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未完成式 Other Side 心的距離天勤視角

作者:QinHuang│2020-03-25 18:20:27│巴幣:2│人氣:98
    「去吧!」
    我用力推了承燁一把。經歷了一番開導,那傢伙似乎終於醒悟了,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些什麼。
    那我是不是也應該幫他做些什麼呢?
    人一生平均可以遇到2920萬人,而兩個人相愛的機率,只有0.000049,一般人相愛的機率都如此低了,更不用說是笨拙的那兩個人了。
    該說是笨拙還是情商低呢?明明外人一看就知道兩人互相喜歡這件事,但當事人卻仍不知曉。若要說是當局者迷的話,那估計是場伸手不見五指的大霧吧!
    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情感的兩人選擇了隱藏自己的心意,假裝不在意彼此,互相鬥嘴、互相貶低對方,為了藏住內心難以壓抑的悸動,連自己也騙了過去。騙自己沒有喜歡對方,也騙了所有人彼此討厭彼此。
    然而這樣的騙局又能持續多久呢?紙終有包不住火的一天,當野火燎原之時,才意會到自己曾擁有整座森林,卻在疏忽了照顧下而失去了一切。逞一時的口舌之快後又得到了什麼呢?欺騙自己的內心又能如何呢?唯有誠實面對彼此,事情才能有轉圜的餘地。
    他現在已試著誠實面對自己了,雖不知道他是否願意去發掘那潛藏的戀心,但從朋友上的喜歡先努力起也不壞吧?
    現在他要做的,應該是誠實面對對方了,這也許是我唯一能幫忙的地方了吧?
    我站起身來,走向了湘琪的座位,只見她雖面帶笑容,但不免有些疲憊。
    「怎麼了?」
    「承燁有事找妳。」
    依承燁那沒自信的個性,估計等他回來又要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道歉了吧?既然如此最有效的方式果然是殺個他措手不及。
    「……那種人怎樣都好。」然而湘琪的回答讓我有些意外。
    「你們不是朋友嗎?」
    「不是。」
    「……」
    「那我問妳,以曾經的朋友這個角度來看,妳是怎麼看他的?」
    「……不討厭吧。」
    這什麼如出一轍的對話,真不愧是低情商二人組。
    「那妳還想跟承燁當朋友嗎?」
    「不想。」
    喂喂喂裁判!這傢伙情商更低啊!不處理一下嗎?
    我一時語塞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看著她堅定的眼神,似乎說明剛才不在的那段時間她已默默做出了自己的選擇。
    「……你們看起來明明感情很好啊。」
    空氣沉默了數秒之久,卻彷彿像是一個世紀那麼漫長,湘琪有些欲言又止,良久,她似乎平復了心情,才緩緩開口說道:
    「如果他討厭跟我當朋友的話,我又何必為難他呢?」
    「那如果我說他其實是想跟妳當朋友的呢?」
    「你又怎麼知道他在想什麼?」
    這一對的情商快讓我受不了囉,我在心中有些髒話似乎要冒了出來,都說到這個份上了到底有那麼難懂嗎?
    「唉……總之他應該快回來了吧?妳如果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就去樓梯那邊堵他看看好了。」
    我講完這句話後沒等湘琪答覆便轉身離開了。
    「有些事物,失去了就不會再擁有了。」我刻意以湘琪聽得到的音量唸出這句台詞。


*


    打掃時間,保健室外。
    看見那兩個人有說有笑地走回教室,我便知道自己算是成功了。
    不過承燁用來道歉的禮物似乎成了最大的敗筆,真是的,笨拙也要有個限度吧?
    本來想作為朋友來探望一下兩人的,不過看到他們美好的氣氛讓我有些不捨破壞掉它。
    如果能趁這個時候互相確認感情就好了呢!我忍不住這樣子想,不過估計那兩個人的話是做不到的吧?
    當兩個笨拙卻又保守的人相處在一起,縱有愛情的火花也難以點燃吧?或許是互相喜歡的,但卻又擔心是不是只是自己多心,擔心對方對每個人都如此,擔心自己不是特別的那一個。
    於是兩個人都按兵不動,誰也不肯先說出口「喜歡」這兩個字,但又希望能夠從對方口中聽到這句話。結果就變成互相試探、互相點火,一不小心就差點把森林燒乾了,就像這次這件事一樣。
    「我可不是什麼月老還是保姆啊……」我在心中嘆了口氣,隨後下定決心。
    「不過至少在我們還同班這階段,我就試著好人做到底吧!」
    我笑了笑,將倚靠在牆上的背撐起來,走離保健室,消失在了走廊的盡頭。
    總說有情人終成眷屬,但這一對估計是難上加難吧?
    只是看到如此笨拙到有些可愛的愛情,就會讓人忍不住想試著守護他們呢!
    無論如何,我就盡我的能力,去搓合這兩個人吧。
    當然這件事肯定不能讓兩人知道的,不然估計要說我多管閒事了。


    於是到很久很久以後,大概是上大學吧?偶然跟承燁聊起了這件事,他才會心一笑的跟我說:「誰情商低了?」
    於是我微微一笑,默默而不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84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39575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未完成式 第一章第七回 ... 後一篇:卡爾外傳——楔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