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序章,利慾薰心的人們篇(五)急轉直下,一觸即發。

作者:摸摸就渴│2020-03-28 14:49:46│巴幣:12│人氣:301


高科技的窗戶被不明的黑褐色所取代,屏幕上被不知名的符號與亂碼侵占。儀錶板烙上『程序錯誤』的四個血紅大字,車邊更是亮起紅色警示燈,就連車門上的電子鎖也一併卡死。

「該死,怎麼會這樣?」偉恩試圖以手動方式鞘起門上的電子鎖頭,不料卻無動於衷,「隊長!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您該不會偷上博弈或是色情網站吧?這回該染上病毒了吧?」

「拜託!偉恩你在說什麼傻話啊?這可是特警專用網路又不是民用網路,兩者的安全程度無法可比,能說染毒就染毒嗎?況且還有人工智能操作......」

突然,特警車的方向盤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打向左側一口氣橫壓到底,造成車體一百八十度的快速迴轉,身在車內的他們都能聽見外頭輪胎發出的刺耳聲,路線已遭重新設定,正與特警局背道而馳。

突如其來的急轉彎,讓座位上的兩人直接倒向右側,儘管有安全帶的保護措施,仍止不住猛烈的慣性運動。拜倫隊長撞向偉恩,而偉恩則一頭撞上窗戶。

偉恩用著高分貝的聲音喊著,「啊呀!隊長啊......」

「還不快閉上你的嘴,難道你是女人嗎?叫又有個屁用啊!又不能解決問題」突發事件來的太過突然,拜倫顯得非常吃驚,趕忙向人工智能吼道,「『媽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可惜的是,不論拜倫如何喊叫,人工智能都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關於人工智能的故障問題,綜觀歷史是屈指可數的事。但,徹底遭到侵蝕,導致行車系統癱瘓甚至全面失控,以及人工智能消聲匿跡......等等。處在技術發達的年代,可說是前所未聞的事情。

「唦......唦......」揚聲器莫名啟動,支離破碎的背景音樂正從喇叭裡傳出,廣播中的聲調忽高忽低,難以鑑別其聲音的性別,說話內容更是顛三倒四,文句理不出任何順序。

屏幕上的亂碼與數字正相互彙整,一張酷似人臉的畫面依稀浮出。

直到此刻,車內的兩人這才意識到遭到駭客入侵,偉恩緊張的說道:「特警專用的網路線路有別於普通網路,屬於完全獨立狀態。不論速度與安全性都列屬於最高級別才是,人工智能與網路同時遭到駭客攻擊,這可能發生嗎?」

一個有別於他倆的聲音漸漸傳出,音調不大也不小卻十分沙啞難聽,「咳咳......,可別不相信......,事實已明擺在眼前......是真的發生了......咳咳。」

偉恩聽見畫面那端的回答之後,與拜倫隊長面面相覷,開口問道「你到底是誰?

漸漸的,喇叭裡難聽沙啞的聲調趨近平緩,聲調也柔和許多,輕柔的聲音悅耳動聽,那是有別於原人工智能的聲線。她說:「呵呵,『湯瑪森』做為一位學術研究者無疑是非常優秀,這點恐怕連『伊凡博士』都望塵莫及。只可惜殺人的手段,就像初學者一樣過於愚笨及粗糙。」

陌生的侵略者正溫文儒雅的自我介紹,「拜倫隊長,初次見面,我是雨潔。」

拜倫鎮定的回道:「妳已成功吸引我的注意。說說吧!什麼理由值得妳大費周章駭入特警網路,應該不是只有打招呼如此簡單吧!」

「確實,爽快。我的要求很簡單,你們找個人頂替『湯瑪森』的罪行即可。相信,這事對於特警局來說應該輕而易舉才是。畢竟,冤枉他人並不難辦。隊長您說是吧?」

此話一出,簡直出乎兩人意料之外,駭客間接承認兇手就是湯瑪森的事實。

說話的同時,儀表板上的速度欄已達到每小時一百四十公里。拜倫看著死鎖的車門與失去控制的方向盤,不斷加速的車體就像架在脖上的刀子,這可不算和平理性的談判,這是來自電腦另外一端的威脅。

拜倫說道:「哼,法律之下人人平等,儘管受罰者才華洋溢,我們也將給予殺人者適當的懲罰。如果不能取信於民,正義何在?他的所為實在天理難容......」

車體在雨潔的操控下,仍在持續提速,「誠如您所說,做什麼事情都要考慮最壞的打算。即使您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也沒必要將辛苦栽培的秧苗一同賠進去吧?我可不敢保證雨天不會出什麼意外,您猜猜看,豆腐撞石頭,會有什麼後果?」

面對如此赤裸裸的威脅,坐在副駕駛上的偉恩第一個站出來回應:「隊長,屈服惡勢力之下,可不是我進來特警局的目的......,妳,聽見沒有?」

「呵呵,血氣方剛的小子,你可千萬不要急著定案。等聽完我的分析之後再做決定也不遲啊!

