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戀愛心理學》03 告別一段感情的方法

作者:鬱兔│2020-03-20 09:13:50│巴幣:42│人氣:483
  劉盈盈在一個小時之前,都還以為這次的失戀比起之前都還要輕微許多,畢竟雖然是被甩,但她也早就看出了和這個男生沒有未來,就算拖下去也是遲早要分手罷了。
 
  分手之後的那天晚上,和朋友們抱怨完,她居然還躺下去秒睡,她甚至覺得這個男的在她心裡的份量也不過這樣而已,之前經歷的分手還會睡不著呢,但這次卻讓她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反正遲早要分手嘛
 
  但她現在才知道,原來那些只不過是自己在逃避現實,才捏造出來的泰然──剛剛目睹了前男友和新歡在一起的甜蜜畫面,讓她瞬間明白她和他已經是過去式,這殘酷的事實讓她痛得喘不過氣。
 
  如果回到家朋友在的話,還可以找人安慰,但偏偏迎接她回家的是空無一人,連燈都沒有點亮的公寓,讓她感到更加強烈的孤寂。
 
  她一路衝進自己的房間,碰地關上門後,就將臉塞進棉被裡大哭特哭。
 
  「根本就是無縫接軌嘛!那個爛人!渣男!說了那麼多爛理由傷害我,就是要和那個女人在一起啊!」
 
  她一把抓起了那個擱在床邊,之前吵架時男方為了討好她而特別送到家裡來的紅蘿蔔大娃娃,狠狠地朝著無辜的娃娃瘋狂揍了好幾拳,再來無數個過肩摔,順便跳到娃娃肚子上踩了N下。
 
  最後,拿來裝大型垃圾的黑色大塑膠袋,胡亂地將娃娃給塞了進去,再來瞇起雙眼掃視一圈房間,把之前那個人送的情人節禮物、有紀念價值的相框、之前去別的縣市買的紀念品通通都丟進去。
 
  這樣還不夠,她還把收進衣櫥裡的情侶衣、收藏在書桌抽屜裡他送的生日禮物,還有一堆有的沒的與他相關的東西也塞進去,原本扁扁的大塑膠袋轉眼飽滿了許多。
 
  丟光了與他相關的回憶之後,劉盈盈綁起了塑膠袋開口,把它拖到房間角落去,等著將它給丟到垃圾車,讓回憶送進焚化爐裡消滅。
 
  房間瞬間空了許多,但空缺的地方,劉盈盈還記著原本擺放了些什麼東西。
 
  又再次意識到自己變成了一個人,她心裡那個空缺異常擴大了起來,簡直要將她給吞沒在絕望之中,而她也無力掙扎,抱著頭,跌坐下來。
 
  回憶蜂擁而上,已經無力抵抗的劉盈盈縮著身子,頓時淚如雨下。
 
  她想起了下個月就是她的生日,明明上個禮拜還很開心地在討論這次要去哪裡玩,要買幾吋的蛋糕的,現在一切都成了泡影,而且一個人的生日要怎麼過?聖誕節?情人節呢?跨年呢?
 
  好孤單啊,未來的日子就只剩下她一個人了……
 
  那個人為什麼要選擇那個女的?是因為比較漂亮、比較高?還是比她還要成熟、還要溫柔體貼?
 
  一定是因為她太差了,所以被淘汰掉了。
  她開始搞不清楚原來的自己究竟是怎樣的人了,那個在認識他之前的自己,有這麼脆弱,懷疑人生嗎?她是不是從此以後都得這麼痛苦了呢,以後就只有悲傷陪伴……
 
  她是不是無法再遇到適合她的人了?是不是沒有資格再被愛?
 
  不,她現在根本連怎麼和異性認識到交往,甚至是如何再次信任他人的方法都忘記了,她覺得自己這輩子已經無法再愛上任何人了。
 
  如果周梓伶和方雅晴結婚之後,她就真的要一個人孤老至死了!
 
