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淵《16 冰王子的詛咒》

作者:安普特│2020-03-31 00:08:27│巴幣:4│人氣:124
      我愧疚地跟在蘭斯洛特後面,因為我知道自己害他犧牲了黛莉安娜。

      不過他既然為了我而願意犧牲黛莉安娜,這也代表我在他心中還是有地位的吧?

      我按住左胸,覺得那裏燙燙的。在和他相處的這幾個月裡,我總是不斷告訴自己他是愛著我的。但萬一這其實不是在談戀愛呢?萬一這其實只是我一人的單戀呢?

      兩人在一起時,我總覺得非常的不真實。

      我們總是上一秒親密無間,下一秒如隔大海。

      我猜不透,猜不透真實的他。

      而我也討厭自己,討厭這個總是在猜疑的自己。

      我們進入了一間由霧所構築而成的廳堂,前方有八個門能讓我們選擇。蘭斯洛特停下了腳步,似乎在思考著要走哪一條。

      其中一條亮起了燈光,很明顯地在邀請我們進去。

      「最危險的地方通常就是出口。」蘭斯洛特緩緩開口。「就走有光的這條吧。」

      我找不到理由反駁他,於是便輕輕點頭。走著走著,地上開始出現墨綠色的藤蔓。白霧的光芒變亮,讓我覺得有些刺眼。最後,我們來到了一堵牆前。

      牆面上刻著細小的文字,我只看得懂前七個字:蘭斯洛特˙諾瓦爾。

      蘭斯洛特表情凝重,臉色不是很好。

      「……上面寫了些什麼?」我鼓起勇氣問他。

      「冰妖的詛咒文,不要問。」蘭斯洛特一拳砸向堅固的牆,牆面竟然就像玻璃般輕易的碎了。「走,我們離出口不遠了。」

      冰冷自腳底竄上,我有預感那詛咒文並不是什麼簡單的東西。

      通過了這堵牆之後,我們便進入了一間被光芒圍繞的房間。在弧形的殿堂中,一名白髮少女沐浴在光輝下。

      「黛莉安娜?」略尖的臉蛋,冰藍色的雙眸都和我在夢中見到的那名少女無異。蘭斯洛特搖搖晃晃地走向前,然後又警戒的退回。「不對,妳……已經死了。」

      「蘭,過來好嗎?」黛莉安娜輕啟唇瓣,喚著蘭斯洛特的小名。

      「妳不是黛莉安娜。」我知道蘭斯洛特正在努力的對抗著黛莉安娜的吸引力。

      「你拋棄我了?」黛莉安娜哀傷的搖頭。「那我離開就是了。」

      「不要!」蘭斯洛特原欲飛撲向前,但我即時拉住他。

      「蘭斯,雖然我不知道她是誰,但她絕對不是黛莉安娜。」我試著和他說理。

      「她是黛莉安娜,我很確定。」蘭斯洛特的神情很混亂,但語氣卻異常堅定。

      「黛莉安娜在你的劍裡!」但我的心中突然浮現了另一種可能。「除非她是……」

      是那位一直存在於我體內,幾乎快被我忽略掉的聲音給了我答案。「妳是黛莉安娜的心魔!」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蘭斯洛特會選擇妳了,聰明的女孩。」黛莉安娜的心魔咯咯輕笑。「蘭,快過來吧。」

      蘭斯洛特就像是失去了神智,搖搖晃晃地走向黛莉安娜。

      噢,該死。我到底該怎麼辦?

