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71

健開皇帝 | 2020-03-30 20:59:34 | 巴幣 16 | 人氣 650


十月十一號,太平島。

早晨天還未完全亮。

聯合水軍佔領島嶼之後,此刻上頭已經有了五千名的步兵駐守。因為太平島的面積有限,所以能上岸的隊伍十分有限。

青龍國的海蛟水師與大晴國的南洋水師除了部分能停靠,其餘的在島嶼附近巡迴徘徊巡邏,避免異界軍會趁機突襲。

在第一次進攻後就完成一次勝利,目前計畫仍進展的十分順利。雖然第一天派出去的海洋巨蝦全軍覆沒,但是青龍國每年都花大筆銀兩去培養幼胚,所以能很快補進新戰力。

佔領太平島的神州聯合軍在島上紮營,寬廣的飛機跑道變成了他們聚集的好所在。對他們而言,那個說不定只是一條寬廣的道路而已。

而在島上的一座營帳中,硬梆梆的木板床上一個嬌小身影爬起了身,從床緣伸出玉足站起來。有著粉紅色頭髮的蘿莉?大大的伸了一個懶腰,腰桿挺直時那對豐滿巨乳顯得更加明顯。

「差不多,該給下一步作戰做計劃了。」

筱燕憑意志力趕跑睡意,現在可不是偷懶的時候。換好了衣服,她走出營帳,周圍的青龍國水兵立即抱拳行禮。

「大都督好!」

大都督其實是青龍國才有的說法,在大晴國要叫提督,應該說各國都有各自的叫法。在青龍國時,筱燕一直是被部下這麼叫的。

在一群強壯水兵之中,身高僅130的筱燕看起來十分的渺小。

「夜間沒有異常吧?」

「報告大都督,我們沒有發現異常。」

「………是嗎?」

筱燕手指戳著自己的下巴。

就算是有著未知之力的異界軍團也在忌憚著我方所有的龐大力量嗎?因為如果敵方真的是所向無敵,那當初根本沒有必要逃走才對。

所以筱燕大膽猜測,對方應該是想做點什麼準備才對。像是偵查之類的………可為什麼會連艘斥候船的影子都沒有?

―――異界人到底在打什麼算盤呢?

「我們的泊水結界呢?」

「術士們元氣恢復後已經準備好重啟了。」

聽完部下的話,筱燕滿意的點了點頭。

他們所使用的泊水結界術是一種不同於防禦型結界的隱匿型結界,此結界術防禦力很弱,但是會消除所有形跡。

另外,這是戰爭後才了解的資料,在這之前他們這些術士也不知道自己的結界能欺騙雷達系統。應該說,他們也不知道什麼是雷達?

而對於青龍國而言,那種科技也是多餘的。要問原因的話很簡單………因為他們已經有筱燕了。

筱燕深吸一口氣,說

「那,大家都後退一些。」

聽到自家都督這麼說,熟悉她的水兵們全都自發性的後退了。

筱燕閉起眼睛,平舉起雙手讓自己身體四肢呈現十字架型,接著像是走獨木橋一樣向前行。

櫻花色的雷電帶起了她粉紅的髮絲,接著雷電形成了龍首。

「麒麟門秘術.雷遠方圓!」

當她停下步伐的一刻,櫻色閃電便形成一個淡粉色雷圈擴散。筱燕眼瞳中的紅色卻冒著雷光,在她的神通一下就擴張到了方圓一公里的海域上。

這是天元宗麒麟門的術法,不像金剛門術法善於防禦結界、鳳凰門善於攻擊與破壞力,麒麟門比較善於使用感知神通。

強大的麒麟門修仙者甚至能用術法操縱改變天氣。

她看見了所有行駛於海上的船隻,有大晴國的,也有青龍國自己的。

雖然說都是東方式帆船的樣子,還為了抗敵組成了聯合,但是雙方船隻的型態規格看起來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大晴國的水師戰船是屬於長方形的戰船,為了彰顯天朝上國的國威,全都做得十分巨大,形塑出一股面對巨人的壓迫感。

而青龍國海蛟水師的船,統稱為龍船。艦艏是以堅固金屬建構的龍首造型,體積較小、機動性快,有著能快速進行致命攻擊的優點。

在這個世界的水面戰基本上就是,船隻衝向敵人直接給予撞擊,趁敵人人仰馬翻的時後跳上敵船去進行白刃戰。

若是距離太遠,就放箭、弩砲或是點火投石器。

如果想得沒錯的話,最近季風會從青龍國半島向北吹,這樣很適合聯合水師繼續進攻,要是能順利的話應該很快就會抵達異界之國的本土。

但如果要進攻,那就需要那群晴國人的配合。

「現在大晴國的水師在做什麼?」

「嗯嗯~稟大都督,吳提督說要休息幾日。」

「什麼?休息?」

筱燕差點昏頭。

雖然說修整對軍隊很重要,但是機會是不能延誤的。

現在因為青龍國半島的季風,對他們而言還有優勢。要是如果再過一段時間風向改變了,那到年底前都會是逆風,不利於作戰。

而且用膝蓋想也知道,吳天良要休息絕對不是為了修整軍隊。應該是他本人想偷懶而已吧?

―――這個無能提督到底要扯後腿到什麼程度啊?

「可惡!我親自去找他。」

筱燕轉過身去,大步的走向大晴國南洋水師提督的軍帳。一路上,她穿過在飛機跑道上紮營的晴兵帳篷。

說起來,當初晴兵要紮營的時候因為跑道地面堅硬,立帳篷的時候吃了不少苦,不過最後好像還是搞定了。

這群晴兵好似已經在煮鍋了,但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食材呢?筱燕不記得這次出征有待這麼多軍糧啊?

