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70

健開皇帝 | 2020-03-28 00:04:45 | 巴幣 26 | 人氣 799


十月十號。

雙十節,這一天原本是臺灣的重大節日。因為是中華民國1XX年的國慶日,慶祝我們的國家又多活了一歲。

雖然理應是舉國歡騰的日子,不過今天卻沒有人能高興得起來。原本準備的慶祝活動全部喊卡,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國慶表演中止了。

原因就如此刻新聞媒體所言的一樣。

【太平島失守!!!政府無能致使丟失領土?!】

每一間報紙上的頭條都是一樣的內容,各大社群網站與自媒體都有相關訊息。像PTT與巴哈姆特場外論壇,早已塞爆了討論此事的人。

而在政論節目中,各大媒體人與名嘴炮口一齊對準執政黨的失能,各方網路的酸民、幹話王也蜂擁而出灌爆了留言區。

在立法院中。

國X黨的立法委員大聲地質問著國防部長與參謀總長。

「部長,請你告訴我。面對那種水準的敵人,為什麼我們的國軍會落荒而逃?」

「這個我和立委說明一下,因為敵人的數量遠超出我們的預期,指揮官判斷現場部隊的能力不足以應付這麼大量的敵人。」

「那為什麼我們部屬在太平島的部隊這麼少?」

「因為太平島面積不大而且太遠,我們當初預判敵軍會直襲較有戰略考量的東沙或澎湖群島,沒預料到太平島會遇上這麼多敵人。」

「這就是你們的問題!!!」

立委拍桌咆嘯。

「當敵軍進犯太平島時我們的主力艦呢?!怎麼沒出現?!」

「………這個,洪光武上校的基隆級驅逐艦正在日出國做外交訪問。」

「四艘都去了嗎?」

「是的,四艘都去了。」

「我X的,都什麼時候的還做外交訪問!」

立委大聲地痛罵道。在立委的連聲責罵中,國防部長與參謀總長根本抬不起頭。

不過有眼尖網友也發現,這個立委當初有同意支持與日出國的外交訪問,但這都是題外話。

為了撫平民意,總統親自率著國軍站上媒體鏡頭。針對太平島一事表達歉意,並且嚴厲聲明

「敵人狂妄的侵略舉動不會得逞,中華民國臺灣對主權的堅持寸土不讓,我以總統名義發誓定會奪回太平島。―――今天,不再只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也是嚮往自由的臺灣人民對霸權侵略的反擊之日!!!」

媒體此起彼落的拍照著。

不只是媒體的鏡頭,在軍港外反攻艦隊已經在做準備。與艦隊官兵揮手致意,總統回想起在一接到這消息,執政內閣共同思考對策的時候。

那時在線上視訊會議,總統問道

「我們能準備反攻太平島嗎?」

「報告總統,雖然驅逐艦還在日出國調不回來,但是我們手中還有許多的巡防艦、巡邏艦等軍艦,這些都是我們此刻能派出的戰力!」

「現在兩艘派里級都在東沙,成功級與康定級在澎湖與金馬,巡邏艦隨時都能調動,而且我們還能讓海巡署的巡防艦加入。」

海巡署的巡防艦也有在戰時加掛武器的能力,好在因為一開始就是這麼設計的,現在才能得到這麼多的戰力。

現在國內的國防產業是活動最快的一種事業,所有能國家自造的東西都在大量生產,包括船艦所以軍艦不是問題。

國防部長繼續說

「另外總統,我們的【逆風計畫】第一階段已完成。」

「是真的嗎?!」

總統感到十分的意外。

「進展出乎意料的快啊!才過了要一個月不是嗎?」

「是的!畢竟【逆風計畫】就是以快速有效為重點。」

說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在本書初期,國家高層談話中一閃而過的【逆風計畫】呢?

