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CKMANX同人文-【Special Friend】-20

作者:兔子貓│2020-03-09 10:33:37│巴幣:0│人氣:191
開場白:自己加於自己的傷害,最不容易治愈。—— 莎士比亞
 
  
  
  
#不死老喬再度自言自語
 
--打不倒的男人喬納森/不死老喬(Air Man)的場合--
 
「那項計劃和你的關係密不可分,加上研究機構的高層人員對你有所期待,你是不可能置身在外的。」

「我有什麼好期待的?」

「不僅你是研究機構的人們最期待的,起初是希望你擁有超能力太陽(Sol),成為所有超能力者中最強的人。」

「你想說炎龍兒搶了我應該擁有的超能力嗎?」

「說搶就太無情了,倒不如說你幸好沒有太陽(Sol)這超能力。假設你擁有最強的超能力太陽(Sol),Paradise Lost計劃會更快執行,這世界將會依照著那些人的期望進行重整。」

「那跟我有什麼關係?」

「聽我說一個之前聽到的傳聞吧,傑洛小弟。假如沒能執行Paradise Lost計劃,在你沒有太陽(Sol)或金星(Helel)的立場,而擁有另一個條件的話,將換成你重整這世界,甚至毀滅一切。」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為什麼我要毀滅世界?」

「抱歉,我修正我的話,應該說是鑲在你背上的物體,會代替你毀滅世界。」

「背上……原來如此,怪不得你那時候要冷不防地掀我的白袍。」

「先不追究我過去掀你白袍的行徑,現在你是怎麼想的?」

「怎麼想的……當然是認為你說的話都太荒謬,我無法信任你。」

「這樣啊……雖然是個傳聞,事後得求證,不過我必須得讓你知情這些事。」

我是不死老喬,全名是打不倒的男人喬納森,我是世上萬物的氧氣,他們都要依靠我才能呼吸。

我又來浪費氧氣說些事情,並告知萬物今回是最後一回的回顧。而一開始那些對話,是上次我對傑洛小弟說的話,順便告知一聲我最後會說是傳聞,是不想讓傑洛小弟多顧慮,也考慮到炎龍兒(En  Ryu  Ji)信中傳達的事,對於傑洛小弟必須謹慎應對。

聽過一些人的過往後,想必知道一些秘辛了吧。嗯?還不知道Paradise Lost計劃是什麼樣的計劃,希望我說出來,可惜的是現在還不是說出來的場合,若到了要說出口的話,將不會是由我來說。

就算我再怎麼愛討論,有些事情還是不會說的。嗯?認為我不就透露出一些人的超能力的事了嗎,呵呵,就當作我說溜嘴,耶嘿嘿囉~(・ω<)

怎麼?不想看到我裝可愛?這還真是的。

那麼現在要來說些什麼好呢……對了,關於曉東尼的事,想必已經知道他的一些事了吧。如果沒能看懂或想了解更多,就好好聽我說話吧。

曉東尼,過去被人帶到美國,送進研究機構裡接受Paradise Lost計劃的造化,從中得到超能力……不,其實他來到研究機構前就已經擁有某種能力了,也因為有那樣的原因,讓他成為所有擁有代號的超能力者中,地位屹立不搖的人了。

然而他的真正身分被高層人員封鎖,別人得知的事可能會和真相不同。

他的超能力海王星(Neptunus),是個會結冰的超能力,聽說他施展的最冷溫度能夠達到絕對零度。其中他的招式「風極奔牛」,是個強力又令人畏懼的一招,會颳起猛烈的冷風又會被冰霧狀態的牛衝撞。

當我看到那一招,不禁會想說一句「這是替○攻擊」,興奮得想上場和他較勁……咳哼!抱歉,偏離話題了。

至於他先前早就有能力的原因,可要說到他的頭髮顏色,過去得知他一頭烏黑長髮對吧,現在卻是白色的。有些人會認為他是因為炎龍兒(En  Ryu  Ji)的死而大受打擊,一夜間白了頭髮,不過我可不這麼認為。

確實他因為炎龍兒(En  Ryu  Ji)的死陷入低潮,然而間接造成了誤會,關於這點我得糾正一下。

比炎龍兒(En  Ryu  Ji)和東尼還早來到研究機構的我,早就知道東尼的秘辛,我得在此告訴萬物,那時東尼的頭髮原本就是白色的,好好聽清楚,是白色。當他來到研究機構後,頭髮就變成黑色,我還聽到傳聞他有記憶障礙,他忘了原本的身分,甚至覺得自己從以前就住在美國。

明明東尼他有過目不忘的超強記憶力,卻忘了一些事,真是命運捉弄人。

說到命運,想必已經有不少人知道傑洛小弟身上的命運了吧。嗯?問我怎麼知道的?當然是聽到傳聞了,我可是擁有天王級超能力的男人,也是任何人打不倒的男人,人稱不死老喬,很多人崇拜我的超能力和氣質,更會因為我的魅力不禁向我膜拜。

沒有想要崇拜我?這還真是的。

關於傑洛小弟被惡質的命運糾纏,我早就聽到傳聞,也得知他正等著被那命運擺佈,至於傑洛小弟是否知道他自己的命運,這就不得而知。

一聽到那樣的傳聞時,我當下覺得那種是怎麼可能,不認為會有這樣的命運,也沒想過這會加諸在年紀比我小的美少年,直到炎龍兒(En  Ryu  Ji)用書信傳遞我一個事情,讓我聽到的傳聞變得真實。

炎龍兒(En  Ryu  Ji)在信裡告訴我說,他從難以解釋的經歷中得知傑洛小弟的事,也得知超能力太陽(Sol)的起源,還有某個人的惡意打算毀滅世界。

起初我不相信惡意能夠毀滅世界,但是對於惡意,我認為那是會存在的,能夠化為任何的形式去傷人,甚至是毀滅一些事物。目前我認為的惡意只能傷人的程度,但是完全沒想到會有強大的惡意會足以毀滅世界。

如果真是那樣的話,傑洛小弟所背負的事,已經大到不是一般人所能背負的程度,更何況傑洛小弟從小就一直背負著。

依我的智慧,想要為傑洛小弟想出幫他脫離惡質的命運的辦法,很可惜我想不出來,我甚至認為去找世上所有高知識份子,大概也想不出來。就連我那天王級的超能力,也無法為傑洛小弟提供協助,頂多能讓他吸世上無比純淨的空氣。

假如真有能為傑洛小弟脫離那惡質的命運,我認為那樣的人堪稱是救世主了。

總而言之,炎龍兒(En  Ryu  Ji)他生前極力想解救傑洛,甚至獻上了生命,多麼熱血又熱心的男人,我可沒辦法像他那樣。

而炎龍兒(En  Ryu  Ji)的心意,我沒辦法傳達給傑洛小弟。失去炎龍兒(En  Ryu  Ji)後,傑洛小弟開始自責,陷入悲痛的無限深淵中,任何安慰的話語他都聽不進。之後我有發現到他似乎有憂鬱症的症狀,曾看到他向雪兒小妹要了一些藥。

但是他沒吃,反而開始依賴咖啡。其實他應該要像同年齡的人發洩情緒,他卻刻意壓抑。那時他試圖壓抑情緒的執著心,令我覺得他非常不尋常。

為什麼不發洩情緒讓自己放鬆?我完全無法理解他那份執著心。

所以那時我要是說給他聽的話,他又會因為自己殺了炎龍兒(En  Ryu  Ji)而沮喪,我可不能迎來那樣的結局。

在那之前,我還曾看到他有一度失心瘋,想為炎龍兒(En  Ryu  Ji)進行實驗,而我對他說一句勸阻的話,讓傑洛小弟默默的停止動作。

科學再怎麼發達,要達到達阿斯克勒庇俄斯的境界,就以現在的科學是不可能的。

那時候還真危險,想不到因為毫無人道的實驗造化的傑洛小弟,也打算進行毫無人道的行徑,身為最受他敬愛的我,可不能就這麼讓他的感情被沒人性的科學埋沒。

嗯?並沒有受到他的敬愛?當然有,只是他不敢說而已,平常對我惡言相向是在害羞。

那麼說完了曉東尼和傑洛小弟,接下來是地球(Terra)小弟。

他是由冰冷的科學創造出來的人工生命體,名字叫做艾克賽爾,生產日期是7月17日,身高是145公分,超能力是地球(Terra),有著無法長高的能力缺陷,意思就是他的身高將永遠停在145公分。

