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012-不請自來

九方思想貓 | 2020-03-25 17:52:28 | 巴幣 38 | 人氣 369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

  送走了陸仁昕,李葭吟驅車來到公司,已是上午七點二十分。雖然距離正常的上班打卡時間還很久,但與她平常提早一個小時到崗的習慣相比,已經遲了許多。

  在公司門口的警衛大哥認出李葭吟的身影,親切地打了招呼。

  「李科長今天竟然沒有在七點的時候出現,我本來還以為出了什麼意外呢?」

  「啊哈哈……」

  女孩難為情地笑著,要不是今天早上和陸仁昕之間奇妙的氣氛使然,也不至於讓她忘了時間。一面匆匆打了招呼,她不自覺揪起了髮尾嗅了嗅。

  (梔子花的香味。)

  想起早上道別的時候,陸仁昕身上散發著特別明顯的香氣,這才終於發現他原來有化妝。平常不愛打扮的自己,會用的少數化妝品也就是粉底和唇蜜。而媽媽送給她的那罐粉底,正是散發著一模一樣的香味。

  印象當中,母親年輕時也常施以淡妝,當時李葭吟和父親也說不上相處融洽,但家庭總還算是和樂。儘管那張撲克臉,今昔之間似乎毫無差別,但她總感覺在飄著淡淡梔子花香的家裡,那個曾經的父親和現在仍身為「雷走」CEO的李決印彷彿並不是同一個人。

  對父親背影的追逐,在母親含淚簽下離婚協議的那一天已然成為過去。現在的自己,只想用盡全心全力去證明、去辯駁。

  走到業務科室前,發現門禁鎖竟然已經開了。自從擔任科長之後,一年來她始終都是最早到,也最晚離開辦公室的人,今天雖然比起自己的標準要晚了二十分鐘,但在八點以前科室裡竟然會有別人,仍是讓她深感意外。

  另一件令她更出乎意料的是,辦公室裡不只有自家的副科長葉冠凜,還有庶務科長嚴直。

  「兩位早。」李葭吟盡力弭平內心的迷惑,保持著一如往常的認真。

  「喔,榜首的美女科長,早啊。」嚴直不改輕佻的口吻,而葉冠凜則很明顯地擺出了嫌惡的表情。

  「跑到別人的科室來說什麼啦,難得我這麼早來,結果看到的不是我家的老大,而是你這個內心骯髒,實際上也骯髒的男人,這叫我燦爛美好的一天該怎麼開始?」

  「別這麼說嘛,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啊?冠凜你怎麼可以獨佔你們家的正妹科長?」

  「喂喂……」李葭吟不禁眉頭一緊,「嚴科長,所以具體有什麼事?你特地來這裡等我,應該不是只想講這些渾話吧?」

  「當然不是,我雖然是這種名聲,也很清楚大家對我的評價,但該做的事情,改擺的樣子,我也不會演都不演好嗎?」嚴直帶著過度燦爛的笑容說,「我是來邀妳吃飯的。」

  「不約。」葉冠凜一臉冷漠地迅速代答。

  「也還好吧,我想你們科長也分得清楚哪種程度的應酬是該參加的。」嚴直抿了抿嘴,不懷好意地笑著說,「視乎邀約的理由,妳也不想落一個『不講道理』的名聲吧?」

  「倒是什麼理由,你說說看。」李葭吟木著一張臉,帶著無奈的聲音問道。

  「妳之前不是帶了一位新人來給我嗎?她的能力確實非常出眾,給我們科室帶來很大的幫助。」嚴直微笑著說,「當然,我也信守了我們的約定。」

  李葭吟知道,嚴直指的是「不要對新人出手」這回事。

  雖然這種再正常也不過的事情根本就算不上是約定,該算是警告。但對他這樣的無賴來說,能賣的人情就算非常牽強,也絕對不會放過。

  冠冕堂皇的理由,人畜無害的饋贈,這位精於製造機會的庶務科長,確實編出了一個李葭吟不好推辭的飯局。

  大小應酬,身為頂尖企業的上班族,即便是平日裡生活非常簡單的李葭吟,也是難以完全迴避。況且這一次的狀況也與她所薦舉的人員有關,她暗暗嘆了口氣,知道嚴直說什麼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知道了,我會赴約的。」

