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戀人》再見了,日常(五)【完】

作者:玦晴│2020-03-23 20:31:21│巴幣:110│人氣:357
  鄰近的小型兒童公園僅有行人往來路過,因為設施老舊,再加上距離市區的小學及幼稚園都小有距離,所以平素在這座公園遊玩的人並不多,通常僅有附近居民蹓狗會在此作短暫停留。
 
  而這座兒童公園卻是鈴木家往返學校的必經之路,在人煙稀罕,及考量到鈴木哲的社團時間並不會太早結束,石川智與佐藤靜便約在此碰面。
 
  當佐藤靜抵達時,石川智已坐在盪鞦韆上若有所思地等候,聽見欺近的腳步聲,他抬起頭向女孩微笑招手。
 
  她勉強自己揚起一抹微笑,在他身側的鞦韆上坐了下來,因為不清楚該說些什麼、又該作些什麼反應,所以她一言不發地低著頭,握著鞦韆繩的雙手輕顫著。
 
  「……謝謝妳願意赴約,佐藤同學。」
 
  「不、那個……石川同學,我想……」
 
  石川智打斷了佐藤靜的話語、正了神色凝視著她搶白道:「以前我們是怎麼稱呼彼此的呢?就按以前的叫法吧,或許……我能因此想起些什麼,可以嗎?小靜。」
 
  僅是稱呼便讓她心頭一緊,揉和著喜悅、悲傷、懷念與無奈的這份不知該如何為之命名的情緒一湧而上,她才張口、並未成聲,一絲理智將她拖回現實之中,她輕輕抿了唇爾後搖首:「……還是稱呼我為佐藤同學吧,我是想和石川同學說清楚,那些往事……並不值得你再追憶才前來赴約的,家父確實說過希望我們向前邁進,但是那些回憶對石川同學而言只是向前進的阻礙,拋下這一切再前進會是更明智的選擇。」
 
  「往事是否值得追憶,不應該由我來評判嗎……?那是屬於我的回憶,為什麼我的父母、親友、師長,甚至是妳……都要為我論斷?」
 
  「因為即便你想起了一切,也什麼都改變不了!只會徒增你的痛苦、甚至現在的圓滿都可能因此破滅……所以我不要、我不要!」
 
  女孩掄緊了拳壓抑滿溢心頭的情感,她拚了命地搖頭,她再也不想看見石川智那如墜絕望深淵的表情了,只是被他遺忘的傷痛與之相比,根本無須衡量。
 
  要是他想起一切,不僅是父親佐藤和也為了保護他而逝世一事,連帶他的父親當初因背叛了家庭而間接導致弟弟小樹遭逢意外身故,這些沉重的打擊若是一口氣由他的記憶中甦醒,該要他如何面對承受?
 
  男孩凝視著女孩強忍著眼淚的模樣,那樣的倔強底下是她無可掩飾對自己的關心與不捨,或許為了他,這個身形瘦弱的女孩拚了命地忍受著些什麼,但是他們之間的關係究竟該如何定義呢?
 