關於超能力地球(Terra),秉持著實際上的金星與地球是姊妹星的概念,施展的能力和金星(Venus)湊成對,也就是說會有著同樣的性質。

覺得我說太多了?再說下去,恐怕會讓地球(Terra)小弟將要認識自己的超能力時,會搶了他的風頭?這還真是的……

那該說地球(Terra)小弟和傑洛小弟的事好了。他們兩人會相遇,起初是研究機構裡的高層人員覺得他的整體性能偏低,嫌他麻煩又認為他沒有繼續培養的意義,就用隨性的心意去請傑洛小弟負責培養。

不過我看到地球(Terra)小弟和傑洛小弟搭在一起,不禁聯想起他們的關聯性而會心一笑。

實際上的金星與地球是姊妹,換成他們的話就會是兄弟。

但是原本地球(Terra)小弟是要和金星(Venus)的超能力者湊成對的,現在卻和金星(Helel)搭在一起。

嗯?覺得那會是傑洛小弟和露明尼小弟之間產生嫌隙的原因,可能是那樣吧,我也還未深入了解整個情況。在實驗室爆炸的當下,我顧著引導研究人員和超能力者離開,實在沒有多餘的心力去了解情況。

然而地球(Terra)小弟卻因為他們之間的關係受到嚴重傷害,臉上留下疤痕,甚至將傷害他的人誤以為是傑洛小弟。之後傑洛小弟要求研究機構消除他的記憶,化名為「橘 嵐」送到日本,交給叫作雷德(Red)的人照顧。

哎呀?我又說太多了?這下又會被傑洛小弟罵作「喋喋不休的男人」,得節制一點才行呢。

嗯?想知道木星(Jupiter)和土星(Saturn)的超能力者是什麼樣的人?哼哼,以為我會輕易說出他們的情報嗎,不過要我不說,反骨的我偏要說。

容我提示一些事吧,木星(Jupiter)跟我一樣最喜歡聽行星組曲,不過愛聽的是最廣為人知的木星-歡樂使者,還有木星(Jupiter)並不是人類,當我這麼說,聰穎的人應該會明白一些事吧。嗯?還是猜不出來?提示是惠妮的丈夫的職業。

這樣給出提示,似乎會讓有仔細探索各種線索的人覺得沒挑戰性……沒差,反骨的我就是要降低挑戰性。

至於土星(Saturn),他是所有擁有代號的超能力者中最年邁的人,曾教導過傑洛小弟數學,雖然他的力量沒有跟太陽(Sol)和金星(Helel)互相匹敵,不過高層人員對他有很好的評價。他和我跟木星(Jupiter)一樣非常喜歡行星組曲,而他喜歡的是土星-老年使者。

有一次我曾看到他在某一場能力檢測中,他就曾對能力半吊子的伊卡洛斯們施展壓倒性的力量,全都被那位老人家蹂躪致死。

而將那些人殺死的理由,他說「這些半吊子的超能力者們沒資格接受治療」,簡直當他們是做壞的機器零件進行銷毀。他那樣的無情,讓炎龍兒(En  Ryu  Ji)和東尼感到厭惡,全力抵制他那樣的行動。

最後我再提供一件事吧,雖然不能透露過多,事後又會被傑洛小弟罵作「喋喋不休的男人」,反骨的我可以不用理他,繼續說下去。關於他的超能力特徵,能夠讓企圖接近他的人迅速遠離,常對人頭上丟下沉重的物體,還有他能用超能力翻轉空間。

對了,關於傑洛小弟的複製人,是叫作零對吧。上次看到他的時候,我覺得他有如機器人般呆板,又有如小動物般呆萌,還發現到他的學習能力很高。

我為了驗證零小弟的學習能力,特地教他我最喜歡的漫畫中的一幕,之後指示他去秀給傑洛小弟看,並告訴他秀給傑洛小弟看,跟他說傑洛小弟看了會很高興的。

果真他很聽話的去執行,然而卻得到傑洛小弟的不悅,被威脅了一句「你是不想要你的舌頭了嗎?」,讓零小弟感到沮喪。

雖然那時的他面無表情,若將他的內心情境用顏文字表示的話,大概會是(◜◞◟◝)這樣的。

呵呵,這位零小弟可愛極了,讓我很想教他更多事。

看他正透過傑洛小弟的教導逐漸社會化,再過不久,也許他也會跟傑洛小弟一樣開始崇拜我了。

就讓我好好期待那一天吧。

哎呀,看來我的自言自語只能到此為止了,接下來請欣賞傑洛小弟燒毀實驗室的事發經過,以及傑洛小弟至今仍尋覓著,那個不可思議的蒼藍色光芒的起源。

嗯?為什麼我會知道接下來的事?雖然已經說過一遍,不過我再說一次吧。

因為我是打不倒的男人喬納森,大家都稱呼我不死老喬,有著天王級的超能力,傳聞如微風吹拂傳入我耳中,能使我聽到想知道的傳聞。過去傑洛小弟曾想驗證任何人打不倒的我,拿著光束劍揮出劍氣攻擊我,然而我根據氣味以及氣流的辨別,早就察覺到他的偷襲,施展我那天王級的超能力閃避他的偷襲。

哼哼,有好好理解了吧,傑洛小弟或任何人是永遠不可能打得倒我的。

那麼下次再會吧,記得要好好呼吸。
 
 
 
 
 
#感情歸零的金星
 
 
炎龍兒死後,傑洛一個人待在專給超能力者進行治療的醫療室,雙眼無神的看著躺進用來保存的膠囊艙裡的炎龍兒,被人分開的頭顱已經被人接好在他身上,頸部留有縫線。

之後現場傳來一些研究人員的說話聲。

「太陽(Sol)的擁有者確定死亡,先暫時保存著,之後要取得超能力的數據。」

「那下一任的擁有者,有要再尋找嗎?」

「不確定,要等管理者給出回應。」

「好的。」

「關於擁有者,我聽說不需要再找,只需要傑洛那小子在就好。」

「噓!他人就在現場,不能輕易談論那個機密,到外面再說吧。」

等那些研究人員離開後,仍留在現場的傑洛看向床邊的儀器,忽然有所行動。他打開膠囊艙,將一些管線接在早已失去生命的炎龍兒身上,操縱起儀器,不時觸碰用於全息影像技術的螢幕。

傑洛一邊看著某個儀器上的數值一邊操縱,途中螢幕上跳出一項訊息,向傑洛告知部分的醫療機制準備中。

當傑洛打算按下螢幕上的確定時,突然有人出聲制止。

「停手吧,任何人都無法讓人起死回生。」

傑洛聽到有人制止,轉過身看向門口,注意到老喬站在那裡。接著他收手,將雙手插起白袍的口袋,什麼話也沒說的直接離開,走過老喬身旁。

「這還真是的……是認為科學能人造出一個生命,覺得起死回生也辦得到嗎。」看到傑洛冷漠的樣子,老喬沒好氣的喃喃自語,之後走向炎龍兒身旁,將他身上的管線拔除,並走到儀器前解除準備執行的機制。

