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0 #007-009

日笠陽子 | 2020-03-24 11:32:14 | 巴幣 0 | 人氣 178


  危機,顧名思義,有危就有機。二者如一,無可分割。就算是戰爭與暴亂,都不盡然是壞事,也會為世界帶來若干好處。
  同樣處身於猛烈的金融風暴下,還是有企業逆市成長,趁機擴張。其中的表表者,就是瀧崎財團。其家族涉足的重工業、高科技及醫療等範疇,於環球市場上表現依然強勁。當然這全賴祖上有先見之明,很早便大力投資研發,令子孫坐擁無數專利。
  回首當年,同行只求多快好省,快速生產快速銷售,滾一波熱錢便滿足。從不會沉澱心性研發獨有的技術,更恥笑瀧崎家祖先是笨蛋,花錢做多餘的事。然而時間會證明祖先是對的,成果在十年、廿年、卅年以後慢慢浮現。悄然間手上累積龐大專利,順利在國際領域上東征西討,賺得百倍千倍的盈利。反而當年的對手漸漸日暮西山,僅能當下游代工討飯吃混日子。
  直到金融風暴襲至,他們連最後一口飯都討不了。資金鏈斷裂,工廠停頓廢棄,就此人間蒸發。所以今天瀧崎財團的主席瀧崎洋治,一貫對祖先獻上感恩之心,然後才與妻子吻別,出門上班。
  「愛麗娜,我出門了。」
  「洋治,一路順風。」深金色長髮,碧綠色瞳孔與白皙皮膚,一身成熟開朗的洋女子,調皮考問丈夫道:「還記得今日是甚麼日子嗎?」
  「當然記得!是我們五位寶貝女兒誕生滿兩個月的紀念日。」
  「正是如此呢。」
  「今晚回家,要好好慶祝!」
  「我已訂好最好的和牛!」
  瀧崎洋治突然抽泣道:「可是愛麗娜啊,女兒吃不了和牛,太悲傷了。」
  瀧崎愛麗娜表情誇張,拍拍自己的胸脯道:「不用怕!我吃掉後會轉化成養份,再餵哺她們。」
  瀧崎洋治聽罷,十分興奮:「和牛味人奶?我都想嘗嘗!」
  「好呀!有多就分給洋治喝!」
  彷彿在相聲,這對夫妻盡情在單位門口放閃。
  這處是位處東京港區的洋樓高層,瀧崎家全棟擁有,其中最頂層則作為他們夫妻日常居住之址。順帶一提,下面那層亦預留為五位女兒的房間。
  瀧崎佐治像快樂的小男孩蹦蹦跳跳跑進升降機,與丈夫道別後瀧崎愛麗娜便回去其中一個房間。房內特別鋪置一張可容五位嬰兒睡覺的嬰兒床。
  五位寶寶都留有鬆散的亮金色毛髮,完美混和夫妻的基因,今天依舊那麼可愛。
  其中一個突然無預兆下醒來,眼珠子轉又轉,觀察這個房間一切,最後望向瀧崎愛麗娜。
  「詩葉肚餓嗎?」
  寶寶果真有反應,快速點頭。既然孩子有需要,母親豈會拒絕呢?即時寬去上衣,抱起女嬰。初為人母,她早有準備,事前參加無數課程。然而同時照顧五胞胎,還是手忙腳亂一番。
  成功順產生下同卵五胞胎,成為日本史上首例。即使放諸全球,亦罕有其聞。最初還惹來不少傳統爭相採訪及報導,幸而在瀧崎家的干涉下,很快就平息下來,還夫妻及五位女兒一個安寧。
  瀧崎洋治為五胞胎分別起名詩乃、詩央、詩恩、詩葉、詩織。為免混淆,還特別替她們繫上不同顏色的腳帶。瀧崎愛麗娜亦是靠腳帶顏色,才能區分五人。
  其中排行第四的詩葉最讓他們意外,特別精靈明目,更似乎聽得懂人話。與尋常嬰孩不同,從無半句抱怨及或叫鬧,常常安穩入睡,故此照顧起來特別輕鬆。更為奇特者,有時其他姊妹在哭啼時,她會幫忙哄湊她們。托她分擔一部分工作,還有奶奶常常上門幫忙下,瀧崎愛麗娜才能輕鬆適應當母親的日子。
  (Yahoo!36D的美好世界!我來了!)
