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六道門】第八十折 — 大仇已報

作者:雁翎刀│2020-03-27 20:44:45│巴幣:6│人氣:102

黑衣女子脫下面罩,眉黛如春山、雙瞳似秋水,體態均勻。雖面色蒼白如紙,玉頰稍瘦,但仍是姿色尚可的妙齡少女,而她正是唐詩嫣。

袁少風倒抽一口涼氣,微感愕然,正要開口之際,靜玄師太已搶話道:「妳、妳怎麼可能還活著?妳明明已經死了,那天大家都瞧見妳死了,還被裝入棺材了。」

唐詩嫣微笑道:「我若不裝死,哪能抽身來此?當日我雖找了身材樣貌跟我相似的人,但她終究不是我,遲早會給人看出破綻。我用了海天一線針毒死她,又毀去她容顏,這樣一來,她身體發紫浮腫,臉面血肉模糊,除了衣物和幾顆點上去的痣,誰能輕易辨別呢?」

袁少風嘆道:「我早該懷疑這事,因為她臉上是刀傷,身上卻是中了劇毒,兩種方式都是致命的傷害,兇手為何要這樣殺人,實在匪夷所思。」

唐詩嫣淡然道:「我知道你早晚會起疑,所以才想速戰速決。」

袁少風劍眉輕蹙,不解道:「妳身為五毒教之人,殺我的理由十分充分,可是方才妳為何不和他們一同出手,難道良心過意不去,不願以多欺少?」

唐詩嫣仰天大笑道:「袁公子,這話從你嘴裏說出來,未免太過好笑。你很清楚五毒教,應該知道他們不擇手段,心腸歹毒,又怎會心存愧疚?」

袁少風無奈道:「所以我不明白,妳為何不出手,難道是相信他們嗎?」
唐詩嫣冷冽的目光射出,嘴角輕揚,勾起一抹殘酷的笑容道:「不錯,我是相信他們,相信他們必然會被你殺害。」

靜玄師太心中大懍,駭然道:「妳不是要我們殺他?」

唐詩嫣冷然道:「別傻了,我那幾個同夥身為十二煞之一,陰謀詭計,多人圍攻,樣樣方法都試過了,仍是拿他沒轍。你們這幾個英雄末路,美人遲暮的人,又能奈他如何?」

金老大努力撐起身子,訝然道:「妳是故意害我們的?」

唐詩嫣看著金老大,冷笑道:「你大概是他們裏頭最愚蠢的一人,除了武功最弱,就連被親弟背叛了也不知道。」

金老大納悶道:「不可能,三弟為人耿直,行事呆板,怎會害我呢?」

唐詩嫣不以為然道:「誰說過是銅老三了,我是指你的好二弟,若不是她暗中相助,我哪能輕易掌握你大鯨幫的秘密,從而威脅你來幫我做事。」

金老大驚訝片刻,旋又面露怒容,冷喝道:「好一個挑撥離間,我二弟已死,妳說什麼都死無對證了。」

唐詩嫣淡淡道:「銀老二確實死了,但他不是死在唐家手裏,而是死在袁公子手上。況且,他也是昨天才死,死在摘星樓上。」

金老大一臉茫然,大喝道:「妳到底在胡說什麼?」

唐詩嫣雙眸瞥向袁少風,平靜地道:「你若不信,大可去問袁公子。我老實告訴你吧,銀老二是五毒教十二煞之一,早就背叛你多年了。」

金老大雙目眥裂,怒不可遏道:「不可能,我二弟怎會害我?是妳亂說!」

唐詩嫣解釋道:「本來他想要將你除掉後掌控大鯨幫,但大鯨幫早有一堆人效忠你,他心想與其接下爛攤子,不如將大鯨幫毀過一次再行重整。他選擇詐死,順帶挑起上官家和唐家對你的恨意,就是讓你進退維谷,只能放手一搏。」

