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同人】碧藍航線 - 時空的穿越者 第十四話

作者:傑洛斯│2020-03-21 19:13:35│巴幣:8│人氣:131

在重櫻港區內的維修製造區,明石興奮的到處走走看看,她不時的拿起桌上的工具,然後跑到巨大的裝備架東張西望,對這裡的每一件東西都非常感興趣。

「這裡很大很新~我喜歡這個地方喵~」

「是吧~以後這裡就交給妳和不知火了。」

「但是我好像發現少了什麼喵......」

「嗯....?還有缺什麼的話,可以請扶桑紀錄一下,下次可以補貨....」

「少了最重要的東西喵~指揮官沒發現?」

「嗯......?對不起....是少了~?」

「沒有地方給明石開店,這樣我沒辦法專心工作喵。」

「蛤~!?」

於是,傑洛斯本來就有意安排商店街的區域,藉這個機會,他把商店街的計劃交給明石來規劃,請她統籌分配。

「還有,明石希望可以和【明日】一起工作喵~」

「明日?我們港區有這個人.....嗎?」

傑洛斯印象碧藍航線似乎沒有這個人,但明石立馬將躲在一旁的賽壬拉了出來。

「我們的新朋友~【明日】喵~」

「........是、是賽壬啊....哎~也好,妳們在一起,我也挺放心的,所以她叫明日是吧!請多指教了~新朋友~」

傑洛斯示意跟賽壬打招呼,但她只是看著,沒有什麼特殊反應。

「不虧是指揮官~很懂得體恤老闆的需求喵~」

「什麼?老闆?」

過了兩天,明石就開始領著小雞們開工,商店街的區域就被插上待建設的牌子。

此時的食堂已經建設完畢,全港區的人現在都來到這個新空間吃飯,而首日的招牌廚娘是由......愛宕擔當,而高雄是擔任她的助手。

「啊啦~歡迎光臨~需要來一份今日的招牌蛋炒飯嗎~?」

愛宕笑容滿面的招呼客人,因為之前做過服務業的關係,所以她很自然的擺出招牌笑容。

「哇喔~~蛋炒飯!來一份....喔喔不,我要兩份~!」

「夕立....吃太多會肚子痛喔.....那個,給夕立一份,我也一份就好。」

「白露姐真小氣~我這幾天都在打架沒吃飽啦~」

「我身上沒這麼多錢啦~」

「啊啦~真是的,指揮官公告說,因應建設時期的艱辛,食堂新開幕都免費供餐喔~」

「什麼~!是真的嗎?那、那個.....麻煩三份,一份我的,兩份給夕立。」

「耶伊~指揮官萬歲~白露姐萬歲~蛋炒飯~」

夕立非常開心,不知道為什麼,她一直喊著一定要進來,因為她說老遠就聞到那個菜色香,於是拉著白露一定要在這裡吃。

過了不久,其他人在忙完事情後,也都紛紛來到食堂吃午餐,一瞬間,大家都聚集在這裡,空間寬敞明亮,座位有分為四人座和六人座,以及八人座的長桌,加上日式特有的建築模式,創造出不一樣的氛圍,其實傑洛斯偷偷的把現代餐廳的元素放在裡面,這對於她們來說,是很新鮮的體驗。

食堂裡附設飲品部,首日吧檯特調是傑洛斯擔當,因為之前在咖啡廳工作過,人手不足時,自己就先上陣了,然後助手是.....北卡羅萊納。

「歡迎看看~我們有新鮮的特調水果茶~歡迎試喝~」

北卡羅萊納穿著一身白色長袖襯衫,因為身材太好顯得胸前緊繃,搭配黑色長褲,然後配上綠色的圍裙,當被問到設計這套制服的靈感時,傑洛斯笑笑的說是學【星X克】的,雖然製作制服的扶桑不知道星X克是什麼,但她按照愛宕偷偷給傑洛斯畫的設計圖,也連忙做了一套男裝一套女裝,先給傑洛斯和北卡羅萊納使用。