  可憐的母親完全不知道,自己懷中的才不是天使,而是惡魔。當對方手口並用時,她還未有疑心,只道這位孩子特別活潑,愛親近自己。
  (啊……又吸又揉,這兒是天國嗎?)
  彷如老色鬼般,心中冒起歹念。
  瀧崎詩葉並非普通的嬰兒,「他」乃繼承異世界記憶的轉生者。
  前世的他為美國人,叫麥可.坎貝爾。捱過一戰,打過二戰。終身未婚,孤伶伶地在家中終老。
  雖然信教受洗,但並非熱誠的教徒,甚至討厭神。正想死後一定會去地獄時,再睜開眼睛,竟然變成女娃,與另外四個白滑娃兒擠在一塊。
  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做甚麼?
  雖然曾經聽聞東方輪迴轉生的說法,只是沒想過自己會親身體會。過去身為專業的軍人,在職業習慣下,她很快就撇除迷惘,投入新的戰場,盡力搜集身邊的資料瞭解狀況。
  自己變成一位叫瀧崎詩葉的日本人,疑為美日混血兒。出生地點應該是日本,而且從單位大小及室內裝潢日用飲食起居穿着等等,都肯定是富裕之家。
  前世晚年有一段時間沉迷日本動漫畫,為此更特別自學日本語,不靠翻譯直接觀看。所以知道自己轉生成日本妹,第一件事是高聲喝采。恨不得立即長大成人,然後光速衝去秋葉原朝聖。
  「大家好,今日是万通元年十二月十二日,星期二。繼續由我吉田伸助,為大家報導國際大事。……」
  在瀧崎詩葉喝飽後,其他四位姊妹亦陸續醒來。瀧崎愛麗娜索性整張床推出客廳,打開電視收看節目,同時左右開弓抱起詩乃及詩央,散慢地坐在沙發上餵哺。
  「……國際聯盟再次呼籲全球應對石油危機,希望產油國增加產量,避免油價持續上漲……」
  誕生後不斷觀察周圍環境,乍看上去好像平平無奇,無甚特別。可是每日傾聽電視機的新聞報導,瀧崎詩葉百分百肯定這邊不是她前世那個世界。
  (女天皇登基?万通元年?昭和和平成去哪了?)
  (國際聯盟不是在二戰後被聯合國取代嗎?怎麼還存在?)
  (見鬼了,如今世界還在冷戰?)
  這邊的日本,不是自己認知中的日本。
  倒不如說這邊的世界,不是她原本的世界。
  看樣子不是單純的轉生,而是穿越去異世界了。
  「……在捍衛者領導下,超級英雄成功瓦解匿藏於非洲的邪惡組織獨眼神,澈底搗破其基地,救出約二百名被擄走作實驗體的平民。……」
  最為讓她震奮的是,原本世界中原本只是存在於虛構作品中的超級英雄,竟然真的存在。對於動漫迷而言,頓時對未來人生充滿憧憬。
  (我會不會都擁有超能力啊之類,成為超級英雄之類呢?)
  瀧崎詩葉造着白日夢,懷着笑容進入夢鄉。
  (哎呀。)
  兀自妄想多發時,好端端的被人一拳伸去臉上,打破瀧崎詩葉的美夢。
  (誰打我?)
  嬰兒的小手很費力才能撥開頂在右臉頰的拳頭,原來犯人是右邊的妹妹詩織。
  (豈有此理……不過妹妹好可愛,就像天使那樣,怎麼對她發怒呢。)
  前世自己是家中獨子,一直很羨慕別人有兄弟姊妹,天天都可以熱鬧無比。這次新的人生,一口氣來三位姐姐加一位妹妹,簡直高興得要死。
  想想看將來五人長大後共處一室一起更衣……嘻嘻嘻嘻嘻……
  將詩織的手撥開後,左腿吃了一腳踢。詩恩右腳不聽話,老是擺來擺去。
  (睡姿給我擺好一點啊。)
  左腳勉強抬起,壓着詩恩的右腳,禁止她再胡亂起踢。
  嬰兒能做的事太少,瀧崎詩葉睡不着,觸目所及依然是見慣見熟的房間,待不夠十分鐘就悶出鳥來。前世晚年靠啃退休金過活,每天不是看動畫漫畫,就是玩電子遊戲。一天廿四小時相當充實,甚至讓他覺得時間太少不夠用。豈料轉生成嬰兒後啥娛樂都沒有,當然難以適應。
  (好想找個人來聊天啊……說黃色笑話都好哦。)
  最初她奇想身邊的姊妹會不會都是與自己同樣是轉生者,那怕大家互相無法言語,但至少能夠在床上玩剪刀石頭布。可惜嘗試過不少方法試探,幾位姊妹都不像自己有比較明顯的意識,與尋常嬰兒那樣整天只會吃喝拉睡。
  (好悶啊……至少給我一部GameBoy啊!呃,這邊是平行世界的話,任天堂還存在嗎?不管啦!總之再沒有遊戲玩,人家會無聊至死啊!)
