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文化封鎖:病危陽明山 2

作者:夏夜凜風│2020-03-21 01:12:35│巴幣:1,008│人氣:277
  -10分鐘前  宿舍

  「現在的狀況就跟殭屍片一模一樣呢。」世宥打破了自松本與博彥離開後的沉默。「你不要亂講話!」林祥拉高音量嘗試活絡氣氛,但卻毫無作用。
  柏誠起身說:「我去看看他們兩個好了,說不定能找到什麼有用的線索。」語畢,柏誠關上門離去,留下房內兩人面面相覷。
  「可是這就真的跟電影裡面演的一樣啊!」世宥委屈的說道。「你真的夠了,再這樣我要叫警察來了。」林祥吐槽。房間內,再度陷入一陣詭譎的沉默。

  走到大義館門口,望著深鎖的大門,柏誠嘆了口氣開始尋找能撬開大門的工具。

  -大義館五樓  地理系系辦

  「那是什麼聲音?」博彥不安的問道。松本皺起眉,努力壓制因恐懼而顫抖的聲音回答:「我…怎麼知道。照理來說,整座陽明山應該只剩我們了。」
  此時,兩人突然相視,並同時說出:「殭屍。」
  門外傳來的規律撞擊聲,讓人感到害怕。
  松本推了推博彥說:「你出去看一下啦。」「白癡喔我才不要。」博彥轉身撥開松本的手。

  兩人就這樣在原地僵持了一陣。
  接著松本嘆了口氣道:「好吧不然我走前面,文件你拿著。有事我們就分頭跑,你走二樓的門,我走一樓的。」博彥用力的點了點頭。
  於是兩人小心翼翼的踏出系辦,這時才發現原來聲音的來源是從樓下傳來的。兩人鬆了口氣後,松本接著說道:「但我還是想去看看那是什麼。」「你瘋了嗎?」博彥瞪大了眼。
  聳了聳肩,松本回:「說不定是UMA。」
  「那是什麼?」
  「未確認生物。」看著一臉不可置信的博彥,松本轉頭往聲音來源走去。「欸幹,所以我要自己先回去嗎?」博彥站在原地問。
  「恩你先回去,如果我半小時內沒回去就當我死了吧。」說完,松本繞過轉角,消失在博彥的視野中。博彥完完全全的傻眼了,剛剛還在那邊推托的人現在居然自己往危險跑。
  甩了甩頭,博彥決定先回宿舍再看要怎麼辦。於是,博彥往反方向,也就是通往一樓的樓梯走去。
  通往二樓的樓梯連接到的是側門,而通往一樓的樓梯則是連接到正門。

  剛踏到三樓,另一邊原先不斷傳來的敲擊聲倏然停止,一股可怕的寧靜拉住了博彥的腳步。但並沒有持續太久,迅速調整心態後,博彥繼續向下走。
  直到二樓時,一道消失在轉角的人影吸引了博彥的注意。
  「喂!」博彥嘗試呼叫那個人影,轉角那頭卻毫無回應。在做了幾次深呼吸後,博彥決定一探人影的究竟。
  小跑步的跑過轉角後,人影恰巧走到了走廊的另一端。
  「欸!」提高音量,博彥再次呼叫那個人影。隨著人影緩緩的回過頭,博彥原先抱持的一絲希望也跟著逐漸消逝。
  那是一個不知道是教職員還是學生的人。蒼白的臉布滿血絲,無論怎麼看都不是一個健康的人類。
  此時,「殭屍」兩個字重重的打在腦海中,急遽加速的心跳更是詔告了全身現下情況的危急。幾乎是同時,在那個人完全轉身的剎那,博彥拔腿向原先的路線奔跑。
  也不顧後方的人是否有追上來,滿腦子只有逃跑念頭的博彥,死命的在樓梯上奔馳。
  不知道到底是跑還是摔的博彥,在跑到一樓的那刻,看見了正對樓梯的大門外站著兩個熟悉的身影。
  「幫我開門!!!」博彥對著站在門外的柏誠和松本咆哮著。但門外的兩人,卻像什麼都沒聽到似的站在原地,無動於衷。博彥崩潰,改用手比出開門的動作,兩人才終於有了反應。
  一踏出門外,博彥立刻轉身將門關上。此時,三人同時看見了那張布滿血絲的蒼白臉龐,緩緩的從樓梯間縮了回去。在樓梯間微弱燈光的照耀下,那張臉顯得更加詭異。
  三人你看我我看你,遲遲沒有人做出回應。