      「克莉絲汀,釋放我吧。」我的心魔靜靜地說道。「心魔必須由心魔來對付。」

      這段時間,心魔漸漸變得沉默,存在也愈趨透明,難道這其實是離別的徵兆?「心魔……如果我把妳釋放出去,妳就再也不會回來了,對不對?」

      心魔沒有回答,但我知道她默認了。

      「我不想把妳推去送死,還有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再怎麼說心魔都還是我的一部分。

      「克莉絲汀,我知道妳內心的掙扎,但有時候該放手就是必須放手。」這是心魔第一次用嚴肅的語氣說話。「我只是一個過客,本來就不會長久待在妳體內。」

      「我要怎麼釋放妳?」

      「閉上眼睛。」

      我闔上眼,感覺到有一股冰冷的溼氣自皮膚上離開。身體彷彿缺了一小塊,但又不曉得少了什麼。

      「我警告妳不要過來,不然我就殺了蘭斯洛特。」黛莉安娜修長的食指抵在蘭斯洛特的脖頸上。

      「雖然我不知道妳的本體是哪裡有怨氣而塑造了妳,不過死人的心魔做事總該有個限度吧?」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的少女悠哉地走上前。「何況心魔只能控制心智和靈魂,妳根本殺不了他。」

      「我是殺不了他沒錯,但我可是有放出他心魔的能力哦。」黛莉安娜的威脅令我的心魔臉色大變。

      「妳知道放出他心魔的後果嗎!他的力量可以摧毀一切!」

      「我當然知道!但我只要達成自己的目的就好了,我管其他人死活!」黛莉安娜輕撫蘭斯洛特的頭,而後者則用迷茫的眼神瞪視著前方。「黛莉安娜死前的最後一絲憤恨就是希望蘭斯洛特能永遠單身,而我就是她意念的實體化。」