這時傑洛走進一個房間。他走向立於房間深處的培養艙,看著裡面的男孩-艾克賽爾正在沉睡。

之後傑洛轉身到牆上,打開能夠操縱培養艙的控制面板,伸出手飛快的按下按鍵,在控制面板上啓動冷凍睡眠機制,打算讓艾克賽爾一直睡下去。

接著走出房間,一路來到實驗室的樓頂,走到牆邊坐下,任由陽光曬著他,然而溫暖和煦的陽光卻照射不到被他再度閉鎖的心扉。

過了一段時間後,老喬走到樓頂來找他,詢問艾克賽爾的事。

「不繼續培養地球(Terra)小弟了嗎?」

傑洛沉默不語,雙眼凝視著地板。

「無視嗎……算了,至少你有好好呼吸,我就不計較了。」老喬走到傑洛的右手邊,從白袍口袋拿出折疊式手機,途中掉出一個白色信封,讓傑洛注意到了。

看似普通的白色信封,左下角有一段用標楷體寫的中文,寫著致老喬。

「不好意思,我掉了信,這對寫給我的人很失禮呢。對了,我手邊有最新一期的漫畫,要看嗎?心情不好時,看漫畫讓心情稍微沉澱一些。」

老喬邊向寫了信封的主人道歉一聲邊撿信封,之後向傑洛遞出能變成平板的折疊手機。

傑洛依舊沉默不語,默默收下折疊手機,開始欣賞漫畫。

過了一段時間後,傑洛覺得平常喋喋不休的男人異常安靜,好奇往老喬看一眼,忽然注意到老喬眼神凝重,讓他感到不對勁。

老喬也注意到傑洛的視線,他像是要向傑洛傳達他自己沒有異常,伸出手撫摸傑洛的頭頂。

傑洛感到不悅,伸手推開老喬的手。

「哼,真不坦率……」老喬沒好氣地說,接著將信隨性地折起來再收入口袋。
 
=============================================================
 
到了隔天,傑洛依舊板著臉,沒有任何表情。

停止培養艾克賽爾的他,有天找上雪兒,向她索取藥物。

「能麻煩妳給我這個藥嗎?」傑洛向雪兒遞出紙條。

雪兒看了紙條,上面寫著某款藥物的名稱,讓她感到疑惑的看向面無表情的傑洛。

「傑洛先生,好是好,這是治療憂鬱……」

「別問那麼多,直接給我就是了。」

「好吧……」雪兒轉身走向房裡的收納櫃前,拿出醫藥箱,翻找出傑洛需要的藥物,再轉身走向傑洛遞出藥物。「這給你。」

「謝了。」傑洛道謝一聲,看著右手手心上有一顆雪兒遞來的白色藥丸。

「傑洛先生你沒事吧?」雪兒關心詢問道。

「沒事。」聽到對方的關切,傑洛依舊面無表情,語氣平淡的回應。

「我可看不出來傑洛先生你沒事。雖然從你臉上看起來沒什麼異狀,但是我總覺得傑洛先生你……」

「那麼就這樣了。」

眼看傑洛不打算聽雪兒的話到最後,直接轉身離開,雪兒急忙出聲挽留他。

「等等,傑洛先生,艾索克先生要我傳話給你。關於艾克賽爾的培養,他說你不繼續培養的話就進行廢棄,不要浪費實驗室裡的技術。」

「我自有想法,叫他天殺的閉嘴。」傑洛留一句粗話,接著走出門口。

一離開雪兒的房間後,傑洛快步走到離他不遠處的飲水台,途中忽然看到咖啡的自動販賣機,聞到咖啡的香氣,若有所思的雙眼緊盯著自動販賣機。之後他改變主意,將手中的藥丸收進白袍口袋裡,走過去買了咖啡。

喝了一杯後,傑洛再買一杯,之後接連喝了好幾杯,直到有想回房間的意圖,買最後一杯咖啡回房。一回到房間,喚醒休眠中的電腦,開始著手計算艾克賽爾的能力發展到最大的參數。

之後傑洛完全埋入計算工程中,往後都這麼過著,過程中突然發現至今的資料遭到刪除,他僅調查了刪除的手腳後就不再追查被刪的原因,繼續專心計算。日子看似過得井然有序,其他人卻看他過得渾渾噩噩。

途中他從老喬得知到惠妮臥病在床,決定出門見她一面。

惠妮.布萊曼,是研究機構裡某為植物學家的妻子。目前年齡77歲,身高166公分,有著淡金色的長髮,用橄欖綠絲巾在頸間綁了馬尾。她是代號木星(Jupiter)的監督人員,同時也是發言人。

她擁有「不朽的美魔女」響亮名聲,艷麗的美貌會讓人不禁認為她是女神。傑洛聽說她因為之前的決議大受打擊,開始鬱鬱寡歡而生了病,她的美貌瞬間變得衰老,而現在她人被送往研究機構專用的宿舍養病。

傑洛帶著小提琴專用琴盒和花束,特地來看惠妮。站在惠妮住的房門前,拿出鑰匙卡伸向電子門鎖,門以斜角的方式自動打開,接著傑洛進入房間,走到惠妮床邊。

「是小傑洛啊……」整個人變得瘦骨嶙峋又無精打采的她,聽到有人來訪便緩緩睜開雙眼。看到傑洛的現身,她氣若游絲地呼喚道,看著傑洛沒有情緒表現的臉龐,露出悲痛的目光。

傑洛幫助惠妮坐起身,小心翼翼的為她調整位置,最後將花束遞給她。

「這給妳。」

「謝謝你,你好貼心……」惠妮將花束湊進到面前,輕嗅花束帶來的高雅花香。

「現在老太婆妳真的變成一個老太婆。」傑洛對她說出粗魯的話語,落坐到床邊的凳子上,則琴盒放置在床尾。

「呵呵……的確呢,我現在的模樣已經不像以前那樣艷麗了,真的沒資格被人稱呼美魔女,成了小傑洛你小時候愛叫的老太婆了呢……活到現在,我也差不多該認老了。」

「木星(Jupiter)呢?」

「我交給其他人監督了……小傑洛你有空的話,為那孩子拉小提琴吧,記住,是那首木星的音樂。」

「我知道。不過妳是怎麼回事?」

「我才想問你是怎麼回事呢……居然一臉平淡的樣子,明明之前發生過那些事。」

「什麼事也沒有。」

「嘴上說沒事的人,通常絕對有事啊……」惠妮哀傷的說,伸出手握住傑洛的左手。

「什麼事也沒有。」臉上依舊沒有任何情緒表現的傑洛再說一次同樣的話,語氣沉靜到令惠妮聽了感到心酸。

「有什麼痛苦的事,你千萬不要悶在心裡……炎先生的死,並不是你的錯。」

「……老太婆妳該休息了。睡之前,想聽什麼?」傑洛將她的手放回床上,接著起身拿起琴盒,從裡面拿出小提琴。

「你要我拉小提琴嗎?真感動……那麼來一首卡農(Cannon)。」

「那好吧。」

「謝謝你,小傑洛,我果然沒看錯人……即使被冰冷的科學翻弄,變得冷血無情,我仍會認為你是個貼心的好孩子……雖然嘴巴壞了點,小時候常看到我都叫我老太婆……唉,真懷念那時候的你,既可愛又聰穎……」

惠妮邊聽著傑洛的琴聲邊懷念起過去。這時她藉由過去的記憶中去對照現在的傑洛,小時候宛如古典人偶般使人愛憐,如今成長為俊美少年,惠妮看著現在的傑洛,心中感到欣慰又心疼。

「小傑洛……無論發生什麼事,希望你不要輕易捨棄感情……還有……你要懂得原諒……自己……」

逐漸沉睡的惠妮,輕輕地打呼起來,隨著傑洛溫和的琴聲進入夢鄉。她夢到小時候的傑洛,那時個性有點淘氣,常惹惠妮又氣又愛。

「我為什麼要聽妳的話去學拉小提琴?裝嫩的老太婆……痛!誰准妳捏我臉頰了?!」

「女巫,妳一定是女巫,肌膚年齡居然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三十歲。」

「老太婆妳怎麼老愛唱Running給木星(Jupiter)聽?讓我每次都為妳演奏那首曲子,我都膩了。」

但是夢境忽然變得凝重,炎龍兒被殺害的畫面再度在她眼前重演,讓她難受得皺起眉頭,之後畫面轉換成她從相關人員口中聽到關於傑洛的傳聞,她感覺無比沮喪,難過得落淚。

這時傑洛演奏結束,看一眼惠妮,確認她已沉睡便收起小提琴,接著將她懷中的花束放到床頭櫃,並幫她調整位置讓她平躺。走之前拿出紅色手帕為她拭淚,最後放輕腳步聲離開她的房間。
 
