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戀人》再見了,日常(三)

作者:玦晴│2020-03-18 20:14:38│巴幣:10│人氣:238
  適逢假日,鈴木哲獨自走在繁華喧鬧的商圈內,漫無目的地走著。
 
  他的目標是挑一份適合佐藤靜的白色情人節回禮,他抬起手腕看了錶,氣餒地嘆了口氣,已經走了近兩個小時、幾近看遍商圈,就是尋不著能讓他一眼就作下決定的甜點或巧克力,雖說聲稱是義理巧克力的回禮,但是他不願因此虛應敷衍。
 
  ──……再怎麼說都是隱藏著自己真正心意在內的禮物。
 
  若能找到替代甜點的禮物亦是可行,不過……要選擇不讓對方感到逾越的物品,之間的界線拿捏也是門深奧的學問,這對不斷在該勇敢前進或靜靜等待間掙扎游移不定的鈴木哲而言是個無解難題。
 
  既然仍拿不定主意,倒不如先將回贈予其他女孩的回禮給準備妥當吧,作下決定後,眼見前方約莫一百公尺就是超市,鈴木哲即刻邁開腳步前行。
 
  進超市後僅花了不到十分鐘的時間,鈴木哲已將一袋袋作為回禮的餅乾擱入推車內,他慵懶地在超市內推著車左右張望,已經逛遍商圈約七成店家的他早有些走投無路,只得把這渺茫的希望放在這間平價超市之中……
 
  ──果然還是該跑一趟高級巧克力專賣店吧?
 
  不過,若是選擇了高級巧克力,這份心意似乎顯得太過露骨且沉重。
 
  「唉……」
 
  正值煩惱之際,置於口袋中的手機響起了某知名水管工遊戲饒富趣味性且耳熟能詳的背景音樂,光聽見這個鈴聲,讓鈴木哲已經感到無比沮喪的心情更加陰鬱難耐。
 
  深吸了口氣,他接聽起電話,但不待對方出聲,鈴木哲便即刻搶白:「你若是多說一句廢話,我會把你的號碼加入黑名單一週。」
 
  『不是……你這是對長期出差而聚少離多的父親該說的話嗎?太難過了,你老爸我一個人在外揮灑著血汗努力工作,怎麼換來的是兒子這麼冷酷無情的警告,我只是想感受個父子親情的溫暖錯了嗎?我要去跟小靜訴苦……』
 
  聞言,鈴木哲板著臉、二話不說即刻切斷通話,正當他還在嘗試加入黑名單的方式時,洗版般吵耳的訊息音再三作響甚至引來側目,他只得開啟訊息聊天視窗,裡頭已經洗滿了『對不起,乖兒子』、『是我錯了,拜託不要加我黑名單』、『我真的知錯了,請原諒我』、『我會反省,給我一次機會』、『我自拍給你看,看看你爸我真的快哭了』。
 
  再讓他洗版也不是辦法,所以鈴木哲便回撥了電話,這回他保持沉默靜待父親鈴木彰呱噪:『哇啊──嚇死我了,要是真被你加入黑名單,我會一蹶不振的,阿哲你太不了解老爸我有多愛你!』
 
  「……我人在外面,勸你最好別再激怒我。」
 
  『是你脾氣太差,我又沒有激怒你的意思,啊、不說這些,我這裡有件小靜肯定會有興趣的情報,只不過我沒辦法撥出時間帶她過去,所以想先詢問你的意願。』
 
  毫無前言後語的一席話讓鈴木哲狐疑地蹙起眉:「什麼意思?」
 
  『最近我接了一間咖啡廳的廣告業務,到現場看了以後發現店家──』
 
  靜靜聆聽著父親從話筒另一端告知的消息,鈴木哲一掃原來的陰鬱,雙眸熠熠生輝。
 
  結束通話,他旋即快步推著推車結帳。
 
  走出超市,他取出手機確認父親傳來的店家地址,雖然有段距離,但是到車站再候車也得耗費不少時間──直接騎腳踏車過去吧!
 
