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EAR 淚光 34:Re─05

作者:愛不說│2020-03-27 16:16:12│巴幣:0│人氣:61
  真希望我有望遠鏡在手,我瞇起雙眼,吃力地觀察她們。她們漂在海水中,絕大多數時間都在聊天,而非游泳,既然如此,幹嘛不待在海灘這裡就好?是因為泡水比較舒服?

  我把物品、包包整理好,彼此靠近放在一起,然後側身躺在它們旁邊,感覺有點寂寞。睏意襲來,可我不能就此睡去,我身上好像還沒抹防曬乳,這樣躺下去,可能會被烈陽曬成人乾。

  就在我恍惚之際,清涼的水滴打在我的臉頰,我撐起身子抬頭一看,原來堂姊已經回來了,水滴就是從她身上緩慢落下來的。

  「築幸呢?」

  「還在玩水。」

  三人在一塊的時候,我的眼神並不敢在她身上多停留,現在我才有機會仔細瞧瞧,感覺……堂姊的膚色似乎比上次見到的時候還要深,麥色的皮膚和她那頭及頸的頭髮非常搭配。

  從她的表情判斷,她的心情似乎還不錯。

  「妳們聊了什麼?我看妳們幾乎都在聊天?」

  「就一些日常小事,我主要都在問你的事情,因為我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之前你回答我『都會好的』,那是安慰我的話吧,看到你和女友相處得不錯,我也就放心了。」

  堂姊的深情一如既往。

  我笑了笑,「堂姊,妳不能老是把重心放在我身上,如果妳有處得來的對象,不妨珍惜機會。我跟妳是很親很親的,這點不會變,但是,我終究還是陪在了築幸身邊……」

  我試著以一個老友的身分,點到為止地勸了勸她。堂姊一定懂我的意思,只是願不願意放下執著,那就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會振作,需要時間罷了。」堂姊淡淡地說。

  她的表情如同冬春之間綻放的小花,雖然被寒風吹彿,卻仍頑強地挺立茁壯。

  「其實你也放不下,不然你怎麼會一直在意我有沒有新戀情?」

  「是放不下沒錯,儘管妳說過不用我負責,我還是對妳有歉疚感。」轉開水瓶,喝一口水,「但是,我也有進步,我已經漸漸能釋懷,是妳喜歡上我,我珍惜這份感情,除此之外,就不該是我要去煩惱的。」

  堂姊輕輕用拳頭敲了我的肩膀,「你去陪你女朋友吧,我們該講的都講了,來海邊不跟女友享受親密時光,這怎麼行?」說完,又推了下我。

  奇怪,剛喝完水,喉嚨怎麼又乾了?

  「咳,當然,我去啦。」

  我沒有轉頭,筆直地朝海水奔去。

  築幸笑嘻嘻地打招呼,「終於來啦,和堂姊聊得愉快?」

  「還算愉快,我之前跟她有些心結,現在應該都聊開了。該不會是妳刻意讓我和堂姊獨處?」

  「我只是懶得回去,請她幫我叫你過來,」她聳肩,「不過,要是你們在我不在的時候多聊幾句,我也不會介意。剛才三個人的時候,你跟她就像中間隔座山一樣,明眼人都能看出來。」

  「妳還真是體貼。」

  我和築幸手牽著手,被海水包裹的感覺非常愜意。就在我想要嘗試以仰躺的姿勢,在海面漂浮時,築幸突然朝我潑水。

  鹹味的海水打在我臉上,美妙的感受頓時消失,我不甘示弱地回敬,沒有想到她輕而易舉地就閃過。

  我一直挨水花攻擊,她則順利閃躲好幾次。

  「真不公平。」我抱怨。

  「嘿嘿嘿,你的水太慢了。」

  「妳作弊。」

  「是呀,因為我是個好勝的女人。」她調皮吐舌頭,挑釁地盯著我。

  於是,我們又來了場游泳比賽。她的速度不比我慢,我堪堪險勝,即便如此,我已經獲得我渴望的滿足感。

  「這次我贏了吧,哈哈。」

  「嗯,只贏一點也是贏,我心服口服。我們回去一下吧,把你堂姊丟在那邊,不太好。」

  我盯著築幸,不解地問:「堂姊也是女生,妳就不會升起什麼競爭意識?」

  她愣了一下,說:「她是你堂姊,我有什麼好競爭?」

  這下換我傻住。對呀,堂姊跟我沒血緣關係,築幸不可能知道,我這樣問反而顯得我很奇怪。

  我隨意敷衍過去,築幸也沒有在意。

  沙灘上,我們三人相處的氣氛變得比稍早融洽。

  我和築幸談到中午之前要退房以及午餐的事。

  退房,有堂姊在這顧位置是沒什麼問題。吃午餐就麻煩了,堂姊那位朋友根本沒來,不能讓堂姊一個人留下,但是,我們三個都走的話,位置肯定被佔走,現在的遊客人數比早上多太多了。

