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第三百文紀念】新夜區的矢我手偵探事務所 #1 不是黑道,而是偵探

作者:Aoaiyaですわ~│2020-03-13 11:51:42│巴幣:49│人氣:384
前言:


縮圖來自免費圖庫


各位好,可能大家會覺得奇怪,為什麼不是八尺大人的更新或是還願文的更新?

因為這一篇文,是我小屋的小說類型文章的第三百篇,所以想來點特別的(自嗨)文xd(還好我有無聊去算一下數量)

而原本是打算全部大綱都寫好後,再慢慢推出的,但我發現這樣子我會被耽誤太多時間w不如就先發個第一章,然後之後再把艾蕾、楊貴妃還願文、八尺出一出。

然後這個三百篇文紀念系列,靈感是來自於【審判之眼】這款遊戲。我最愛的遊戲工作室+我最愛的日本男星,我整個大爆射(?

我盲估了一下,可能會有8章吧?想要每章都控制差不多兩三千字,所以說不定會再多一點點,9章10章吧?若是之後有機會的話也許會寫成長篇,因為我腦中已經有一些故事了,但因為這是紀念性質,所以我不打算寫太多。

大概是這樣,請欣賞ㄅ


#1
不是黑道,而是偵探


  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的都市,在這接近正午的時段,每個人都被酷熱的陽炎給烤得神情恍惚,且讓脾氣脆弱得彷彿一有什麼雞毛蒜皮的事情不合自己的意思,就會馬上爆氣。


  在房子與房子之間形成的、如蜘蛛網般的複雜窄巷,這裡的環境糟糕透頂,空氣中還瀰漫一股尿糞與廚餘垃圾混合的惡臭,足以令人寧願被太陽烤成乾,也不願在裡頭待上一分鐘。


  而話雖如此,仍有兩個男子,鬼鬼祟祟地躲在轉角。一位身穿黑襯衫外套,長度到大腿,以及白衣與淺藍牛仔褲,頂著一頭凌亂中有些俐落的短髮。


  另一位則是打扮的很得體,白襯衫加黑長褲,還把襯衫塞到褲子裡頭去,並留有一頭乾淨的短髮。


  兩個男子正在觀望著「一位美人」,黑襯衫外套的男子,他的眼神死盯著對方的屁股,彷彿是在覬覦著她。


  「一堂哥......你的眼神,可以不要這麼不妙嗎?會害我認為我們是在犯罪啊。」打扮得體的男子,用困擾的語氣,輕聲囑咐著另一人,


  「抱歉抱歉,文宮......不過她還真是極品啊......好想抱過來狠狠地吸──」一堂右手抓抓頭傻笑,左手則是在空中假裝自己再抓揉著什麼東西。


  但突然,文宮不小心踢倒一個罐子,發出的聲響在窄巷裡格外清晰大聲,理所當然地驚動了兩人的目標。


  「喵──」


  「啊!」


  「喂!不要跑!」一堂邊說邊跑了出去,懊惱的文宮則跟在後頭。


  貓咪利用牠嬌小的身姿到處鑽來鑽去,不過一堂的身手也相當靈活,自如地奔放身體,在各種障礙物間穿梭、跳躍,感覺他能將身體的每一吋肌肉當作是雷達,跑酷的過程中完全沒有碰到任何木箱、垃圾桶、水管之類的東西。


  在後頭死命地追的文宮就沒那麼靈活了,到處碰壁,所以很快的距離就被拉開了。


  貓咪衝出了巷子,急左轉繼續奔跑,大概是道路變寬了,她奔跑的速度也變快了。


  一堂衝出來繼續追,即使面對的障礙物變成了活生生的人,他也沒有一絲絲的遲疑,安然無恙地穿梭在人群中,就像一陣風一樣。


  貓跑著跑著,經過一個街口時突然駛出了一輛轎車,貓直接從車底下鑽過去了,而一堂見狀沒有選擇減速,在要撞到車身前他側身一躍,用背與車頂接觸、滾動,然後順利從另一頭落地。


