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241.野豬鍋與柚子酒

作者:SPT草包│2020-03-13 18:38:24│巴幣:12│人氣:1291
爆雷防線

—————————————————————

「溫柔的給予支撐我的包容力,抱緊時絕妙的柔軟……一切都無所謂了……想要就這樣過下去……」
「沃魯夫,請現在馬上離開那個坐墊」

實驗完的隔天傍晚沃魯夫來到了綠之塔,妲莉雅勸沃魯夫進溫熱座桌取暖,就去廚房準備鍋物了,沒想到一回來就看到被揶揄為『王都第一的美形,只是對上眼就會被魅惑』的青年,彷如貓科動物般的被溫熱座桌與砂丘泡坐墊給魅惑了,沃魯夫縮進座桌、抱著坐墊說想要再維持這樣一下,妲莉雅說鍋物還在煮沒有問題,並說沃魯夫如果遠征太累可以隔天再來的,沃魯夫覺得自己有點打擾了妲莉雅,但妲莉雅想說沃魯夫或許會來而一早就把工作就完了。

沃魯夫說溫熱座桌與這坐墊非常搭,還問妲莉雅會取啥名字,妲莉雅回了輕石粒,沃魯夫額頭貼著坐墊說很相襯,而沃魯夫取的怠惰之砂也被妲莉雅說含意很合,兩人都很沒命名品味,沃魯夫說有從約拿斯那聽來非常能夠放鬆,非常的中意,而古伊德哥哥則是因為不擅長那鬆散的觸感,說是『站在沙灘上的話,海浪會把腳下的砂帶走對吧? 在背後感到那種不安』,讓妲莉雅覺得笑會失禮而忍著不笑。

沃魯夫不想都讓妲莉雅一個人忙,打算今天換他來烤帶來的大野豬,但妲莉雅說今天準備的野豬鍋只要煮就好了,要沃魯夫那樣就好,放了蔥、白菜、切片胡蘿蔔、牛蒡與蘑菇的前世『牡丹鍋』,再加上沃魯夫以遠征菜單名字從古拉特隊長那收到的味噌,因為是經手東國輸入品的商會才在賣的東西,古拉特還寫了介紹信給妲莉雅。

在妲莉雅擺盤時,沃魯夫飄散著甩開留戀的悲壯感爬了出來,來幫忙配膳與端鍋子,雖然很遺憾沒有昆布,但大野豬鮮味更重而好好的煮出了高湯,雖然倒入杯中的淡黃色酒可以純喝或兌碳酸水,但牡丹鍋最搭兌水的,沃魯夫聞到了鍋中的袖子味,妲莉雅說是夏季時做的柚子酒,用燒酒與相當昂貴的冰糖醃漬了三大瓶。

妲莉雅邊說製法邊乾杯,溶入袖子的甘甜與微苦的酒,香味殘留口中,涼爽地流過喉嚨,之後袖子與酒香變得更強,很像柑橘系的清爽,殘留的微苦會被下一口的淡淡甘甜所取代,是舌頭與鼻子都相當忙的酒,雖然妲莉雅說夏柚子做的酒比較不圓潤,但沃魯夫比較喜歡這種酒味明顯的,讓妲莉雅偷偷發誓明年要做五大瓶,兩人配著蒸麵包嗑鍋,是因為想起沃魯夫曾被盾打中心窩而沒有食慾才買回來的。


飯後變熱而離開溫熱座桌,喝著只加一塊冰袖子酒,沃魯夫說起這次遠征有五人被撞飛,妲莉雅有聽說大野豬的突擊『就像被裝了沉重行李的大馬車彈飛的東西』,要無傷打倒很難,沃魯夫接著說用疾風魔弓也無法停下腳步,最後是蘭道魯夫用大盾扁下去才終於打死的,也因此雙全與手肘都受傷而接受治療,讓妲莉雅想起昨天的『衝擊吸收材』,想跟約拿斯討論可否裝在盾的內側,沃魯夫想起約拿斯有傳話,『被凍住的藍史萊姆液沒有融化掉依然很冷』,讓妲莉雅腦中浮現藍史萊姆拿著問號在跳的畫面。

沃魯夫說約拿斯希望明天來一趟,那藥液變得很像凝膠且冰冷,讓妲莉雅憂喜參半的居決定明天先連絡伊蝶亞,並認為史萊姆是可能性很大的魔物,然後突然注意後沃魯夫正盯著自己看,問說大家做魔法實現很快樂嗎,妲莉雅說很快樂,這種機會並不太常有,但冷靜一想其實會冷汗直流,畢竟是對貴族不敬的行為,也想跟沒說什麼的伊瓦諾道歉。

沃魯夫寂寞的說自己也想參加,但又甩開了這想法,說自己不在場真是太好了,因為一定會羨慕起能賦予魔法的眾人,明顯可見的劣等感是沃魯夫自小就折磨著他的枷鎖,明白箇中原由的妲莉雅提高聲音說沃魯夫在的話肯定能幫她製作大量藥液了,讓沃魯夫依然還帶有點遺憾的說想參加,妲莉雅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沃魯夫很羨慕約拿斯的魔付,但妲莉雅希望能住手,還說沃魯夫是能打倒強大的魔物的,但沃魯夫說他是不會勉強的,因為變得無法享用綠之塔食堂美味,會讓他的幸福減少,妲莉雅認為這是多麼低門檻的幸福啊,然後又重新想到食物非常重要,人老後最強的欲求就是食慾了,或與老了也能與沃魯夫在這同桌吃飯,然後匆忙停止這飛躍過頭的思考,現在在這的幸福更為重要,說著要去拿加了柚子的醃菜過來,沃魯夫以幸福似的笑容向妲莉雅道謝。
—————————————————————
你們這對老夫老妻啥時才要結婚啊!!
然後是好久不見的飲食回,餓死你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554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5 篇留言

KL
果然貴族的世界某種程度比大人的世界過分

合在一起之後

就對像是妲莉亞跟梅茵這種

只是想完成夢想與拋開枷鎖的新女性超不友善的?

03-13 19:24

SPT草包
講現實一點的,婦女參政權也不過才百來年的歷史而已,而且歧視與不友善現在也還是存在的。03-13 19:49
BOBO
他、他們~~~真的是很老夫老妻的晚年模式了捏…(扶額
不用悲傷啦,不然就沒有用魔劍的意義了哇

03-14 01:36

冰瑤
嗚…平淡的劇情看久了...想要來點刺激的...愛情沒進展沒關係,來點不一樣的也好啊~(滾

03-15 10:16

冰瑤
話說作者絕對是個饕客吧?
美食可以寫出這麼多花樣

03-15 10:18

冰瑤
甘拜下風呀~

03-15 1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7話... 後一篇:第31位妃子*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