突然車上一改平靜的背景音樂,發出以二胡為底的琴弦之音,淒涼且悲愴宛如逝去的秋意。雨潔配合著背景音,如泣如訴般說道:「拜倫隊長,試想看看,如果您發生什麼意外。失去支柱的孩子,該如何面對喪父之痛,痛失父愛將變成小孩心中的一塊遺憾。維持家計的天秤,更將偏向孤苦伶仃的老婆身上,這對他們來說公平嗎?」

風雨交加的夜晚,車速即將突破極限,後輪不停打滑,車身左右飄移不止,隨時都有翻覆的可能。

雨潔又道:「偉恩,試想看看。你為了憧憬的特警隊,努力學習堪稱模範的前輩。難道,這就是你期待彰顯一身的不平凡。如今,生死關頭卻要意氣用事,將一切夢想付諸流水,你甘願嗎?」

「這......」過快的車速,已讓拜倫的身體緊貼椅背,他心中的天秤搖擺不定,一邊是肩負家人未來,另一邊是內心正義的權衡。現實卻不容他多想,試著問道:「妳有什麼建議,說來聽聽?」

黑幕的屏幕上,隨即彈出幾行簡單的文字,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條款,莫過於放棄湯瑪森的法律追訴權。雨潔嚴肅的說道:「只要您願意簽下保密合同,再找個代罪羔羊,迅速了結此案,以您的身份肯定沒有問題。只要您答應簽下,我將交還人工智能的主導權。相反,如有違反,您的生命安全我不敢保證,如何?」

一旁的偉恩連忙拉住拜倫手臂,激動的喊道:「隊長,萬萬不可,這可是向惡勢力屈服,這樣我們如何做別人表率?這並不是我所期待的正義啊!」

拜倫透著面對現實的無奈,語重心長的表示,「偉恩,也許你會笑我。但,只有活下來,我們才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不是嗎?」雖然情況緊急,但拜倫的內心卻沒有一絲不安,轉向雨潔沉穩的問道:「我憑什麼相信妳?妳又能向我保證什麼呢?」

「拜倫隊長,我倆有難得的共通點,您知道是什麼嗎?」雨潔用甜美的聲音答道:「一是極強的工作效率,二是言而有信的態度。一個簽名換一個安全保證,如何?相信這個條件很是公平。」

「嗯!妳最好說到做到。」拜倫不假思索的揮動手指,在黑色屏幕上寫下名字。

看著雨潔滿意的說道:「拜倫隊長,您做了一個明智的決定,我將立刻歸還人工智能的控制權。」契約成立的瞬間,賦歸的車速帶來乘坐的舒適感,窗上那爛泥般的爛肉迅速退去,緊張也隨著視野恢復煙消雲散,唯一不變是外頭急促的驟雨。

見此機會的拜倫立刻說道「快切斷網路!

聽得命令的偉恩,二話不說立刻弓身屈前,按下與特警局的網路切割按鈕,以杜絕駭客的再度入侵。他連忙問道:「『媽媽』,檢查主程式內部,是否異常?」片刻過後,人工智能用毫無溫度的聲音回道:「偉恩,檢查結果已出爐,並無任何異常現象。」

確認系統安全無虞後,偉恩忿忿不平的發出強烈質疑,「隊長,您怎麼會同意簽下條約,難道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犯人逍遙法外?」

拜倫又拍了他的腦袋,隨即發出宏亮的笑聲,全然沒有之前的陰霾,「嘿,誰說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犯人逍遙法外?告訴你,我對捉拿犯人這事,可說是十拿九穩。沒有百分之百的勝算,我怎麼敢簽下不平等條款,我又不是傻子。」

拜倫按下重新播放的按鍵,揚聲器再次上演三人的對話內容,無一遺漏的全被收錄其中。原來早在網路被駭的時候,他就已經按下胸口前的錄音筆。

拜倫很是得意的說道:「駭客肯定不知道,我的身上還擁有一個攜帶式的錄音機。她所說的話,都將足以證明『湯瑪森』的犯罪事實,而那本屬於『伊凡博士』的筆記,則淪為物證,一切都將成為呈堂證供。現在還能順勢告上一條威脅特警的妨礙公務罪。他們都將被一網打盡。」

「哇塞!以退為進的方法,真是聰明。」偉恩開心的答道:「換言之,這樣合同就沒有實質效益可言,而且還能將『湯瑪森』繩之以法。就知道隊長肯定沒這麼簡單......,原來剛剛只是演戲,就連我都差點被騙了。」

正當兩人興奮的討論不止,名為『媽媽』的人工智能,再度響起冰冷的聲音,「注意。注意。偵測到對向一台大型車輛正迅速逼近。」

偉恩一聽簡直懵了,以難以置信的口吻,自語道:「不是已經奪回人工智能的控制權了嗎?按理說應該駛向特警局了啊!怎麼還會有對向車輛呢?

不知何時,特警車居然已經處於逆向車道上,兩道耀眼的黃光散在玻璃上頭,令人難以睜開雙眼,宛如通往彼岸的兩行靈光。那遠高於特警車身的頭燈,相當大的車款正以極快的速度逼近。見對向大車的方向維持不變,偉恩激動的怒吼道:「快打方向盤啊,隊長!」

「我知道啊,只是......,只是它完全動不了啊!該死的......」為了扭動方向盤,拜倫已是緊咬牙根,就連二頭肌也猛地鼓起至原本的兩倍,儘管如此仍改變不了行進方向。倔強的它仍舊不動如山,前進路線依然故我,勢必來個激情碰撞。

緊急下,拜倫猛的大喊,「『媽媽』,快啟動自動迴避模式啊!快轉向啊......,快轉啊!」

不料,揚聲器再度傳出熟悉的語調,那是一陣輕柔又溫馨的女聲,車門上的電子鎖不僅再度鎖死,油門更是踩到最底。雨潔做出最後善意的提醒,少了溫馨卻多了一股死亡威脅,「避無可避,兩秒後撞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1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omojok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序章,利慾... 後一篇:[達人專欄] 序章,利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