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屍戰朝鮮第二季觀後感

作者:金手錶│2020-03-26 22:52:28│巴幣:37│人氣:1058



網飛的中文譯名原本為李屍朝鮮,但韓國人不滿這個名字,所以第二季播出時被迫更名為屍戰朝鮮。

這部韓國電視劇自第一季播出以來,就引起熱烈的討論,
主要是它結合了古裝宮廷戲加上僵屍,在古代中營造出瘟疫傳染病的末日氛圍,很有新鮮感,
且激動性能超高的僵屍,結合了許多驚悚以及震撼又刺激的血腥動作場面,娛樂性挺高。
而屍戰朝鮮雖然是韓劇,但某一方面來講它的風格又像是美劇,
主要是因為該劇由Netflix發行打造,影片質感規格已經是電影的等級,
一、二季加起來集數僅有12集,
每一集還平均不到50分鐘,不知不覺中就看完了,
雖然有點短,但好處就是幾乎都不會拖戲,節奏緊湊。



 

 
 
第一季的屍戰朝鮮結尾,帶來了一個重大的轉折,
讓眾人原本以為僵屍只會在夜晚出沒,但其實並不是,導致所有人面臨僵屍排山倒海而來的攻勢。
二季的首集一開場沒多久就直接迎來這場重點戰役,
大夥在城牆上奮勇抵擋僵屍,面對屍海的守城戰,場面十分壯觀。



 
 
本季主要重點是交代了造成人們變異成僵屍的生死草由來,
以及被僵屍咬後的醫治方式。
故事由多名主要角色展開,一方面是朱智勛飾演的王世子李蒼要拯救國家人民,
另外則是裴斗娜飾演的醫女積極尋找對僵屍治療的方式。
柳承龍飾演的宰相趙學柱在本季的戲份則比較少了些。

能看出編劇在此季當中削弱了宮鬥的部分,
幾乎把重心放在僵屍的威脅上,全力帶來首尾兩場大型的戰役,
最後在宮殿當中主角群與源源不絕的僵屍們奮勇交戰,
在屋頂上的打鬥以及最後在冰層上的激戰十分壯烈,動作場面的調度很成熟,影像上也刻意讓眾人穿白衣變成僵屍身上染紅著鮮血營造出鮮明的顏色對比。
同時還會在嚴肅的時刻加上一些幽默橋段。
縱使故事劇情方面有些誇張過於奇幻以及不合理之處,
但還是因幾場不錯的動作場面讓娛樂性達到相當程度。






 


屍戰朝鮮第一、二季加起來已經算是完成了一個主要的故事,
但編劇也是在後續又埋下了一些伏筆還有讓人興奮的新角色登場,讓觀眾們可以繼續期待第三季會有什麼新花樣。
而本季還是再度展現了製作團隊的功力,不論是場景、動作場面設計或化妝、特效都有挺高的水準,尤其是僵屍們的群演真是超級拚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9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屍戰朝鮮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夫風若雪
原來改成屍戰朝鮮啦,不過其實我覺得李屍朝鮮其實頗符合李氏朝鮮的背景就是了。
然後新角色不知道是正是邪,是某大咖xdd

03-26 23:36

金手錶
要替全智賢打造專屬外傳嚕
叫做屍戰朝鮮:雅信傳
只是韓國目前疫情嚴重,可能也會影響到拍攝進度跟成果01-01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梨泰院Class觀後感... 後一篇:【心得】湯姆克蘭西:全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