  能讓一個非親非故的女孩為了自己而總是悲傷卻仍甘於忍耐……
 
  越是看著她,自己的心卻不明所以地隱隱作痛著,不知不覺,他已伸出手、輕撫著女孩的面頰低喃:「小靜……」
 
  「……阿智。」
 
  熟悉的嗓音、熟悉的呼喚、熟悉的動作,讓她恍惚、彷如回到兩人心意相通的那個時候,他總是輕喚著、她也總是會給予回應的那段時光。
 
  因為她的回應,石川智微瞠雙眸,頓時,又有片段流入腦海。
 
  ──「我……我想的事情,果然需要解答,小靜,妳願意為我解答嗎?」
  ──『如果能幫上忙,我當然樂意不過了。』
  ──「……妳願意、收下我的第二顆鈕釦嗎?」
 
  突流入腦海的記憶讓他的腦袋瓜脹得絲許泛疼,湧上心頭的一股莫名懷念、溫暖與幸福,卻因如今已失去的落差而產生無以名狀的落寞。
 
  男孩的雙眼泛起酸楚,他強忍著這股衝動,將事先準備好的情人節回禮遞至女孩眼前,期盼著她能如記憶一般,收下他交付出的真心。
 
  「小靜,妳願意、收下這份巧克力嗎?」
 
  沉默片刻,女孩總算讓自己恢復冷靜、由回憶之中抽離,她看著紙袋與巧克力的包裝,無疑是不該屬於現在的她能收下的高級巧克力。
 
  輕輕搖首,佐藤靜別過了視線:「對不起,我不能收下……這份回禮,對比我所送出的義理巧克力,太過沉重……」
 
  「……那真的是義理巧克力嗎?」
 
  包裝成義理巧克力卻仍藏不住她的真心,這是佐藤靜心裡再明白不過的,但是──
 
  「那份巧克力,是我為了好好向你表示我們認識這段日子以來的照顧,其中所包含的感謝心意,並沒有……特別的意思,請你不要、多作解讀。」
 
  將遞出卻沒被接過的巧克力收回了手,莫大的失落感襲捲石川智,他略顯失神地眨了眨眼、以絲許哽咽的嗓音開口:「我們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
 
  女孩緊抓著胸口,一顆心疼得就快炸裂似的,想哭、想逃離,但是她咬著牙全忍了下來。
 
  站起身,她站在男孩眼前、微微勾起的弧度卻帶著濃得化不開的寂寞。
 
  「就如我所言,過去的事並不值得追憶,是呢,若要為我們之間的關係定義的話,我想是──陌生人吧。」
 
  她的全身顫抖著、腦筋已然一片空白,自己道出的字句都是剜著心頭肉的一把利刃。
 
  ──忍耐著,必須忍耐著。
 
  ──不能哭,絕對不能哭。
 
  稍遠處傳來腳踏車倒下的聲響,她順勢背過身面向了公園出入口,一道高挑的身影背著夕陽、踩著橙色霞光快步走來,來到她的面前、還來不及作出任何反應,對方便托起她的下顎拇指覆於她的雙唇、俯下身便於拇指上一吻。
 
  這在石川智眼裡看來的景象──那一吻無疑是落在她的唇瓣。
 
  由一個輕啄的吻之中抬起頭望向石川智──鈴木哲的雙瞳冷若冰霜,隱隱蘊著絲許怒色。
 
  「抱歉,畢竟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前一日,在這種時機點似乎有點敏感,你單獨約我女朋友見面……請容我在你面前做出讓你認清現實的行為。」
 
  「……」
 
  「……你可是有交往中的對象,請你自重。石川同學,我們先告辭了。」
 
  留下這席話,鈴木哲拉著佐藤靜的手離開了兒童公園。
 
  那個女孩輕描淡寫的一句『陌生人』。
 
  那個男孩要讓自己認清現實的一個吻。
 
  讓石川智在過往與現今、虛幻與真實之間迷茫,卻不知何以──
 
  「啊啊……嗚嗚嗚啊啊……!」
 
  心如刀割,痛哭失聲。
 
 
 
 
  「妳……拉緊我的衣服或、抱著我吧,比較安全。」
 
  又是違規的單車雙載,男孩戴著耳機、一面踩著腳踏車踏板一面說道:「我正在聽音樂,基本上聽不見外面的聲音,所以……」
 
  ──如果想哭的話,儘管哭就是了。
 
  再也隱忍不住滿溢胸口情緒的女孩由後方緊緊環抱著鈴木哲,小臉埋入他厚實的背放聲哭泣。
 
  原本接到父親鈴木彰緊急電話,要他幫忙找存摺影本及印鑑資料,他才由社團練習途中匆匆離開,卻在回家的路上恰巧撞見這一幕。
 
  前因後果他並不清楚,但是當他看見女孩微微瑟縮的雙肩時──明白她大概是快哭出來了。
 
  於是自己再顧不得其他,是帶著心疼的怒意走上前的,雖說早與佐藤靜作下約定,但是作出虛假一吻的背後更多的興許是基於自己的嫉妒心所致。
 
  這個男孩,以約定掩藏了自己的嫉妒與私心,這個吻令他極為懊惱。
 
  那個男孩,在回憶與現今、虛偽與真實中掙扎游走,這個吻令他察覺自己心之所向,卻也悔恨自己今日所為過於輕率且傷人。
 
  這個女孩,厭憎自己放不下那些曾經、被困於回憶之中,總讓這個男孩為她費盡了心,這個吻令她陷入無可自拔的自責。
 
  ──……虛假的一吻,讓三個人無可遏止地自我厭惡。
 
 
 
