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啟動原始碼》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20-03-23 14:59:09│巴幣:52│人氣:653



科幻片啟動原始碼開頭就讓觀眾與主角置身於同樣的環境,
主角莫名其妙在一輛列車中甦醒,且不認識身邊的任何人,
之後又發現到自己在鏡面上倒映出來的那個人的模樣竟然不是自己,
觀眾即使是在本片究竟在演什麼都不曉得情況下看到此刻,絕對都會非常好奇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本片一開始就猶如絕命終結站,忽然爆炸的列車讓人受到不少驚嚇,
而主角死後又會回到前幾分鐘再次經歷似曾相似、一模一樣的事件,
沒多久就得知原來自己身處於一個記憶重建的虛擬空間,必須在這個被還原的犯罪現場當中找出在列車上放炸彈的兇手。



 

 
本片一方面是驚險刺激的科幻動作片,
另一方面也是男主角傑克葛倫霍展現一枝獨秀演技的時刻,
從主角一開始懵懵懂懂地在列車上醒來,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之後讓觀眾跟隨著主角一同探索、抽絲剝繭解謎,並在不斷死亡又重來的輪迴過程中,嘗試千方百計在短短幾分鐘內與時間賽跑,分秒必爭,找出炸彈,抓到兇手。
 
過程中又有些許愛情元素以及勸導人們生命誠可貴的寓意。
主角越來越厲害,逐漸成長,心境的轉變,強烈的英雄主義,
讓觀眾在觀賞電影時就像在打一款電玩闖關遊戲般有樂趣。
 
有許多鏡頭捕捉的十分精準且讓人印象深刻,
像是主角從高速行駛的列車上一躍而下並摔倒在地的畫面非常逼真。



 

 

 
啟動原始碼的結局也是許多人看完後會不斷探討的部分,
以我個人的感受來講,是覺得有些過於理想化,
雖然是屬於科幻電影中將想像力徹底奔放的時刻,但卻也少了一些懸念跟想像空間。
不過這個結局是很符合唯我論的哲學思想(整個世界都是我個人的感知)
這部分我個人也很推薦大家可以去玩一款電玩遊戲-去月球(To the Moon)



 

 
在眾多的商業娛樂科幻電影裡,
啟動原始碼算是2010年後的原創作品當中,表現較出色優異的一部,
片長僅有一小時半左右,節奏緊湊,沒有冷場,主題明確,有許多大小轉折,能不斷吸引觀眾看到最後一刻。

當然許多人可能會將本片與前一年上映的全面啟動互相做比較,
兩部都同樣涉及了虛擬世界題材,且都具備了高智商成分以及創意概念,
以啟動原始碼的格局來講,是比全面啟動小很多,
但畢竟兩部要傳達的內容主旨不同,而啟動原始碼僅花三千兩百萬美金就拍出來了,算是偏向低成本的科幻電影,能有這樣的成果,實在值得令人讚賞。

同樣帶有輪迴元素的電影,
當然也不能錯過汪洋血迷宮明日邊界忌日快樂
雖然輪迴的設定在市面上的影視作品能找到很多,但套用在不同的故事題材上,依舊能玩出新花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6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啟動原始碼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天天
因為片長短 基本無冷場 超好看。 尤其後段一幕 主角帶領全車共同歡樂的那次穿越 十分感人

03-23 17:36

格拉西薩
我覺得刪掉穿越那段比較好
雖然有些遺憾但全員定格的那幕作為結局我覺得會很美

03-23 18:16

欣亞
這部真的很好看
我當初和同學在電影院看的
看完真的很滿足

03-23 21:49

白石
這部好看,一直都滿喜歡有輪迴的題材
說到輪迴的話,我覺得"還有機會說再見"應該也算有,這部也滿好看的

03-24 19:28

閒者之裔
我覺得定格裡就夠了
後面的那段是想要拍續集嗎?感覺不太合適

03-24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加油吧威基基第二季觀後感... 後一篇:《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