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戀愛心理學》04 奪命連環CALL,感情失序的前奏

作者:鬱兔│2020-03-23 16:48:26│巴幣:30│人氣:524
  結果劉盈盈居然喝醉了,最後是由方雅晴和周梓伶叫了計程車,偏偏回到公寓的時候又遇到電梯故障,兩人只能合力攙扶著劉盈盈一路爬到四樓,才終於回到他們合租的家。
 
  她們將熟睡的劉盈盈給送回她的房間,並且為她蓋上棉被。
 
  看她這副安詳的睡臉,兩人無奈地笑了。
 
  「看這丫頭多幸福,還有我們幫她撐腰呢,老是長不大,之後到底要怎麼讓人放下心來啊?」周梓伶用手撥了撥剛剛被劉盈盈給弄亂的頭髮。
 
  方雅晴看了她一眼,裝上假睫毛的雙眼微微瞇起,笑了,「還說呢,一定是因為妳老是寵著劉盈盈,才讓她長不大。」
 
  周梓伶不干示弱地聳肩,「妳好像也沒什麼資格說我啊?」
 
  兩人相視,不禁噗哧一笑。
 
  說來好笑,她們三人截然不同的人,當初之所以會開始產生羈絆,就是因為劉盈盈。
 
  她總是笑臉迎人又活力十足,神經大條的她常常做一些無心的小過錯,讓她身邊的人真是拿她沒辦法,又無法真的打從心底討厭她,反而讓人不自覺地產生想要照顧她的想法。
 
  久而久之,大家都靠向她了,當然也包括了方雅晴和周梓伶。
 
  也許這就是她的魔力吧,不過她們可不想和劉盈盈講這些,不然到時候她的鼻子鐵定會挺到天花板去了。
 
  方雅晴不禁憶起了與劉盈盈初次見面的那天,有個冒冒失失的傻瓜衝進隔壁班教室,一直到課上到一半才發現走錯課堂的笨蛋,紅著眼眶與在場唯一和她同班的自己求救的畫面……
 
  鈴鈴──
 
  此時,方雅晴的手機響了。
 
  方雅晴手忙腳亂地從名牌包裡拿出手機,手機殼相當花俏,不過還是可以看出特別訂製的情侶手機殼,以她和男友的合照做出來的。
 
  「誰打來的嗎?」周梓伶問。
 
  「不,是鬧鐘,我男友他今天和朋友出去喝酒,到現在都沒連絡我,這鬧鐘的時間是我給他的最後底線。」方雅晴抓起包包,撥出電話的同時轉身離開房間。
 
  周梓伶看著關上的門,也拿出手機,卻因沒有對方的訊息而嘆了口氣。
 
  「……怎麼覺得我們在感情路上都那麼不順啊?」她望著劉盈盈無邪的睡顏,臉上浮現憂傷的微笑,「我突然有點羨慕妳了,事實既定,不會再有期待之後的落空,也許還比較輕鬆呢。
 
 
───
 
 
  方雅晴回到自己的房間後,鈴聲響到最後仍然沒人接。
 
  她抬頭看了一眼時鐘,現在都已經十點多了,怎麼她七點半之後傳的訊息,他到現在都還沒有回?!
 
  該不會又和那群狐群狗黨去夜店喝酒,亂把妹了吧?上次就覺得他的朋友裡面有個女的怪怪的,對男生都嗲聲嗲氣的,一喝酒就隨便晚別人身上貼──等等,該不會他們真有什麼不可見人的關係吧?
 
  這就難怪為何她說那個女的不檢點的時候,男友還要幫那個女的講話了!
 
  果然如此,她早就覺得他們兩人不對勁!
 
  過去那些讓她耿耿於懷的畫面一一湧現,再穿插了那些她想像的桃色畫面,簡直要吞沒了她的理智。
 
  她再次傳訊息給他。
 
  「怎麼沒回呢?」
  「你在哪?回家了嗎?」
  「快點回我!」

  她盯著手機螢幕,等待已讀的字樣跳出來,但每一分一秒過得如此緩慢,才等個十秒,她卻覺得已經過了幾十個小時。
 
  隨著時間過去,不安、惶恐、憤怒等情緒不斷累積,最後宛如毒蛇猛獸般在她脆弱的內心翻騰不已。她明明之前答應過,絕對不要在他們兄弟聚會的時候給他撥電話的,但是她再這樣下去會瘋掉,只好咬牙撥出電話。
 
  等待電話接通的時間也非常緩慢,她打了再打、一打再打
 
  她完全沒看到她梳妝鏡子映著的她的側臉,完全不是平常那樣華麗又高雅,反而像是個可怕的深宮怨婦──紊亂的頭髮、蒼白的嘴唇,還有因為恐懼而失焦的眼神。
 
  在她打了不知道多少通電話之後,電話終於在響鈴的尾聲前被接起。
 
  「喂、喂?」
 
  好不容易電話接通了,她趕緊出聲,期待電話那頭的回音。
 
  對此刻的她而言,就像是身陷在負面的黑色漩渦之中的受難者,好不容易見到的一絲絲光明,她必須要用力地、死命地去抓住才行!
 
  「……幹嘛?」
 
  但電話那頭的聲音卻極其冷淡,宛如冰霜,這讓她的心幾乎被凍傷。
 
  但也在她感到受傷的那一剎那,悲傷瞬間轉為憤怒,她尖聲怒吼:「你為什麼不回我訊息和電話?你現在人到底在哪裡,該不會是跟什麼奇怪的人在一起吧?
 
