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竹筷製鬼滅之刃武器【善逸的日輪刀】

作者:白色家禽│2020-03-26 02:00:59│巴幣:6│人氣:2227
鬼滅之刃的主角之一 我妻善逸 ,其招式【雷之呼吸 一之型 霹靂一閃】一刀秒掉惡鬼的畫面,一直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實在是太帥了!

為了使用善逸最帥的霹靂一閃,我決定自己用竹筷做一把!
有了做過炭治郎日輪刀的經驗,我可以調整各種零件的形狀與配色,應該就可以成功的做出來吧。然而事實卻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開始製作
首先,先切出3條比較厚的竹片(厚約2mm,寬約5mm,長約140mm),並保留2條邊角的半月片。
3條厚竹片用打火機烤一下,往側邊做彎曲。
2條半月片,則一個往內、一個往外做彎曲。
接著把3條厚竹片跌在一起,固定以後,再把2條半月片給黏上去(務必要調整至正中間)。凝固之前,要把中間的竹片稍微拉出來一些,以免以後拔不出來。

接著把刀鞘的頭部切齊,尾部的半月片稍微切一點掉,以符合其樣式。

拿出竹炭筷,切好幾個薄片(厚約1mm),將它們先疊起來黏在一起,製成一個竹塊。
根據尾部形狀,切兩個凹槽讓竹片可以放入,並可以碰到半月片為原則(下圖左)。

一樣用竹炭筷,將兩片竹片相黏,變成大竹片。並在中間挖一個方洞。切記,這個洞要比刀鞘的洞還要大一點,這樣以後才能放進刀鈨。
重複相同步驟再做另一個方洞片,並將兩個方洞片黏在一起增厚(下圖右),記得乾之前,要用竹片試穿看看。

再來將這兩個零件,黏到刀鞘的頭尾,並將厚竹片試著放入。沒問題以後,再將兩個零件切邊,並用砂紙磨一下(頭部磨圓,尾部保持方的)。
最後將兩個半月條,頂端磨平,變成薄片。
刀鞘完成

接著製作刀鈨,首先必須要先把未來要做刀身的厚竹片加長!
我的做法是把最後10mm的地方,將厚度從2mm削薄成1mm,要加長的補片也是一樣。接著把兩片1mm的地方互相疊合黏在一起,乾燥後用砂紙磨過,就能成功加長。
加長完成以後全長大約180mm,將最後的40mm,寬邊左右各切除1mm(寬度大約剩下3mm)。

接著切出2片厚竹片,2片薄竹片,分別將剛剛切細的地方,上下左右黏起來。乾了以後,非常小心的切去邊角,慢慢的磨,變成的中空方管。最後再切下適合的長度(2~3mm)。
(悄悄話:啊這個刀鈨就是非常難加工,磨沒幾下白膠就開了,常常在那邊補白膠等它乾,花了我不少時間......)
刀鈨完成

接下來做刀鍔。製作草圖2片,將刀鍔的外型畫在紙上,邊緣留1~2mm。
切出一些竹片和竹炭片,將它們相黏加寬,變成長方形大木片。做成大竹片1片,大竹炭片2片。用夾心餅乾的方式,將3片黏在一起。
正中間先挖一個洞,給細的刀身通過。
把剛剛的草圖黏在竹片兩側。先割出內圈,把竹炭筷的部分挖掉。都完成以後,再做外圈的切割,並用砂紙磨圓。
最後用竹炭片的邊角材料,切出小三角形,小心的黏上去。
刀鍔完成

然後開始做手把。先切一條竹炭厚片約長50~55mm,將中間挖掉(洞長約40mm),左右各留1mm寬度,讓細刀身可以放進去。接著切一堆竹炭片,將整個刀柄上下都給黏起來封住,變成中空的手柄,記得乾之前,要把細刀身拿出來,以免黏住。
等乾了之後,在細刀身上挖個約1mm的圓洞(我用眼睛的螺絲起子鑽孔),手柄上的相對位置,也挖相同大小的洞,貫穿整個手柄。之後把細刀身放入,鑽孔器具要可以正常穿過。
接著切4片竹片長約50mm,預計當手柄的四面。
先不要黏上去,先將其中兩片畫上三角形的紋路(距離盡量對稱),先把圓洞上方的三角形紋路,用刀子割出來,讓鑽孔器可以通過。(我這邊另外削了一個木釘來當作暫時固定用)。接著就可以將四片竹片黏到手柄上。
等乾了以後,開始將兩邊的三角型紋路,一個一個切出來,小心不要用力過猛,切穿了竹炭層。最後將表面打磨一下,讓筆跡消失。
把手柄的頭部切齊,尾部將白色的地方切除,漏出一小截竹炭色的手柄。
再來用竹炭筷,製作兩片方洞片,重疊黏起來後,黏到手柄的頭部。記得要用細的刀身試插看看,以免之後插不進去。乾了以後,再把邊緣給磨平。竹炭片的厚度的話,把刀鈨跟刀鍔裝上去後,再做調整,看是要加厚還是磨薄。木栓穿過固定以後(我把先前的木釘直接切下來當木栓用),不能太鬆讓刀鈨、刀鍔滑來滑去。
為了更貼近原作,我在手柄的表面畫上了繩子的紋路,然後再使用刀子刻出來。如果有把握,建議直接下刀刻,以免要把字跡磨掉時,溝紋卡滿了木屑。
刀柄完成

目前只要插進刀鞘裡面,外觀看起來已經很接近成品了,可以直接收工了
不對啊!善逸的刀才不是全白的,至少應該要有深色的部分才對...
所以為了在刀身加上深色的部分,我多切出了2條竹炭片,並且用火把他們烤彎。
至於要怎麼把這兩條補丁給貼上去,我覺得直接畫圖來解釋會比較快
如此以後,就會得到雙色的刀身,然後再把刀刃給削出來,漂亮的雙色刀刃就完成了。
還是不對啊... 刀身上沒有雷紋,哪裏認得出來是善逸的刀?
這下可難倒我了@@
光是靠竹片,沒辦法做這麼細、這麼薄又這麼複雜的紋路啊...。如果使用陰刻的方式呈現,又會看不出來,到時候如果下錯刀,刀面也會坑坑疤疤的很醜...
我想了很久,於是我終於想到了,拿薄色紙剪下紋路,再貼上去。
只要先把紋路畫出來,然後剪下...
我的天呀,這麼細,要怎麼剪,想逼死誰呀...
沒辦法,想不出更好的解決方式,只能硬著頭皮剪下去QAQ
終於剪下來了,為了怕手晃到剪壞了,幾乎有60%的時間都在停止呼吸
可是瑞凡,你這條不夠長,而且你必須做兩面。

崩潰完了以後,將這些紋路,小心翼翼的貼上去...
太帥了,終於!我終於完成善逸的日輪刀了

因為這把日輪刀是可以拆的,我用影片給大家展示一次正確的使用方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9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滅之刃|竹筷|日輪刀|善逸|雷之呼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loatant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竹筷製鬼滅之刃武器 【炭... 後一篇:竹筷製鬼滅之刃武器 【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