  堂姊輕笑,要我們不用擔心,放心去退房。

  「我剛好做了午餐,放在我車上,三個人應該夠吃,就算不夠,有點食物果腹,到晚餐前也不至於飢餓難耐。」

  築幸向堂姊表示感謝,我也含糊道了聲謝,領著築幸去民宿退房。

  堂姊準備了各式口味的飯糰及冷菜,畢竟熱菜要思考保溫的問題,太過麻煩。冷菜對於日本人來說並不陌生,築幸和堂姊便熱烈地討論起菜式與製作的學問。

  我又再度被晾在一邊,卻異常地舒適歡欣。

  想到幾年前,築幸還在日本,我與堂姊初生情愫的時候,當時我就在想,我怕是沒辦法讓這兩個在我心中至關重要的女人,好好見個面、聚一聚。

  因為我不得不選擇,而選擇就一定會傷害到其中一人,那樣我怎麼敢讓她們碰面。

  我很欽佩堂姊,終歸是她大度,我們才能和和氣氣地野餐。

  看著她們相談甚歡,我很高興,同時心情也很沉重。堂姊笑臉的背後在想些什麼?是我不敢去細想的。

  「華園,好吃嗎?看你都不說話,是不是不合你口味?」

  「不會啊,這個玉米鮪魚飯糰很好吃,而且餡料主要分布在中間,咬的時候不容易掉,很貼心。」

  築幸也跟著說:「是呀,這真的非常適合野餐,邊吃邊聊,又不用擔心食物掉滿地,在小細節處都這麼用心,吃起來更美味了。」

  堂姊微微低頭,感謝我們的讚美。

  下午,我們三人又輪流去游泳、玩水,內心抱持不要浪費一丁點時間的心態,畢竟來海邊一趟,又要等假日,離住家又不算近。

  有些疲憊,但玩得很盡興,是時候說再見。

  築幸拿了幾樣東西,說要先拿去放在車上。

  我和堂姊目睹她離去的背影,彼此都笑了笑。

  「趁現在,我們就說點話吧,」她雙眼直盯著我,感覺她的眼睛比平時更深邃,「築幸相處起來挺不錯,但我認為我比她好,如果她不是你的女友,我準備的午餐,肯定就能把你的胃牢牢抓住,我在你心中就會大大加分。」

  堂姊強勢的發言使我呆住。

  「我會去找一個跟你一樣懂得欣賞我的人。」她笑道。

  「為什麼要跟我一樣?」

  「因為沒有築幸,我們絕對會很相愛很相愛。」

  我無法否認,就如堂姊所說,只是因為我選擇了築幸。

  「麗馨,我祝福妳。」當我再度叫堂姊的名字,一陣爽朗的風把心裡的陰霾捲至我碰觸不到的地方。

  回程的路上,我問築幸今天感覺如何?

  「找你來玩果然是對的,大海真的是太美妙了,有時候,我只是待在水中不動,好幾個瞬間,我完全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彷彿和大海融為一體。」

  她講得很貼近我的感覺。

  大海實在是太過廣闊,身在其中能夠深切體會自己的渺小。

  之後,我和築幸好一陣子沒再出去玩,因為暫時沒找到像白金海灘這麼吸引我們的景點。

  幾個月後,夏季逝去,來到了秋末冬初。

  我對於冷天氣非常沒轍,假如又碰上小雨,又濕又冷簡直是酷刑。眼看秋天即將結束,我的心情也跟著低落。

  命運似乎不想要讓我有機會好過,於是,我連喘口氣、喝點水的時間都沒有,就被迫繼續在名為「忙碌」的沙漠死命奔跑。

  星期三,剛結束一件麻煩的案子,我在座位上享用午餐,計畫週休二日都要慵懶地在家休息時,叔叔打來電話,告訴我爸爸前幾天喝酒後騎腳踏車,不小心自己摔傷。

  我焦急地問他傷勢如何,他說只是多處小擦傷,並不嚴重,只是叔叔這次忍不住唸了爸爸幾句,爸爸一氣之下就暫時搬回原本的家。

  叔叔有天放心不下,便用鑰匙打開門進屋,卻發現爸爸在床上做惡夢,留著眼淚喊著我和媽媽的名字。叔叔希望我能回老家,探望爸爸,順便到叔叔家住,他和嬸嬸都很想念我。

  我的脖頸和背部上方的肌肉仍在酸痛,想要等狀態好點再回去,偏偏這事還挺重要。不想讓叔叔失望,我和他約好這禮拜就回去,聽到叔叔欣慰的笑聲,我覺得一切都沒什麼好埋怨,這是我本該做的。

  叔叔會那麼開心,可能是太寂寞了,他和嬸嬸的獨生子也是去外縣市工作,聚少離多。

  下班後,築幸帶宵夜來到我家,聽到我禮拜五要連夜趕回去,她決定也要跟我一起走。

  「你們拍影片很自由,不代表工作不累吧,能休息怎不好好待在家?」

  「我想去見見阿姨,跟她說說話,況且,我也很久沒有回那個地方了。」她這麼說,我又怎麼能不帶她走。

  「是啊,也該回去看看。」我附和。

  我突然迷失了,我搞不清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回去,每個人都有想要我回去的理由,爸爸的呼喚、叔叔的期待、築幸的思鄉,他們的念頭如同小溪,交匯處則是我。

  我問自己,我為什麼想回去?結果就像對山谷大叫,問題沒有解答,只是反彈回來打到身上。

  築幸額頭貼著我的額頭。

  「怎麼啦?」我問。

  「看你有沒有發燒啊,你表情有點不對勁,又不說話,我以為你不舒服,硬撐假裝沒事。」

  她擔憂的神色,映在我的眼底。

  我欣慰一笑,「這次回去,不只是去和媽媽說說話,我還要把妳介紹給叔叔、嬸嬸還有我爸爸。」

  築幸摀著嘴,一臉驚喜又泫然欲泣的模樣,十分迷人。

  我溫柔擁抱她,內心已經做好和她邁入下一階段的準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0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aenylove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EAR 淚光 33:R... 後一篇:TEAR 淚光 35: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