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沒有目標的環島規劃

烯歐兔 | 2020-03-27 20:32:10 | 巴幣 22 | 人氣 724

  謝謝你們還會來我的小屋掃灰塵,謝謝所有來掃過灰塵的你們。



  實習的最後一哩路到了尾聲,離開最後的精神科病房後,畢業跟考照、當兵跟就業這些壓力就會找上我了,所以我想趁還有辦法閒聊的這一段時間,跟大家聊聊天。

  想不到要聊什麼,不然聊聊我富姦很久的環島行程吧。
  (我有把行程記錄在哀居限動,可以點我看到)



  我環島的日期是11/30-12/3,為期4天,就我這一趟下來我認為這個時間氣候得宜,不會太冷或太熱,如果你也想規畫一趟認識台灣的旅行,那或許我的經驗多少會對你有所幫助。

環島時間:20191130-20191203,四天三夜
所使用車種:光陽 G6 150
總里程:1113.1 km
路線規劃:順時針

  我只帶了兩個包包,一個腰包背身上,另一個登山包放在機車踏墊上,只有下車拍照才會背著,旅程帶了什麼東西就做成表格給大家看:

放機車車廂 放踏墊上包包 放腰包
雨具(兩件式的 雨衣加 雨褲) 短袖上衣*2 錢包
(提款卡、證件跟現金)
防風手套 長袖上衣*1 手機
防風防水的衝鋒衣 內褲*2 充電用品:
豆腐充電頭、充電線、
行動電源
600ml的汽油(裝在透明寶特瓶內) 長褲*2 藍芽耳機、有線耳機
口罩
(機車用過濾灰塵的,不是外科口罩)
薄外套*1 環保筷跟環保吸管
空的冰壩杯 裝水的容器
急救箱 交際用的伴手禮

  這是我所有的行李,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做改變,我自己整趟旅程都是無痕飲食,像我帶冰壩杯是為了喝五十嵐的珍奶(花蓮沒有五十嵐,KuKuO)。
  
  另外,我的衝鋒衣是之前 《少女前線》的活動時買的,防風效果很讚、防水大概防80%但是很貴。所以大家可以把這個東西換成一般的防風外套。

  上面所提到的就是所有的配備囉!



行程規劃。四天的行程是這麼進行的:

  第一天:花蓮吉安 → 屏東潮州(台11線接台9線,過南迴 換台1線)
  第二天:屏東潮州 → 彰化埔鹽(台1線接台19線)
  第三天:彰化埔鹽 → 台北中正(台19線接西濱,後悔之後 跑回台1線)
  第四天:台北中正 → 花蓮吉安(台1線接台9線,中間 我亂騎縣道106乙)

  每一天都是移動差不多300km上下的距離,本趟只為環島,沒有特別說要去哪裡玩

  住宿方面我總共只花了800元,是的,四天三夜只花800元


  第一天過夜時我是訂潮州的民宿,一個晚上600元,是一間小和室,沒有獨立衛浴,雖然有點小貴,但是整體來說算是舒適,給大家傳送門:車頭民宿

  第二天過夜睡我家,不用出錢,好爽喔。

  第三天過夜是在台北,我到台北過夜的習慣都是睡Qtime。Qtime是一個複合式的網路咖啡館,分店很多,既有免費冰淇淋吃又有免錢飲料喝,只要你有辦VIP卡,在這裡過夜的包廂計價非常便宜,包12個小時也才270元左右,還有提供衛浴跟洗衣的服務,是CP值超高的選擇!傳送門就不附了,不然我怕到時候我去台北會沒地方睡。
  (缺點是旁邊的客人如果很吵就會睡不好,我環島的時候就遇到這個慘況)




路程注意事項。每一段路都有它需要注意的地方:

  根據路段講述之前,建議大家在路程中一開始就把雨褲穿好,有的時候大雨來得又快又急,毛毛小雨衝鋒衣(或防風外套)還齁得住,大雨傾盆你還得路邊停車穿雨衣,所以我在第一天後就都穿著雨褲騎車,有下雨就把雨衣披上,方便快速又安全。所以你可以買那種很潮的、沒有人會覺得是雨褲的雨褲。

  如果你也是咖啡因的信徒,請記得喝完咖啡再上路,不要疲勞駕駛,真的很累就停下來休息。對自己體力沒有自信的話,不要把路程排得這麼長,橫跨兩三個縣市就可以落腳休息,隔天再上路囉!

