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迎新之夢》(12)但是,這並不是愛情

龘玥 | 2020-03-28 12:22:55 | 巴幣 32 | 人氣 193




  「月月,過來吧!別在望著那裡瞧了。」

  當我還在看著慕慕學姊拉著霧學長的手晃來晃去時,突然感覺手臂被人抓住,一轉頭看到來人是流樂,就沒掙扎,順著她被拉到人群之外。

  「為什麼?反正等一下大家就要出發了呀,看一下也沒關係吧?」

  「妳要是覺得有趣的話,我當然會讓妳繼續看啊。但是……」

  見她欲言又止,正覺得莫名奇妙時,欣語也跟著走出來,輕撫著我的頭,一下又一下,緩慢而溫柔,就像母親安慰孩子一般。

  這是在做什麼?

  「別哭,妳已經很努力了。」

  「咦?」

  哭?她在說什麼?我並沒有哭啊。

  「讓她好好發洩一下情緒啦,欣語。月月乖哦,下一個會更好!」

  連流樂也說出這樣的話……

  我愣怔一下,下一秒抬起手,指尖朝眼角一抹。這才驚覺眼眶周圍早已濕潤不已。

  我剛才還真的沒有注意到……

  原以為稍微想開了,之後心理就不至於受到太大的衝擊,結果自己心底深處還是無法接受嗎?

  看著兩人擔憂臉色,嗚咽聲差點從喉頭竄出,我努力壓抑著心底那想要瘋狂嚎淘大哭的衝動,但是卻越發壓抑不住。

  畢竟有人關心自己後,那股委屈與羞恥感便會無限放大,產生出發洩情緒的慾望。

  簡單來說,就是比自己一個人躲在角落邊更容易哭出來。

  欣語沒有停下安撫我的手,從來自頭頂的溫度感受到濃濃關懷,這叫我如何能夠忍住眼淚?

  於是,牢固的堤防出現了細微的裂痕,尚未察覺它逐漸鬆動的我直到即將潰堤之際才發覺,顫抖的聲音已經偷溜了出來。

  「唔……」

  哽咽了一下,淚水隨著嗚咽聲滾滾湧出眼眶,翻落而下。

  我立刻低下頭,不讓她們看到自己難看的一面。

  「月月……沒事的,儘管哭出來吧,我們都會在這裡陪妳。」

  「沒錯,如果想找人傾訴就跟我們說吧。」

  不要再說這種溫暖的話了,這樣我會……忍不住眼淚啊……

  伴隨著哭聲,發自內心的一字一句流洩而出。

  「……我不知道……我原來這麼喜歡他……」

  「嗚……明明,明明都把自己的心意說出去了……」

  「但、但是,被果斷地拒絕了。明明我就知道自己是不可能被接受的……」

  「不過我還是做了,跨出去那一步……真的、真的,好喜歡他。」

  與霧學長躲在樓梯角落的談話至今仍然歷歷在目,就好像前一分鐘剛發生完的事情,腦海裡的記憶一字一句都不會缺漏。

  那也是我人生中好不容易鼓起的最大的勇氣。




  

  「學長,難道你喜歡慕慕學姊嗎?」

  撕名牌賽時,我與霧學長一同藏身於一樓的樓梯轉角。為了不讓自己後悔當初,我艱澀的開口,問了我整天下來一直縈繞在心頭的問題。

  他驚訝地注視著我,似乎是沒想過我也會問這種問題,霧學長後退了一步,隨即將視線移開,左右飄移就是不再落在我的臉上,紅著的耳根子顯然是他的默認。

  到這裡,我的心已經涼了一半。

  「學、學妹,怎麼連妳都好奇起來了啊?哈哈,真是突然的攻擊呢,那等等也要趁著這股衝勁把對手身上的名牌撕掉啊。」

  「學長……」

  「我們在這裡再站個一分鐘就走吧,不然被逮到就輸了呢!」

  不讓他有故左右而言他的機會,壓著退縮的想法,我又鼓起勇氣重複了一次,「學長,你喜歡慕慕學姊嗎?我是真的想知道,拜託你告訴我。」

  我認真的態度可能讓又讓他驚訝到,他微微睜大眼睛,移回的眼神與我四目相交。

  我堅定地看著他,不讓他看出裡頭有一絲的動搖。縱然心裡的確一直有道一直催促我就此打住的聲音。

  『停下吧。要是知道了事實,那就連做夢的機會也不再擁有了。』

  像這樣子一直在我腦海裡迴盪。

  可是不行,我不會順著它的心意。

  因為啊,今天的迎新或許是我最後一次能跟他有所交流的機會,也是窺探他心意的唯一機會,若是這麼簡單就因為退縮而錯過了,那可會後悔一輩子啊。至少痛過一段時間後隨著時間消逝,總比讓遺憾成為心靈的枷鎖一輩子緊緊纏住不放要好太多了。