  即使提出請求,嘴巴還是只會咿咿呀呀,不成音韻。就算父母心有靈犀,送她一部GameBoy,自己現在這對軟弱無力的小手也無法玩啊。
  (救命呀!有沒有甚麼魔法,可以直接長大啊?)
  雖然是很荒唐的想法,可是這邊平行世界既然有超級英雄,那麼有魔法師亦不是甚麼奇怪的事。想起前世看DC與Marvel的漫畫,其中不乏有扎塔娜、康斯坦丁、古一和奇異博士之類的魔法師。假如他們路過,麻煩出手幫幫忙。
  有人聽到她的呼叫趕來,當然不可能是路過的魔法師,而是自己的母親以及祖母。
  「哎喲,詩葉怎麼會忽然間啼叫呢?」
  「可能是醒來後見不到自己的母親,所以恐慌吧。」
  (不!才沒有那樣的事!即使只有一個人,只要有動畫漫畫和遊戲機,配上漢堡和可樂就能好好生存!)
  成年人聽不懂嬰兒在哼哈甚麼,為免吵醒其他四人,決定先將她抱出客廳。
  客廳的電視機正在播放歌唱節目,唱的似乎是日本流行曲。祖母接過詩葉,坐在沙發上一起看電視。母親則去雪櫃將之前榨起的人奶溫熱,讓女兒慢慢喝。
  前世的瀧崎詩葉,主要接觸的僅限美日動漫文化。對於主流的流行曲,卻無甚興趣。不過螢幕上的偶像風姿十足,男的帥女的美,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總比一成不變的天花板來得吸引。
  相比起女歌手,她更加欣賞男歌手,覺得他們身上每一寸肌肉都充滿吸引力。
  毫無疑問,瀧崎詩葉喜歡男人。從前世有記憶有感情以來,就知道自己的取向,與他人不大一樣。
  人生最遺憾者,莫過於無法與最愛的人廝守一生。瀧崎詩葉曾經有過心動的摯愛,可是對方終究恐懼世俗規條與旁人的目光,選擇聽從家人安排,腳踏實地與另一個女人結婚。
  如果自己是女人,那麼人生的旅途就不會如此煩惱。晚年之所以沉迷動漫電玩,也只是想填補內心的空虛而矣。
  (話說起來,今世自己是女孩子,豈不是可以光明正大和男生談戀愛?)
  霎時感覺前途一片光明,渾身充滿力量,不自覺下緊捏拳頭。
  「詩葉看得真入神呢~莫非長大後都想唱歌?」
  瀧崎愛麗娜將一瓶和暖的人奶塞入自己的口,瀧崎詩葉正好覺得肚子有點餓。與其一會要與其他姊妹爭着喝,不如現在先一步喝飽。
  「好端端的女孩子怎麼能跑去拋頭露臉呢?穿着那麼少布的衣服,在電視機擺出那些舞姿,豈不是讓別人恥笑嗎?」
  「唔……」
  「媳婦快點調理好身體,趁年青時再和洋治生多幾個,最好是給我生孫子,為瀧崎家添些香火。」
  「是是。」
  「還有你最好染染髮,我們的國家人人都是黑頭髮。不然頂着一頭棕髮四處走,讓別人見到會笑話。」
  「好的。」
  「別穿這麼薄的衣服,厚一點,莫讓外面的男人見到。」
  「我知道了。」
  「這個大廳不規則,牆壁還漆成灰綠色?你們沒有聽我說的嗎?快點換回米白色!」
  「洋治他說會安排了。」
  (這老太婆有夠煩的!)