  「所以那是什麼?」柏誠率先打破沉默。「殭屍!」「UMA!」博彥和松本同時喊出答案。
  「白癡喔!那怎麼看都是殭屍吧!」博彥激動的說道。做了個鬼臉,後者反駁道:「如果是殭屍那應該會追到底才對吧!」
  「吼,那個怎麼看都是殭屍了吧!」前者拉高聲調大聲說道:「再說那也不會是UMA,那很明顯就是個人。」
  「可是那很明顯是比殭屍還要更神奇的生物了啊……。」松本低下頭假裝很委屈的說著。
  「好了,夠了。」柏誠站到兩人之間,示意兩人停止鬥嘴。見兩人沒有再開口,柏誠嘆了口氣,放緩語氣說:「總之我們先回宿舍,再跟其他人討論下一步吧。」
  松本嘟起嘴小聲的說:「不管,我覺得那是UMA。」「閉嘴!」瞬間遭到其餘兩人的無情制止。

  回到宿舍後,博彥與松本一邊將資料整齊的擺開在地上,邊解釋剛剛發生的事情。當講到蒼白的人時,世宥高興地對林祥說:「看吧,就跟你說跟殭屍片一樣。」林祥只是吐了吐舌頭,沒有再做出其他解釋。眾人看著地上的資料後,陷入了一陣沉默。
  「沒有林祥呢。」松本打破沉默,但卻沒人回應。
  又過了一段時間,柏誠指著資料中一個選項說道:「你們看這裡。第十七項寫說,我們都有被打疫苗。」「疫苗?我不記得台灣有研發出來了啊。」博彥皺起眉頭。
  松本嘆了口氣說:「簡單來說,我們就是白老鼠嘛。」「怎麼這樣……」世宥縮起身子顫抖的說:「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真的遇到跟殭屍片一樣的情節。」「我們沒人會預料到這種事的。」博彥邊說邊向後躺去。

  「等等,沒有林祥。意思不就是,林祥沒有打疫苗嗎?」松本看向林祥。只見林祥聳了聳肩回:「看起來就是這樣。」「所以,你在這裡其實很危險。假設我們都有抗體,那你變成殭屍也就只是遲早的事而已。」柏誠壓低聲音說,但林祥卻只是滿不在意的回了個「嗯哼」。博彥抬起頭,看著眉頭深鎖的四人問道:「所以結論是什麼?」「我認為,我們該做點消毒液,確保林祥的感染機率被降到最低。」松本搓了搓下巴接著說道:「大德館應該有我們要的材料。」
  「我們需要什麼?」柏誠認真的看向正在思考的松本。「我想,異丙醇、濃度百分之九十五的酒精跟漂白水吧。」
  這時,世宥舉起手說:「那……誰要去?」博彥慌張地揮了揮手說:「我已經受夠了,這次我不要去了。」剩下三人面面相覷。
  「我跟柏誠去吧,林祥沒抗體還是不要亂走比較好,況且我還有些事想確認。」松本伸了個懶腰後,看向柏誠。柏誠思考了下後回:「行啊,不過還是明天早上再說吧。現在晚了,貿然出去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東西。」雖然沒有人回應,但所有人都表現出贊同的神情。

  「這一夜,或許注定會改變些什麼。」望著熟睡的眾人,松本走到窗戶旁,望著散發著零星燈光的店家。
  接著,像想到了什麼似的,勾起了嘴角,便走回房間等待晨光的到來。「是啊,天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36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化大學|封鎖|感染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然
居然是以文化為小說背景來創作,好新穎特別的故事!路過給個支持,祝創作順利^^

08-09 1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popkart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支線溫度... 後一篇:[達人專欄] 文化封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