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近況20200321

作者:夏目上將│2020-03-22 23:24:35│巴幣:32│人氣:186
雖然很想跟各位說我回來了,要把該填的坑填完。

但目前看來難度很高,總之還是復健狀態。

住家附近有人確診,而且不只一位,所以現在處於超怕的狀況。

已經再度補充了存糧,現在沒意外的話可以穩穩度過十四天沒問題。

因為台北疫情逐漸升溫,在不確定的狀況下已經跟家人告知清明節無法回家。

如果疫情持續上升但公司依然沒有宣告在家工作,我的清明節應該會連請三天,九天都不出門。

總之,現在的局勢並不樂觀。唯一能做的就是減少每周上班出門的日數,減少在外接觸到危險感染源的時間。

家裡的狀況,老家附近也有數名確診,從老媽口中聽到的時候我有點擔心,不過以老爹的謹慎我想應該能安然度過。

比起家裡的狀況,現在身體狀況還是很不妙,因為焦慮的影響即使假日睡眠依然無法超過五小時。白天時間明明就知道自己該多睡一點,但就是會忍不住一直關注疫情。

理智上很能明白自己不該繼續下去,但身體卻不聽使喚,精神緊繃的狀態大概還會持續下去。

不過還好今天下午有睡了一次午覺,足足補了三小時,所以算是有睡滿八小時吧?也因為這樣現在才有力氣寫週記。等等睡前會再補上一篇論述,關於創意的。

工作上沒甚麼要緊的事情,或者該說很多都是處於擱置狀態。告一段落後無法繼續提升工作效率把未解的問題處理好,原因也很清楚,這是自我管理的問題。

同時在上班時間也很難持續性的創作,雖然寫了幾篇論述,但創作能量其實不夠。

下周還是會優先動工設定的部分,至少先動起來。超過一個月沒動工其實不妙,這已經不是怠惰的問題了,照過去的經驗很可能會造成小說斷頭。

但我有經驗了,這次不會斷頭了,經過數次失敗,我很清楚現在該做甚麼。檢視舊稿,整理設定,慢慢地將斷掉的線接上。已經不是過去毛毛躁躁的無頭蒼蠅,我想這次我會處理得很好只是也會很慢。

不得不說這段時間又多了很多事想做,包括自己一直很想涉足的編輯領域。當然,不在業界說這個好像還早,但當個業餘的編輯應該沒問題吧?

總之,貪心過頭了我覺得,這個禮拜趁精神力有回來,可能需要做一些斷捨離了。

巴哈的社交工作依然會停一陣子,當然如果剛好看到有人貼動態,還是會點讚回應就是。

最後稍微貼一下這個月小屋閱覽次數:

值得高興的是,雖然我已經一個月處於半休眠狀態,但閱覽數很是很少低於好友與追蹤人數總和。

或許是大家不離不棄,但也可能是發表在哈啦區的梗圖創作有帶人氣過來。

畢竟偶爾發文的新文章閱覽數不高,所以好友跟追蹤過來看文的比例應該要低些。

這段時間我也沒有用從站外搬救兵的手段,或許能大膽推測,多出來的人氣是從哈啦板來的。

而這些人只看有興趣的文章,所以某些文章的閱覽數有高一點,但是小說類的還是很低。

不得不說,果然持續經營還要用對方式,才能維持比較平穩的人氣。當然這樣就滿足也是不對的,5x人的平均閱覽數還是成不了氣候。只不過可以解釋成這條路並非死路,只要願意努力走還是能走到某個程度。

大概就這樣,我的例子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如果有興趣但執行時遇到問題,還是可以私下問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5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閱覽數整理|疫情|焦慮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辛苦您了,願平安度過這次疫情。

03-22 23:34

夏目上將
謝謝0w0/
03-22 23:41
水墨靜
我寫文的時候很快樂,就不需要其他媒介。但萬一,萬一真的遇上累到沒法寫作的情況,一定要想辦法看一些東西讓自己大笑。保持心情愉快並且真心地笑出來放鬆過後,對提升免疫力有很大幫助。另外如果睡醒一直有沒睡飽的感覺(若睡眠時間短卻覺得有睡夠那就沒問題),可能要嘗試與邊境領主看齊冥想。在醒過來和睡前都來冥想一下,這對整理情緒與自身非常有幫助。
請不要過度關注疫情,我都完全不看,只關注自身一舉一動是否嚴格做好防範。所謂的新聞就是會愈看愈恐慌。最後焦慮反成健康殺手。

03-23 00:48

水墨靜
「睡得好的六小時」恢復效果遠大於「睡不好的八小時」。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711722
問一下那個標題的032是日期[e28]?

03-23 00:58

夏目上將
少了個1 XDDD
03-23 01:05
夏目上將
ok補上了
03-23 01:05
九方思想貓
拍拍你

疫情屬於天災,而且由於災害無形,很容易陷入集體焦慮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我也是透過和家人長時間相處,才能盡量免於來自外界的集體焦慮。

希望你也能安然度過這次的危機。

03-23 10:27

夏目上將
謝謝啦,其實我一個人住反而比較不焦慮,畢竟回家就是安全屋了。如果跟人同住反而會擔心對方防疫不確實。03-23 1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AO:Troika-0... 後一篇:關於創意與情懷與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