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達爾文遊戲》個人的一點觀後感跟大圖分享

路過的百合廚 | 2020-03-25 00:37:27 | 巴幣 45 | 人氣 7204


劇情簡介:《達爾文遊戲》改編自 FLIPFLOPs 創作的同名漫畫,劇情描述一名高中生『須藤要』因為收到了好友的遊戲邀請而不慎啟動了不明的 APP “達爾文遊戲”,結果對手熊貓人真的現身眼前,就此開啟一場侵襲生命的死亡遊戲。


※以下心得有雷,還未看過本作的巴友請斟酌觀看!
...
...
...
...
...
...
────────────我是防雷線────────────


在這部作品動畫化前,我是完全沒有看過原作也沒關注到這部,會開始看這部也算誤打誤撞,還記得那天好像是總統大選吧!因為一邊看開票、一邊用巴哈,後來閒著無事就在動畫瘋隨便亂逛,然後就看到了“達爾文遊戲”。
剛開始看也沒特別想追下去的衝動,然而在我看到1B集的時候.....


「我就決定追爆這部動畫,因為實在太香了!!!」


至於是誰香呢?
這應該不用多說了吧,不過有些巴友可能沒看過,所以貼個香香照給大家~



這正是本作女主角─『狩野朱歌』,也可以叫朱夏,我個人是比較習慣叫她朱夏。

至於男主角『要』其實還蠻大眾臉的,在現今動漫畫百家爭鳴的世代,要其實不算帥的男主,而前期的男主其實也是聖人心態,應該說是心軟,因為他是無意間被捲入的,所以他始終無法對人下殺手,自己也抱持著能避戰就避戰的想法,一直到了另外一個朋友被敵對血盟殺掉才讓男主真正意識到「有些人會玩達爾文並不是為了錢,而單純只是喜歡殺人的快感」,進而讓男主改變(黑化)。

而這個遊戲為何會取作“達爾文”呢?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這個人名,這正式提出天擇說的19世紀生物學家『查爾斯‧達爾文』,這個遊戲就是基於他所提出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理論。

再來就開始談談我這11集看下來的心得吧!

在我看了動畫兩三集後,就忍不住去書店租漫畫回來看了。其實這種題材已經算不上新穎,但我個人還是挺喜歡它的漫畫。裡面的打鬥場面還有男主的成長也讓觀眾看的很爽,而後半部分的漫畫也漸漸揭開了這個遊戲的許多謎團。

第一集的要就是打開了遊戲介面,然後莫名其妙就被熊貓人追殺。這時的要還未意識到這個達爾文遊戲,只是單純認為熊貓人是隨機殺人犯,而在熊貓人以及好友死亡後〈這裡的好友是動畫追加,漫畫不存在〉,才漸漸明白達爾文遊戲並不只是單純的手遊。於是為了想獲得更多遊戲的情報找上了主動聯繫他的朱夏,但這時的朱夏還不信任他,於是對他展開了一連串的攻擊,而未覺醒異能的男主自然打不過A級的朱夏,所以陷入了你追我跑的局面。直到男主開始能掌控異能來變出武器時才逆轉,而男主也憑藉著過人的機智跟反應能力以及戰鬥天份打贏了朱夏,而被壓制在地的不敗女王朱夏也徹底排卵(無誤XD


蒸香警報————











還有朱夏最後對要說的:「和我一起製造家人」
雖然朱夏的意思是建立血盟啦!不過製作組也真的很會,讓第一集斷在這個橋段,也忍不住讓人聯想製造家人是“那個”製造XD


第一集結束後,就是準備進入尋寶遊戲了。

被傳送分開的朱夏與要也各自開啟自己的戰鬥,之後要就遇到同樣人氣很高的蘿莉『鈴音』,並與她一起對抗花屋。
最後經立了一番激戰,男主終於打敗了花屋,並與他們暫時建立血盟對抗即將來襲的ACE。
此時,男主突然接到朱夏的求救訊息,於是他趕往發信地址,而他趕到時,朱夏已經溺水陷入昏迷,但男主也二話不說的跳下去救她,隨後成功救到了朱夏並與她開啟了放閃模式。
而讓朱夏吃盡苦頭的正是一名小蘿莉阿翠(同時也是正太宗太

然後回到花屋這裡,花屋大叔下樓與ACE對抗,可惜的是花屋大叔很快就領了便當QQ
不然他以後加入男主血盟應該也會是很強的戰力
臨死前他用盡最後的力量使整棟大樓倒塌,讓一名ACE的幹部『火炎魔神』喪身。