  「葭吟!」葉冠凜激動地拿下他平常戴慣的黑膠框平光眼鏡,神情嚴肅地望著他的年輕科長 。

  「不要緊的,冠凜。」

  面對年輕科長的堅持,葉冠凜也只能忿忿地噤聲。

  畢竟共事了這段時間,他也老早知道,李葭吟是個實際上不善拒絕,面對困難也會咬牙正面突破的老實個性。面對這個雖然理由牽強,但確實沒有太過明顯惡意的邀約,身為公司的一員,以及作為一個社會人,峻拒的藉口,一時也確實想不到。

  「那就這麼說定了,本週的週末,就把時間留給我吧。」

  嚴直露出了心滿意足的表情,擺了擺手揚長而去。

  「對了,我還沒有好好謝你呢。」李葭吟望著葉冠凜,淺淺地露出微笑。「我也看得出來你好幾次幫了我,包含我帶人去庶務科的時候也是,想必你知道場面會有點難看,特別找了路人來幫我解圍?」

  「咦?啊……對啦,真是的,就算是知道了也不用這樣直接講出來吧。」從殺氣騰騰的狀態,葉冠凜一下子給科長的笑容拉回了隨和中帶點邋遢的原貌,「只是覺得妳這樣的直腸子性格蠻吃虧的啦,很自然就想幫幫妳。」

  「你好意思說?每次都把工作剩下來給我做,你也有臉說心疼我吃虧?」

  「欸……我……這個……」

  看著葉冠凜慌忙把黑色膠框眼鏡反覆拿下來又戴回去的窘態,李葭吟不禁笑了開來。

  這位萬年提不起幹勁的副科長,一顆心忽然被緊緊地揪在一起。畢竟這個笑容,並不是平常看得到的模樣。

  微彎的雙眼帶出可愛的弧度,上了少許唇蜜的小嘴精緻得彷彿造物,在辦公室的燈光之下,閃爍著能輕易奪走目光的淡粉色波浪。

  科長好像有點不一樣了,但這是為什麼呢?

  「這樣說來,平常也真的是麻煩妳不少。」急急收起他的侷促,葉冠凜喃喃地說,「也是我沒有好好幫妳擋住嚴直,才害妳寶貴的假日又要浪費在應酬上,不如週末的時候,就讓我也陪妳一起去吧。」

  「說得也對。」李葭吟恢復了她工作模式專用的神色,定定地望了她的副科長一眼,「要是你可以把席淡月教好的話,這個寶貴的戰力就是我們自己科室的了,你可得好好負責喔。」

  「是……」葉冠凜懊惱撓了撓頭,苦笑著說。




創作回應

該隱
淡月怎麼還沒征服這裡(X
是說看來是葭吟準備被下藥迷昏,然後路人救場的節奏了
2020-03-25 19:11:22
九方思想貓
www
2020-03-25 20:21:47
九方思想貓
這種節奏一定要有的,但套路不可以這麼套XDD
2020-03-25 20:23:04
悠閒紅茶
可惡,我陷入配對困境了,忽然覺得科長X副科長的配對也不錯啊
2020-03-27 14:17:40
九方思想貓
選擇困難症會發作嗎XD
2020-03-27 14:39:3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科長x副科長的配對很好,可是科長x路人比較香。
好想新增"我全都要"的按鈕。
2020-04-25 09:07:11
九方思想貓
小孩子才做選擇,葭吟已經是大人了....咦修但幾勒ww
2020-04-25 15:23:31
夯特大大
就我個人的想法而言,我覺得提早一個小時上班也不是好員工。
我所認為的優質員工,應該是準時上班準時下班,並且能在上班時間內完成自己的工作責任。在下班時間回歸自己的個人生活。
2020-11-12 08:16:12
九方思想貓
葭吟的其中一個缺點就是過度認真,其實一直這麼變相加班,也是讓龐總覺得頭痛的問題吧
2020-11-12 08:32:22
romancier
我也滿喜歡副科長這種類型的><「我家的科長」裡面的「我家的」得畫重點,我的戀愛腦如此斷定!
然後淡月還沒君臨庶務科嗎?我還在期待她讓嚴直學小狗握手啊 (x
2020-11-18 20:43:08
九方思想貓
冠凜就是個忠誠的小狗狗ww
2020-11-18 20:46: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