  「唔啊!」貓從一名穿著花襯衫的光頭男子的腳邊跑過,這讓他嚇到踢翻一旁的髒水桶,給弄濕了褲管。


  一堂跳上光頭男子旁邊的郵筒,然後再奮力一躍,在貓前方一步的距離落地,嚇得貓彈起來,一堂就趁對方在半空中的瞬間抓住對方。


  「喵──喵──」貓剛開始非常奮力抵抗,但一堂卻用溫柔的撫摸攻勢,朝貓咪最喜歡的部位下手。


  「好啦好啦......我不是壞人,我只是要帶你回到主人身邊而已。」


  「喵......喵......」貓咪的神色開始變得舒服起來,緊張僵硬的身子也在瞬間就放鬆柔軟了起來,接著就安靜地躺在一堂懷中了。


  「欸!你的貓弄髒我名貴的褲子了!怎麼處理啊!?」光頭男子一臉凶神惡煞的走過來斥罵,身後還有四位長著一副天生小弟臉的小弟們。


  一堂一邊愛撫貓咪,一邊看向對方,起初還被對方那被陽光照得閃亮的光頭,給弄刺眼了會兒,之後就給予對方一種不以為意的表情,答:「洗一洗啊?那邊左轉直走一個街口就有洗衣店了。」


  「......臭小子!我可是這一區的老大哦!」


  一堂的眼睛稍微瞇起了一點點,是那種若是不特別注意的話,根本不會察覺的幅度。


  「所以?」


  光頭男伸出手,掌心朝上,講:「如果不想挨打,就識相一點。」


  一堂嘆口氣,從口袋拿出200日圓,放到對方手上。


  光頭男傻了幾秒,然後生氣罵道:「喂!太少了吧!」


  「烘乾機每10分鐘100日圓啊?」


  「我是要你給我一整件褲子的價格啦!」


  「誰知道你這件褲子多少錢啊?而且你說名貴?對街那間平價服飾店的櫥窗有同款的褲子,只要1500元就買得到囉。」一堂指著對街的服飾店說道。


  光頭男頓時啞口無言而咬牙切齒的動作,正反映了對方很不爽卻無從發洩的心情,再加上天氣炎熱,更容易讓人變得暴躁。


  「......1500就1500!拿出來!」


  一堂盯著對方看了兩秒。


  「不要。」


  「哈啊?你有種再說一次試試看!」光頭男上前幾步,用他那擅長逞凶鬥狠的眼神瞪著對方。


  不過一堂不懼怕,勇敢地說:「堂堂一個老大還真窮,連1500都要跟別人要?話說你身邊這麼多跟班,每個各要幾百塊不就完事了?」


  「一堂哥!」


  文宮從後方氣喘吁吁地跑來,滿身大汗的樣子令人看了都感覺好熱。


  光頭男的目光放在文宮身上。


  「哦,看起來有錢多了,你拿不出來的話,我就找你朋友要好了!」


  語畢,他伸手抓住文宮的肩膀,但才碰半秒不到,一堂就舉腿把對方給踹飛。


  「母湯亂碰我的朋友哦,光頭哥哥。」


  「咕嗯──他媽的!欠扁的傢伙!給我打啊!」


  「一堂哥!唔哦──」一堂突然把貓交給文宮抱。


  「抱歉,幫我保管一下,可別讓牠溜走了哦!」


  一堂擺出了戰鬥架式,往前一蹬,來到一名小弟前,右手掌底由下往上打至對方的下巴,其力道之大,讓對方離地了幾公分,然後重重摔地,起身不能。


  其他三位小弟與光頭男看到一堂一擊秒殺一人,心中難免出現了疙瘩,而一堂的眼神流露出了濃濃的自信,並同時挑動了四根手指,示意所有人「有種上啊」。


  「別瞧不起人了!」又一名小弟鼓起勇氣往前衝,一堂挑動手指的手瞬間握拳,往上用手腕推開了對方的手,對方因此失去了短暫的平衡。


  一堂不浪費那短暫的幾秒,朝對方的胸膛還有臉擊出了暴雨般的拳擊,最後的一記右鉤拳就像是落雷一樣,狠狠地將對方打飛撞破隔壁的花店玻璃。


  隨後剩下的兩個小弟同時上來胡亂揮拳,讓一堂閃躲格檔的同時退後了幾步。


  找到機會後,一堂率先抓住一人的拳頭然後一扭,讓對方暫時失去攻擊能力,再來將對方甩到一根路燈柱上,


  緊接著回頭抓住另一人的手臂,以自己為圓心開始旋轉半圈,把對方甩到靠在路燈柱上的那人面前,最後再抬起腳踹了對方後腦勺,讓兩人的臉撞在一起,並再用另一條腿同時朝兩人的頭側面踢去,兩位壯漢硬生生倒地。


