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一成不變的幸福_16

作者:✚悅 洸│2020-03-26 03:54:10│巴幣:10│人氣:121
  『應凡!應凡!』

  為什麼應凡你要走得這麼快?為什麼我在後面叫你都不回頭看我?

  『對不起,我不會再惹你生氣了,你停下來好不好?』方迅不敢哭,更不敢停下腳步,深怕自己只要稍微喘口氣,應凡就會消失。

  方迅在夢裡苦苦追著孟應凡的背影,可他們間彷彿有股相斥的磁力,越是靠近,就離得越遠,方迅跑得太累,忽然一個軟腳,眼看要跌倒在地,下秒便從夢中驚醒。

  方迅猛然睜開雙眼,心有餘悸地盯著熟悉的天花板,他全身僵硬地坐起身,環顧四周,意識到自己人在應凡家,惡夢帶來的恐慌多少被稀釋了。

  他忍著不適地下了床,聽見客廳隱約傳來電視節目的聲音,他以為是孟應凡而趕緊走出房間,但坐在沙發上的身影卻是雞仔。

  感覺到動靜,雞仔朝方迅的房間看去,果然是人起來了。「你醒了,身體還好嗎?聽說你發燒了。」他立刻放下手中的遙控器,關心地上前詢問。

  「應凡……呢?」

  「喔,大哥有事要處理,可能會很晚才回來。」雞仔將人帶到廚房,打開冰箱拿出預備好的飯菜,放入微波爐加熱。「大哥有做你喜歡的菜色,感覺很好吃喔。」雞仔將方迅的餐具放到他手邊。

  方迅拿起握柄是小雞圖案的叉子,看著微波好的便當被放到面前,他插起熱狗小章魚,默默地吃著,默默地掉下了眼淚。「應凡不會回來了,對不對……?」

  雞仔當他是小孩子生病會特別想媽媽的狀態,感到不安而哭是可以理解的。「怎會?你先把飯吃完,晚點我們打電話給大哥,嗯?好不好?」他拿過桌上的面紙盒,抽了幾張給方迅。

  「我想現在打……。」

  雞仔沒拒絕他的要求,反正大哥也說了,方迅醒了就打給他。雞仔將接通的手機遞給方迅。

  『喂?』

  「應凡,我是小迅,你在哪裡?」方迅話說得小聲,卻仍藏不住濃濃的鼻音。

  『我在幫你整理家裡,很快就能回家了。對了,吃飯了嗎?』

  「正在吃。」

  『我盡快把事忙完,你就先好好休息,不要亂跑。好嗎?』

  「好……。」

  『那就先這樣,把電話給雞仔。』

  方迅將手機還給主人,雞仔邊走離廚房邊不斷地應著『是』、『我知道了』之類的話。

  他看雞仔講完電話後折了回來,方迅想著孟應凡剛說的『很快就能回家』的意思。

  另一方的孟應凡收起手機,轉身看著跪在地上,滿臉瘀青,雙手被綁在身後的男子,這間位於山腰的廢棄倉庫裡只有他們兩人,男子身上還穿著沾血的背心,被困一段時日了。

  當時沒法鎖定嫌犯的原因就是方迅說得犯人背上有隻很大的『鳥』,男子背上的確有隻很大的鳥類圖案,是隻『蜂鳥』,警方都搞錯方向,加上方迅本身有智能障礙的問題以及有心人刻意壓案,整件事不了了之。

  「『瘋仔』,這名字應該沒什麼人叫過你了。兩年多前被同伙害到,左手少了四根手指後就淡出江湖,現在是跟一個女的在夜市擺攤,那女人是你老婆嗎?」

  瘋仔嘴巴被布條塞住,根本沒辦法回答,而孟應凡也只是隨口問問。

  「先告訴你一個不幸的消息,那批市價高達千萬的海洛因……根本不存在。」

  男子一聽,情緒顯得異常激動,神情都變得猙獰了。

  「你要不要仔細想一下,是不是得罪了誰?」孟應凡像是心理醫生,用平靜的語氣,循循善誘地問話。「例如哪個大哥的女人,或是哪個女人的小白臉?」

  據他探來的消息指出,瘋仔在幾年前痛揍過某個男人,後來那男因為內臟受創引發內出血,躺在醫院沒幾天人就走了。本該是沒人會在意的,應該說誰會在意一個在鬥毆中死掉的小弟?可偏偏就是有個人會在意。