=============================================================
 
幾天過去,傑洛拿著資料夾在走廊行走,碰巧遇到當時名字還稱作路西法的露明尼。

「想不到發生那些事,你還能跟平常一樣目中無人。」

聽到聲音,傑洛停下腳步看了他一眼,沒有表現出任何情緒,再跨出步伐向前,打算無視對方。

「又想無視我嗎?你也認為我是金星的缺陷品才無視的嗎?」露明尼對他說出怨懟的話語。

「我是跟你沒什麼話好說才不搭理你。」

「那就是你身為金星(Helel)的驕傲嗎?真令我作噁。」

面對露明尼的惡言,傑洛選擇無視,繼續踏步向前走。

「對了,那個叫作艾克賽爾的人,擁有地球(Terra)的超能力對吧?既然擁有超能力,卻聽說他的實力沒有好到擁有代號,為什麼你還要培養他?」

「這跟你沒關係。」聽到對方提問艾克賽爾,傑洛停下腳步,語氣冷淡地回應問題。

「跟我沒關係?地球(Terra)和金星(Venus)的我原本就是搭配在一起,跟他沒關係的人才是你這個金星(Helel),也是不應該存在的人。」露明尼對著傑洛投以憤恨的眼神。「然而那些研究人員總是將你視為最完美的金星,我卻是殘缺品,明明之前我有對他們展現出金星(Venus)完美無缺的一面了,他們就只會關注你的光輝。要是沒有你的話,我才應該是真正能在夜空中最明亮的金星!」

「不管你多希望我不存在,我不在乎那些人怎麼看待我,更不在乎你的超能力有多完美。」

「我本來就是完美的存在……而你的出現就抹殺了我的存在。」

「那麼你是希望你自己才是金星(Helel)嗎?覺得金星(Helel)應該要跟你的名字作搭配的話,那何不找那些研究人員抱怨。」

「我已經不想管那些人了,我現在只想一心認為你是最不應該存在的人。」露明尼的眼神變得嫌惡。

「我說過了,我不在乎。」傑洛依舊面無表情,語氣冷淡地回應對方,接著再次踏步向前。

「不在乎……那好,我就讓你再次見識一次絕望。」眼看傑洛離開,露明尼嘴邊綻出邪笑,對傑洛有邪惡的企圖。

幾天後,至今一直計算將艾克賽爾的超能力發展到最大參數的傑洛,直到最近才計算出令他滿意的成果,開始打算再培養艾克賽爾,前往艾克賽爾的所在地之前,遇到艾索克。

「傑洛,又要去培養那個半吊子的地球(Terra)嗎?」艾索克表情嚴謹地問道。

「是又如何。」傑洛語氣平淡的回,向艾索克投以堅毅的眼神。「就算他是半吊子,一定還潛藏著其他力量,進行培養這道程序就是得激發出那樣的力量。」

「那種貨色,隨便培養就好,用不著浪費時間和實驗室裡的技術,學一學那位擁有代號土星(Saturn)的人,他可是看得出哪些人有價值。」

「有沒有價值,我會自己判斷。我跟你就說到這裡,先走一步了。」

傑洛終止和艾索克對話,邁出步伐決定離開。然而艾索克又說了一句話,留住了傑洛。

「既然你這麼說,那你能判斷得出你自己的價值嗎?」

「我的價值?」

「你小的時候一來到研究機構,其他研究人員都對你的資質有很高的評價,而我倒是有從這世上總算找到最珍貴的寶藏的感覺。傑洛,你不應該是明亮之星,你跟那些半吊子的傢伙完全不一樣,你更應該擁有最強的超能力。」

「我有或沒有最強的超能力,我不在乎,無論擁有哪一個超能力,沒有發揮到最好的話,一切都是空談。」

「的確很有道理,不過我仍認為你才是所有超能力者中最有價值的,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你真正的價值,會明白能夠重整這世界的人,就只能是你。」

「只能是我?你究竟……」

聽到艾索克那句意味深重的話,傑洛開始覺得艾索克對於他的執著心不對勁,當他想追問對方時,突然傳來慘叫聲。

「嗚啊啊啊啊啊!!!」

傑洛覺得不妙,趕緊丟下艾索克不管,衝向聲音傳來的位置,直到跑進安置艾克賽爾的房間裡,看到露明尼雙手染著鮮血站在門前,則艾克賽爾趴在他的腳邊,雙手撫著臉,臉上流著大量鮮血。

聽到有人來了,露明尼轉身面向傑洛,綻出邪惡的淺笑。

「是你啊。要救他的話,你來得太遲了。」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傑洛質問道。

「為了讓你陷入絕望啊,傑洛。關於你身上的秘密,我有從研究人員那裡聽說過,所以我為了更快執行Paradise Lost計劃,就來嘗試看看是否真如研究人員所說的一樣,看來結果不如預期。」

「你到底在說什麼?說什麼要讓我陷入絕望,如果只是要針對我,何不直接找我!?」

「就是為了針對你,才會對你珍惜的人出手,就像炎龍兒那樣。」

「炎龍兒?那麼你是為了針對我才……」聽到露明尼口中說出傑洛,這次露出驚愕的神情,緊盯著露明尼嘴邊的邪笑。

為了針對我……就為了這樣的理由殺害炎龍兒?因為我的關係……炎龍兒才會死的?

傑洛心中頓時陷入愧疚的心思,之後露明尼說的話沒聽進耳裡,專心於愧疚,腦中回播出炎龍兒被殺害的景象。

「對,就是為了針對你,也為了讓你陷入絕望,逼出研究人員期待的人物現身,更快執行那項計劃。」

對方從剛才就一直沉默,露明尼感到古怪去注意傑洛,發現到傑洛臉上的表情而心滿意足。接著看向趴在他腳邊的艾克賽爾,然後再看一眼傑洛,同時他的右手亮起紫色的光。

「傑洛,你聽過這句話吧,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為了盡早執行計劃,犧牲這個一無是處的人,好讓你更能下定決心去執行計劃。」

話一完,露明尼舉起右手,紫色的光在他手上自行構築成鐮刀的模樣,準備朝艾克賽爾揮下。

當傑洛陷入愧疚的心思時,眼角餘光注意到紫色的光,直覺認為那有危險,立刻去注意艾克賽爾。暫時放下愧疚的心思就看到露明尼打算二度殺害艾克賽爾,趕緊化作電光衝向前,將艾克賽爾抱入懷中,再迅速離開現場。

一離開那裡後,傑洛邊跑邊查看艾克賽爾的狀況,他的臉上留下大面積傷口,從剛才就一直血流不止,艾克賽爾因為痛苦而一直緊閉著雙眼,渾身顫抖著。

看到艾克賽爾那樣,傑洛悄悄露出沉痛的神情。

之後傑洛來到進行治療的房間,迅速將艾克賽爾放到台上,為了處理傷口,拿出手機呼喚席娜蒙。

「席娜蒙,是我,有一個人需要妳的治療,馬上來一趟。」

「我知道了,我這就去!」

等席娜蒙趕到,直到治療結束之後,傑洛看著臉上露出不安神情的艾克賽爾再次沉睡,席娜蒙對艾克賽爾的傷口有所疑問而向傑洛訊問。

「傑洛先生,請問艾克賽爾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傷口?」

傑洛沒有回答席娜蒙的疑問,忽然轉身離開。

「傑洛先生?」

一離開後,神情凝重的傑洛看向走廊轉角處,看到露明尼靠在牆邊,一注意到傑洛現身,就朝他綻出邪笑。

看到他人在那裡,傑洛走過去,用毫無情感的雙眼盯著露明尼,接著用低沉的語氣向露明尼提出要求。

「把你知道的事全說出來。」

「我知道的事?你是指哪件事?話說你不追究我剛才的行徑嗎?」

「之後我會再找你算帳。關於我的事情,你知道的不少對吧?我要你全說給我聽。」

「是可以,不過我偏不說,就這樣看你等著受苦,還比較有趣。」

傑洛神情嚴肅的看著露明尼睥睨的目光,下一刻抓住露明尼的脖子強壓在牆邊。當傑洛一接觸露明尼,透過觸感,傑洛發現他的皮膚是矽膠,觸摸到的溫度不是一般人類該有的溫熱。為了深入探究,傑洛用電去調查對方,發現到他的不對勁而露出疑惑的目光。