  我是這麼想的。

  霧學長或許是被我的咄咄逼人的態度震懾到,他的眼神開始鬆動了,最後放棄堅持地妥協,「是,我喜歡她。」

  他將目光放遠,開口繼續,卻不知道是在說給我抑或是他自己聽,「我本來是把她當成摯友來看待,不過時間一久,心思就逐漸變了調。到了後來,我已經......無法滿足於這個關係了,」

  喜歡她的一顰一笑;原本鬱悶的心情因為看著她就愉快了起來;不知不覺,自己的視線裡全是她……

  霧學長專注地分享著他眼中裡的慕慕學姊,眼裡滿溢著懷念與歡愉,彷彿他的意識已經從此刻飄回到了美好的過往,與記憶中的學姊相伴。

  我並不能體會他的心情,因此僅是沉默地傾聽,直到他將視線收回的那一刻,同時也是他從回憶裡出來之時。

  他朝我笑道:「所以,我很謝謝妳問了這個問題。到剛剛我都還在確認自己的心意,但是經過妳讓我思考,我才知道她對我有多重要。」

  我的疑問,反而促成他下定決心嗎?

  我突然有些喪氣,猶豫不決到口的告白要不要重新吞回肚子裡去,因為顯然不需要再向他多說什麼了,也已然不用祈禱能看見我期望的一幕。

  之後,它僅僅只會是我腦袋裡的幻想。

  「那麼學妹,妳是因為和碩他們才來問我這個問題嗎?他們探聽了好久,但現在他們終於能不再纏著這個問題不放了。」

  和碩他們也很想知道?

  我突然覺得,那兩個男生心裡可能燃燒著八卦之魂,還是其實裡面是住著兩個三姑六婆,怎麼會這麼喜歡探聽別人的愛情?

  我連忙反駁:「不是這樣的,我是、是……」

  不把自己真正的感覺說出來的話,現在的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才好。

  『那就不要後悔——』

  一道聲音在腦袋中響起,那是欣語之前不停對我提醒的話。

  反正今天……或許是最後一次遇到他了,就算丟臉也要好好把心意傳達出去。

  嗯!放手一搏!

  這一次,我順著心中的聲音開口。

  「我……我是因為喜歡學長才這麼問你的!」

  「咦?」霧學長的臉上愕然,一副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的模樣。

  但我已經把心意說出口,現在也走不了回頭路了,只能硬著頭皮把所有的話一股腦袋地向眼前的愛慕對象傾訴。

  「我、我對學長一見鍾情,從初次見面開始,我忍不住總是在看著你。我喜歡你的舞姿、你的笑容,你的溫柔更是讓我驚喜。」

  「謝謝妳呢,學妹。」霧學長溫柔地笑了。

  「所以——」

  「但是,這並不是愛情。」

  什麼……?

  你說,我對你的喜歡不是愛情……?

  我愕然地瞪圓了雙眼,放在身側的手忍不住攥緊了衣角,死死地,好像被人潑了一桶冷水般不止地顫抖。

  霧學長打斷我的話語後,緊接著說出了殘忍的話,否定了我的情愫,「只不過是我恰好讓妳產生順眼的想法,讓妳有了誤解,認為那是喜歡、那是愛情。可是不是這樣的,單單一天的時間裡,我認為這樣就輕易說是愛情實在是太輕浮了。」

  「可是,我第一次擁有這麼強烈的心情,我很確定,那就是愛情的喜歡!」

  他一臉無可奈何地嘆氣,說:「妳確定?之前不曾有過這種感覺的原因不是因為其他因素嗎?還是說,妳這麼肯定就是因為妳很懂愛?但是妳是第一次有自己認為是愛情的感覺啊。」

  我這是,被他全盤否定了嗎?

  我茫然地望著他,腦袋一片空白。

  他無奈地掛著一抹淺笑,拍拍我的頭,單純只是對晚輩的勉勵,「學妹,多花點時間去了解一個人吧,然後,祝妳找到幸福。」

  你才不懂我......你怎麼可能懂得了我的心情!

  「......學長,我先走了。接下來,我會靠自己去好好撐到比賽結束的。」

  我繞過他,帶著支離破碎的心靈徑自走出樓梯角落,遠離這個將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傾訴的情意輕易否定的人。

  好痛苦、好屈辱,但是我不會後悔的......我不能後悔!