當筱燕走近提督軍帳的附近時,由守衛的持戟晴兵擋了下來。

「你們幹什麼?」

「提督現在不接見人。」

衛兵冷著表情說道。雖然筱燕身高上只及對方的肚子,但是她的氣勢十分的強硬、豪不退縮。

「知道我是誰嗎?我命令你們,退後!」

「………」

雖然筱燕外表看起來像個小孩,但是她的娃娃音聽起來非常的強勢,持戟衛兵背後一涼就退回去了。

筱燕直接走入軍帳。

「吳提督,我們………」

她一走進去剛要開口就愣住了。

因為此時軍帳裡頭正擺滿了各類大量的海鮮大宴,每盤都是豐盛到不可思議的程度,換在臺灣看還以為是喜宴呢!

「啊啊?我正忙呢!」

坐在上座的吳天良這麼說道。但是此時的他上衣退去露出那充滿脂肪的肥肚,雙手各擁抱著一個看起來看十分年輕的女孩。

兩個女孩看起來和筱燕差不多大。再來,從有著兔耳特徵看應該是月兔族奴隸吧?而其中一個月兔族女孩,正拿著餐具想餵食吳天良。

………你居然是在忙這種事嗎?

筱燕臉脹得通紅,體內的鬥氣差點洩漏到外面來。

但是吳天良似乎沒察覺到這些,他不悅的說

「有什麼事不能改天再說嗎?」

「改天?你推遲作戰就是為了吃喝玩樂嗎?」

先不管這傢伙是什麼大晴國的提督了,筱燕無法容忍這種昏庸事情。她怒罵道

「你給我聽好,我們在打仗!打仗啊!!!」

「搞什麼啊!妳最好是搞清楚自己的立場啊。這有什麼關係?」

「什麼叫有什麼關係?」

筱燕鄙夷的問,而吳天良一口咬下由月兔族女孩餵給他的鮮蝦肉。說

「我們有大軍,有一萬艘船。我們的士兵都是驍勇善戰,那些島夷毫無志氣又懦弱?就會落荒而逃而已,反正等我們打進他們本土時他們那群垃圾兵一定就會投降了。」

「你才………」

筱燕才剛想辯駁,但她忽然發現吳天良在吃的盤中餐。

「………那是什麼?你在吃什麼?」

那個,應該不是普通的海鮮。

那個外殼、那個顏色、那個大小。

「你!你!」

那個不是攜帶的軍糧,而是青龍國水軍中預留準備的海洋巨蝦。吳天良貪婪的一口咬下鮮美的龍蝦肉,滴著口水享受著。

看到國家細心栽培的巨蝦被宰殺來吃,筱燕當場理智斷線。

「你、這、混、蛋!!!」

她伸出右手,手掌中匯聚粉櫻色的雷電。巨大的電壓彈飛了軍帳的天頂,在眾人眼裡最恐怖的就是筱燕的掌中雷。

如果有臺灣人在這裡一定會喊出千鳥吧?!

「喂喂!妳、妳做什麼?妳知道我是誰嗎?」

吳天良嚇慌了,而他身旁的月兔族女孩則一溜菸逃跑了。

而筱燕指尖對著吳天良,感覺下一秒就會殺過去,剛剛她的表情就像是在說這件事,絕對沒在開玩笑。

但是為什麼她停下來了呢?不單是她理智回現了,而是她的神通感應到了。

―――有東西進來了。

筱燕收起雷電,她憤恨的看著屁滾尿流的吳天良。

「我待會再處理你。」

接著她丟下吳天良直接轉身離去,當小燕離開帳篷的那一刻其餘她的副將就都靠了上來。

「大都督!我等聽取您的命令。」

「展開水師的結界,小心對方武器的攻擊。」

筱燕雖然沒在前線,但是她已經感知到有數艘船出現了。而且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前行著,還有………與上次相同的聲音。

在她說話時,已經有幾艘船直接被擊沉了。而且陷落速度極快………看來做足準備是對方的目的,從軍這麼多年沒看過有軍隊戰力如此驚人的。

「明明太陽還沒完全出來,在看不見的情況下對方也有相等於我的神通感知嗎?」

筱燕直接踏上自己的旗艦,接著是青龍國海蛟水師的戰場。不過………他們將要面對如同惡魔一樣的對手。

創作回應

Azer民國人
(好奇心作祟)作者寫的裡面的總統不出意外應該是蔡xx總統,之前有女角色在要幫助台灣或大晴國中搖擺,可能可以寫讓他們跟總統談看看在決定要不要加入(純屬意見,如果有冒犯跟你說對不起)
2020-03-30 21:47:53
健開皇帝
我沒寫明總統是誰,因為總統可以換人當。.........當初寫文章的時候是2019年,我害怕若是寫蔡總統,到2020換成韓總的話怎麼辦?
2020-03-30 21:53:08
Azer民國人
說的也是,沒有注意到的這點是我的疏失,現在如果想寫蔡xx總統在後面,還會寫到總統大選。
2020-03-30 21:57:33
Azer民國人
不過如果決定要寫,現在也可以(加油吧,第一次看到很合我看書的口味的書)
2020-03-30 22:24:18
健開皇帝
好的,謝謝!
2020-03-30 22:25:31
+9神聖騎士卡
不是,太平島開打的時候殺掉一大堆, 那時候我就在想給國軍加菜
2020-09-18 19:40:09
Mick Lewen
海鮮大餐
2022-10-05 23:33: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