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耽美】穗楓組◆秋穗紅楓白色情人節特別篇之一

作者:西班白袍咖啡香│2020-03-14 20:49:31│巴幣:24│人氣:206




  楓的廚藝非常好,在與食堂大姐們混熟後,他沒事就會抱了高樹組裡的食譜去爐灶前擺弄擺弄,明穗也很自然地接收了所有楓做出的食物。

  明穗對食物沒有特別挑剔,幾乎沒有地雷,還能很細緻地品嘗出楓使用的食材與調味,甚至可以到閉眼盲測的境界。

  不過他有一個缺點:他好像沒有覺得難吃的東西。

  如果是像憲章那樣專門限定不吃甜食,楓覺得至少可以避開不做,但明穗不管做什麼給他他都照單全收,吃了也從沒有腸胃不適或起疹子等症狀,是傳說中最好養的體質。

  明穗就沒有不吃的東西嗎?楓皺著眉頭冥思苦想,想起幸田少主曾嫌棄過明穗嫌他家的茶酒太淡,不過那種話癆男的純抱怨不能做為參考,楓很快地就把人拋到腦後。

  「明穗今天想吃什麼甜點?」
  「你做的,都好。」

  「爺爺今天想吃什麼甜點?」
  「和昨天一樣即可。」

  這對祖孫!討厭!

  楓鼓著小臉蛋翻開小百合送給他的手抄食譜,那裏面紀載許多美味主副食,甚至湯品、藥膳都有詳細配方,楓翻到甜點章節,忽然其中一頁以不同的字跡書寫,紙質也和其他不同,摸起來細滑柔軟,顏色還更加雪白。

  「這是什麼……」楓睜大眼,讀著上面所寫的文字。

  下午的茶點時間,明穗和憲章正在對弈,一個是久經戰場、攻勢老辣的老者,一個是年輕銳氣、棋路大膽的青年,兩人之間安靜沒有話語,棋盤上黑子白子的你來我往卻是十分激烈。

  楓不懂下棋,還被憲章直指沒有天分,雖有小百合略教導過,在這兩個一碰棋子就六親不認的祖孫面前,他那點棋力最多也只能讓他不要太快陣亡罷了。因此每次他們下棋,楓就溜去食堂做點心,這樣等他們下得差不多告一段落,就有茶點可吃,多好。

  一局完畢,明穗數棋子整地,他跟憲章之間不必計較輸贏,不過對彼此剛才戰局所使用的計策跟分析拆解是有必要討論的,這樣才能對棋藝有所進益。

  但今日不同,因為楓端來的那一盤茶點,香氣實在特別。



  「楓,今天的茶點是什麼?」

  明穗很少這麼問,楓平常做的點心種類雖多,卻也都是他有聽過看過甚至吃過的,上回吃到特別不熟悉的東西,是一種叫做巧克力的咖啡色塊狀點心,這次的味道聞起來很類似,外觀卻是雪白色的。

  「嘿嘿,這是仙人給的秘方,說是一種叫做雪玉的夢幻甜點!」楓很得意地把托盤端過來,這邊明穗也已撤了棋桌,把矮桌挪來給楓盛放茶點。

  「仙人給你的祕方?」憲章狐疑地看著面前那軟呼呼的白色點心,這個點心被裝在深色的寬口燒陶茶碗裡,上面又用不知什麼東西點綴了幾顆銀色珠粒,看起來十分精巧美味。

  「就是這個。」楓從袖子口袋裡拿出那張紙,明穗對工藝材料頗有心得,卻連他也分辨不出這紙是什麼產地或製成方法。再細看那所謂雪玉的秘方,原來是上次的巧克力作為基材加入牛奶,搭配用蛋白、麵粉水蒸製出鬆軟糕體,然後用奶油、牛奶、蛋黃、砂糖等做中心餡料,最後淋上融化的白色巧克力和一層薄薄蘇酪,並點上細砂糖珠裝飾。

  完全就是憲章不會吃的東西嘛。

  明穗忍笑,將那張秘方也地給憲章看,果然後者看完眉頭一皺:「老夫喝茶就好,甜點你們吃吧。」

  「我把爺爺的雪玉裡面改放甜橙,天然的水果爺爺就賞臉吃看看吧?」楓獻寶似地把點心推到憲章面前,「爺爺吃甜甜,變成美少年。」

  「胡說八道。」憲章冷哼,卻從楓手裡拿過小湯匙吃起雪玉。

  明穗也拿了湯匙開始吃,「原來爺爺也想變美少年麼。」

  「……吃你的甜點。」


白色情人節特別篇之一‧完




#【許你三生之戀】的副CP,有興趣的話可以回頭翻翻看^^
#腐向

#時間軸是兩百多年前的架空日本
#若有與史實不符之處,請記得一切都是架空的錯((被巴爛



以下雜談

正篇主線太虐,特別篇必須甜回來QWQ

題外話,
蘇酪的蘇在日文漢字裡面確實寫作「蘇」,是指牛奶一直煮後成塊、類似現在起司的東西ˊ艸ˋ
「酥」則是牛奶熬煮後上面浮著的一層被膜薄皮,又稱為乳皮

兩種看起來都很好吃ˊ艸ˋ 不過小楓做的這個雪玉點心,用現代的角度來看就是
白巧克力口味的海綿蛋糕+爆漿卡士達內餡,上面再淋白巧克力、糖珠跟薄起司碎(###
給爺爺的就把卡士達內餡換成甜橙(##

感謝黑亮支援的年輕ㄉ美少年爺爺WWWWWWW
太帥啦XDDDDD


以上!

出沒地點歡迎大家來踩踩或戳戳追蹤(́◉◞౪◟◉‵)
小說會同步在PENANA進行連載!
IG有手繪草圖出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67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班牙咖啡|黑流亮黎|清水楓|高樹明穗|穗楓組|秋穗紅楓|耽美|白色情人節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芯玥兒
爺爺真是傲嬌呀XD

03-14 21:16

西班白袍咖啡香
結果還是吃甜點了WWWWWWWW03-14 21:50
黑流☆鮪魚
我竟然沒點到這篇過來留言!(#
美少年爺爺讚讚AwwwA遲到的情人節快樂!

03-15 00:22

西班白袍咖啡香
沒關係我還沒睡著前都還是情人節!!!(任性
美少年爺爺讚!!!!03-15 0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panish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穗... 後一篇:[達人專欄] 【單篇】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