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019年JPOP十首推薦

作者:MNSINRD│2020-03-14 20:29:10│巴幣:6│人氣:477
        好久沒來這邊寫文了@@不是我沒在寫,其實現在都丟在自己的部落格那邊(雖然算剛經營沒什麼流量,不過這種東西就是要一直持續寫才會有吧XD)接下來這篇文其實在2月就寫完了,如果喜歡我的文還請到我的部落格停留吧~

底下這裡是部落格版喔~(建議用電腦看

        以下正文

        距離上次寫文分享自己在2018年最喜歡的十首歌又過了一年,是時候來說說2019最讓我中意的十首了,當然這些歌不一定都是發行於2019年,但都是讓我在這一年當中留下美好感受的歌,也許是旋律,也許是歌詞,又或許是因為跟他有了一場特別的回憶,總之,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吧!(至於去年的會找時間搬運過來

        那麼就從尾講到頭吧

        第十名  別の人の彼女になったよ—wacci(cover by 粉ミルク)

         這首其實被翻唱成很多版本,但還是喜歡這個版本,也是粉ミルク在2019唯一放上YT的一首翻唱歌曲啊!雖然也聽過原唱,但這首歌給人的氛圍還是私心認為比較適合這種溫柔的聲線。

      「所以啊已經不能再見面了,抱歉啊,所以啊已經不能再見面了,抱歉啊!雖然要你也趕快成為別人的男友,但畢竟我是自私的。所以啊還是想見面啊,抱歉,所以啊還是想見面呢,真是太自私了,所以你要快點成為別人的男友,在我撥出手中的電話之前。

        第九名  春を忘れても—アイビーカラー

       很有春天氣息的歌,整首歌的旋律很對自己的胃口,雖然不會一直循環撥放,但時不時聽一下也是很有味道。而也是因為這首歌認識了這個團體。

      「在櫻花沒有綻放的街道上,如果有天你將春天忘卻,我會去見你,我會去見到你的!

        第八名  蛍案内図—H△G

       也是今年才認識的樂團,略為輕快的曲風搭配主唱的聲線,H△G的歌總會讓人感受到一種青春的氣息,同一張專輯中還有另一首歌被我排進榜內,期待一下吧!

      「就如同盛開於野外的堇花作為堇花而盛開是沒有分對錯的一樣,如何生存下去也是,就照自己的樣子,以自己的樣子生存下去就好了

       第七名  HAPPY BIRTHDAY—back number

         back number2019年唯一一張單曲,也收錄在當年的專輯當中,也是日劇「初めて恋をした日に読む」的主題曲,會讓我因為歌去看劇的應該也只有bn了,而不得不說的是bn果然是扎心情歌的代表啊!

       「不斷重複著無聊的話,在那肯定不合條理的故事後續,在自作多情的每個日子中,只想對你說句生日快樂罷了。明明腦中會忽然閃過一些無趣的話,卻怎樣也找不著抱緊你的理由,啊原來啊!是這樣啊!生日快樂!單戀的我

        第六名  線香花火—ココロオークション

        整個充滿日本夏天風味的歌,當然不止這首,整張專輯是圍繞著發生於夏日的一場戀愛物語而成的作品,聽著都有種置身於夏日午後的清幽感。

       「最後的火花落下,我們的夏日也就結束了吧,在被殘留下來的黑暗中,我看得見,微笑著的你。

        第五名  命に嫌われている—カンザキイオリ(AiemuTV - Acoustic cover)

       這首也是被廣為翻唱的一首,自己也聽了很多種版本,但我覺得這首歌的歌詞意涵很適合這位演唱者沙啞的嗓音,整首的曲調也充滿著滄桑感,彷彿真的被生命厭惡著。

      「被生命厭惡著,總有一天還是會死去,不管是我還是你,總有一天都會如枯葉般朽去,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得拼命活下去,奮力得抱著生命活下去,抑制著、掙扎著、歡笑著、背負著、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給我活下去啊!

        第四名  ノーチラス—ヨルシカ

        如果論專輯那ヨルシカ的兩張專輯一定是首選,歌好聽之外,故事性也十足,在專輯的設定上更是仔細,而這首歌做為整個故事的終章,表達出了故事尾聲女主心境的豁然,也營造出了好好向男主道別的氛圍。

        自己也有寫兩張專輯的完整開箱,有興趣就點下面連結吧!ヨルシカ—エルマ、だから僕は音楽を辞めた(專輯開箱:一專part)


      「以說再見的速度抬起頭來,終將有天明的時刻到來的話,快醒來吧!看啊!我會將睡眼惺忪的你,一遍又一遍得描繪。」

       第三名 Pretender—Official髭男dism

        我想這首就是髭男開始發光發熱的關鍵,是一首可以反覆循環的歌,主唱的歌聲蠻有特色的,辨識度很高。如果說上面bn的Happy Birthday是淒涼的失落,這首就是壯烈的奢望吧!(PS:MV是在台灣拍的)

       「Goodbye!我不是你命中注定的人,痛苦卻無法否認,但又無法輕易離去,只是觸碰到你的髮梢,便如此痛苦,卻也如此甜美。Goodbye!那麼對我來說你究竟是什麼?不清楚答案,也不想要弄清楚,如果說到唯一確定的事,那就是—『你多麼美麗』。

        第二名  アロー—H△G

        這一首就是和前面那首出自同一張專輯的歌,但這首的旋律更加對我的胃口所以被放到了第二名,一慣的輕快曲風,但這首比較有一種清新的感覺,當初聽到這首一整個就被吸引住了,也是入坑這團的契機。

      「再見!雖然也了解『時間是無法倒帶的』這樣的事,這我都知道的啊!那些就連身旁的事也沒察覺到而看漏的事物,及認定在遠方便總有一天會消逝的事物。再見!只有回憶將我們遺留,我們也只不過始終站於時光的流逝中而已。

        第一名  
Catch the Rainbow!—水瀬いのり

        最後一首算是我私心吧XD從最初入坑JPOP就開始聽了,這首是她第一次挑戰作詞,內容是寫給對粉絲的感謝,也在2019以這首歌為主題唱進了武道館,當然身為粉絲也是去連聽了兩場啊!(可以去看看我的心得文

      「在心中浮現的是,那一天夢見的小小憧憬與幸福,現在把感謝傳達給你,而我想要一直一直在你的身旁,永遠永遠歌頌著幸福!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啦~如果喜歡可以去看看部落格喔!!


                                                              分隔線

       如果對我的文章有甚麼看法,皆歡迎提出(無論好壞與否,本人虛心求教

       讀者的回應觀看是作者創作的原動力!!請多多留下看法吧!!

       喜歡這篇文章請不吝給個GP吧~而想要看看我未來的文章就按個訂閱囉!
                                                           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6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POP|水瀬いのり|H△G|Official髭男dism|ヨルシカ|back numb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linbomo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水瀬いのり8單—ココロソ... 後一篇:索瑪麗與森林之神《心得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