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第卅一回】FE0單卡介紹:「一途な恋の弓 エフィ」

作者:WhieAla白翼│聖火降魔錄~永無止境之聖戰~│2020-03-17 16:04:22│巴幣:6│人氣:441
明明前陣子比較振作,結果最近又陷入了謎之低潮,
雖然對產文沒什麼影響,但筆觸上有種比平常更挑主題的感覺。

結果就是這第卅一回又不是事前預告過的主題了,
真不知道會延到何時才動筆。(遠目)

總之,開始吧。



這回要介紹的是--
「一途な恋の弓 エフィ」
 


台詞與效果文翻譯--

P16-004PR 一途な恋の弓 エフィ
台詞(原文) 才能とか別にいらないけど…
アルムに手を出すやつらを倒せばいいんでしょ?
台詞(中譯) 我不需要什麼才能…
只要打倒那些對アルム出手傢伙就行了吧?
技能 アルムのためなら!(為了アルム的話!)
【常時】我方有『アルム』存在的場合,此單位的戰鬥力+10。
授かった弓才(被授與的弓才)
【起動】〔絆1〕回合結束前,此單位的攻擊不能被主人公以外的後衛神速迴避。
飛行特効(飛行特效)
【常時】此單位對屬性<飛行>進行攻擊的場合,此單位的戰鬥力+30。


エフィ(艾菲)是3DS作品--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Echoes もうひとりの英雄王」(聖火降魔錄Echoes 另一位英雄王)
的登場人物,是為主人公們的青梅竹馬,也是少數兩軍都能夠加入的角色。
(※第一章沒加入的場合能在第二章加入セリカ軍,另一個兩軍都能加入的角色是クリフ。)

本作的重製元,FC作品的「外伝」(外傳)中,她並不存在,是少數重製時才新增的角色;
她也是本作作中,唯一加入時的初期職業為「村人」(村民)的女性。

當年的外傳,村民是個存在無限可能性的職業,
可以轉職成其他下級職,轉職傭兵路線還能進行「魔戦士」(魔戰士)轉職Loop,
這一個在其他系列作品不曾見過轉職設計,在重製版的Echoes中也如實再現了。
(※轉職成「魔戦士」練到滿等後可以再次轉職成「村人」,等於有無限次的升等、跳點機會。)

然而,身為本作才新增的女性村民,她的轉職路線並沒有跟男性一樣;
從售前就公開的職業路線來看,女性無法進行轉職Loop,可轉職的職業也不存在可以拿弓的職業:


因此早遊戲發售一步,在手遊「ヒーローズ」(Heroes)登場的她,
竟然攜著原作無法使用的弓參戰,在當時就造成了騷動:



畢竟早一步在手遊FEH登場,就多少給人創造了一種「エフィ就是要拿弓」的印象,
結果這個官方自己造出的狀態,實際上無法在原作中再現,確實讓人有種奇妙的感覺。
(※這之前就有原作無法拿斧頭的ナーシェン,雖也引起爭議,但近年龍騎士的大多拿斧,他就相對沒有被重視。)

為此當時什麼「男の娘」之類的臆測都跑出來了,而宣傳影像上的那句--
才能とか別にいらないけど…
アルムに手を出すやつらを倒せばいいんでしょ?

我不需要什麼才能…
只要打倒那些對アルム出手傢伙就行了吧?

有些人就這個還給她添了病嬌屬性,結果成了個售前形象很微妙的狀態。

然而實際在FEH登場,就只是ヴェロニカ簽了契約後,
跟她說弓比較適合她,而硬塞弓給她並授與使用弓的才能,
可是她對アルム以外的事物不感興趣,所以表現出不耐煩的態度罷了。

Echoes正式發售後大家更發現,這個戀情註定無結果的女孩其實是個好孩子,
雖然是「盲目地愛慕著アルム」,但並不是病嬌,也不會對他感情勒索,
就很單純地喜歡著對方,就算對方無法給她答覆也不變。

由於那些售前臆測、妄想很明顯地與實際的樣子不同,這個風波也就自然平息了。
還是偶爾會出現病嬌樣的同人圖就是了,不過某方面來說只是一種純粹拿來笑一笑的Neta。


這張牌所再現的,正是FEH所登場的她,不管是台詞、技能設計都意識著那個場面;
而圖面上的弓,造型不是預設的「火薙ぎの弓」或專武「盲愛の弓」,大概是唯一的美中不足囉。


嘛,在FEH裡,紺藤ココン 老師所畫的立繪也是拿普通的鐵弓就是了……



下一篇沒意外會是久違的外傳,上一次有外傳已經是第八回時候的事了……

不過這也沒辦法,延續同個主題的篇章都用「第○回Area●」來帶;
而從提及的內容延伸,介紹完全不同主題的「外傳」,相對而言條件沒那麼容易達成,所以(ry


接下來,閒聊時間~

之前第五回的內容,說到直至目前為止的三種ニュクス,不管Cost是1、2還是4,
每一張都是異於一般設定的戰鬥力50,是一種非常珍妙的原作再現;
而這個設計,在這個月發售的第二十彈裡,要破功啦!


新的上級職雖然也是戰鬥力50,但Cost 4的飛行遠程單位戰鬥力本來一般就是設定成50,
以負面效果換來異於一般設定數值的異質感,就這樣消失了……

更別說這張新的下級職。戰鬥力是Cost 1遠程標準的30,
技能也是既存的卡片能找到的效果,相當地中規中矩……

雖然覺得這個「不變」的特色被抹煞了有點遺憾,不過出了這想定外的SR還是值得恭喜。


而在第廿九回所介紹的「沒有台詞是原作再現的ベレト/ベレス老師」,
最近又多了幾張PR卡也是這樣沒有台詞:


在房間換衣服的老師確實一言不發,而且還能隔空幫別人換衣服,超神奇的!(X
茶會時雖然有談話,但Perfect Tea Time成功時,那默默注視茶會對象的樣子確實是沒有談話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9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