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 (5-5 邁向新生活)

作者:鱷魚蘇打│2020-03-27 19:09:01│巴幣:36│人氣:375

我沒有忘記要更新,只是最近工作比較忙(癱),所以可能之後更新也會晚一點。

不過基本上還是維持星期五更新。

-----------------------------------------------------------------------------------------------------------------------


    身穿女僕裝的妮娜,憔悴地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發呆。她在清晨被安潔叫醒,接著跟著一位資深女僕一起學習如何打掃、洗衣,以及在廚房幫忙準備早餐,幾乎完全沒有喘息的時間。就這樣到了中午,安潔才出現將妮娜領走,並讓她先在客廳裡休息。客廳的門打開,妮娜不安地看向門口,深怕再被抓回去工作,但走進來的人不是女僕長或安潔,而是里恩。


    「妮娜同學,原來妳在這裡啊?」


    妮娜鬆了一口氣,說:「怎麼了嗎?」


    「沒有,只是想說妳怎麼一大早就不見蹤影了。」


    妮娜指著身上的女僕裝說:「看我這身打扮就知道了吧?」


    「辛苦妳了。」


    妮娜摸著自己的額頭說:「唉,確實很辛苦。」
    

    客廳內被寂靜所壟罩。


    妮娜看著桌面說:「你是明天出發嗎?」


    「嗯,托里曼院長說他明天會來接我。」


    妮娜露出有些寂寞的笑容,說:「是嗎,大家都出發了,這裡變得好安靜。」

    幾天前,琳帶著艾莉絲出發前往傭兵團的分部。昨天則是羅德帶著克莉絲汀、克提雅跟雪芙出發,宅邸內S班的成員只剩下里恩跟妮娜了。


    「一定很快就能見面的。」


    「你還真是樂觀呢!」


    里恩握緊拳頭說:「我們一定做得到。畢竟至今為止的難關,我們都撐過來了!」


    「也是,而且大家也即將展開修練了。下次再見面的時候,大家一定會比現在更強吧?」客廳的門再次打開,安潔探頭進客廳。妮娜隨即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修練下午開始喔!我會在倉庫等妳。」安潔說完後便關上門離開。由於芙蕾雅還沒回來,最近領地內的大小事都是由安潔在負責的,她當然也是忙得不可開交。


    妮娜將雙手交疊放在下裙擺回應:「是!」


    「妳真的很快就進入狀況了呢!動作完全跟女僕一模一樣。」里恩說道。


    妮娜滿臉疲憊的回應:「我可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她再次癱坐在椅子上休息。


    「你......那個......」


    「怎麼了嗎?」


    「院長幫你安排的學習對象是誰啊?」


    「好像叫『奧蘭多‧懷特』的樣子,據說他很擅長治癒術。」


    「所以他是法師?」


    「其實我也不知道,從來沒聽過這個人。」


    「反正你會繼續跟他學治癒術吧?既然是院長介紹的人實力應該──」


    「不,只有治癒術是不夠的……」妮娜回過頭看向里恩。他並沒有像大家出門時眼裡閃耀著對於未來變得更強的期待,反倒有些沮喪。


    「在提爾克的宅邸執行任務的時候,我終於意識到自己有多沒用了。」


    「啊?你在說什麼啊?要不是你即時治療,琳她──」


    「我不是說這個!」里恩猛然低下頭,他的聲音帶有一些鼻音。


    妮娜安靜下來,里恩繼續說:「那時候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大家在前面戰鬥,自己只能躲在她們背後,卻什麼也做不到!我不想要每次我能派上用場的時候就是有人受傷的時候!我想要能在第一時間就幫助大家!」里恩抬起頭,臉上滿是淚水。