  「啊啊啊啊啊!」


  「哪有人頂著這麼油亮的光頭,還邊大喊邊搞偷襲的啊?」一堂一邊說,一邊拿起身旁的交通錐,檔開了對方的左手,然後就是一連串的頭部猛擊,然後再將交通錐套在對方頭上。


  「嘿?沒想到你的頭這麼大,居然套得剛剛好。」


  「好痛......唔嗯?你、你幹嘛!」光頭男有氣無力地倒在地上流著鼻血,看到一堂拿出自己的皮夾,掙扎說道。


  「什麼嘛?還挺有錢的啊......」


  一堂從裡面拿出全部的一萬塊,給旁邊花店的老闆,換上一副和善的笑容致歉:「不好意思呀老闆,這個當作修繕費吧!」


  「謝謝您啊!矢我手先生!真是幫我們出了一口氣!」老闆一邊收下錢一邊不停鞠躬道謝。


  「不過我可不能總是幫你們出氣哦,你們這條商街人這麼多,不用怕他們啦!下次勇敢一點!」


  「好的!真的非常感謝您!」


  「之後有什麼委託記得找我哦,拜啦。」


  「喂......你這混蛋......」一堂不理會光頭男,從他口袋自顧自拿回自己的100塊,卻被抓住手。


  「可惡......我、我要告你鬥毆傷人!你看!我失血過多了!給我出醫藥費啊!」


  一堂臉色厭惡的將手抽走,吐:「流鼻血就拿衛生紙堵住啊,而且是你先勒索我的吧?我這是正當防衛。」


  「況且,這裡的警察根本沒什麼用,你也是知道『這件事』才來到這裡,大喇喇地向老百姓招搖撞騙,對吧?『明明是這區的老大,卻不知道洗衣店在哪的新人君』?」


  「呃......」


  一堂起身,掉頭就走。


  「辛苦了,一堂哥。」文宮把貓交還給一堂抱。


  「呼呼......讓我吸一下──哈啊──接著就去委託人那邊吧!」


  「你......你是混哪裡的?叫什麼名字?」


  光頭男的語氣聽起來格外客氣,與其是要記下一堂等之後報仇,不如是為了以後不想再碰見對方了。


  一堂轉身,嘴角彎成調皮的新月型狀。


  「我叫做『矢我手一堂』(Yagate Ichido),不是黑道,而是偵探,不要忘記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5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偵探|推理|人中之龍|審判之眼|戰鬥

留言共 7 篇留言

班桀明
追得上貓,好腳力

03-13 12:14

Aoaiyaですわ~
設定上是跑酷天才OWO!03-13 19:29
王小明
果然這種熱血橋段還是要有!

03-13 12:17

Aoaiyaですわ~
可惜原本的故事會有更熱血的橋段,但因為還有很多作品要連載,這部紀念作品就選擇用一個小小的殺人事件當作主軸了W03-13 19:30
露露
喔喔!期待後續啊!真的很有木村之龍的味道!

03-13 16:37

Aoaiyaですわ~
乾木村超帥好ㄇ~~~~超喜歡!03-13 19:30
殤凌
吸貓是好文明

03-13 17:14

Aoaiyaですわ~
沒錯!!03-13 19:30
冰鳩
打流氓的吸貓偵探 合理XD

03-13 23:12

悠閒紅茶
誰知道你這件褲子多少錢啊?而且你說名貴?>前面的對話裡好像沒有出現名貴啊

會為了貓貓打架的偵探肯定是個名偵探[e19]

03-16 21:36

Aoaiyaですわ~
啊靠杯,我有改過w但是發表的時候好像還是用未修改的w謝指出owo!03-16 21:48
Aoaiyaですわ~
是個擅長找寵物的寵物偵探wwww感謝你這麼細心地閱讀/w\(跪03-16 21:52
牛汗ㄈㄓ
兩人一組的偵探,下一話484就掏出記憶體來了

03-26 13:25

Aoaiyaですわ~
本文並不打算走特攝風wwww03-26 17: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年一次的日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果然很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