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刑難煮父(六)老年危雞-6

作者:阿好│2020-03-25 20:26:08│巴幣:4│人氣:146
每字每句都係真人真實發生事件,但為保護當事人愉悅的退休生活及出於孝道考量,凡文中出現人名皆另取名,劇情的發展與細節也將略有更動。
-------------------------------------------------------------------------------------------------------------
【刑難煮父:無意間發現爸爸是黑暗料理界中人的我除了塊陶似乎別無選擇?
(六)老年危雞-6

阿母出門時把車開走了,外食父女別無選擇只好搭捷運出門。

可能手機充飽電以後焦慮也減輕了,阿爸總算開始認真反省自己的行為是不是太超過,然後想到了補償方案

「要不然買她喜歡吃的東西回去好了?」他有點不安地問。

「喔,」我聳聳肩,「可以啊,隨便,你OK我就OK。」

「隨便買買就好了,她喜歡吃什麼?妳說我們去買碗河粉或是剉冰如何?」

再給阿爸他一百年都不會開竅!我呵呵兩聲,「你認真?你老婆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家,買麵會糊掉,買冰會溶掉,到時候她看到會更生氣。」

阿爸一聽我這麼說,想想好像也對,但總要碎碎念一下心裡才會舒服,「齁,她最近真的很歹鬥陣[1],不然你覺得要買什麼?」

我想了想,提出比較符合阿母需求的建議,「她每次來這邊都會買抓餅回家,反正我接下來也沒事,時間很多,我們去買抓餅,這個冷掉沒關係,可以用烤箱加熱。」

抓餅的攤子就在附近,我們走沒幾步就到了阿母常常光顧的那一攤。

就算不是用餐巔峰時間,攤子前面還是排了長長的隊伍,而且看起來還有繼續增長的趨勢,不排個一小時是買不到的。

阿爸突然煞住腳步,面有難色地看著我。

「怎麼了?」我拉了拉阿爸的袖子。「快走啊!」

「要排隊欸!人這麼多,都不知道要排到什麼時候,不然我們換別家買好了......」

我和阿爸,還有阿弟都不喜歡去有排隊或是人擠人的地方,一來浪費時間,二來不是排隊就一定好吃,萬一不好吃,就是證明自己和其他人一樣都是沒品味兼沒思考能力,沒有比較安慰,所以只要遠遠看到有在排隊的時候,我們都會很有默契地直接換地方。

家裡只有阿母喜歡買那種大排長龍的店,因為她覺得大家都會去買的店,口味一定不會錯,但這位愚婦可能不知道人有時候只是因為看到有人排隊而排隊,就算踩到雷依然還是覺得自己眼光沒問題。

就某個角度來說,這對夫妻的問題點都差不多,半斤八兩。

我一把攔住想要落跑的阿爸,「別傻了,她就是喜歡吃要排隊的!」

好在老闆動作很快,大概排了三十多分鐘後就輪到我們了。

「美女,要吃什麼?」

好想知道老闆是抱著什麼心情喊我美女的。

「抓餅加蛋加九層塔,要辣,醬油多。」

油亮的白麵團在黝黑的鐵板上滋滋作響,老闆嫻熟地揮舞鐵鏟,趁結構分子發生改變前,將圓滾滾的麵團拍扁鏟鬆,小麥的天然香味在空氣中持久不散,等到麵餅迅速轉為焦黃時加顆雞蛋和一把九層塔,綠葉、蛋汁和麵餅在熱度中難分難捨,誰也離不開誰。

煎好的抓餅被拋到鐵盤上,這時老闆拿起鬃毛刷,沾滿醬油膏,迅速將麵餅表面塗上一層黃豆發酵後的顏色,熱氣捲起強烈濃郁的香氣侵入鼻間,勾起想吃的慾望。

阿爸凝視著老闆的動作。

我留意到他的視線,不禁皺起眉頭,「爸你在看什麼?」

「好市多好像有賣冷凍的蔥抓餅,」阿爸的視線還是盯著老闆不放,若有所思地道:「乾脆我們不要排隊了,買材料回家自己做,或者我乾脆自己買麵粉揉麵,然後買鐵板來......」

恐怕蔥抓餅會變鐵餅吧?

我可沒忘曲奇餅乾的悲劇,而且一個瓦斯爐就夠禍害了,現在還想加碼?

「爸,」我戳戳他的肩膀,「你還記不記得上次重做假牙的時候醫生跟你說什麼?」

「蛤?」阿爸轉過頭來看著我,不明白為什麼要突然說到假牙。

我深吸一口氣,慎重地說道:「醫生說,假牙不是讓你用來咬硬物的。」說完我又補了一句箴言:「要珍惜那副為你而生的假牙,好嗎?」

阿爸:「......」



[1] 臺語,難相處之意。


▲有寫就會更新真心不騙
▲本文以我和朋友的共同筆名「蕙蓀」同步發表於悅閱小說市集,各位也可以看看其他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8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人真事|爸爸|黑暗料理|婚姻危機|蔥抓餅|假牙|排隊美食

留言共 2 篇留言

和珖
好市多冷凍的蔥抓餅真的好吃~

03-25 20:49

阿好
我也很愛 之前阿母有用那個當皮做超厚蛋餅 搭新鮮蔬菜真的很棒 不過我阿爸就算了...03-25 20:51
阿釉
真的很多人連在賣什麼都不知道就跟風排隊XD

03-25 21:07

阿好
對啊 踩過好幾次地雷了...
03-25 2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lles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刑難煮父(六)老年危雞-... 後一篇:刑難煮父(六)老年危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