  男子的姊姊,聽說是相依為命的關係。後來那女人用美色爬上高位,開始在瘋仔的大哥耳邊搬弄是非,挑起大哥的猜疑,利用毒品交易來測試手下忠誠度,豈料瘋仔還真想獨吞那批貨,對在漁港取貨的同伙痛下毒手,最終沒拿到貨的瘋仔和當時在診所的友人串好說詞,把貨物不見的事全推給死掉的人。

  像是預料中的事,瘋仔的大哥以辦事不力為由,將他們整治完後逐出組織,轉向去跟負責診所槍殺案的警方壓案,要是被傳出是因為毒品糾紛而被高層要求查緝的話,可就得不償失了。

  「少了四根手指,比起沒命的人來說,真的非常輕了。」

  倉庫鐵門突然被打開,鍾文宇笑得親切地走了進來,身後跟著看來約二十出頭的年輕人。「小朋友不好找,費了我一番功夫,是說人家小朋友沒了爸爸還是很上進,目前就讀警察大學,真令人欣慰。」

  「叔叔,好久不見了。」學生從他背後探出頭,陰冷地對跪在地上的人打招呼。「自從爸爸死掉之後,我就特別想念叔叔。」

  瘋仔全身冒起冷汗,起身拔腿想逃,可唯一的出入口卻被他們擋住,只能慌張地左右張望,想找出一線生機。

  孟應凡不想介入另一樁私人恩怨,轉身離開,見他要走了,鍾文宇跟在他後頭,只見倉庫門被年輕人關起,對方是想促膝長談還是另有打算,那些他們都管不著了。

  鍾文宇替大哥開了後車門,等他上駕駛座,替自己拉上安全帶時,身後突然沒理由來地問了一句。

  「小色你有在意的人嗎?」孟應凡坐在後座,語氣是難得的平易近人。

  「怎會沒有?大哥想猜猜看嗎?」鍾文宇笑得可痞了。「大哥終於也想和我談心了嗎?」

  「開車到方家眼科,然後你可以滾了。」

  「真是無情。不過您確定不要?戀愛事業家庭等等我都可以聊喔,還是您想聽哪區的八卦?」

  「油嘴滑舌。」

  自討沒趣的互動,鍾文宇早已習慣似地哼笑著。



  孟應凡回到公寓,人才剛進玄關,方迅就趕緊上門迎接,明著不講,他忐忑的小動作早出賣他的心情。

  「身體還有哪裡不舒服?」他看著方迅的臉頰已經消腫了,擦傷的地方也結痂了,他很乖,沒有因為癢就去抓。

  「嗯……。」方迅似乎在想著什麼,悄悄地挨近他的手臂。「嗯……肚子不舒服。」他的眼神游移,感覺有點心虛。

  他的異樣,孟應凡其實有見過,簡單來說就是小孩想搏得大人的關愛時會做的事,裝病。

  不知該慶幸方迅很容易忽略壞事,還是他本能地會去遺忘不好的回憶,他對自己的態度很平常。

  「肚子不舒服的話,就不能吃冰淇淋了。」孟應凡平淡地說著,無視他驚訝的表情。「小迅家都已經整理好了,明天我帶你回去看看,先來吃飯。」

  「嗯……。」方迅跟在他身後,進了廚房就坐上餐桌椅,安靜地等孟應凡弄好晚餐。

  今天一天過得特別漫長,方迅心想應該是應凡都沒說話的關係。夜晚他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不知為何跑去敲了敲孟應凡的房門,想跟他一起睡。

  孟應凡下床打開沒鎖的房門,知道他的意思,沒有阻止地隨他入內。

  方迅爬上床,面向隨後上床的人,怯生生地問。「應凡,你還在生氣嗎?」

  「沒有,我沒有生氣。」他將棉被拉起,蓋在兩人身上。

  「真的?」

  「真的。」孟應凡將人抱進懷裡,要他別再問了。「快睡,不然明天你又要賴床了。」

  「喔。」

  方迅在他的陪伴下很快就入睡了,反而是孟應凡睡不著了。他之所以不說話,是因為他在想事,想著該怎麼幫方迅獨立生活,而在他獨立之後……不再需要自己的時候,他又該如何?