  「妳到底有完沒完啊!」電話那頭的男人的口氣越來越差,「不是說好不要在聚會的時候給我狂打電話嗎?打了快要五十通欸,妳是瘋了嗎!
 
  在他的大吼大叫之中,她隱約可以聽見電話那頭傳來節奏感十足的音樂聲,以及人們狂歡的聲響。
 
  那個傢伙都已經那麼晚了都在外面鬼混,還不願意給她回電話和簡訊──明明以前剛交往的時候,他不管去哪裡都會報備,甚至會帶她一起出席,以她為傲,但不曉得是什麼時候開始,他不再帶她出去了。
 
  難怪口氣會那麼差,鐵定是變心了……
 
  剛剛她想像的那些不堪入目的畫面又再次湧上心頭,強烈的負面情緒整個塞滿了她的腦海,她眼淚冷不防地落下了,聲音冷了起來,「嫌我煩了是嗎?好啊,那不然就分手啊!
 
  雖然喊著要分手,但她的心臟卻加速了跳動。
 
  她在期待,就像之前那幾次一樣,她想聽到男友瞬間軟化下態度來哀求她,好讓她覺得自己仍然是被愛著──比那個女人還要重要!
 
  但這次,電話那頭傳來嘆了一口氣的聲音,男友像是用盡力氣才按耐下脾氣,「妳怎麼又來了,煩不煩啊……」
 
  她並沒有如期地得到期望的結果,男友這次的反應讓她更加不安。
 
  難道說那個女人的地位已經凌駕於她了?
 
  她要被拋棄了嗎?!
 
  這麼一想,她簡直要崩潰了。
 
  「好了啦,我要回去了,我到家再打給妳吧。」她男友說完這句話,不等她回應就擅自掛了電話。
 
  方雅晴終於忍不住大哭了起來,但同時也有稍微鬆了口氣的感覺,至少他還是在乎自己的,他現在要離開那些狐群狗黨,終於要回家了。
 
  她覺得好累,每次這樣哭,妝都花了,但卻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崩潰。
 
  她雖然交過好幾任男友,也是他們三人之中情感史最豐富的一個,但是她的感情來得快去得也快。她是那麼漂亮的大美人,只要她一出現,所有男生的目光幾乎都會聚集過來,桃花不斷。
 
  她很喜歡被目光追隨的感覺,但只要身邊人的目光稍微挪開一些,她就會開始感覺到異常不安──也因此,她交往最長的頂多只有六個月,最短的,不到一個禮拜就掰掰了,最多的大概是三個月左右。
 
  雖然失戀會很難過,但想追她的人從來不曾少過,所以她就一個接著一個,習慣於依賴他人給予她愛的感覺,好讓她忘記失去的愛,並以療傷,就這樣一直到現在。
 
  她明白的,她的內心有一個黑洞
 
  除了曖昧與熱戀期之外,她永遠都離深淵僅有一步之遙。
 
  但不管怎樣,今晚還能睡得著。
 
  因為愛勉強還在。
 
───

奪命連環call

一種會讓對方感到極度壓力的召喚術,極有可能召喚出情緒暴躁的對方
強烈建議這項技能不要常用,否則您極有可能會被對方列為黑名單
除非對方欠錢不還--咳咳

通常嚴重缺乏安全感的情人會使用此項技能
我知道你內心的焦慮,但這樣的行為已經類似一種強迫症
強烈建議在發現自己有這種焦躁的傾向之時
好好思考會造成這種情況發生的原因
必要的時候請求助心理諮商師

也許你會認為對方該給你安全感
但真正的安全感源自於自己......

究竟是對方讓你沒安全感
還是你認為對方沒給你安全感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6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焦慮依戀|逃避依戀|戀愛|失戀|小說|愛情|鬱兔|心理學

留言共 6 篇留言

乂赤雷兒乂
鬱兔對於感情感覺好厲害呢(*・~・*)

03-23 17:07

鬱兔
只是看了一些書再加上一些感觸吧XD03-29 14:46
死者書生
請還錢~ (不是!!
但說真的用到奪命連環Call的時候九成都是已經沒救的狀態
然後一個連環Call反而變成對方的藉口

03-23 18:17

鬱兔
確實是呢ˊˋ
因為會用到這招,大概就已經是崩潰了吧
雙方在一起那麼累,那還不如放手輕鬆~03-29 14:45
幽~
奪命連環call真的會要命的行為呢
接受度很低又很容易反感

安全感算一種心理層面的滿足吧~
程度跟過去的經歷有關,也是戀愛中需要花較多時間去適應的

03-23 18:40

鬱兔
對啊ˊˇˋ
所以相愛容易相處難
總覺得愛情好像就只有一開始才是幸福的
後來94互相傷害啊......03-29 14:45
白煌羽
(喝茶
連環Call沒遇過(奉上烤地瓜和蜜茶
辛苦啦

03-23 21:49

鬱兔
沒遇過是好事
不然手機滑下來滿滿一疊未接來電好可怕ˊˋ03-29 14:44
黑牙
總覺得要來追一下這個系列~

03-24 08:33

鬱兔
好喔~~僅來僅來03-29 14:43
赤虎姬紅妻
記得以前身邊人 call 過 20 通,因為我在睡覺所以沒回到,那之後就沒讓身邊人有奪命連環 call 的機會,直接接通 5 小時到睡覺,夠安心惹吧~~~
不過現在有 G+ 了,要全天也是可以的喔!(握拳),可別小看御宅族給人最強的安全感,我的世界只有自己,而那把自由出入的鑰匙只給你一人。

03-24 08:38

鬱兔
通往監獄的......鑰匙!!03-29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