  想到如此灰暗的未來,劉盈盈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來。
 
  世界又再次崩毀了,她明白會有好一陣子,她的情緒都會像這樣常常把自己給吞沒,無論怎麼逃都沒有用。如果可以的話,她多麼希望打從一開始就不認識那個人就好了。
 
  折騰了許久,她哭累了。
 
  她就這樣躺在裝滿回憶垃圾的大塑膠袋上,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盈盈?」
 
  直到聽到有人呼喚自己的聲音,劉盈盈才醒過來。
 
  劉盈盈揉揉眼睛,卻發現眼睛張不太開,因為整個腫起來了,原本的雙眼皮變成了單到不能再單的小眼睛。
 
  「妳們終於知道要回來了喔……」劉盈盈含糊地說著,起身去開門。
 
  而門外站著的方雅晴和周梓伶看到劉盈盈那雙腫到連金魚都可能誤以為是同類的雙眼,不禁花容失色,「我的天啊!妳還好嗎!」
 
  誰知道這句小小的關心,讓劉盈盈原本暫且忍下來的眼淚,突然又湧了出來,「妳們都丟下我一個人在家,嗚嗚嗚──」
 
  「乖,我們這不就回來了嗎?」
 
  「就是啊,我們說好今天要去幫那個渣男『送葬』呢!」
 
  聽到這,劉盈盈愣了一下。
 
  她都忘記是今天了啊!
 
  「等我一下,我的『弔祭文』還沒寫!我現在有超多靈感的,給我半小時馬上好!」劉盈盈丟下這句話,立刻窩在書桌上埋頭狂寫,那書寫的力道簡直要穿透書桌的合成板才甘心。
 
  看她暫時恢復的活力,方雅晴和周梓伶不禁欣慰一笑。
 
  「我來幫忙吧!罵男人我最擅長了!」方雅晴嘿嘿一笑。
 
  「好!」劉盈盈點點頭。
 
  兩人就在書桌前,妳一言我一句的開始細數那個男的的罪狀,不時地發出宛如惡魔般的嘿嘿冷笑,不然就是想到什麼新名詞的時候,哈哈大笑。
 
  周梓伶無奈地看著她們,搖搖頭。
 
 
───
 
 
  當劉盈盈寫好文章,且三人來到沙灘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她們在沙灘上寫下劉盈盈前男友的名字,還在他名字前面插了三根樹枝充當香火,期間名字在海浪吞掉以前就被抓狂的劉盈盈給毀了三次,直到她被架住,現在這版本是第四次了。
 
  她們是坐捷運的,也不會真的喝到大醉,畢竟酒駕的代價太高了。
 
  她們先鋪好野餐用桌巾,並將事先買好的零食點心,還有從超市買來的水果酒都先擺好,先稍微吃一些鹹酥雞止飢之後,弔祭活動正式開始了。
 
  因為現在實在有點晚了,她們只能用手機內建的手電筒充當光源,而劉盈盈拿著那張紙,一面用光照著稿紙,開始朗誦。
 
  「鐘XX,請原諒我因為光是念出你的名字就會想吐所以帶過,反正你就是個超級無敵死人渣,自私無人能敵,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自己完全不會反省就只會抱怨,衰死你一輩子都活該啦!去你他♁〇〥#&%──」
 
  劉盈盈大概罵了整整五分鐘無意義的話,直接消音處理。
 
  這是意料中的事情,每次儀式都會有這段,所以方雅晴和周梓伶仍像個沒事人那樣繼續喝酒配鹹酥雞,順便欣賞一下映照在海面上的星光,偶爾跟著罵幾句。
 
  方雅晴得意地指著自己,表示自己貢獻了不少髒話。
 
  而負面情緒大肆發洩完畢的劉盈盈,這才從口袋拿出另外一份信紙,原本充滿憤怒的眼神現在稍微軟化了下來。
 
「──但是我還是想跟你說。
對不起,我在你生病的那天沒辦法陪你,因為公司要加班,而我因為壓力太大還向你發飆,我感覺得到那天開始你就對我有所保留。
我原諒你無縫接軌,也許那個女的會比我還要適合你。
謝謝你在我剛進公司,最茫然無助的時候提供我很多建議,協助我度過難關,那個時候我真的好感謝有你在身旁。
我想讓你知道,縱使你沒有特別傑出的地方,常常有人會問我,究竟為什麼會看上你,但在我心中你曾經是無可取代的人,但現在我們已經分開了,我也會朝著自己的幸福前進。
再見了,再見。」
 