之後就是重頭戲,主角一行人與ACE對抗並成功用計謀於遊戲中通關,但也讓ACE的首領『王』對男主心生怨恨。

鈴音被王抓住這段在動化中其實和諧不少,在漫畫裡還被王舔了一下。

再來呢!!!
就是要的第二個老婆『雪蘭』登場啦~
雪蘭的戰力就不用多說了,但我個人覺得在動畫中並沒有充分做出雪蘭的強大,這點有一丟丟可惜,可能製作組是考量到劇情緊湊的關係,所以省略了不少橋段

不過慶幸的是,雪蘭沒崩啊!!!
獻上美美的雪蘭

如果出雪蘭週邊我一定買爆~
而且聽說雪蘭的設定是台灣人喔,各位還不支持一下超御的雪蘭嗎?

這婆的程度不輸朱夏,現在都流行見面就要生小孩嗎XD


最後就是本作的最高潮點,也是我對達爾文動畫評價最高的地方。第10集男主未救到朋友的那種悔恨跟自責表現的很棒,尤其最後結束時的ED點下的很好,而且在王的顏藝上也算很用心。
見證了朋友被分屍的男主也徹底黑化

隨後做好準備的一行人正式與ACE開戰,而朱夏也開啟了抖S模式虐待垃圾王
受盡朱夏百般折磨的王逃脫到了外面,此時的他早已四分五裂,而且還是碰到了主角,主角也利用之前在GM那拿到的特權徹底剷除了ACE這個禍害,為朋友報了一箭之仇。
至於最後王被傳送前的一小段,我是覺得做的不錯,在漫畫中王說完就消失了,而動畫則是有加上男主的補刀。


總結:
前期我是覺得經費有點不夠,很多人物的臉都有點小崩,但在戰鬥場面真心做的不錯,尤其最後兩集與ACE的一戰更是本作的最高潮點。
至於人物方面,朱夏跟雪蘭真的太讚啦!
朱夏最棒的是配音,上田麗奈充分的帶出了朱夏的病嬌感。雖然一直聽這種音調會小膩沒錯,但偶爾聽到還是覺得很騷。
至於雪蘭就是茅野愛衣配音的,也是很符合雪蘭御姐的特質。
不過配角方面的配音我是覺得有待加強,像ACE的一些幹部成員會讓我有點出戲,但整體來說還算可圈可點。
只能說最後兩集真的為這部動畫加了不少分吧!

最後也留下了第二季的伏筆,如果有的話我當然還是會繼續追的~

好了,今天的心得就到這裡結束囉~
最後再放個本季新婆的笑容來結束這回合

創作回應

太宰治的繃帶
這部從漫畫開始追,當初看到要動畫化差點哭出來
2020-03-27 19:26:26
路過的百合廚
太佬了吧~
2020-03-27 19:46:36
第十二夜
各位是把漫畫看完之後回去看小說嗎
2020-03-29 17:03:42
路過的百合廚
抱歉,沒注意到你的留言......

《達爾文遊戲》只有漫畫沒有小說喔!
2020-04-29 22:12:46
狐尾貓@キツネコ
這部覺得還不錯看喵~ (*´꒳`*)
漫畫後面的資訊量有點大,不過也很期待漫畫的後續~ (ᗒᗊᗕ)

花屋啊~~~~~ இдஇ
2020-04-29 09:47:45
路過的百合廚
怎麼說呢......

我雖然只看到11卷,但就能感覺出一些伏筆揭露以及資訊量的增加。
但就這部來說,其實整體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前期的主角稚嫩到中期的成長,再到後期的開掛(?)。還有戰鬥場面的鬥智鬥勇,都讓人忍不住一頁接一頁的看。

唯一希望就是後面不要爛尾www
2020-04-29 22:16:46
妘光
看完動漫,果斷去追漫畫的我表示,長大後的小水超美XD 不過後面劇情有點亂,希望能完美收場ww
2020-05-29 00:08:56
路過的百合廚
但我還是喜歡雪蘭(御姐控
2020-06-02 14:29:08
希茵娜❦
看完動畫馬上去追漫畫,後期雪蘭的戲份真的好少啊…QQ 還有那個賭場女也整個神隱 感覺作者不擅長寫多人數的分支
2021-11-22 03:49: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