  「學妹妳......」霧學長的聲音從我背後響起,但是我絕不回頭,學長的聲音隨後就不再傳來了。

  我拖著緩慢厚重的步伐一步步走著,思緒一片混亂,就像被人胡亂撥動的琴弦刺耳紊亂,不知不覺我便走到了中庭,等到意識到的時候,我已經被虎視眈眈地在中庭周圍蟄伏的第三小隊包圍住。

  「糟了,人太多了,找不到縫隙出去!」

  我直叫不好,手則是下意識地護住貼在背上的名牌。我不停移動腳步,因為一旦停下來便很容易讓他們把包圍圈縮到最小,這是最糟糕的結果,到時候真想逃也逃不過他們一隻又一隻不斷伸來的魔爪。

  「月月,不要怪我。」

  聽見特別熟悉的聲音,我扭頭看去,果不其然是第三小隊的流樂,她露出稍稍愧疚的表情,但是仍然和身旁的隊友一起形成堅固的包圍網把我網的密不通風。

  然後我想起來,還有一個人同樣是第三小隊。

  欣語。

  此時的她就站在他們的隊輔身旁,冷冷地看著我,就好像我們倆僅是陌生人……是啊,我不聽她的勸告,還對她們擺臉色,只有老好人才會假裝不在意和我重新來過。

  我皺著眉盯著她,因為我發現第二小隊隊員們的視線若有似無地瞥向她,彷彿在等待著她的下一步。

  事實證明,我沒想錯。

  當她一吐出兩個字,人們便毫無疑問地動身了。

  「攻擊。」

  人們瞬間朝我襲來,就連流樂也行動敏捷地朝我伸爪,像是市場的主婦們在爭奪架上唯一的肉品一般,大家的視線全部都聚焦在我身上的名牌上!

  包圍圈一瞬間縮小,將我逼至中心點,形成逃脫不了的局面,但是我的反應極快,在他們碰到我身體的前一刻倏然往下一蹲!

  眾人皆是撲空,動作反應不及,還有些人險些跌得鼻青臉腫,趁著他們遲疑幾秒的時間,我趕緊從好不容易產生的空隙鑽出去,順手帶走左右兩旁的名牌。

  「刷!刷!刷!」

  此時撕紙聲此起彼落,但是不只是我造成的,還有趕來的第五小隊!

  他們來幫忙了!

  撕掉流樂和隊輔的名牌後,和碩對我比了記大拇指,讚賞地說:「月月,不錯啊,沒想到妳剛才的反應很快呢!」

  仕傳則是撕掉欣語的名牌後也插話進來,「對啊!本來我們一看到妳被包圍就趕過來,卻還是來不及幫妳,沒想到妳自己一個人就綽綽有餘了!」

  看著被反抓的第二小隊狼狽的模樣,我彎起嘴角,淺淺地笑著回應:「還是很謝謝你們趕過來幫我,不然現在就算躲掉了包圍,還是躲不掉後來的追擊呀。」

  另一名同隊的女生則是在撕下了剩餘的幾張名牌後,扭頭看了看我,接著不解地問:「那霧學長人跑去哪裡了?我們一直在找他,結果他也太會躲了吧!我記得妳是最後一個跟在他後面的人,應該知道他大概往哪個方向跑了吧?」

  聽見這個名字,我的心冷不防又被狠狠刺了幾箭,似乎汩汩流出鮮血。

  忍著翻騰的不適,我艱澀地吐出話語。

  「大概是在最後一棟校舍的樓梯附近......因為我就是在那裡跟丟他的。」

  




大家好,我是龘玥!

霧學長好絕情喔
可是不拒絕得狠一點之後反而才是會傷害女孩子
希望月月學妹早點看開囉


我發現還有地方還沒交代完,而且之後可能會出番外解釋,可是應該只會放到POPO設收費
準備下次學測期間如果不是短篇小說或單篇同人又或是停更中還沒完結的長篇不打算放上來
每次打完就放上來害我都沒東西投稿校刊或比賽QAQ(本來想故事速度就很慢了QQ
沒參賽證明或獎狀什麼的拿,就沒東西放備審啊!

嗚嗚,看書去囉~

創作回應

pentel
支持
2020-03-28 12:23:50
龘玥
謝謝你~
2020-03-28 14:42:00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在情場上,一旦出現兩人以上,能不造成任何傷害,幾乎不可能......

(啊啊啊,送GP不小心按錯了啊啊啊)
2020-03-28 13:05:03
龘玥
但是後宮番裡,好幾人一樣都能處的非常和諧呢www(X
(不要呀啊啊啊我好久才會發一次文耶)
2020-03-29 13:27:43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所以那種番裡,通常感情都描寫的不夠深刻啊
真能拿捏好,表現出人真實的個性的後宮作品,少之又少~
2020-03-29 13:32:52
龘玥
是呢,畢竟主角要一次處理這麼多人,根本沒辦法分配太多時間在一個人身上,感情又怎麼會深刻呢
2020-03-29 13:37: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