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玄日狩

作者:雨宮 夜月│玄日狩│2010-06-13 16:53:25│巴幣:0│人氣:1225
當初知道這本書的時候,已經絕版了,網拍上的價格令我無法下手。
最後,是在學校附近的租書店看到的……
 
 
日向炎等了那麼久、最親愛的弟弟竟成了一個毫無感情、只為了保護他而存在、近乎是機器人的人,那份後悔當初沒有留住弟弟以及怨恨父親的心,是多麼了強烈,恐怕不光是我所想像的那樣。
 
後來,日向夜為了成為普通男孩而去上學,途中發生了許多事情,看到他能坦承以對的告訴伊薩特、艾爾利安等人他身世,也成和他們成為知心好友,這真是令人十分高興。
 
當中最令我感到有趣的是,每當日皇威脅的安特契(雖然我都會唸成安契特)的時候,那對話真的讓人感到有趣,雖然安特契先生恐怕就是不是這樣認為了……
 
而讓人難過的是,日基言恨著日向夜,不是因為他害母親難產死亡(儘管可能多少有一點),而是因為他是羅葉的孩子。
在故事的最後,他發現了真相,從他的妻子留下來的訊息--
他的親生兒子並非是日向炎,而是日向夜
這時,立刻對阿夜改變了態度,甚至想從日向炎的手中把太陽聯盟奪回來給阿夜。
一個人怎麼能這麼現實呢?他疼了日向炎那麼多年,只因為他不是自己親生的,態度就立刻變成像以前對日向夜那樣,這讓人看了是多麼的難過啊!
 
在最後,當阿夜自己他發現了這點,決定不說出真相,讓父親繼續恨他,而不是改恨日皇。
而他也不怪母親,故事中有說到……
日向夜平靜的說:「那時候,媽媽已經愛了哥哥十年,我還只是剛開始愛而已,她會比較愛哥哥也是對的。」
看到這裡,不禁想說:「阿夜,你真是個傻孩子!」
 
很高興最後的結局是好的,這本書讓我灑了很多眼淚,如果不是個好結局,那也太對不起和我一樣灑了一堆眼淚的讀者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御我的網誌看玄日狩的兩篇番外篇,一篇很歡樂,另一篇則是沉重、悲傷的,但都很值得去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玄日狩|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秧:)
可以請問一下番外篇在哪看嗎><?
我一職找不到..

06-24 2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weety520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