  瀧崎愛麗娜脾氣有夠好,一直靜靜聽着婆婆極盡難堪而且保守古板的說話,未有半句駁斥。換作是瀧崎詩葉,必定直豎中指,掏出手槍指向她,再大叫一聲「Shut Up」,還耳根清靜與世界和平。
  這位祖母每次都好心上門幫忙照顧她們五姊妹,但嘮嘮叨叨地唸個不停,十句中有十二句是廢話,完全不想聽進耳內。一時挑剔頭頂的水晶燈,一時不滿嬰兒床顏色,一時批評媳婦不懂養孩子……總之任何事都不合她的心意,總愛挑三挑四,發表令人難以接受的言論。
  (幸好父母不是和她同住一屋,不然我都會煩死。)
  瀧崎詩葉甚至懷疑她是不是從時代劇中走出來的上古猿人,怎麼在廿一世紀還抱着那樣落伍的觀念與成見呢?
  孩子不能選擇自己的出生,居然抽到這位食古不化的親人,真是不幸啊。
  此時一曲既終,舞台又換上一位不認識的男歌手,主持人介紹他乃歸國子女,最喜歡披頭四樂隊。
  (咦,是同志!我都好喜歡披頭四啊!)
  喜歡披頭四的一定是好人!出於相同愛好下,瀧崎詩葉即時緊盯電視機。
  「接下來我希望獻唱的是披頭四《Everyday Chemistry》專輯中最愛的一首歌:『Soldier Boy』。希望大家喜歡!」
  瀧崎詩葉的小嘴即時噴出奶汁,差點嗆死。婆媳二人嚇一跳,急急找紙巾抹乾淨她的臉。
  (《Everyday Chemistry》?『Soldier Boy』?披頭四何時有發行這套專輯和歌曲!)
  越是接觸體驗,就越發理解這個世界各方面日常、歷史事件以至常識,確實和她原本所處的那邊有着微妙的偏離,有太多不可思議的地方呢。
  十二月卅一日,千禧年的最後一天,日本快將迎接万通二年。相比去年年底,今年社會各方面的氛圍都有點寒慘。失業率急升、各行薪水凍結、國民收入驟降、經濟持續放緩……無數工薪族不得不節衣縮食,為五斗米折腰。當生存都成為問題時,自然無興緻於節日祝賀。
  從電視節目的報導,感覺到國民大多數都對明年不抱期待。雖然國家上層推出一系列振興經濟的措施,可惜杯水車薪,無助撲滅全國各處火勢。瀧崎詩葉再度廢幸自己抽中好籤,出生在富裕家庭,至少不需要為錢而憂愁。奈何外面其他嬰兒,很難像她如此好運。
  胡思亂想間,憶及中國有一句老說話,叫「一命二運三風水」。人的成功不是靠個人努力,而是命數與運氣。年青時他不相信,年老時開始明白,這是至理名言,人生真諦。
  「好,搞定。乖寶寶,不要再看電視了,我們出門啦。」
  (我才不喜歡看電視,而是沒其他事可以做啊!)
  瀧崎詩葉百無聊賴的日常依舊持續,僅有的娛樂除去看電視之外,就是出門。如果可以,真想玩紅白機,當然那只有造夢才有。
  瀧崎洋治之前透過自家工廠獨特訂製出一架雙層嬰兒車:上下兩層,上面臥兩個嬰兒,下面臥三個嬰兒,背後還附上加大型的雜物架,兼具實用性與美感。推回家中向妻子炫耀時,即時被訓斥一頓:車子太大,載五人太重,很難推,更不容易轉彎。瀧崎洋治對老婆的訓言連聲「對對對」,又回工廠搗弄,換成兩架嬰兒車。一架載三人,一架載二人。車架採用航空鋁合金,支架為雙三角構成,四輪設有減震,多角度開合,比之市面上任一款產品都更實用又美觀。
  當然缺點就是要兩個人才能分別推動兩架車,所以只在休日時夫妻才結伴推女兒出去兜風曬太陽。懶洋洋躺在陽光下,五個女嬰眼珠子四處張看,倒也一樂。
  瀧崎詩葉與妹妹詩織共睡一車,這孩子老是盯着路上的雀鳥,像是發現珍奇異獸,讓人忍俊不禁笑起來。
  「哎呀!詩葉笑起來真可愛呢!」
  瀧崎洋治帶上自家生產的手提攝錄機,全程捕捉五位千金的成長歷程。
  「詩乃怎麼瞇起眼來?喂喂喂,望過來~」
  「詩織一副呆呆的樣子,在看甚麼呢?」
  「居然會主動望鏡頭,詩央真聰明!」
  (完全是笨蛋老爸啊。)
  瀧崎詩葉想起前世住在旁邊的一對夫婦,從來沒有照顧嬰兒經驗下,最初被自己孩子的哭聲喊得發了慌。待經驗漸長,便抬着相機天天拍照,還特別拖過來自己家門口炫耀幸福。
  再往前回想,前世年幼時的記憶,早就變得模糊。托轉生的福,再次體驗嬰兒的日子,倒也是珍稀的體驗。
  (不過委實太無聊啦!)