 
 
 
  哼著喜歡的樂團成名曲,鈴木哲眉飛色舞地給佐藤靜帶了塊草莓蛋糕回家,他先進了廚房燒水打算再泡杯紅茶,小心翼翼地將草莓蛋糕盛裝在瓷盤上、附上銀叉,他又沖了一壺紅茶、在托盤上擱了兩只茶杯,執起托盤便往客廳邁步。
 
  坐在客廳沙發角落的佐藤靜正低頭看著手機螢幕,從她不熟悉操作且打字緩慢的模樣看來,應是與他人用通訊軟體正交談著,所以她難免顯得有些手忙腳亂。
 
  「咦……?怎麼、視窗怎麼不見了?我、我退出了嗎?還是……」
 
  過分專注的佐藤靜非但沒察覺鈴木哲已經回到家中,更是沒發現他人已經出現在客廳,此時正饒富興味地打量著慌忙而有些可愛的佐藤靜。
 
  「怎麼辦……沒先打聲招呼就不見的話,對西原同學很失禮吧……是、是從這裡打開吧?」
 
  於是,鈴木哲刻意放輕步伐,連將托盤擱在桌面上的動作都特別輕柔。
 
  男孩走躡著腳尖、繞至沙發背,他彎下腰趴在沙發上緣、側著臉面向女孩瞇起笑眼:「需要幫忙嗎?」
 
  「啊……!」
 
  聽見聲音而抬首的女孩,這才發覺男孩與自己的距離極近,受到驚嚇而不自覺發出一聲驚呼,雖然讓男孩不自覺認為她連叫聲都相當可愛,卻也反省了自己這幾近惡作劇般的行為。
 
  「抱歉……嚇到妳了。」
 
  她趕忙將手機藏在身後不斷搖首:「不、不,是我自己沒留意……那個、歡迎回來。」
 
  他繞至沙發前入了座,指了指桌上的蛋糕微笑:「我出去晃了一趟,順便幫妳帶個蛋糕回來。」
 
  「謝謝,不過……這樣、不太好意思。」
 
  畢竟,蛋糕只有一個,無端收受又只有自己獨享的話總覺得有些過意不去。
 
  「我只拿了一支叉子,不然……啊──」
 
  明白女孩的顧慮,鈴木哲則抱持著玩笑心態閉上眼並張開嘴,接著,濃郁蛋香的蛋糕順著甜而不膩的奶油融於自己味蕾,他訝異地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佐藤靜手持銀叉、微攲著小腦袋瓜眨著水眸,最後給了他微微一笑。
 
  ──啊、糟糕……
 
  鈴木哲感覺到自己的耳根子逐漸發熱,趕在自己雙頰變紅之前,他立馬站身:「開玩笑的!我、我再去拿支新的叉子!」
 
  他快步直奔廚房,走至流理台前旋開水龍頭將冰冷的水往自己臉上潑,試圖降下這股逐漸上升的溫度與心跳。
 
  ──原本真的只打算開個玩笑的,這讓人措手不及的反擊實在……
 
  對心臟不太好啊。
 
  總算冷靜下來,他隨意撕了張廚房紙巾擦拭濕透的臉,這才取了銀叉離開廚房,在走回客廳的路上想起了──那個女孩連忙將手機藏在自己身後的動作。
 
  ──明明聽見她說和西原同學聊天的,是在聊些什麼自己不方便知道的事嗎?
 
  不過……
 
  他甩了甩頭,甩開這等過分逾矩且失禮的想法,他可沒有任何資格去窺探人家的隱私!
 
  入了座,他將銀叉遞至佐藤靜手中道:「妳放心吃吧,我在店裡已經吃過了。」
 
  「那……我就不客氣了,謝謝你,鈴木同學。」
 
  見她喜上眉梢地享用著蛋糕,他也為自己斟了杯紅茶,在小酌幾口以後才開口道:「雖然可能算不上什麼回禮,但是……佐藤同學,下週六的白色情人節,那個……我想帶妳去這家店,放學後一起過去好嗎?」
 
  聞言,她放下叉子搖了搖首:「不、不用,不需要給我回禮也不要緊的,那是我想表達對鈴木同學的感謝而準備的巧克力,並不希望因此給你帶來困擾和麻煩。」
 
  「我們鈴木家的家訓可是有來必要有往,所以我才得再額外準備餅乾給其他女孩作為情人節回禮,至於妳……有個東西,無論如何我都想讓妳看看,如果妳願意賞臉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既然男孩都以如此懇切的眼神盯著她了,那麼……
 
  女孩輕輕頷首、淺淺一笑:「好的,那就麻煩了。」
 
  「嗯,說好了!」
 
  女孩又切了一塊蛋糕放入自己口中,一提及情人節,她便想起了方才與西原同學在通訊軟體上聊到的事,因為猶豫,讓她不由自主地放慢了進食的步調,若有所思的模樣也引起男孩的注意。
 
  「怎麼了嗎?呃……如果妳不方便的話直說也不要緊的。」
 
  「不是的,只是……」
 
  明明知道自己並沒有任何立場,但是就是不明所以地在意──
 
  她抿著唇猶豫了好些時候,才由口袋中取出手機,一面操作著不熟悉的介面、一面說道:「我明白自己沒有立場過問,但是這個──」
 
  她將手機遞至鈴木哲眼前,螢幕上的照片是他與白石杏在足球部附近碰面交談的畫面。
 
  女孩僅是出示相片,低下了頭未再有其他表示,鈴木哲在看過照片以後托著腮、僅是打量著她的神色舉止。
 
  身為校園小有名氣的存在就是麻煩,跟個公眾人物似的,幾乎沒什麼個人隱私可言。
 
  不過,這點困擾倒是其次,重點是──他該如何看待眼前這個女孩此刻的反應呢?
 