金老大受到打擊,口中喃喃自語,目光飄忽,似是發了瘋一般。

碧雲道人捂著胸口,拭去嘴角血漬,虛弱問道:「那我們又與你有何仇怨?」

唐詩嫣黛眉輕蹙,雖面頰不動,但那雙本該清澈如水的眸子射出萬丈厲芒,語氣冰冷道:「就算沒有銀老二,我也要讓你們死無葬身之地。」

袁少風這下才明白,原來唐詩嫣不出手相救,竟是與這幾人有深仇大恨。他不解道:「你若真要殺了他們,為何不自己動手,憑妳的本事逐一擊破,根本不難吧?」

唐詩嫣一雙鳳目深注著他,無奈道:「那是因為答應了爹娘,不可心存報仇,傷他們半分,所以我只能借刀殺人,這樣便不算違反誓言了。」

袁少風驚訝道:「妳答應唐震天什麼了?」

唐詩嫣冷笑一聲道:「別說笑了,那到處欠下風流債的色老頭,我才不認他這個父親。若說是牡丹夫人,她對我委實不錯,可算是半個娘親。但我方才說的爹娘,便是我的生母,他們的名字分別是唐夜和唐秀兒。」

碧雲道人和靜玄師太同時發聲道:「什麼!」就連方才因憤怒失去神智的金老大,此刻也頓了下來,轉過望這裏猛地一瞧,雙眼瞪大。

唐詩嫣微笑道:「很好,瞧你們這反應,倒是沒忘記他們。」

碧雲道人雙肩顫抖,不可置信道:「這絕不可能,當天我們根本沒看到其他人,馬車上就只有他們兩人。」

唐詩嫣冷漠道:「那是因為我爹娘鶼鰈情深,濃情密意,但因為要顧著我們姊弟兩人,很少促膝長談。當時年僅八歲的我,故意帶我弟唐文去旁邊小解,就是製造時間給他們聊天。豈料就在那瞬間,你們四人出現,一同將我爹娘殺害了!」

靜玄師太握緊雙拳,悔恨道:「我早說過事有蹊蹺,馬車上怎會有孩童的衣物,你們卻說他們兒女尚小,怎可能不跟緊兩人,必是託付給其他人照顧。」

碧雲道人怒道:「哼,要不是妳急著要我們找出唐家毒經,我們本來會好好巡視一番,確認沒有漏網之魚。」

唐詩嫣怒現於色,語氣透出哀傷和憤怒道:「你們不光殺我爹,廣德和尚還想辱我娘,幸好她及時吞毒,這才保住貞節死去。你們可知道我多們心痛,要不是我要顧著弟弟,我早衝上前去跟你們拼命,好在黃泉路上與他們團聚。」

碧雲道人愕了一愕,似是沒有半分歉疚,反而不悅道:「哼,要怪就怪妳出生在唐門,當時唐門勢力隻手遮天,江湖人士無人不怕,我們若不找出獨門毒經研究保身,遲早會死在唐門劇毒之下。」

唐詩嫣冷笑道:「唐門雖使毒,但可不濫殺無辜,平時不行虧心事,何必擔心鬼敲門?你們要不是壞事做盡,又怎會怕唐門找上門來?無奈我爹竟憋住一口氣,撒手人寰之前吩咐我千萬不要報仇,否則你們早該死了!」

袁少風問道:「唐門勢力龐大,內部團結,為何不讓你們報仇?」

唐詩嫣幽幽一嘆道:「因為我們當時年紀小,就算說是他們四人所為,憑他們四人在江湖上的輩分地位,武林中人只會當我們胡言亂語。到時唐門下不了台,間接也害了唐門,所以我爹才不讓我報仇。」

袁少風輕吁了口氣,嘆道:「難怪妳這麼憤怒,畢竟父母之仇,不共戴天。但是這麼多年過去了,妳應該有很多機會殺他們才對,為何現在才下手?」

唐詩嫣玉容扭曲,露出一抹詭譎的笑容道:「因為我終於發現了,沒什麼比將自己的仇人操弄在掌心上還更解恨的事,所以我按兵不動,一直利用他們過往的醜事操控他們。不過這麼久也膩了,又聽聞他們想染指凌婧兒和柳青青貞節,不禁讓我作噁,進而生出殺意。」