  一家七口大陣仗抵達一間普通的家庭餐廳,父母終於有機會坐下來稍息,同時點午餐。
  瀧崎愛麗娜事前早就準備好保溫瓶,一人一支奶瓶攤在桌上,逐個嬰兒餵哺。至於瀧崎洋治快速將午飯吞進胃後,便接力餵奶,讓妻子吃飯。這種分工合作,已經成為默契。
  「愛麗娜,上星期去醫院檢查,有沒有特別問題?」
  「沒事,醫生說五位孩子都很健康,發育良好。」
  有錢人就是不一樣,直接包訂產後檢查服務。從產前、生產及產後,都有專業醫生定期進行體檢,一條龍服務。
  (光博大學總合病院……)
  今世自己出生的醫院,從「光博」二字即可理解,乃前任天皇的年號。
  暫時據她努力學習獲得的知識,至少瞭解這邊平行世界的日本,於二千年由於新天皇登基,故改元為万通。在此之前的年號則為光博,好像用了五十多年。至於再之前的年號,就無法知道。
  再次肯定,自己真的是轉生去異世界了。
  這些事只需要隨便翻翻書本就行,偏生她現在連如此簡單的事都辦不到,只能單方面靠電視機中的節目接收資訊,片面瞭解這邊世界。有很多歷史事件,甚至國際形勢,都變得不一樣。有的國家直接消失,有的國家憑空冒出來。各種歷史事件,亦與自己記憶有所出入。
  幸好日常生活習慣、飲食、語言及道德觀念似乎與原本世界無異,否則她肯定各方面都要重新適應。
  一家人在家庭餐廳祭祀完五臟廟後,信道去附近的商業街逛逛,買點日用品。沿途凝視琳瑯滿目的櫥窗,發現有些熟悉的品牌,亦有陌生的品牌。即使是熟悉的品牌,其商標都好像有些微差異。不過最讓她欣慰的,是任天堂依然健在。不愧是世界的主宰,就算穿越去平行世界都生龍活虎,一塊塊五顏六色的GameBoy好好地林立在商店櫥窗。倒是遊戲卡帶卻未能近距離細看,不能肯定這邊世界的遊戲是否與原本世界的一樣。
  (好想玩遊戲啊……不知道塞爾達傳說有沒有新作呢……就算只是摸摸GameBoy,嗅嗅它的工業塑膠味都好……)
  心有所思,十指大動,而且眼睛直瞪着那些GameBoy。瀧崎愛麗娜推着嬰兒車,注意到詩葉的表情,登時叫住前面的丈夫。
  「洋治,不如買些玩具給女兒吧。」
  「哦!好啊!」
  (Great Job, Dad!)
  瀧崎洋治非常大方,即時衝入旁邊的店舖。詩葉理所當然希望父女之間能夠心靈感應,對方接受到自己熱誠的腦電波,會購買GameBoy作禮物,於是不斷在心中吶喊。
  「來,一人一個。」
  瀧崎詩葉手中塞入一具穿着紫色禮裙的女人偶。
  (FXXK!人家想要的是GameBoy,而不是人偶啊!)
  「怎麼詩葉會哭起來呢?乖乖乖……洋治,會不會是這些人偶太醜,嚇着詩葉啊?」
  「人偶太醜?怎麼可能呢?其他四人都沒事兒。」
  瀧崎詩葉才不想要這禮物,正想任性地擲落地。不過感覺有點浪費,轉而塞給身邊的妹妹詩織。
  「哎呀,這麼快就學會做姐姐,送給妹妹玩嗎?」
  「好好,二人交換玩。」
  詩葉手上的綠色人偶就交換到詩葉手上。
  (可惡!我才不要這爛貨!我……我一定要快點學會說話啊!)
  這對笨蛋父母,別買人家不需要的東西!別強塞人家不喜歡的東西!
