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當我轉變為創業家這黨事】把公司當教宗在膜拜的員工

作者:傑洛斯│2020-03-29 10:59:54│巴幣:12│人氣:175

我在第一次就業之後遇上了第一次失業,年輕氣盛的我並不以為然, 打開電腦上網查看e04的工作機會,連eeee也不放過,當時還有另一家捂依爸也在激烈招生,我所謂的招生不是招收員工,而是招收會員和使用者,各自標榜有著最棒工作的平台,的確工作機會不少,但都頗為詭異,有些工作放了幾百年還在招人,有些說自己福利好卻沒有任何待遇福利資訊,一堆工作連待遇都不寫,每個都說自己很照顧員工,我去應徵好幾家,薪資都少的可憐,然後面試者一副凶神惡煞般的難纏,好像非把當天應徵的人都抓入自己的城寨中。

其中一間印象深刻,他們面試地點在一個很氣派的會議室裡,依照地點到達上了電梯來到七樓,初次進入公司內部時,裡頭每位員工都穿著正式服裝,男的西裝革履,女的花枝招展.....哦,不是,女的穿著干淨素雅,員工都在做什麼呢?我也沒看的清楚,只見大家都很忙,整間公司充滿了吵雜聲,不說以為來到證卷交易所,只有一種直覺,這裡的員工似乎對金錢比較感興趣。

於是我跟著一位身材姣好火辣,自稱秘書的小姐走到第一間面試房,一進去啥人也沒有,只有數張桌椅和一面大白版,她讓我在這裡等著,過了一段時間面試官進來,很隨性的坐在桌子角邊,然後跟我打了招呼,開始說了一堆跟公司業務無關的事,而是說自己在這間公司多開心多歡樂,說了三千遍自己有多愛公司,彷彿鋼鐵人都不愛自己女兒一樣,只有他最忠誠,聽他講了一堆自己愛公司的經歷後,他要我去另一間辦公室,裡面有第二位面試官,於是秘書又進來,把我帶向另一間面試地方,這裡已經有好幾位應徵者在等,於是我又在裡面等了數分鐘,一位看似很正經嚴肅的人進來,開始詢問我們每個人的經歷,感覺大家也都是隨便講講,他也是信了,然後說我們都很優秀,希望我們一定要加入公司,然後我問了一個問題後,他臉色從有笑容轉為遮遮掩掩,我問他說:「請問貴公司願意給我們的薪資待遇是?」

那時我心裡有疑問,為什麼其他人沒反應這件事?

他看著我笑不出來,好像我詛咒他們家十八代一樣,我心想完了,我是說了什麼不該說的嗎?

他開始回答了一堆和問題無關的答案,說努力就會有好報酬,自己的薪水自己賺等一些奇怪的話語,總之就是沒交代薪資和工作,只強調公司超好超棒,於是對方希望我們現在立馬就簽約加入公司,他拿出數張紙,要我們簽名蓋章,一個直覺告訴我,這個密閉房間外頭又有秘書守著,好像不簽就會把你帶入暗房關起來似的,搞得我好像要加入極道組織暗殺部隊一般,那時候我鼓起勇氣直接跟對方講,覺得可能自己不適合,還說了一句:「我最討厭當業務。」

對方沒把我轟出去,而是請我自己離開,然後我看了其他應徵者,他們該不會都要簽下去吧?

最後出辦公室時,好看的秘書小姐沒再引路,而是丟我一個人在廣大的公司自己找出口,我還問了一位員工才得以出來。

幾個月後,新聞上就報導著詐騙類似案件,我突然驚覺,那個看似正派的公司,就像岳不群一樣暗藏私心啊~我甚至懷疑,那天面試的應徵者該不會也都是他們自己人?因為只有我出來,其他人都簽下去了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2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職場|創業|找工作|上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alaxyangel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我轉變為創業家這黨事... 後一篇:【短篇】碧藍咖啡廳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