「你這傢伙……是仿生人(Android)?」

「怎麼?比起你自己的事,更在意我的事嗎?」

「是挺在意你的事,不過我現在沒時間去追究。快說,關於我的事,把你知道的全說出來。」

「哼,就算我說了,你也不可能改變你自己的命運。」

「不說的話,我就直接從你這個仿生人(Android)身上讀取資料,手段可能會粗暴到刪除你體內的一部份資料,不過我不會道歉,我會當作你擅自刪除我的資料的回報。」

「什麼嘛,早就知道是我做的啊,還想說重要的資料被刪,你怎麼都面不改色,才會對那小子出手。那麼你不好奇我嗎?超能力者中居然有我這個仿生人(Android)。」

「不就是超能力附加一般人類身上常會有風險,也很花時間,為了更有效率,也要擁有更完美的超能力者,才會決定製造你。不過我對你一點興趣也沒有,我要求你現在就說出我的事。」

「那麼我也要求你一件事吧。等你聽完我講述你的事,你事後可要向我表態你對於執行Paradise Lost計劃的同意,否則我可不保證你今後還能過上好日子。」

「……那好吧。」傑洛答應了他,之後放下露明尼。

露明尼表情不悅地瞪了傑洛一眼,接著開始訴說傑洛的事。

「關於你的事,我是從研究機構裡查到的。對了,你事後想去查證的話,可惜的是我已經親手刪除了。」

「沒關係,我事後可以從你這個仿生人(Android)身上查證。」

「我不會讓你那麼做的。那麼先從你的存在開始說起……」
 
=============================================================
 
深夜裡,傑洛又來一趟放置著炎龍兒的房間,走到膠囊艙的附近,用苦惱的神情看著再也不會睜眼的炎龍兒。

「為什麼你要為了我犧牲自己的性命?我這個人……不應該存在不是嗎?」

傑洛低聲向炎龍兒提出問題,但是沒有任何回應,最後傑洛露出凝重的神情轉身離去。

隔天上午,位於美國上空,一架總統專用飛機翱翔著。

「總統先生,還有一小時半將會抵達目的地,請在裡面等候。」

「我知道了。」

一位身形壯碩,有著亞洲臉孔的中年男人聽了非裔男性的指示後走進另一邊機艙,當他走到要落坐的位置時,突然見到一位陌生的美少年坐在對面的位置,當下感到相當震驚。

「你是?!」

「我是阿爾伯特.W.傑洛,我有事要找你商量,美國總統麥克.朝比奈。」

「你就是之前得到諾貝爾獎的天才,那麼你很清楚這裡不是一般人都能踏入的地方吧?」麥克.朝比奈神情嚴肅看著傑洛,並仔細打量傑洛這個人。

「當然知道。為了見你,我已經阻斷這裡的通訊,任何人聽不見我跟你的談話,也對窗口做了手腳,好讓人看不到這裡的狀況,還有你眼前的我只是個立體影像。」

為了驗證,麥克.朝比奈往門口看一眼,確認門外任何一個人有注意這裡的不對勁,傑洛真的對這架飛機動了手腳。

想不到我會被年紀比我小的少年輕易擺佈。麥克.朝比奈感到不敢置信又無奈,決定聽取傑洛的話。

「……好吧,我就聽聽看你要找我商量什麼。」

「說之前你先坐吧,麥克.朝比奈。」

「為什麼是你來主導?還有請你不要那樣稱呼我。」麥克.朝比奈沒好氣的問,同時落坐到傑洛的對面。

「那麼就稱你為將軍,聽說很多人喜歡那樣稱呼你。」面對總統,傑洛一絲緊張感都沒有,將對方視為一般人看待。

「就隨你吧。那麼你有什麼事嗎?阿爾伯特。」美國總統麥克.朝比奈,暱稱將軍的他沒好氣的回道,下一刻表情變得嚴肅,雙眼緊盯著傑洛。

「不要稱呼我阿爾伯特,直接叫我傑洛。」傑洛要求更正稱呼方式,並在將軍面前翹起腳。

這孩子在我面前完全不客氣啊。將軍沒好氣的暗想,同時打量起傑洛,注意起傑洛的目光中埋藏的孤寂感,讓他在意得皺起眉頭。

「那麼傑洛,你找我有什麼事要商量?甚至非得要避人耳目。」

「我要你將些許的軍事用品借給我。」

將軍聽了神情變得嚴峻。

「傑洛,雖然我是總統,任何百姓的要求我都能聽進去,唯獨你這個要求,我無法輕易答應你。還有一件事,你應該不是普通人對吧,只是大學畢業的天才,要對總統專用飛機動手腳,普通人是不可能辦得到的。」

「我的身分是超能力者,從某一個研究機構得到超能力。」傑洛認真的說出自己的身分,讓將軍聽了疑惑又不敢置信。

「超能力……那麼要是我不答應,你會用超能力殺我嗎?」

「我只想要讓那間研究機構暗中擬定的計劃暫時中止,並不打算要對你出手。」

「那個研究機構進行什麼樣的研究?暗中擬定的計劃又是什麼?」

「專門研發超能力又不具名的研究機構,他們擬定了稱作Paradise Lost的計劃。」

「那麼是什麼樣的計劃?」

「我不能說。」傑洛撇開視線,苦惱的回道。

看到傑洛撇開視線,將軍臉上的神情再次變得嚴峻。

「為什麼不詳細解說那項計劃?」

「因為那是要顛覆全世界的計劃,我說了,你也許會打算把我當做恐怖份子,動用國家權力讓我抓進監獄裡,之後找出研究機構並進行掃蕩,不過那樣是沒用的。」

「那麼我是不可能答應你的要求,也不可能相信你的話。」將軍語氣嚴肅的說。

「不答應的話,那我就威脅你,將軍。」傑洛神情認真看向將軍。「我是超能力者,剛才動的手腳跟出現在這裡的我都是靠超能力,我能用這股力量對這架飛機出手。」

「難道你想讓這架飛機空中解體嗎?」將軍謹慎的問,緊張的思緒讓額間冒出冷汗。

這時傑洛對他綻出冷笑。

「目前我只能讓飛機上的設備失能,讓飛機直接墬落,不過我不會這麼做的,只是要告訴你一件事。如果沒能暫時中止計劃的話,到時執行計劃時,我很難保障你住的白宮很安全,甚至有個超能力者突然跑進白宮裡大開殺戒。」

「那麼為什麼只能暫時中止計劃?你何不直接中止計劃。」

「如果我能中止的話,還會來找你嗎。為了長遠的未來,你也還想活著的話,我希望你現在就給我回應。」

將軍聽了面有難色,之後試著思考別的辦法。

我應該相信這孩子說的話嗎?但是他是真的用了超能力來到我的面前,他早已用行動表示自己的真實度了,我只能答應他了嗎?

此時的將軍感到相當苦惱,嚴峻的雙眼緊盯著傑洛,開始深沉的思考著。

在可信度不確定以及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我必須相信他的話,並立即作出決定。我一旦做錯了決定,我也許會在此喪命,甚至往後會讓國家陷入危機。但是我無論怎麼想出拒絕的說法,傑洛這孩子會封住我的退路,而我就只能答應他的話。

為了國家和這孩子為敵?還是要放下身段,不考慮國家安危或其他因素,全面相信這孩子說的話?