  當劉盈盈唸到最後的道別之時,還是忍不住哽咽了起來。
 
  最後她對著平靜的海面嚎啕大哭。
 
  方雅晴和周梓伶擁著她,讓她在懷裡盡情發洩內心的委屈。
 
  就把今天設定為一個分歧點──從此以後,兩人都會離這個點,離彼此越來越遠,以前的事情就拋在這個點之前,就讓時光去懷念吧。
 
  方雅晴讓劉盈盈靠在自己肩上,安撫似地拍拍她的肩,「乖,我們都會在妳身邊,今天就盡情地哭吧,不要把眼淚帶回家。」
 
  劉盈盈哽咽著,點點頭,「謝謝妳……」
 
 
─────────

告別一段感情的宣示

這個事之前看到書上的療育方法
因為當感情開始之時,雙方都因被影響而有所改變
雖然關係已經結束,但是身心都覺得你們仍在一起,因此產生巨大痛苦
這種感覺跟戒除菸癮或毒癮非常神似


告別儀式的要點

  1.把對他的所有怨言狠狠地罵一遍
  2.稍冷靜下後,試著寫出對他的愧疚(對這段感情不足的)、
原諒他曾對你的傷害、並且感謝他曾經在這段感情的付出,最後再給這段感情畫下個句點
  3.告訴自己會走出來,好好告別

告別儀式的作用

要解決一件事情,首先就是要先面對問題
必須好好告訴自己這段感情已經結束了,並且承認這是情緒的低谷
告訴自己,情緒是會流動的,再痛苦也會慢慢舒緩


不再逃避對方已不在的事實,才能真正好起來


放火兔在此誠摯關心您
渣男隆粽磅會咻咻咧

ㄅ用ㄎ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2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失戀|焦慮依戀|愛情|戀愛|輕小說|小說|鬱兔|逃避依戀|心理學

留言共 6 篇留言

幽~
最後一張圖打破了前面感傷的情緒XD

03-20 09:56

鬱兔
不要感傷那麼久~
日子還4要過呀XDD03-21 18:27
死者書生
無縫接軌先燒了再說
這負面悲觀的思想跟情緒還真恐怖,寫弔祭文馬上有精神也很厲害...

03-20 10:14

鬱兔
沒錯ˋˊ
短暫的情緒流動QQ
雖然很快就會再次悲傷起來,會持續好一陣子吧~03-21 18:26
紛紫
先燒再說+1

03-20 10:19

鬱兔
FIRE!!!03-21 18:26
乂赤雷兒乂
渣男到底是怎麼樣的生物OAO
哥哥說就像我討厭的小強一樣,殺也殺不完(怕

03-20 11:04

鬱兔
=口=這個世界上原來渣男有那麼多嗎
豪可怕
我看還4一個人比較好(抖抖03-21 18:25
白煌羽
哈哈哈
辛苦了(給鹹酥雞配珍奶
渣男喔?沒見過所以不是很懂

03-20 12:03

鬱兔
這個組合實在是太邪惡了ˊ\\ˇ\\ˋ(幸福嚼
沒看過才好XD
看過一次會覺得全世界的男人都不可信(X03-21 18:24
赤虎姬紅妻
「在我看不見的彼方,你是否也會這樣大罵呢?我希望你會這樣,然後繼續向前走下去。」
死吧,渣男都是有罪的!!!咻咻咧!!!(噴火)

03-20 12:21

鬱兔
渣男BBQ~~~
我要自動火焰噴射器OwO(伸手03-21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嘿!聽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