 
  翌日放學時間,鈴木哲有些忐忑不安,雖然先前早就約好了今天放學後要帶她去某家咖啡廳的,但是昨天才發生那種事……
 
  雖說早上姑且和教練請了下午的假了,但是因為過於不安,所以鈴木哲不自覺地將收拾書包的動作放得極緩──
 
  「──阿哲,需要幫忙嗎?」
 
  聽見這一句話,他才抬起頭驚醒,女孩已提著書包站在他的身側微笑著。
 
  「欸,妳……今天、還願意……去嗎?」
 
  「嗯,當然了,我期待了很久哦!還是說……你今天不方便嗎?」
 
  聞言,鈴木哲瞠圓了眼,隨即將桌上散落的筆與書本全掃進書包中站起身:「沒有!那、那走吧!」
 
  搭乘電車前往,走過繁華商圈,繞至巷道內相對僻靜、且具懷念古風的咖啡廳。
 
  鈴木哲領在前方、推開門把,清脆悅耳的風鈴因而作響,此時的店內並無其他客人,所以身為店主的中年男子也即刻前來接待。
 
  「哎呀,是彰先生的公子呢,歡迎、歡迎。」
 
  「打擾了,老闆。」
 
  「呵呵,說的是哪裡話,兩位自己找個喜歡的位置坐一下,還是在店裡隨意走走、先去看那幅畫也行,我去給你們沖杯咖啡、準備你吩咐的東西。」
 
  「麻煩了。」
 
  店內牆上掛著大小不一的各式畫作,空氣中瀰漫著咖啡香、飄揚著讓人能放鬆的經典情歌,一進店內,佐藤靜在向老闆鞠躬致敬以後便一對眼珠子忙著四處打轉、似乎興奮得有些靜不下來。
 
  跟在她身邊於店內四處打轉,女孩的口中不斷讚賞著一幅幅畫作的優點,從情感到專業技法表現,雖然鈴木哲聽不明白,但看著她這麼投入專注倒也無妨。
 
  直至她站在一幅風景畫前,仰首望著畫作時,她的眼淚靜靜流淌而下。
 
  那是一幅夕陽時分的河堤岸邊,除了夕陽餘暉映著波光粼粼河面、堤岸上的綠草如茵,以及在這幅畫面之中嬉戲的孩童身影、守望著孩童身影的女人及往來的行人。
 
  「……爸爸。」
 
  鈴木哲為她遞上了手帕,站在她身後與她一同欣賞畫作之中帶來的靜謐詳和,這曾經是屬於佐藤靜那小小世界中最平凡而美好的日常景色。
 
  這是她的父親──佐藤和也生前的畫作,當年被僅是純粹路過美術教室的咖啡廳店主給買了下來,將他人的日常懸掛在自己的店內直至今日。
 
  「你是知道這是我父親的畫才帶我來的嗎……?」
 
  「嗯,其實是我老爸告訴我的,這家咖啡廳委託他做廣告案,他來這裡看到畫作以後和老闆確認過這是出自佐藤先生的手筆,因為他沒時間帶妳過來,就拜託我帶妳來了。」
 
  看著出自父親的手呈現出的美麗過往,凝視著畫作的佐藤靜轉過頭來,泛著薄霧的雙眸卻是笑意:「謝謝你……謝謝你們!」
 
  挑了個抬頭就能欣賞到這幅畫作的位置坐了下來,店主的托盤上擱著兩杯咖啡,以及擺盤精巧、外觀細緻可愛的馬卡龍遞至佐藤靜桌前。
 
  她抬起頭,狐疑地望向店主、又望向鈴木哲問:「咦?只有一份嗎?那……」
 
  聞言,店主瞇起了笑眼、食指輕抵著女孩的唇讓她噤聲:「噓,小姑娘只管接受就是了,這可是阿哲給妳的情人節回禮。」
 
  「是、是嗎……」
 
  鈴木哲笑著頷首,佐藤靜這才靦腆地接受這份回禮。
 
  「兩位,情人節快樂。」
 
  飽含於馬卡龍甜膩之中情意的是……
 
  ──予我,特別的人。






        《虛偽同居戀人》再見了,日常【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6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原創|BG|戀愛|情人節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關勇者
即便凡事都把她放在第一,總也會有自私的時候的啊~

03-28 13:40

玦晴
是的,謝謝勇者大您有看到我想表達出的面向[e38]03-28 15: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 後一篇:[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