當將軍陷入兩難時,再次凝視傑洛的雙眼中埋藏的孤寂,令他相當在意。

我好歹也是為人之父,看見小孩子有難,我無法冷眼旁觀,我想幫助他,想就這麼相信他。事後若發生狀況,我願意承擔一切後果,即使要退下總統位置也無所謂。

最後想出結果的將軍,下定決心答應傑洛的話。

「……好吧,我會試著給你,你可以不用還。」

「那就先謝謝你了,如果我有投票權,我會投給你的。你想要我用超能力幫你也可以,在網路上散佈對手不利的消息,或者幫你提高支持率,這些我都能幫你辦到。」

「你只要有支持的心意就足夠了。對了,傑洛,你現在幾歲?」

「我今年十五歲。」

「你和我的孩子們都各差一歲是嗎。」將軍無奈的說,之後和傑洛閒話家常。「想必你父親也覺得你很難搞吧,像我就不行。要是跟你來場辯論,我是不可能說得過你的,那會比選總統的辯論大會還難。」

「我父親對我沒有任何想法。」聽到對方談起父親,傑洛瞬間露出凝重的神情。

「可是自己的孩子是個天才,應該很自豪吧。像我對於卡尼爾和愛麗絲這兩個孩子就感到很驕傲,他們都是好孩子,成績優秀且……」

這時傑洛不繼續聽將軍的話,什麼話也不說的從座位上站起,轉過身離開,同時身體逐漸透明,直到完全消失,空中零星飄下緋紅色的光粒子。

「看來我談論了不應該談的事了……」將軍感到愧疚的說。「明明和我的孩子們各差一歲,為什麼傑洛他看起來不像同年齡的孩子一樣呢。」

之後門邊傳來敲門聲,不久前講過話的非裔男性慌張的走進來詢問。

「總統,剛才好像不能聯絡到你,請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事,我這邊一切正常,你放心吧。」將軍冷靜的給予對方安心的回應。

「是嗎,那就好。」

「對了,麻煩你去派人監視一名少年,名字叫作阿爾伯特.W.傑洛。我剛聽到有個小道消息說他涉及國家機密,所以我想要有個人監視他的行動,只需要監視,不需要逮捕他。」

「國家機密?好,我明白了,我這就去辦。」

「謝謝,那麼麻煩你了。」

非裔男性離開後,將軍再度沉思,想思考出傑洛找他又要求借出軍事用品的意圖。
 
=============================================================
 
日子來到實驗室被炸毀當天那一晚,傑洛找露明尼請到實驗室頂樓。

「我有事要跟你說。」傑洛神情凝重的面向露明尼。

「總算要表態執行Paradise Lost計劃的同意了嗎?」露明尼綻起冷笑問道。

「在那之前我先告訴你一件事,我認為不需要這間實驗室了。」

「什麼意思?這跟執行計劃沒關聯吧。」

「關於執行計劃這件事,即日起暫時中止。」從白袍口袋裡拿出光束劍劍柄的傑洛宣示道,接著身後有一架黑色直升機飛過來靠近,機身下的機關槍槍口對著露明尼。

露明尼往直升機一看,駕駛艙裡沒人,機身不時散發出緋紅色電光。

「為什麼是你這個金星(Helel)來主導?」露明尼怒視著傑洛問道。

「你還有臉說我嗎?那場決議,原本應該是由太陽(Sol)來主導的,才不是你這個金星(Venus)。炎龍兒的死,艾克賽爾的創傷,你傷害他們兩人的事,我今天就一次跟你討清楚。」

聽到傑洛打算向他展開攻擊,露明尼露出不悅的神情。

當傑洛和露明尼展開私鬥時,剛忙完事情的雪兒解開粉紅色髮帶,再換上粉紅色雪紡連身睡衣,走到床邊躺入床鋪。當她開始闔上眼準備入睡時,如雷貫耳的警報聲突然響起,讓雪兒嚇得坐起身。

「怎、怎麼回事?!」

為了察看狀況,雪兒連忙換下睡衣,換穿上平常的粉紅色套裝,最後邊穿上白袍邊走出房門,往右邊的場所一看,那裡正猛烈燃燒著,遠邊不時傳來爆炸聲。

「實驗室出事了!所有人快逃出去!」接著遠處傳來不死老喬的呼喚,向每個人傳達現況緊急。

「到底怎麼回事?」雪兒問著,正要去聲音傳來的方向查看情況時,右手突然被拉扯一下。

雪兒轉身一看,是愛爾特跑來了,手裡還抱著白色貓咪玩偶。

「雪、雪兒姐姐,快逃啊!」愛爾特著急的要求道。

「愛爾特!?但是我得……」

「拜託快點逃出去,我們是沒辦法處理的,也不要管那個人了。」

「那個人……難道傑洛先生發生什麼事了嗎?」聽到愛爾特話中有話,雪兒驚覺不對勁,愛爾特常說的那個人總是在暗指傑洛,現在雪兒察覺到愛爾特似乎知道傑洛出了事。

「不行,雪兒姐姐,不能去找那個人,妳會被捲入風波的,那可不是受了點小傷的程度,妳、妳會死的!」

「可是我不能就這麼眼睜睜看著他不管……」

「拜託相信我的話,那個人打算炸毀這間實驗室啊,快逃吧!」

「妳說傑洛先生要炸毀實驗室?怎麼會……」

當雪兒對於傑洛的行動不敢置信時,不遠處傳來爆炸聲,搖晃了整間實驗室,雪兒頓時差點站不住腳。等雪兒站穩腳後,仍擔心著傑洛,想去找他。

「對不起愛爾特,我還是得去找傑洛先生才行,我必須知道他現在的狀況。」

「不行!」眼看雪兒不聽勸,愛爾特趕緊拉住雪兒的手,不希望她就這麼離開似的緊抱住雪兒的手。

「可是傑洛先生他……」

「雪兒姐姐拜託妳,我並不想失去妳啊……事後我會好好跟妳解釋一切的,現在就趕緊逃出去吧。」

「愛爾特……」眼看愛爾特擔憂的樣子,雪兒不忍心讓她一直憂心,馬上聽從她的勸阻,選擇一同離開。「我知道了……那就先出去吧。」

聽到雪兒總算要逃離後,愛爾特感激得露出微笑,接著讓自己堅強起來而向雪兒露出堅毅的神情,親自引領雪兒離開。

「那麼雪兒姐姐走這裡!」

「好!」

當雪兒和愛爾特離開後,又有一陣爆炸,緊接著傑洛從爆炸中衝出來,最後伏趴在地。

金髮披散的傑洛緩緩站起身,急促地喘息著,看起來相當疲憊。

傑洛察看周遭都沒人,開始走動時身後有不對勁的情況,傑洛緊急轉過身警戒。

下一刻身上有著光之屏障的露明尼從火中飛出,他那橘色眼眸正怒視著傑洛。

「要你表態對於執行那項計劃的同意,你卻我作對?難道這就是你身為金星(Helel)的驕傲?」

「我才沒有你說的驕傲,現在的行動純粹為了炎龍兒跟艾克賽爾向你反擊,順便炸毀這間實驗室。」

「向我反擊?炸毀實驗室?你所做的事和計劃無關,就只是要找我作對?」

「猜對了,真希望世上所有人的腦筋跟你一樣轉得快。」傑洛冷笑道。

「我也希望這世上的人都和我一樣完美無缺啊,偏偏這世上有你這個異端份子。」露明尼神情嫌惡的說,雙手放置於胸前凝聚起白色光輝,從光輝跑出一道橘色脈衝,迅速飛入天花板消失。

沒過多久,傑洛面前有由光構成、多數個的菱形箭並列而成的光牆大量出現。接著露明尼控制光牆,一下飛往天花板消失,又是鑽入地面。

「就算沒有你,我就能自己主導並執行計劃。你給我立刻消失,阿爾伯特.W.傑洛!」

接著光牆分別從傑洛的上方落下,傑洛急忙往後退。上方落下一道光牆,緊接著他的腳下冒出另一道,傑洛為了閃避立刻化作電光,飛快的退到牆邊。

一退到牆邊後,傑洛迅速往旁跑,遠離露明尼。

「你還能跑去哪裡?傑洛!」眼看傑洛跑走,露明尼連忙追上。

傑洛邊跑邊放出微量的電光,控制自動閘門用來阻擋露明尼。當他跑到轉角處,刻意在牆上安置一個裝置。

至於露明尼一邊排除障礙一邊追尋著傑洛,一來到轉角處,裝置偵測到有人靠近立刻啟動,對著露明尼發射多數的光彈,露明尼不畏懼光彈,任由光彈攻擊他的光之屏障並繼續向前飛行。