  方迅好奇地看著宛如新屋的老家,危險的招牌被拆除,房子外觀依著原樣做了修繕,診所的鐵捲門換新了,門前氧化脆裂的塑膠椅也換成藝術長椅。

  孟應凡按下鐵捲門的開關,診所正面重新裝潢成落地門,看診的隔間打掉後成了寬敞的客廳,地上磁磚改鋪成木質地板,一樓除了側邊的病床區還留著以外,幾乎都變樣了,沒有不好,整個氛圍不再是灰暗,而是溫馨明亮。

  方迅一邊驚嘆一邊往二樓走去,防衛用的厚重鐵門被拆了,可以直接上到二樓。二樓裝潢沒什麼更動,僅有重新粉刷牆面,以及將不堪使用的家具換新,包含他房間理的家具。

  「有沒有覺得哪裡不好?還是有其他想買的家具?」跟著他一塊上來的孟應凡站在二樓的樓梯口,平靜地問著看哪都驚奇的方迅。

  「沒有,很漂亮。」方迅來到廚房,眨眨眼,瓦斯爐不見了,變成一片玻璃?

  孟應凡走到他身邊。「這個是感應爐,要把鍋子放上去才會加熱。」他是沒要方迅學會煮菜,可擺著瓦斯爐他不安心,才改成感應爐。

  方迅聽完,雙眼放光地想找鍋子出來試試,一旁的孟應凡不想破壞他的興致,可自己也不能裝作沒事地逃避下去,別忘了帶他回來的目的是什麼。

  孟應凡阻止他找鍋具的動作,雙眼直視他投遞過來困惑目光,儘管這事該嚴肅以對,詢問的語氣卻透露出自身的不捨。

  「小迅,你能一個人自己生活嗎?」

  「嗯?」

  「就是如果今天這個家沒有爸爸、姊姊,你能保護這個家嗎?」孟應凡不提自己的名字,因為他並不是方迅的家人。

  方迅歪著頭問。「應凡你要去哪?不跟小迅一起生活嗎?」

  「這裡不是我家,我想要你住我那裡,但你不時就吵著想回家,不是嗎?」他沒有不耐煩,只是解釋的時候感到有些心酸。

  「小迅是想回家,但應凡你可以跟我一起回家,小迅喜歡應凡煮得飯,喜歡跟應凡出去玩,喜歡跟應凡一起睡,只是不喜歡應凡把小迅丟著,小迅找不到人說話,覺得好寂寞。」

  聽著這些不經思考而說出的話,『小孩』的話到底能相信多少,孟應凡不曉得,別感到高興……因為小孩總是善變的。

  「小迅,你還記得我跟你說過的話嗎?你希望姊姊幸福嗎?你得學會獨立,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過,包括你自己。」

  方迅傻愣了一會,接著不知所措地左顧右盼。知道他在不安,孟應凡伸手抱緊他,就像以前常看方靜抱弟弟一樣,給予他安全感。

  「你得讓靜姐安心才行。」

  「那我要怎麼做才好?」

  方迅並不是因為他提到姊姊的名字才問出妥協的問題,而是因為應凡似乎在忍著什麼,有種悲傷從他的擁抱中傳遞過來。

  「如果小迅做得好的話,應凡你也會幸福嗎?」

  他似懂非懂的回答讓孟應凡失笑,笑是笑了,心卻悶得難受。

  「你真的知道什麼叫『幸福』嗎?」

  「不知道,但小迅想讓應凡開心。」

  方迅的眼睛依然如此清澄,然後他吻了自己的臉頰。

  「應凡不要哭。」

  「我沒有哭。」

  「可是你的眼睛變得跟兔子一樣了。」

  「眼淚沒掉下就不算。」

  「應凡賴皮。」

  孟應凡懶得與他爭論,轉過身平復情緒。「還不都你害的。」

  「我害的?」方迅受了打擊似地皺起眉頭。「我害的?」

  聽他重複說了兩次,孟應凡擔憂地回頭一看,只見他忍著不哭,抿著嘴唇看著自己。

  「小迅又惹應凡生氣了……。」

  看來方迅對他的情緒很敏感,這點他得多注意才行。




✚ 待續 

上一回          ▶下一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9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一成不變的幸福|溫馨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應凡路線怎麼都這麼悲情啦

挑個小毛病
"以及將不堪使用的家具換新,包含他房間(理)的家具" 裡

05-29 19:42

✚悅 洸
悲情?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07/d0f00941b05194503787c4592b785856.GIF
他可是在我眾多攻方中
唯一稱得上兩情相悅以及發展多線情史的辣個男倫
我還不夠疼他嗎?
只是沒有OOXX又XXOO的情節而已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07/131375405fd39e4973efbecbc5b58e74.GIF
07-05 0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輕浮的獅子_03... 後一篇:【BL】輕浮的獅子_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