  瀧崎愛麗娜慌張哄着女兒時,不慎碰到一名路人的肩膀。
  「啊,對不起。」
  那個人全身穿着黑衣黑褲,披着黑色大衣,還用黑色頭罩套着頭部,整個人都黑漆漆,連臉孔都見不到。
  即使與人碰上,也無留神注意,繼續低頭面對雙手捧着的掌上遊戲機,雙手急速操作手中那塊奇怪的機器。
  瀧崎愛麗娜望向那人遠去的背影,只道是奇怪又無禮的人。
  「低頭只顧玩掌機,撞到人都不道歉,真沒禮貌。」瀧崎洋治看見那部機器左右有按鈕,中間一片螢幕,只道是不知名的掌機。正搖頭嘆氣,即時拍拍妻子的肩膀:「愛麗娜,有沒有事?」
  「放心啦,只是擦着衣物,好小事。」
  「不過說起來……市面上有那麼明亮艷麗的螢幕嗎?」
  「老公又在想甚麼?」
  「呃不,剛才那個人的掌機……真的是掌機嗎?」
  瀧崎愛麗娜並無在意,她只是留心自己五位寶貝的女兒。
  「咦,詩葉沒有哭了。」
  「好好,乖寶具。」
  瀧崎愛麗娜親吻詩葉的臉頰,可是這時的她,腦海卻老是回想方才那個黑衣人手掌中的掌機。與瀧崎洋治角度不同,她的觀察更加真切:黑色的板子,背後明確附有奇特的符號,下面還印上NINTENDO SWITCH的字樣。左右卻是分別套上紅藍二色,有十字鍵及遙桿,乃是從未曾見過的掌機。
  (會不會是這邊平行世界任天堂出品的新掌機呢?)
  視線驚鴻交錯後,那名黑衣人早就消失於商店街。瀧崎夫婦很快就忘記那個黑衣人,快快樂樂歸家去。
  黑衣人亦無理會那對夫婦及五胞胎,走到鄰近公園,大刺刺站在一座長椅前。
  長椅上坐着一位老年男子,他原本是仰望藍天白雲,然而現在不得不低頭,凝神迫視眼前的黑衣人。由於頭罩太大,整塊臉都遮住,根本辨不明其相貌。
  「可不可以借一借呢?」
  黑衣人低頭問:「你就是『鎧甲戰士凌天』嗎?」
  超級英雄?老子早就不當啦!
  老年男子臉色劇變,因為年齡太大,早已退休。身為鎧甲戰士凌天的變身者的身分,理應會帶到墓園去,怎麼忽然被不明來路的人物戳破呢?
  未知是不是昔日敵人上門尋仇,他迅速由頹靡轉而繃緊,整個人抽身跳往後,擺出戒備的姿勢。
  「變身吧,不然你會死。」
  黑衣人拿出一具黑色盒狀物貼在小腹前,隨即左右延伸出腰帶束牢腰部。手指在掌機螢幕上掃掃按按,點選其中一個圖標,然後從上往下壓,插進腰帶內的凹槽。
  【SUPER HERO CHRONICLE】
  腰帶傳出AI合成的電子訊息音,老年男子見勢色不對,即時轉身逐走,同時高呼警告附近的市民逃難。
  至少要等其他人避難,四下無人時,才能變身。又或者運氣比較好,隸屬政府的超級英雄會先一步趕來。
  「變——身——!」
  當公園內市民倉皇逃命,警察接報到場時,那處已經變得滿目瘡痍。劇烈的大戰後,只餘下一具中年男性淒慘破爛的屍體。
===========
最新的《魔進戰隊煌輝者》也太好看了!第三集煌輝藍就被玩壞了,速度太快了!
另外出版社也傳來《溯迴之魔女》第二集的一校排版,預定五月出版,希望一切順利!
動森……我好想去無人島……
好了,談回本篇內容。
第三位TS娘主角正是瀧崎詩葉。
涼宮茜是中學時創作的角色,倉科明日奈是大學時代,瀧崎詩葉最晚,幾乎是構思本作時才誕生。
理由是前兩位角色個性太相衝,需要多一位人物制衡調和。
最早設定是四胞胎,後來因為五等分影響再改成五胞胎。
看似是陪襯角,但並不等於免洗。雖然是三人中惟一沒有超能力的角色,卻是最想成為超級英雄,最有動力推進劇情的人物。
而且她還是異世界穿越的轉生者,預定與黑衣人在後來的劇情推進上有絕大的關係。
說來尷尬的是黑衣人能力有版權問題暫時未想到怎麼處理,總之《溯迴之魔女》第二集只會有涼宮茜及倉科明日奈客串就是。
《溯迴之魔女》第一集就有提及背景有超級英雄,第二集提及的文月瑠衣,詳情都留待在這邊交代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