靜玄師太指著她道:「妳竟感騙我們,我要妳不得好死!」他拚盡最後一口氣,飛身向前猛襲過去,才剛揮出拂塵,一株根莖刺入她心窩,迫得她當場墜下跌地。

唐詩嫣袖口再探出三株根莖,出手如風,迅疾地分別刺入另外三人身上。袁少風一瞧,那正是彼岸蠱,專吸人血而綻放的地獄之花。

只看唐詩嫣這巧勁施展,身手不凡,袁少風便相信她是十二煞之一。袁少風問道:「為什麼妳會加入五毒教?」

唐詩嫣淡淡道:「因為唐門雖使毒,仍是遵循正派方式,倚靠唐門想報仇太難了。一來不想給唐門製造麻煩,二來待在五毒教可以不擇手段折磨他們,簡直是一石二鳥。」

袁少風問道:「妳本來只想借刀殺人,還是有意殺我?」這是最重要的事,也是袁少風最想知道的事。如果只是報仇,那他不過是件工具,可有可無。但如果她曾有心殺他,那便不是一笑置之的事了。

唐詩嫣輕描淡寫道:「奉了五毒教的命令,我為了拿長生訣,確實想過殺了你。打從你在太陰山擊敗太陰雙魔和偃江雙殘,我就知道你絕不好惹,要殺你必須從長計議。可惜荊柏和銀老二兩人仍未看清此事,摧命娘子又好似別有所圖,最終落得失敗結果。」

袁少風皺眉道:「荊柏當真已死?」

唐詩嫣點了點頭道:「當初他在七夜宴,雖用蠶絲甲避過一劫,但與你岸邊決鬥時,仍不幸負傷了。他本來想撤退,甚至準備將此事稟告總壇,但銀老二不願接受失敗,所以暗中將他殺死了。」

袁少風輕嘆口氣道:「這倒很像是五毒教的作風。」

唐詩嫣聳肩道:「荊柏本來就是十二煞中最弱的,只懂得利用快劍林,自己卻不知長進。不過
銀老二也不遑多讓,若非他太心急了,急著殺了慧明大師和對付柳青青,又怎引起上官家和你的注意。」

袁少風訝然道:「慧明大師是他所殺?」

唐詩嫣輕輕點頭道:「我本來讓摧命娘子去阻止他,不過似乎晚了一步。」

袁少風聽聞慧明大師之死與段子雁無關,心裏鬆了一口氣,也確認段子雁並沒有騙他,她確實不肯替五毒教濫殺無辜。

袁少風望著她問道:「那現在還要殺我嗎?」

唐詩嫣反問道:「我若說不會,你肯相信嗎?」

袁少風嘆道:「雖然妳有為了報仇的苦衷,但妳曾想殺我卻是不爭的事實,我也難保妳日後不會改變心意再次襲來。念在妳是唐家的人,我可以讓妳死得體面點。」

唐詩嫣莞爾道:「我知道你很厲害,但你要我乖乖赴死,未免也太過分了?」

袁少風心裏想起唐瑤和戚百生,知道絕不能讓她逃走,目光一閃,人已斜飛而去。唐詩嫣不愧是十二煞之一,眼見他飛快逼近,仍是夷然無懼,處變不驚。

唐詩嫣身形一旋,迅若疾風,手中毒鏢接連幾閃,寒芒迸現,朝袁少風平射而來。袁少風早習慣暗器攻擊,此刻又早有防備,稍作閃避,毒鏢紛紛落空。

唐詩嫣身法也不遜色,飄風一掠,嬌小身軀輕靈巧妙,好似天仙拂袖跳舞一般。可惜她出手狠辣,飛鏢、銀針,石彈和袖箭等暗器一應使上,瞄準位置幾乎不離要害。

雙方拼鬥百回合,袁少風仍是周旋丈許外,不肯輕易靠近。他知道唐詩嫣武功雖然和銀老二相差不遠,但心思更縝密,說不定身上還有其他機關沒使出來。

又過了一陣子,唐詩嫣似是體力驟減,身法逐漸緩下,袁少風見此良機,先以一招「靈猿跳澗」接近她,確認無詐之後,雙掌倏地一拍,唐詩嫣凌空換步,反掌一打,四掌相交,兩人暴退數尺方才停下。