「殿下穿上這套衣服,很有侍者的感覺呢~」

扶桑來到傑洛斯服務的飲品部,看到他正在忙著調製水果紅茶。

「午安,扶桑,妳的裁縫手藝才是重點,能夠做出這麼有質感的衣服,對了,這杯做好後,先給妳吧~喝看看味道如何。」

傑洛斯秀了一手手搖飲姿勢,扶桑因為沒看過,開心的雙手合十笑了出來。

「來~給妳的蘋果紅茶~喝喝看。」

「非常感謝,能夠喝到的殿下親手調製的飲料....好開心喔~」

扶桑拿起杯子喝了一口,露出幸福的笑容。

「好、好好喝~我沒喝過這種飲料呢~」

「嘿嘿,看來以前學的還可以派上用場,不錯不錯~」

然後,扶桑到處幫傑洛斯宣傳,因此他的飲品販售就爆單,一堆人搶著要喝蘋果紅茶,根本不用特別推銷就已經大排長龍,連北卡羅萊納都進入吧檯幫忙搖飲料了。

「今天雖然很忙,不過真開心~」

北卡開心的笑著幫忙收拾飲料杯,傑洛斯則是在水槽裡洗著杯子。

「辛苦妳了,感謝妳的幫忙,明天還要麻煩妳囉~啊.....等等,等我一下,我把杯子洗完後,做一杯給妳帶回去喝吧~」

「嗯~沒關係,指揮官你慢慢來~我也可以幫忙洗杯子喔。」

北卡羅萊納將未洗的杯子幫忙放到水槽旁,然後將傑洛斯洗好的杯子歸位,兩人很快就把事情做完,這時愛宕和高雄的食堂工作也忙完,來到飲料部關心。

「指揮官,今天還順利嗎?」

雙手放在吧檯上的高雄,顯得一派輕鬆,愛宕則是跟在後面。

「今天還不錯,設計的飲品大獲好評啊~哈哈哈~」

「我看你們也很忙碌呢~自從扶桑幫你推薦之後~」

愛宕也靠在了吧檯上,面容略顯疲倦。

「今天其實只是試賣,結果感覺還不錯,以後可能會在調整一下目錄,那妳們呢~?今天的主餐都是靠兩位了,妳們也辛苦了~」

「我都不知道愛宕.....這麼會做料理,而且還是沒看過的餐點,不過真得很好吃,有飽足感,聽說也是指揮官的點子?」

最驚訝的是高雄,因為高雄不知道愛宕對於異國料理這麼拿手。

「啊....那是家常菜單,我以前每天都會吃的。」

「原來指揮官也會做菜~?」北卡驚訝的發問。

「我並不會.....不過我女友很會做菜。」

「欸~~不過指揮官會做飲料,也算不錯了吧。」北卡又拿了洗好的杯子放在架上。

「所以....指揮官以前有女友....」

高雄默默的說著,卻不小心給現場的人都聽到,然後她驚覺後略顯尷尬。

「啊....嗯...沒錯,她一直在我心裡,哈哈。」

傑洛斯笑著,但也沒多說什麼。

「指揮官不要介意,在下只是.....不小心問問而已....造成你的困擾...」

「高雄沒關係啦~我才不會介意這個呢~妳們等我一下,等等做飲料給妳們喝~」

高雄今天看了大家喝的反應不錯,她自己其實非常想試試,北卡則是興奮的忙碌在工作中,對每件事情都很好奇,愛宕倒是很從容,反倒是她很難得看到傑洛斯做飲料的樣子,因為以前兩人任職於不同工作,幾乎沒有機會遇到。

