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POE】《透視詞綴》-箭袋篇(2021/5/23更新)

作者:E│2020-03-10 04:11:04│巴幣:14│人氣:2258
關於箭袋,我之所以大多數技能都選擇用弓,就是因為拿弓能多贏1個箭袋。
在多贏箭袋的同時,還能多贏1組六連,用比別人多出1-2
(頭手)的建構拉拔打王爆發。
箭袋的重要性可從下圖的武器詞綴推敲出些許端倪。
※在3.14(通牒)以後,純粹的法術擊中流派,使用弓與箭袋的優勢,已被壓縮到很低。


在舊版本,除近戰雙手武外,其餘單手武器(包含弓)的元素點傷用的都是同組詞綴。
舊版原生最頂:單手,附火61-106/附冰50-87/附電13-166 (包含弓)
             雙手,附火91-160/附冰75-131/附電19-250
攻速(IAS)的部分,則視武器近遠有所不同,近戰(單/雙)與遠程(法杖/弓)分開。
舊版原生最頂:近戰27%/遠程16%

這狀況在持續好幾年後,終於在深淵版本過後,GGG重新審視武器元傷。
在武器元傷Buff過後的新版,IAS還是視近遠而定,但遠程略有提升(近戰27%/遠程19%)。
法杖仍與單手武器共用同組元傷詞綴;但弓有了新的獨立詞綴,傷害略高於單手武。

從版本詞綴變革可觀察出幾點結論
(1),武器近遠差異,使GGG始終不願讓遠程武器的IAS與近戰相同,用以補償近戰流派。
(2),武器近遠差異,使GGG始終不願讓弓的元傷與雙手武器相同,用以補償近戰雙手武。
(3),不同於近戰雙手武強佔2格武器欄位,同樣是雙手武可六連的弓,還多贏1個箭袋。
    反過來說,箭袋同時也在抑制弓詞綴的強度;因有箭袋,故弓詞綴不能太強。

雖說這種武器欄位的設計也是源自D2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雖然箭袋確實限制了弓詞綴強度的上限。
但拿弓卻未必要玩弓箭的攻擊技能。
可改用別類技能取其長處,亦規避箭弓兩方制衡的缺陷,又別具特色。
像是改選非攻擊類的持續傷技能:毒箭,毒雨,災厄,靈吸,撕裂,漩渦霜暴,正火奔流
或召喚流派:火靈,幽魂,毒蠍,魔像,骷戰,骷法,鏡像弓,千力殭屍
或法術流派:所有法術

除非流派有綁近戰特有的雙手武詞綴(e.g.引導施放)或近戰機制(
e.g.旋風奉獻)。
否則上述這類流派,在雙手武的選擇上,與其挑選近戰雙手武,不如用弓配箭袋。
也能搭靈魂打擊方便建構ES

◇目錄

◆箭袋基底知識
◆箭袋詞綴分析
◆詞綴階級表


◆箭袋基底知識

刺鋒箭袋(30%暴率):所有暴擊流派通用基底(含法術),泛用性最高;自製首選箭袋
穿射箭袋(弓+1穿透):在穿透機制重製後,對某些流派更增添其重要性;自製首選箭袋
                     原生詞綴在物等82T1持續傷加成%
                     狩獵詞綴在物等80T1混沌持續傷加成%
                     意即物等82以上的狩獵穿射箭袋可同時洗到上述2詞綴,有Exa價。
寬矢箭袋(弓附物6-12):在機體不缺暴率時,物暴弓滅世可用;自製次選箭袋
鯊齒箭袋(塑者):塑者底有價,用於機會石麻雀變鳳凰塑者西里的嗜血之矢
                 後續能用預言升級成塑者西里的死亡。(配永恆屍布)
華麗箭袋(插槽x1):特殊基底,此基底目前只能瓦黃5馬洛尼的機關
          利用商店配方51取得。
※火炮箭袋(30%圖騰放置速度):攻擊圖騰選配箭袋。 (2020-5-23更新)
※基本款的血抗箭袋,任意基底只要數值夠高,都有Exa價。(基底錯誤也能點瓦寶)


◆箭袋詞綴分析

箭袋功能雖類同盾牌是副手位置的裝備(空手道也能用)
但它的定位終究只是屬於弓的配件,傷害詞綴較少,因此也較容易辨識優劣。
箭袋至少須3T3-3T2以上關鍵詞綴混搭工藝詞綴才有價值。

箭袋的主要關鍵詞綴可分為防禦詞綴傷害詞綴
防禦詞綴:生命,抗性,敏捷
主要傷害詞綴:
攻技元傷,暴傷,暴率,持續加成
次要傷害詞綴:附物,攻速,命中
高血3的詞綴組有用。(e.g.持續傷流派毋須暴擊後綴,或前綴可補工藝元傷)
投射物速度部分流派亦有用,用於高速刷圖。(e.g.電球)

最泛用的箭袋詞綴組合是
生命+攻技元傷+暴傷+暴率
若掉落時只有3詞綴,可用工藝補缺少的詞綴。
由於工藝沒有暴傷詞綴,故原生暴傷(T2+)最為珍貴。
又箭袋的暴傷暴率都是全域,不只弓技可用,法術也通用。
而工藝生命只有55,僅原生
生命991/2,並不划算。
除非掉落時暴傷,暴率,元傷都是T3以上,否則補工藝生命也很難看。

這種元傷暴傷暴率的原生箭袋,雖缺少勢力詞綴的+1箭矢(+1箭矢通常須自製)。
但千敏系列弓Meta流派,像是冰箭彈幕-虛眼/西里,電箭龍捲-狼王/西里,或元打天譴等等。
在換到封頂核心箭袋前,還是能先用來過度,想省錢當然也能直接用到End-game
詞綴夠神的話,DPS增幅也不會輸西里。

詞綴組合範例
※上半部是複製級別的對照組。
※下半部是正常詞綴範例。


◆詞綴階級表

※此為箭袋詞綴整合表,各屬性基底的實際詞綴,請參照poedb當前版本的實際詞綴表。
黃底是T1級別關鍵詞綴,最有用的詞綴
藍底是T2次要詞綴
灰底是大師詞綴。(用於方便比對)
白底如無特殊需求,可視為廢詞。
關鍵詞綴越多,數值越高,價值越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2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亡黯道:大覺醒|流亡黯道 PoE|流亡黯道 PoE / Path of Exil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透視詞綴》-... 後一篇:【POE】物品篩選器 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