袁少風負手而立,兩眼直視著她,笑道:「勝負已分。」

唐詩嫣冷笑道:「我還未倒下,你怎知道已經獲勝了?」

袁少風搖了搖頭,淡淡道:「無論妳是否有後招,妳已經沒有機會施展了。」

唐詩嫣大惑不解道:「為何你這麼肯定?」

袁少風輕聲道:「妳自己瞧瞧自己的掌心。」

唐詩嫣半信半疑舉起手來,雙掌一攤,驚見兩道清晰可見的青色蜘蛛印痕。她猛地抬頭,啞然失聲道:「這是什麼?」

袁少風悠然道:「世人均認為五毒教和唐門用毒最厲害,事實也確實如此,但這表示只有他們會使用毒。六道門的瘴鬼道招式,正是以毒著稱,只是招式難練,又有些偏離正道,所以才比較少人學。」

唐詩嫣問道:「你這是六道門的招式?」

袁少風取出一顆青色蠟丸,微笑道:「將蠟丸打碎抹在掌心上,藉由掌勁透入妳肌膚,此招名為青蛛斷魂掌,不出三日之內,妳必死無疑。」

唐詩嫣心中大驚,愕然地望向手掌,似是不可置信。良久之後,她再度看向袁少風,眼神已轉變溫柔之色,臉上也掛起笑容道:「你若要殺我,定不會用這麼麻煩的法子,你是想要我救瑤兒吧?」

袁少風皺眉道:「她好歹也是妳妹妹,妳為何忍心害她?」

唐詩嫣笑了笑道:「我讓她中毒,不過想引你和他們決鬥。」她指著地上已被彼岸花吸成為人皮囊袋的四人,嘴角上揚道:「事情既已達成,我也不會真的看瑤兒死去。解藥我當然可以給你,但只有一顆,戚百生我是愛莫能助了。」

袁少風驚道:「解藥不可能只有一顆!」

唐詩嫣點頭道:「你說得不錯,解要確實不只一顆,但我為何要幫你呢?你想要殺我,我救了瑤兒已是仁至義盡,何必再救戚百生?」

袁少風沉思片晌,似乎明白她的意思了,嘆道:「你把兩顆解藥給我,我可以幫你解毒,也可以放妳一條生路。」

唐詩嫣蹙眉道:「你說話算話?」

袁少風點了點頭道「你放心吧,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唐詩嫣從懷裏取出兩顆藥丸,扔給了他,淡淡道:「現在,你可以替我解毒了吧?」

袁少風搖頭道:「待我先救了他們,我再替妳解毒。」

唐詩嫣驚道:「你竟敢騙我?」

袁少風聳了聳肩,苦笑道:「我說過會替你解毒,但可沒說現在吧?況且,這兩顆解藥是否真
能解毒,也要等我試試再說。」

唐詩嫣冷冷道:「你若食言,我便把你的真實身分公諸於世,不光如此,就連你和牡丹夫人的暗通款曲的私事也說出來,讓她因你而身敗名裂。」

袁少風問道:「妳怎知道我跟她的事?」

唐詩嫣哈哈一笑道:「瑤兒都能知道,我為何不知道呢?」

袁少風聽到她的恫嚇,不但沒有畏懼,反而開懷大笑道:「多謝妳的指點,看來這兩顆藥丸必定是真的,否則妳犯不著拿這兩件事來壓我,令我不敢不從。」

唐詩嫣杏眼圓瞠,好一會兒後,幽幽道:「難怪他們不是你對手,你太可怕了。」

袁少風淡淡道:「妳放心好了,我既答應了妳就不會言而無信。待我治好了他們,我會幫妳解開此毒,並放妳一條生路。」

唐詩嫣疑惑道:「此事當真?」

袁少風搖了搖頭道:「就算妳是五毒教的人,我也不想欠妳人情,但是妳必須謹記在心,我雖替妳解毒並放走妳,但這可不等於我日後不會對付妳。」

唐詩嫣微笑道:「彼此彼此。」

袁少風凝視了她一好會兒後,身形一晃,飛出數丈,直奔偃江城。(完)

若你喜歡我的創作,歡迎留言,按讚和收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0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lomon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道門】第七十九折 —... 後一篇:【黑鴞團怪異事件簿】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