    「阿阿~~」妮娜一副受不了的樣子撓著亞麻色的長髮,並站起身來走向里恩。她從口袋內拿出手帕,擦拭著里恩臉上的淚水,並說:「那就變強吧!就跟你當初跟我說的一樣。」


    里恩接過妮娜的手帕,已下定決心的表情看著妮娜說:「嗯!我一定、一定要變強,下次該我守護大家了!」


    「嗯,加油吧!里恩。」妮娜拍了拍里恩的肩膀後走出客廳。在離開客廳後,她低著頭,加快腳步走回房間。妮娜想起自己幫里恩擦拭眼淚的舉動,羞赧之情後知後覺地爆發了。


    第二天一早,托里曼坐著馬車來到芙蕾雅的宅邸,妮娜在門口向里恩道別。


    里恩的微笑中蘊含著決心:「妮娜同學,再見了。」


    妮娜也露出笑容回應:「嗯,加油喔!」


    托里曼輕拍里恩的肩膀:「我們差不多該出發了。」


    「院長再見。」


    「嗯,妳也好好跟第五騎士學習劍術吧!相信她可以教妳的東西一定很多。」


    「我會努力學習的,謝謝院長。」


    之後,馬車駛離,漸漸從妮娜目光中遠去。


    站在她身後的女僕向妮娜說:「妮娜小姐,好了的話就去找女僕長吧!她在廚房等妳。」


    「好,我知道了。」妮娜心底湧上一股力量,看著身邊的同伴們一個個帶著決心離開,自己也得好好加油。


    ※


    馬車行進了兩個多小時後,進入了一片森林。由於一旁的樹根蔓延到路上,馬車也搖搖晃晃地緩緩前進。


    車伕像是在懇求托里曼讓自己停車般問:「先生,請問到這裡就可以了嗎?」畢竟在這種路上行駛,很可能一個不小心就翻車。


    「嗯,這裡就可以了。放我們下來吧!」托里曼回應。車伕將車停下。里恩則是滿臉疑惑地拎起行李下車。


    「那需要什麼時候來接兩位呢?」


    「不,不用了。」托里曼拿了一枚金幣給車伕,車伕的眼神頓時亮了起來。


    托里曼笑著說:「忘記今天的事情,好嗎?」


    車伕拼命點頭,雙手接過金幣說:「好!好!我知道了!謝謝先生!」


    車伕將馬車駛離。里恩有些緊張地看著四周,周圍除了樹林之外杳無人煙,難道自己的導師住在這附近嗎?


    托里曼一派輕鬆地說:「里恩‧柏德同學,不要緊張,我們還沒到目的地,不過我們很快就會到了。」


    「?」里恩不解地看著托里曼。


    托里曼向里恩伸出手「好了,把行李拿好,然後把手交給我。」里恩有些遲疑地握住托里曼的手。


    「我建議你把眼睛閉上,不然可能會有點頭暈。」里恩再次遵從托里曼的指示,將眼睛閉上。


    才不過三秒,托里曼便說:「你可以把眼睛睜開了。」


    「這、這裡是!?」里恩再次將眼睛睜開之際,他已經身在某個不知名的山中,不遠處還可以看到一個小村落以及森林。


    「這裡是查爾斯帝國東北方的『寧靜峰』。奧蘭多‧懷特就住在那裡。」托里曼指著一旁在的山中小木屋。


    「這到底是?」里恩仍驚愕地說不出話來,剛才自己完全沒有登山吧?怎麼一眨眼的瞬間就到山上了?里恩卻完全沒有感覺到有魔法施放的跡象,就算是專門用來傳的『風之旅途』啟動,也應該會有風聲才對。


    托里曼邊說邊走向那座小木屋:「這只是一些小把戲而已。我剛才是為了施法的痕跡不被別人追蹤,所以才請車伕把我們載到比較偏僻的地方。」


    「叩叩!」托里曼敲著小木屋的門。


    「我在這裡。」一名身型高壯的男子背著斧頭從小木屋旁走了出來。


    「好久不見啊!奧蘭多!」


    「嗯?所以這個小豆芽就是你說的學生?」奧蘭多摩娑著充滿鬍渣的下巴,發出滋滋的聲響。男子雖然已滿頭白髮,但身體仍十分健壯。


    「是的。」


    里恩趕緊打招呼:「您、您好,我叫里恩‧柏德。請多多指教!」


    「我不覺得這個小豆芽有辦法在我這裡待超過一星期,你確定要讓他在我這?」奧蘭多毫不客氣地看扁里恩,這讓他心裡微微漾起一股不滿。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把他教得很好,奧蘭多。」