其實所謂的【逆風計畫】是一連串大型國防自主強化計畫的總稱。若要說到這個計畫,那我們的故事要說回在舊世界,臺美斷交的時候。

在西元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臺灣斷交,轉向與中國結交。

那時可是臺灣在國際受挫的一刻,時任的蔣經國總統即將面對美國的拋棄,但是即便如此,世界依然存在於我們眼前。

為了不讓臺灣就此徹底被遺落,美國還是間接在與臺灣往來。除了最近時不時的軍售案與友臺法案之外,被國家所隱密的就是這個【逆風計畫】了。

此計畫是美國在正式斷交前偷偷交給蔣總統政府的,這個計畫的意義在於幫助臺灣的國防能力進行短時間內的全面提升。

―――但是,這個計畫有個啟用條件。

那就是當美國無法再以任何的形勢對臺灣進行支援幫助的時候,美國的援手完全無法觸及臺灣之時這個【逆風計畫】才能啟動。

所以大家可見當臺海飛彈危機爆發時,臺灣政府正在苦惱是否要啟用這項計畫。

這項計畫正式啟用之後,臺灣的國防能力將會在極短時間內獲得突破性的提升。美國在過往數十年間偷偷的將各項軍事升級的機密資料與設備帶來臺灣,無論是新一代戰車、軍艦,以及新型的第五代戰機資訊交給國軍。

當【逆風計畫】啟用的那一刻,臺灣的軍事實力將會大大超前以往,雖不能比肩歐美強國,但仍有望能突破世界前十。

說到底,就是要讓臺灣能在沒有美國幫助下完成國防的自主能力。

―――現在這個情況就符合了。雖然當初計畫的人應該是想著受到中國的牽制包圍之類的,應該想不到臺灣會穿越異世界吧?

總之,就如計畫所呈現的。只過不到一個月,第一階段就有了成績。

「而且很幸運的,我們此刻最不缺的就是人力。」

因為工廠內有著大量的戰俘在幫忙生產軍備,除了戰俘,穿越與913事件也造成了許多失業人口,正好是一批新生力軍。

說直白的吧!在這麼多人的幫忙下,海軍未來二十年的造艦計畫已經完成了一些。

在高雄港中停靠的那艘就是成品。

這是一艘直升機兩棲突擊艦,也就是俗稱直升機航母的軍艦。長度將達200公尺,滿載排水量22000頓,可以搭載攻擊直升機隊伍。

這艘軍艦是第一次亮相,以前從未出現過,甚至連名字都還沒出來。這是當然了,這是【逆風計畫】的第一個成功作品。

其實它與原先造艦計畫的兩棲直升機登陸艦不太一樣,因為這船艦其實是使用九月十三日時剛好停靠在臺灣的一艘大型貨輪改造。

反正現在它也回不了自己的國家,就給政府徵收走了。

好在準備【逆風計畫】時美國有相應的技術資訊提供,像是蘭利號與博格號的。

除了直升機兩棲突擊艦之外,另一艘預定明年下水的兩棲船屋登陸艦也提早出來了,只花五個月就完成真的是奇蹟了。

再搭配上先前的磐石艦,臺灣萬噸以上的軍艦就有三艘了。國軍要告訴所有人他們沒有鬆懈的餘地,海軍立即展現了他們的實力。

即將出擊的反攻隊伍加入了海巡署的巡防艦,將有50幾艘船左右的規模。

海軍陸戰隊排成了列隊,登上他們的運輸艦。

在兩側他們的家屬正在為他們祈禱、目送他們前往戰場,他們大多已經與家人做了訣別,連遺書都寫好了,就是為了留給自己戰死的一刻。

在真正登艦前,他們面對民眾立正。長官大喝

「各位,展現海軍陸戰隊的精神!」

「「永遠忠誠!!!」」

這是他們的決心,他們的靈魂。

「「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

這一幕讓許多媒體按下了快門,許多家屬留下了眼淚。孩子們興奮地揮手向親長道別,喊著「路上小心」、「快點回來」之類的。

―――他們還不知道,戰爭可能讓他們回不來。

總統也親自向官兵敬禮,祝福他們能旗開得勝。在眾人目光護送下,反攻部隊出港啟程了。

臺灣史上未見的大海戰即將展開,寫下海軍前所未有的輝煌歷史。


創作回應

神之胡椒粉
台灣有航母啦啦啦啦
2020-03-28 08:51:31
健開皇帝
酷!對吧。
2020-03-28 09:29:02
御月神影
反攻的時候到了!太平島奪還戰正式開始!!
2020-03-29 12:43:27
健開皇帝
嗯!
2020-03-29 12:50:40
Azer民國人
問問作者,後面會有閱兵嘛?
2020-03-29 21:53:34
健開皇帝
如果可以,我希望試試看。
2020-03-29 22:00:19
DanLAI
最重要是掌握核武,沒記錯台灣曾經私底下研發核彈,不過被美圖給阻攔。作者可以參考一下
2020-07-08 14:43:43
健開皇帝
核彈還在排隊。
2020-07-08 18:11: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