則傑洛繼續奔跑,不時在牆上安置能發射光彈的裝置。直到跑進安置著炎龍兒和艾克賽爾的房間,傑洛跑到艾克賽爾的膠囊艙,打開艙門迅速抱走艾克賽爾再往門口跑。

離開之前,傑洛在門口躊躇了一下,轉過身用迷惘的目光看向炎龍兒,心想著應該不能放任炎龍兒於此時,聽到露明尼的說話聲,這才發現他已經來到附近。

「又想保護那個半吊子的地球(Terra)嗎?」

傑洛沉默不語,銳利的目光瞪向露明尼。

「那個地球(Terra)真有好到值得讓你保護嗎?比起他,我的複製能力比他更完美吧。」

「是很完美,完美到不需要再培養了,看不出來有其他潛在能力,也難怪為什麼那些人會把你看成缺陷品。」傑洛綻出淺笑諷刺他一句。

「看來你這個人不吃點苦頭,你是不會懂得尊敬人。」露明尼的神情變得嫌惡,接著往傑洛衝撞。

眼看對方衝撞過來,傑洛急忙往旁飛越,閃避對方。則露明尼直衝進牆壁裡,連帶撞毀艾克賽爾剛躺的膠囊艙,至於炎龍兒的膠囊艙被撞到一邊。

接著露明尼從牆裡飛出來面向傑洛,雙手再次凝聚起光輝,下一刻光輝中發射出大量的光束全往傑洛身上集中。

面對大量的光束肆虐,傑洛趕緊跳到另一邊的膠囊艙上,再一路跳到離出口最近的膠囊艙。

「不會讓你逃走的!」眼看對方就要逃走,露明尼轉換攻勢,手上的光輝飛出橘色菱形光箭,多數的光箭橫向移動,牽制住傑洛的行動。

無法迅速離開的傑洛看著周遭的光箭,露出不耐煩的表情,開始小心避開光箭並同時前進。

然而下一刻光箭突然消失,悄悄綻起冷笑的露明尼再次發射大量光束,傑洛緊急張開光之屏障抵擋,卻無法完全抵擋,整個人被撞飛到牆邊。

這時艾克賽爾從傑洛懷中脫離,露明尼解除光之屏障並落地,走過去接近艾克賽爾,伸出手抓住脖子,將他整個人提起。

「臉上的傷已經治好了啊,一點傷疤都沒留下。」

「我不准你再對他出手……」嘴邊留有血跡的傑洛緩緩站起身,怒視著露明尼。

「哼,那你就阻止我出手看看啊!」

露明尼將艾克賽爾扔飛,右手散發出不祥的紫色光輝,則傑洛同時化作電光,並在左手上凝聚起能量。

當他們進行各自的行動時,艾克賽爾這時清醒了,一睜開雙眼就看見有個紫光在他面前閃過,身子還被後扯,緊接著臉上有一股劇痛襲來,艾克賽爾痛得慘叫。

「嗚啊啊啊啊啊!!!」

看到艾克賽爾再次受到創傷,露明尼滿意得露出淺笑,但是他的笑顏急速消逝。將艾克賽爾往後推的傑洛,無視左手臂上受到波及的傷害,揮出散發著緋紅色光輝的左拳,猛烈打擊在露明尼臉上,一股能量炸裂開來。

「Earth Crush!」

緊接著逃出實驗室的人們,聽到實驗裡裡傳來更強烈的爆炸聲。
 
=============================================================
 
雪兒正憂愁地望著被熊熊烈火燃燒的實驗室。當她正對於傑洛的行動感到疑惑時,周遭有些研究人員正在談論。

「之前我看到不得了的事。」

「你看到什麼了?」

「傑洛那小子,想不到用超能力遠端操控直升機,還拿來對付那個金星(Venus)的擁有者。」

「原來金星(Helel)還能做到這種地步。」

「是很厲害,只不過被那個金星(Venus)的擁有者用超能力打壞了。事後我用無人空拍機去看,直升機已經毀壞,落在頂樓上燃燒著。」

「先不追究直升機那小子是怎麼用到手的,現在他們是起內鬨了嗎?」

「天曉得,不過要是金星(Helel)輸給金星(Venus)可就難看了啊。」

「也對,因為他必須是能和太陽(Sol)匹敵的人。」

聽到那些人的話,雪兒仍對傑洛感到相當擔憂,雙眼直往實驗室,雙手緊緊交握。

場景回到實驗室裡,傑洛出拳揍了露明尼後,Earth Crush的炸裂讓露明尼打趴,甚至擊碎地面讓露明尼落到下一層樓。

隨後傑洛繼續進擊,拿出光束劍,在空中翻身並揮出新月狀的劍氣,同時左手往旁一伸,手心上飄出光粒子,下一刻化作光束落在露明尼身上。

「咕啊!」露明尼被打落在地,之後新月狀的劍氣和光束接往他身上招呼。

仍在半空中的傑洛,將右腳纏上火焰,往露明尼猛力踢過去,再次擊碎地面讓對方直接落到未著火的地下樓層。

踢落對方後,傑洛化作電光靠近牆邊,緩緩從牆邊落下並蹲身著地,暫時喘口氣。

被打落的露明尼突然渾身散發出一股強大的能量,緊接著白色光輝包住他全身。當光輝一散去,他完全變了模樣,原本臉上被傑洛打到扭曲,矽膠皮膚燒到顯露出他的機器面貌,如今恢復成原貌,但是他的皮膚卻變得死白。

變了身的露明尼懸浮在半空中,之後他舉起變成利爪的右手,將另一邊瀏海往後梳,顯現出他另一邊的橘色眼眸。接著頭上浮出光圈,更上方懸浮著橘色菱形結晶體,背後有三對白色羽翼往外展開。

「想不到你能逼我變身,傑洛。」

「你那是什麼鬼樣子?」傑洛看著變了身的露明尼質問道。

「長久以來,我為了成為比任何超能力者來得更強,也更完美,我不斷複製許多人的超能力,直到我總算成為我理想中的完美存在,而我這副模樣曾被人稱作「六翼天使」。」露明尼綻著高傲的微笑說道。

「六翼天使?我倒是認為你比較適合稱作墮天使。不過你就算變了身,你依究不完美,只要你還是金星(Venus),你仍有著能力缺陷,也是研究人員眼中的金星的缺陷品。」

「你能嘴硬也只有現在了。過去那些看過我這副模樣的人都早已消失於世上,你也成為那些人的一份子吧,傑洛。」

接著露明尼的白色羽翼尖端散發出白色光輝,下一刻發射大量的光束全集中在傑洛身上。

「趁現在就向我懺悔如何,傑洛。副歌(Refrain)!」

見到有大量光束襲來,傑洛緊急化作電光貼在牆上,然而光束展開追蹤,傑洛趕緊在牆上奔跑,閃避那些光束。

「清唱劇(Oratorio)。」

露明尼全身散發出白色光輝,往傑洛衝撞過去。

傑洛緊急跳起來空翻,閃過飛露明尼的衝撞,殊不知露明尼突然大轉彎,飛向傑洛的背後,準確的撞上傑洛。

「嗚唔!」傑洛被撞到牆邊。

「雖然早了點,為了除掉你這個後患,就趁現在給你了斷吧。」露明尼停止衝撞,懸浮在空中,雙手放置在胸前,凝聚起白色光輝。

在牆邊的傑洛緩緩站起身,趁露明尼專心時偷偷在他上方施放光粒子。

「失樂園(Raj Utracony)!」接著露明尼將手中的光輝向外施放,強烈的白光照亮整個空間。

接著白光散去,黑暗壟罩整個空間,傑洛忽然愣住,腦中回想起小時候遇到的情境。那時還小的他也曾遇到類似的場景,畏懼著黑暗的他認為那時會喪命的當下,卻有一個蒼藍色的人物跑出來救了他。