    奧蘭多露出沉重的笑容,自嘲地說:「我?我以前教的學生死的死,逃的逃。他們跟著我吃了多少苦頭,結果最後落到什麼樣的下場,你應該都知道吧?托里曼?」


    托里曼收起笑容,面容哀戚地說:「奧蘭多,那不是你的錯。那是時代的悲劇。」


    奧蘭多露出落寞的笑容說:「算了,過去的事情就讓它去吧!你要這個小豆芽在我這裡學什麼?編草鞋還是補破衣服啊?」


    「就請你教他治癒術吧?」


    奧蘭多從容地說:「喔,那簡單。」


    「治癒術很簡單?」里恩以質疑的眼神看著眼前態度輕挑的男子。因為就連托爾瓦傑學院當中,也只有三個人會治癒術,而且就算有能力驅動光屬性的魔法,他們仍然下了不少苦心才終於學會治癒術,然而這個男子竟然說這很『簡單』?


    「那當然,你治癒術學到什麼程度了?」


    「初級治癒術。」


    奧蘭多詫異地向托里曼問:「你們學院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光屬性的魔法本來就很稀少了,在那件事情發生之後,能教授學生光屬性魔法的人更是寥寥無幾。」


    奧蘭多露出戲謔的笑容:「哈哈!偉哉帝國啊!」


    「無論如何,這個孩子就拜託你了。我還有事情要忙,今天就先告退了。」托里曼告辭後,循著森林小徑離開。


    「呼,好了。那麼小豆芽──」


    「我叫里恩。」


    「隨便啦!在我這裡,無論是生火、煮飯、洗衣服,你都得靠自己,有不懂的可以問我,但我只會教你一次,知道嗎?」


    里恩有些不情願地回答:「……是。」


    「還有,等到你生活能夠自理,我才會開始教你其他東西,明白嗎?」


    「……我明白了。」里恩對接下來的修練進度感到憂心。


    「很好!」奧蘭多接著把斧頭推到里恩胸前。


    「去砍今晚吃飯要用的木柴。今天的飯我先幫你準備好了,明天開始我會讓你去耕作,還有採集食物。了解嗎?」


    「……了解。」我真的只能跟這個人學習嗎?里恩心想。


    ※


    人聲鼎沸的餐館內,琳正開心地大口吃肉,艾莉絲則是小心翼翼地拿起捧著手上的飲料,並時不時轉動眼珠,觀察著四周。


    「妳這樣反而明顯是『作賊心虛』的樣子喔!艾莉絲。」琳說道。


    艾莉絲仍有些擔心地看著四周:「可是……」


    「他們手腳不會這麼快的,連中央對老師的通緝令都還沒發布呢!」琳說完後大口喝著飲料。


    「──琳!」艾莉絲著急地站起身來,注意到周遭的人的視線後,她又馬上坐下,並將身子傾向琳說:「妳說得太大聲了啦……」


    琳以惡作劇的表情說:「呵呵,沒事啦!這裡這麼『熱鬧』,不會有人注意的啦!只要不要像妳一樣這麼顯眼就好了!」


    「……」艾莉絲臉紅地低下頭啜飲著飲料。


    琳拍了拍艾莉絲的肩膀,說:「我是開玩笑,不要生氣嘛!」


    「我沒有生氣……咦?琳妳的臉怎麼紅紅的啊?」艾莉絲注意到琳的臉似乎比難為情的自己還要紅。


    琳撓了撓黑髮,露出慵懶而放鬆的神情:「嗯,應該是有點醉了。」


    「醉了?妳怎麼喝酒了啊!」


    「大口吃肉就要配酒啊!」


    「真是的,我們才剛到這個城鎮,都還沒找住宿的地方呢!」


    「沒事啦!我的朋友等一下就會來接我們了!我已經跟他們聯絡好了。」琳繼續暢飲著杯中物。


    此時艾莉絲看著杯中搖晃的液體,訝異地問:「等等!妳幫我點的是真的果汁吧!琳?」


    「妳的是果汁啦!不用擔心。嗝!」琳摀著嘴笑了笑。從琳喝醉開始,她的舉手投足總是充滿著嫵媚。


    艾莉絲注意到一行人走進餐館,帶頭的人是一名綁著三股辮馬尾的女子,女子掃視著餐館,身旁的男子提醒她並指向琳。她面露笑容並朝自己的方向走來。


    女子以十分宏亮的聲音喊道:「喲!琳!妳怎麼一大早就在喝酒啊?住的地方找好了嗎?」


    「嘿!卡蘿!住的地方我們還沒找好耶!」