傑洛斯又秀了一手手搖飲料,高雄則是好奇的自己親自搖了一杯,北卡還充當小老師指導著,愛宕則是驚訝北卡才學了幾小時,就已經掌握搖飲料的精髓了。

「啊啦~看來指揮官很樂在其中呢~難怪要來飲料部.....(看北卡搖的很開心)下次指揮官要不要試試我們的餐飲部呢~」

「咦~?我、我對煮飯做菜不行啊~還是愛宕和高雄妳們來比較好,我怕我做的不能吃啊.....」

愛宕顯然有點吃味,害她有點想和北卡交換工作,自己搖的應該也不輸她才對。

最後,大家都拿到一杯蘋果紅茶,就在喝完前相互在飲料部聊了起來。

這天,是難得港區的悠閒時光。

~~~~

第二天,在會議室大廳內,瑞鶴向傑洛斯說明早上運補隊外出時收到的一則訊息殘片,指出在運補路線上發現不少墜落的飛機殘骸,她們帶回了其中一架部分碎片,發現其陣營標誌為皇家。

「表示,這兩天在那條運輸航線上,皇家可能有遭受到攻擊,或者,她們在發動主攻,指揮官,為了確保未來的運補航線不受干擾,我們應該主動調查看看。」

瑞鶴指著板子上的航線圖,清楚描繪出那條航線的路徑範圍,以及紅色叉號的標記,是散落殘骸的地方。

「好的,我們組織一支艦隊過去看看,順便搜索附近海域,調查是否有賽壬的據點在那,那麼就由......」

「指揮官,我願意前往!」

「咦?最近妳都擔任航空警戒的工作,不休息一下嗎?」

「如果那裡有飛機殘骸,說不定可以發現姊姊的線索,所以.....我希望可以親自過去看看....」

瑞鶴很堅持要親自到現場看看,傑洛斯知道原因後,也不想阻止她,於是包含瑞鶴在內,還有雷、電、五十鈴以及長良,前去目標海域調查飛機殘骸的真相。

傑洛斯因為港區商店街的設計作業要和明石商討,堅持很重要的明石強迫要在今日討論好,所以沒有跟隨艦隊出航,而是由瑞鶴擔任調查艦隊指揮。

於是,一行人在裝備明石特製的改良裝備後出發,拿到加強後的裝備,大家都興奮不已,急著想去找賽壬試試性能。

「哇~感覺變輕了許多~行動起來方便多了呢~欸嘿嘿~」

「真的呢~果然明石回來就是不一樣~」

長良和五十鈴高興的不斷欣賞著改良裝配,雷、電雖然沒有多說什麼,但一路上都面帶微笑,心情顯然也是不錯。

瑞鶴身為指揮艦,自然不敢大意,一路上戰戰兢兢的航行,並隨時派出偵察機先去更遠的地方待命。

航行中有人嘻嘻哈哈,有人嚴肅以對,但也都順利的來到目標海域了。

這裡看不見其他陣營的運輸隊,海面上則是漂浮著不少飛機碎片殘骸,瑞鶴過去看了一下附近的飄流物,確認這裡散佈的是海鬥士戰鬥機和劍魚式魚雷機的殘骸,大家在各處調查水面時,並無發現其他類型的飛機,只感覺這裡曾經經過一場大戰般,空氣中飄著濃濃的殺戮氣味。

她們順著飛機殘骸航行一段距離後,看到不遠處有一座小島嶼,島嶼四周附近都是掉落的飛機,島嶼上還有佈滿大小不一的彈孔,瑞鶴推測,這裡才是最後雙方對決的地方,因此她要雷、電在海面上警戒,自己派出數架偵察機在附近搜索,然後和長良、五十鈴前往島上查看。

「看來皇家被打得很慘呢~」

長良看著一個巨大的爆炸點,瑞鶴推測這應該是戰艦主砲的攻擊,因為這附近完全沒看到另一方飛機的殘骸,皇家的航母不太可能弱到連對方飛機都沒擊落半架,自己卻一路逃到這裡,所以,應該是她被戰艦群追著跑吧.....

「然後她一路上放出轟炸機群去攻擊對方,但卻沒有效果,最後連攻擊機都出動了。」

瑞鶴推測雙方的戰鬥方法,然後看了看這座島嶼的四周,她決定深入島嶼一些,看看是否能夠找到是誰在這裡被攻擊。

她示意海上的雷和電,如有警急狀況就立即通知,長良依舊想著要找賽壬試裝備,五十鈴則喃喃自語,一直問這座島嶼會不會有鬼出沒。

果然在深入一些島嶼內地後,他發現了廢棄使用的倉庫和一些機具,這裡以前似乎是一個簡易的維修站,散落一地的毀損工具,還有一些看不出樣式破損裝備,瑞鶴發現這裡的確最近有人藏匿在此處,五十鈴害怕的直躲在長良背後,眼睛卻也到處看個仔細。