第一天,花蓮到屏東

  危險路段有兩段,分別是台東大武跟南迴的山路,大武的砂石車、大貨車很多,如果會怕大車在旁邊咻——過去的話,在這段要小心騎車;南迴山路危險的地方則是後方來車,因為地形關係一直在下雨,山路既窄又蜿蜒,所以不可能騎快。當你後方來車開遠燈,還按喇叭催促你讓位的時候,請不要驚慌,慢慢騎、等找到比較空曠的地方讓他超車就好。

(如果你剛好和我一樣被大雨打得心情不美麗,可以慢下來把車停在中間,走到後面那台趕著投胎的駕駛窗外輕輕敲窗,面帶微笑跟他說:「幹你娘,你是哪個眼睛沒看到在下雨,路這麼滑又這麼窄,開他媽三小遠燈?幹你他媽我出車禍我一定告死你,我用行車紀錄器肏你媽。」)

第二天,屏東到彰化:

  高屏大橋風很大,橋又很高,對有懼高症的我來說是最可怕的經驗。推薦在這裡可以效法我,騎時速30km/h,然後心中默念阿彌陀佛

  除了紅綠燈很多,南部人會紅燈右轉之外,最危險的是彰化市。因為我們彰化人騎機車會鑽車縫,除了兇還是兇,我自己也是這樣;推薦大家 注意停紅燈時你左手邊那個叼著菸的阿伯,他很可能會直接尻過來with機車

第三天,彰化到台北:

  不要騎西濱,風很大,也不要妄想去台中港玩,除非你的環島計劃是跑港口。

  這段路最危險的,我反而不會說是台北市某個機車流量超大、人擠人的橋,而是桃園市區。桃園人騎機車是我見過最不要命的(以下開放對號入座),他們在紅燈轉綠燈的前一刻就把油門催滿,光經過桃園市區的這一段路我就目睹了四場車禍,請各位非桃園人的朋友小心駕駛,不要跟他們拚拳,嘗試切他中路緩慢起步。

第四天,台北到花蓮:

  機車不能騎新蘇花,所以原本蘇花公路的風景一覽無遺,有夠漂亮的,看縮圖就知道,而且剛好沒下雨。

  途中有幾個隧道,大卡車多,又暗又還在修路,所以很崎嶇,要小心騎車。



  大致介紹到這邊,因應COVID19疫情,大部分想要旅遊的人們都取消了自己的行程,不管是這些想要出遊放鬆的人或者旅遊業都辛苦了,希望疫情趕快過去。

  如果你想夏天環島,卻因為疫情關係延後了環島計畫,那我的秋冬經驗或許能提供一點幫助也說不定,祝福大家都能享受一趟認識台灣、也認識自己的旅程。



  環島系列還沒完,還有一篇心得類的文章,那就等我想到要寫、也有空寫再更新(`・ω・´)

創作回應

敬酒不吃吃衣玖
GP先給.4天就真的都在騎車.想想之前的經驗比你更沒規劃.行囊只有衣褲&雨衣一套.一本台灣地圖(還沒智慧型手機)就出發了.台東和蘇花那裡沙石車真的頗恐怖.還有一堆騎小綿羊可以巴我野狼的開喜婆婆
2020-03-27 21:37:09
烯歐兔
感謝你的GP[e12]
開喜婆婆很有畫面,超好笑www
2020-03-27 22:57:59
HAC
想到幾年前也騎車環島過
不過我騎的是125
花了一個禮拜多的時間
順時鐘方向,也順便去蘭嶼一趟
2020-03-31 19:46:28
烯歐兔
能到蘭嶼去真的很棒呢!
下次環島我也要去晃晃~
2020-03-31 20:44:42
和珖
四天..感覺有點累[e8]
從花蓮出發順時鐘這選擇很棒,讓漂亮的東部成為最後的結尾。
2020-07-18 14:17:09
烯歐兔
滿好玩的,只是這四天多半都在騎車,沒有停下來特別去看什麼旅遊景點。

從花蓮開始只是因為人剛好在花蓮而已XD
2020-07-18 14:30: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