    卡蘿大方地說:「那就住我們這邊吧!」她看向艾莉絲,接著用力地拍了拍艾莉絲的背說:「這位就是妳說的朋友吧!妳好,我叫卡蘿。」


    「妳好,我叫艾莉絲,艾莉絲‧克莉亞。」


    「不過真是嚇了我一大跳呢!前幾天忽然接到老爹的信說妳要過來我們這邊,妳不是在學院裡讀書嗎?」


    「呵呵,這個話題我們還是留著當今天晚上的下酒菜吧!」


    艾莉絲有些受不了地看著琳說:「妳還要喝阿……」


    ※


    傍晚,琳與艾莉絲來到卡蘿在城鎮內的據點休息,並在他們一樓的大廳享用著卡蘿為她們準備的大餐。


    卡蘿坐在圓形的餐桌上對琳問:「所以,妳怎麼忽然改變心意了?」


    琳笑著回答:「啊啦?我一直都沒有改變心意喔?」


    「哈哈!難道妳是因為成績優異,提早畢業,所以才回來的嗎?少來了!到底怎麼啦?琳?」


    「我惹上麻煩了,所以想來你們這裡避避風頭。」


    卡蘿揚高一邊眉毛說:「什麼麻煩?」她同時注意到同個餐桌上的艾莉絲以非常擔憂的眼神看著琳。


    「嗯,是不小的麻煩呢!我們對貴族出手了。」語畢,全場靜默地看著琳。


    「──」艾莉絲嚇得將手中的湯匙掉進湯裡,不敢置信地看著琳,她怎麼就這樣說出來了?難道不怕被出賣嗎?


    卡蘿先是一楞,隨即大笑:「哈哈!我就知道,我們這些人果然都一樣呢!總是看不慣貴族那種高高在上的態度,妳揍了哪個高官的兒子啊?琳?」其他人也跟著笑了。


    琳一派輕鬆地回答:「是阿,差不多是這樣吧!」


    「然後那個學院為了保全自己,所以把你們的學籍開除了,沒錯吧?」卡蘿笑著搖搖頭,並大口咬下手中的雞腿。


    「是阿,不只害到了整個班級,甚至連老師都丟了工作呢!」聽到琳的話之後,艾莉絲這才終於鬆了口氣。


    「我就知道!學院裡那些龜孫子遇到貴族總是會縮回去。」


    「本來在我們這裡混得好好的就繼續待嘛!」


    「少了妳可是戰力的一大損失啊!」其他的傭兵們也跟著說道,看來琳之前在傭兵團裡的表現真的很活躍,艾莉絲心想。


    「所以,妳是來我們這邊避風頭對吧?」


    「是阿,但可能只是暫時的喔!肯尼斯團長有跟妳講吧?」


    「有,老爹有跟我說過。沒關係,反正我們這趟本來就需要多補充點人手,臨時的也好。」卡蘿笑著說,但她的笑容的陰影中似乎藏著一絲寂寞。


    「你們要到獸人大陸進行護衛任務對吧?」琳再次確認。


    「是阿。老爹想把傭兵團拆成兩個部分,由他負責帝國內的任務,然後由我到獸人大陸進行任務。」


    「啊啦?我記得肯尼斯團長以前也是從獸人大陸開始當起傭兵的吧?怎麼不是由他來帶領呢?」


    「其實這是我自己要求的,我希望能到獸人大陸歷練一下。至於老爹,他都已經要退休了,就該把位置讓給我了,他就好好在國內待著就好啦!」卡蘿說完後,所有的傭兵們都齊聲大笑。


    「那你們甚麼時候出發呢?卡蘿?」


    「一星期後。做好心理準備吧!艾莉絲小妞。」艾莉絲有些膽怯地點頭回應。

--------------------------------------------------------------------------------------------------------------------------

下一回 5-6 試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0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戰鬥||魔法|西洋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穿上女僕裝的妮娜,感覺好棒(ˊ///ˋ)
究竟發生什麼事導致能教導光屬性的人變少了,讓人感到好奇。

03-06 07:38

鱷魚蘇打
女僕裝超棒der
光屬性魔法的事情之後會揭露的~敬請期待03-06 1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