃一紀錄,不要跑啊XDDDD
有的我有吃EVE('・ω・')!昨天爬起來吃藥,躺了一會兒慢慢沒那麼痛才開始寫這篇,寫到不會痛了才睡覺。03-31 11:22
天墨羽愁(AZI)
這個拜年好像有點晚XD03-31 11:22
一各好人
[e7][e7][e7]

06-29 04: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ujc25246wa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系列】樣品終於到手... 後一篇:【近況】迎接新工作……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