突然,一連串的快炮從旁邊樹叢中射擊而來,瑞鶴第一時間向後躲開,長良因為五十鈴躲在身後拉著衣服,所以反應慢了半拍,兩人直接向後跌倒,卻也躲過了攻擊,只有子彈劃過地面揚起的塵土。

瑞鶴看著地面攻擊痕跡,發覺是對空用的防空機砲,然後看了樹叢方向,她舉起武士刀防衛著接近。

「妳.....妳妳妳們....如果再過來....我我就,我就按下這裡的炸彈喔!」

樹叢裡傳出一位女子顫抖的聲音,也聽見樹枝碰撞發出的沙沙聲。

「妳要是真的按下去,可能也會跟著一起炸死喔。」

瑞鶴絲毫不怕這種騙人的把戲,她依然慢慢的往樹叢靠近。

「我說....真的!我已經請求援軍過來了~妳們要是再往前一步,我....我真的會按下按鈕.....」

「看來妳的援軍是不會到了,不過,我可以帶妳去找援軍。」

瑞鶴用武器刀一把將樹叢的雜物劈開,只聽見裡面女子驚叫一聲坐在地上,瑞鶴這才發現這名女子,竟然是皇家的航母,光榮。

光榮一臉驚恐地看著瑞鶴,她身上的艦載機已經用完,只剩下防空機槍可用,落魄的樣子,連瑞鶴都覺得不忍。

「妳....妳們要殺要剮....都隨便妳們!我已經沒武器裝備了....」

「哎哎....妳放心,我不會傷害妳的,雖然以前我們是敵人,不過現在情況不一樣了,妳放心的出來吧。」

「欸~!??」

光榮走到廢棄倉庫旁,全身裝備呈現中破狀態,應該是瀕臨大破,衣衫不整,全身是傷的站著不敢亂動,長良和五十鈴則是站在她旁邊,瑞鶴一副鬆了口氣的感覺,將武士刀收起來,露以微笑看著她。

「有什麼事情,回家再說吧,我們先離開這片海域再說。長良,回報指揮官說我們救出一名皇家航母,即將帶她回港,這片海域目前沒有敵人蹤跡,然後.....」

瑞鶴看了看光榮,只見她遮遮掩掩的怕走光,顯得不安且害羞,一時之間也沒有什麼衣服給她,只叫她等等搭乘瑞鶴號,不用擔心其他問題,並告訴她港區還有其他陣營的夥伴,光榮一聽神情明顯放鬆,對她們也不再警戒,算是有點相信瑞鶴的話。

在瑞鶴號航母的飛行甲板上,光榮一直看著海平面思考著事情,神情哀傷,瑞鶴也在她旁邊,她曾一度想上前詢問,卻被自己的猶豫給阻止。

光榮沒說什麼,瑞鶴也沒說話,兩人各自看著海面,各自想著事情,直到海面上出了狀況。

「瑞鶴姐,前方發現艦隊蹤跡,兩艘大型戰列,直朝著我們過來,我們要開戰嗎?」

「嗯.....其實迴避也可以,對方也許只是路過而已。」

雷和電向瑞鶴回報前方海域狀況,武器都已經準備好,只等著下一個指令,長良和五十鈴一左一右在航母旁散開,形成一個前方防禦陣式,因為判定對方沒有航母隨行,所以護航的四位都在瑞鶴號的前方警戒。

不過飛行甲板上的光榮瞬間變了神情,一臉怒氣的看著前方隱隱約約的船隻身影。

「那是鐵血的.....沙恩霍斯特和格奈森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4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航線|穿越|二戰

留言共 1 篇留言


好看好看好看

03-21 23:12

傑洛斯
感謝支持~03-21 2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alaxyangel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體檢 - 高雄號重巡洋艦... 後一篇:【同人】碧藍航線 - 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