  說穿了──她在意的究竟是哪一方?
 
  瞇起的眼透著絲許無奈,鈴木哲無聲地嘆了口氣──還是別自作多情想太多吧,畢竟白石杏是石川智的女朋友,這女孩會在意也是正常的。
 
  於是,鈴木哲保持平常心答道:「噢,這天白石同學找我有事要談,我本來還在考慮該不該告訴妳的,但考量到我們是同一條船上的人……還是先知會妳一聲比較好。」
 
  垂首聽著鈴木哲以坦然的態度侃侃而談,不明所以,佐藤靜感覺到心中似乎鬆了一口氣。
 
  她不明白自己在看到這張照片的當下何以惴惴不安,也不明白自己此刻又何以感覺放下心中大石般舒暢不少。
 
  「發生什麼事了嗎?」
 
  為她也斟了杯紅茶,他將茶杯遞至她桌前:「總而言之,白石同學懷疑我們根本沒在交往。」
 
  「咦……?」
 
  「我也不知道她是怎麼看穿的,總之我是嚴正否認了,雖然她一副根本不相信我的樣子,關於這一點……她說了,她把自己的懷疑告訴石川同學,結果……石川同學動搖了,這件事,我想還是有必要告訴妳一聲。」
 
  「……」
 
  在接到這個訊息當下,佐藤靜不清楚自己該作何反應,現下她的腦袋一片空白。
 
  ──這意味著,他想起了些什麼嗎?
 
  還是說……
 
  鈴木哲悄然掄緊拳頭,在說出這番話當下,自己無疑是掙扎萬分的,但是他早就決定了──一切以尊重她的想法為優先,既然如此,他該做的就是按兵不動……吧。
 
  「或許是石川同學想起了什麼,又或者在他心裡,妳的地位依舊,所以、那個……如果妳有意願,這說不定是個契機……妳和石川同學之間也許……」
 
  「不!」
 
  他鼓起莫大的勇氣才說出口的話,卻被女孩即刻嚴正否定,她抿著唇輕輕搖頭、蘊著薄霧的雙眸似是泫然欲泣:「我並不想介入他和白石同學,一點都不想破壞他現在握有的幸福,所以……所以……」
 
  「如果他的幸福是妳,那麼……」
 
  「我只會是他的包袱,只要我不存在他的生活當中,他就不需要承受那些痛苦的記憶,所以我……」
 
  「那妳自己的幸福呢?!」
 
  男孩看著女孩為了成全另一個男孩的幸福而再三委屈求全,對於她這種退讓換來自己的機會什麼的──他才開心不起來!
 
  在思忖半晌,佐藤靜勉強讓自己笑了:「都這樣了,我的幸福也不會是他了,不是嗎?所以……」
 
  「所以,如果為了讓所有人相信我們虛偽的這層關係,在外對妳作些更像戀人的舉動,讓石川智能藉此完全死了這條心……也不要緊嗎?」
 
  她深吸了口氣,爾後鄭重地頷首。
 
  ──唉……這算什麼呢?
 
  站起身,男孩拍了拍她的腦袋瓜:「明白了,我會配合妳的,但是如果反悔的話,請在我行動之前告訴我。」
 
  「……我不會反悔的。」
 
  對於佐藤靜啣在唇邊作下的決意,鈴木哲也沒有遺漏,但是他卻不知該如何回應──畢竟,他不清楚將她擺在第一位著想,究竟怎麼做才是正確答案。
 
  「在外頭一整天了,我先去洗澡了,吃晚飯的時候再麻煩叫我一聲。」
 
  彷如逃避般,留下這句話後,他提起背包及作為回禮的餅乾回到房間,關上門,他仰靠於門板,一陣脫力感襲捲而上。
 
  ──這樣的焦躁感,到底算什麼呢?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感謝站方,總算把達人申請回來了XDDD

目前這一篇採取的是一更一休的措施,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前兩篇還沒申請到達人前,也受到大家照顧了,覺得非常溫暖,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11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原創|BG|戀愛|愛情|情人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 後一篇:[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