      ……原來黛莉安娜心魔的目標是我。

      「黛莉安娜,如果妳放出蘭斯洛特的心魔,他也會崩潰。妳希望發生這種事嗎?」我的心魔嘗試和她說理。

      黛莉安娜冷哼了聲。「我才不在乎會付出多少代價。」

      「這件事和蘭斯洛特並沒有關係,請妳放過他。」我深吸一口氣,緩緩跪下。「我的命給妳就是了。」

      框郎!蘭斯洛特的佩劍落在我面前。「自己自殺吧。」

      摸著冰冷的劍身,我明白已經沒有回頭路了。我跳起身,劈向黛莉安娜。她驚嚇的後退幾步,不小心鬆開了蘭斯洛特。「心魔!趁現在!」

      心魔全力朝黛莉安娜撞去,兩人迸發出強烈的光芒。黛莉安娜知道自己死期將至,臉上露出了一抹殘酷的笑容。手腕一甩,一股黑色的能量擊中了蘭斯洛特。

      「蘭斯!」我衝向處於房間另一側的蘭斯洛特,但已為時已晚。他痛苦的在地上抽搐,身上竄出了詭異的黑煙。

      黑煙開始擴散,型態變得更加濃稠。接著它成了巨大的漩渦,將我吸入未知的空間。

      一進入漩渦,我便感受到了自由落體的不適感。我在黑暗中墜落,四周是恐怖的虛無。周遭的景物緩緩成形,我降落在一間普通的房間裡。

      蘭斯洛特站在我面前,但面容又再更年輕一些。他手持一把陌生的劍,劍身深深沒入地上男人的身軀。「阿特斯˙諾瓦爾,請你安息吧。」

      被稱為阿特斯的男人原欲想開口大笑,口中卻咳出了殷紅的鮮血。「你還真是我弟弟最忠實的僕人啊。」

      「他是我父親,我會為他斬除一切障礙。」蘭斯洛特沉聲回應。

      阿特斯哼了一聲。「如果是為了父親我也不能怪你。不過亞歷山大的兒子,請你記住:未來你也會被兄弟所弒,你愛的女人會為了保護你而死去。這輪迴是注定的。」

      「閉嘴。」蘭斯洛特抽出劍,噴濺出來的血染紅了他的衣袖。

      「咳咳,別忘記……我的話。」阿特斯的臉因痛楚而變得猙獰。「因為……我的……預言……從來都沒有……出錯過……」

      阿特斯在說完這句話後,眼神便失去了光彩。

      場景轉換,我身在吵雜的戰場中。

      蘭斯洛特懷中躺著一位陌生的少女,鮮血染紅了她的胸襟。

      「你愛的女人會為了保護你而死去,每一個都是。」阿特斯的聲音再次響起,但卻不見他的人影。「我會不斷的提醒你這件事,讓你明白殺掉一名皇族所需付出的代價。」

      蘭斯洛特閉上雙眼。

      下一幕是他獨自站在血泊中,四周堆滿了發臭的屍體。

      「殿下?」碧翠絲的聲音響起,她走入我的視線中。「您做了什麼?」

      「我幫父親解決政敵。」那是冰冷到足以凍結太陽的聲音。「碧翠絲,他們全都是我殺的。每一個都是。」

      接下來又有幾幕是不同女孩死在他懷中的記憶。每一次遇到這樣的場景,阿特斯的聲音就會不斷地響起。隨著一幕幕過去,我驚覺蘭斯洛特的表情由哀傷轉為麻木,最後是深沉的疲憊。

      他不再笑,眼神也變得蒼老。

      最後一幕是黛莉安娜死在他的懷抱中,而渾身是血的蘭斯洛特允諾將她變成一把劍。

      畫面淡去,我被猛然彈出黑色漩渦。

      我回到霧迷宮,蘭斯洛特平躺在地上,呼吸又急又淺。房間的另一頭,他的心魔全身飄散著黑煙,冷淡地凝視我。

      心魔的視線讓我不敢移動,也無法移動。

      「妳全部都看到了,對吧?」他漆黑的眼眸帶給我一股無法言喻的恐懼。「二十個女孩死在他懷中,這種傷痛妳能承受嗎?」

      「蘭斯洛特終其一生都在對抗這個詛咒,直到黛莉安娜死時,他終於徹底放棄自己,因而衍生出了我。」心魔緩緩接近我,讓我的胸口出現無法消除的壓迫感。「妳認為妳有資格再讓他心碎一次嗎?」

      我保持沉默,因為我找不到理由辯駁他。

      心魔退開,面無表情的再次開口。「不過我有預感這延續了將近七十年的詛咒已經快步入終點了。妳知道詛咒的終點是什麼嗎?」

      「未來你也會被兄弟所弒,這輪迴是注定的。」

      「……不會吧。」我腳一軟,跪坐到地上。

      「爭奪王位本來就是這樣,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妳是他唯一的希望,但也要他能夠完全敞開心胸愛著你才行。」心魔將手覆在蘭斯洛特的額頭上,逐漸化為黑霧回到他體內。「克莉絲汀˙威爾森,我期待妳的表現。」

      蘭斯洛特猛咳一聲,坐起身來。

      我未經他的同意便緊緊的抱住他。

      「妳看到了。」這不是問句。

      「我不會放棄解開你的詛咒。」

      「克莉絲汀,妳若不離開我,妳可能真的會死。」我能看到他內心的掙扎,那藏在平靜波瀾下的哀痛。「二十個,二十個嘗試解開我詛咒的人死在我懷中。」

      「如果我是為了保護你而死,我也死而無憾。」我低語。「蘭斯,你不能被詛咒給打敗,你必須登上族長之位。」

      蘭斯洛特原欲要說話,我卻打斷他。「蘭斯,我愛你,但我卻不知道你對我的感情究竟是什麼。」

      「我怕。」他喃喃說道。「我怕我一但對妳說出『我愛妳』,妳就會煙消雲散,離我而去。」

      「我沒有那麼容易死的好嗎?而且我早已被刺殺過,所以也許詛咒針對我的部分已結束了。」

      「汀,我愛妳。」在我又說出任何話之前,他的脣深深的印上我的,溫暖的電流竄過全身,讓我忍不住熱烈的回吻。「陪我一起對抗命運,好嗎?」

      「無怨無悔。」我第二次如此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39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冒險|HE|BE|BL|吸血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淵《15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淵《17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9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