現在再次面臨一樣的場景,當周遭的黑暗逐漸變得深沉,傑洛變得虛弱,接著一股噁心感竄上,口中嘔出大量鮮血,虛弱地跪倒在地。

這時露明尼在空中蜷縮身子,之後將背後的羽翼包覆自己。同時他察覺到傑洛的異狀,從細縫中用輕蔑的目光看著傑洛。

「你果然害怕黑暗,傑洛,實在有愧於你身為金星(Helel)的驕傲。」露明尼看著傑洛虛弱的樣子冷笑道。

「就說我沒有你所說的驕傲……」變得虛弱的傑洛仍回嘴一句。

「因為你從小就受到計劃的造化,身心完全受到黑暗擺佈,一身處這種逐漸黑暗的地方,從小就根深蒂固的心理壓力會牽制你的行動。而你會不斷尋求光源,讓光源轉換成自己的能量,你就得不停使用超能力,然而受到能力缺陷所限制,你的性命將會逐漸消逝。」

「那麼你知道我這麼多,以為能打得倒我了嗎?」

「死到臨頭,你還想抵抗嗎?現在你做什麼都沒用的,當深沉的黑暗完全壟罩,你早就已經死了,即使你是金星(Helel),你還是個特異獨行的異端份子,是不可能再向我反擊的。」

「我還有事情要釐清,絕不能夠死在這裡!」傑洛揮動至今握在右手上的光束劍,舉高光束劍,朝露明尼揮出巨大光刃。

看到傑洛仍做出反擊,露明尼綻著輕蔑的冷笑,面對巨大光刃的襲來僅默默的承受,被打到逼退了一下,緊接著上空突然降下另一波攻擊,讓露明尼的笑容垮下。

「什麼?!」

大量的緋紅色光束鋪天蓋地的降下,讓露明尼的羽翼無法完全防禦。緊接著傑洛衝上前,劍上纏繞著緋紅色的火焰,之後跳起來朝露明尼向上斬,打落對方。

之後傑洛繼續追擊,光束劍往下擺,直往露明尼突刺,將他擊倒在地,全身被緋紅色的火焰燃燒著。

「咕啊啊!」露明尼發出痛苦的悲鳴,原先要給傑洛最後一擊的失樂園(Raj Utracony)這時被迫中止,周遭的黑暗淡然地消逝。

同一時間,實驗室開始崩壞,牆壁出現龜裂,大量石塊落下。

眼看實驗室即將崩塌,傑洛趕緊從露明尼身上離開,化作電光奔馳離開有露明尼在的場所。

走之前,傑洛聽到露明尼對他的怨恨言語,最後有一塊落石砸下,再也聽不到他的說話聲。

「傑洛……我是絕對不會放過你的……絕對不會……」

傑洛先是回到艾克賽爾倒下的地方,察看艾克賽爾的狀況,見他臉上又受到嚴重創傷,甚至因為創傷而昏厥,傑洛再度露出沉痛的神情,心裡為艾克賽爾感到無比憂心。

接著將艾克賽爾抱入懷中,準備加快腳步離開的當下,發現到地板開始龜裂,存放著炎龍兒的膠囊艙往下掉落,傑洛親眼看到他落下,反射性地伸出手。

要救炎龍兒他嗎?但是現在應該讓艾克賽爾脫離性命危機為優先。傑洛心想,來回看著炎龍兒的膠囊艙和懷裡的艾克賽爾。

然而實驗室的崩壞不由得傑洛躊躇,看著炎龍兒的膠囊艙完全落下後神情沉痛的收回手,下一刻化作電光趕緊離開。

離開的途中,傑洛曾一度停下腳步,突然嘔出大量鮮血,身子變得比之前還要虛弱。但是一聽到又一波爆炸聲,龜裂且崩落的地面逐漸接近,覺得不能夠再躊躇的傑洛施展超能力,走幾步後再化作電光,迅速離開實驗室。

總算離開崩壞的實驗室後,傑洛故作冷漠的神情,走到雪兒面前,將艾克賽爾交到她手中,最後離開任何人的視線裡而走進樹林裡。

在沒人注意他的樹林深處裡,傑洛轉身看一眼即將燒毀殆盡的實驗室,雙眼悄悄顯露出憂傷的神情。

下一刻看到實驗室崩塌了,傑洛深深闔上雙眼,眼角悄悄流下淚水。

淚水從傑洛臉上滑下,落到某一株花的花瓣上。過一段時間後,傑洛無聲的倒落在地,直到擔心著傑洛的雪兒前來找。

「傑洛先生?請問你在哪裡,傑洛先生……傑洛先……傑洛先生!」

雪兒一發現到他失去意識倒在地上,趕緊跑過去察看,再拿出手機呼救。

「喂,我是雪兒,傑洛先生失去意識倒在樹林中,他需要救治!」
 
=============================================================
 
燒毀實驗室幾天後,在美國某處的設施中,傑洛被人換上病人服,躺在像是手術檯的檯子上。

恢復意識的傑洛睜開雙眼,察看起周遭,是他從小就熟悉的研究機構裡的某處。接著舉起右手察看,有許多針孔痕跡的手臂上又被插上不知名的管線。

我活過來了嗎。傑洛確認自己的生存而暗想著,耳邊一直聽見精密儀器傳來的電子聲音。

直到有人來到傑洛所處的房間。

傑洛往門口一看,是阿里奇克,他坐著電動式輪椅接近傑洛的身旁。

「總算醒了嗎,從你燒毀了實驗室後,你已經昏睡一星期了。」

傑洛沉默不語,無視他的靠近,開始定睛看著天花板。

阿里奇克觀察起傑洛,說出傑洛的狀態,過程中有注意到傑洛的感情變化。

「嗯唔……身體機能一切正常,現在走下床應該沒問題,超能力方面……也正常。嗯?你現在是打算讓感情歸零嗎?也打算不和任何人有情感上的聯繫嗎?傑洛小弟你年紀還輕,就這樣輕易的拋棄感情可不好,至少你也得發脾氣,這樣才像個正常人。」

「少囉嗦。」傑洛用毫無抑揚頓挫的語氣回應道。

「呼呵呵呵,你會這麼回應,至少有正常一點。傑洛小弟,無論發生什麼事,或是尋找蒼藍色光芒的經歷中,你今後一定要懂得發脾氣。」阿里奇克綻著淡薄的微笑說道。

「聽你這麼說,你又知道我什麼了。」

「我幾乎什麼都知道,傑洛小弟。對了,自從你燒毀了實驗室後,那個管理員不會追究你的行為,但是他要我轉告你一句話,說你今後要是發表任何論文或發明的話,他會阻擾你發表,讓你在學界裡跟你父親一樣被當作異端份子看待,這是他對你的報復。」

「隨便他怎麼報復,我都無所謂。」

「你確定?這樣的處分簡直是讓身為學者的你判了死刑,同樣是學者的我可不希望你的才能被埋沒。」

「我說過了,我無所謂。」

「是嗎,那真是太可惜了。」

「那種事不重要,阿里奇克,現在就讓我下床,我要去看艾克賽爾一眼。」這時傑洛向阿里奇克要求。

「這當然沒問題。」阿里奇克爽快的答應了,接著操控輪椅上把手,打開隱藏式上蓋,騰空出現綠色全息投影螢幕,對著螢幕輸入指令。

當他一輸入完指令,一雙機械手臂從輪椅後方出現,伸向在輪椅後方的袋子裡拿出傑洛的紅色帆布鞋放在床邊,再拿出衣物。一手遞出傑洛的衣物後,另一手控制精密儀器,將傑洛身上的管線自動脫離。

「拿去吧,換好衣服後就帶你找他。」

傑洛拿走阿里奇克遞來的衣服,接著坐起身走下床,阿里奇克隨後離開房間,在走廊等待傑洛更衣。

等到傑洛從房間裡走出來,見到傑洛換上白襯衫和黑長褲,外加一件穿得邋遢的白袍,阿里奇克看了他一眼後再控制輪椅前進。

「跟我來吧。」

行走的過程中,路上經過一些研究人員,都對傑洛投以看到異類的目光,那些都挾帶著指責和鄙視以及嘻謔的情緒,而那些情緒傑洛都一律無視。

「對了,傑洛小弟,管理員要我轉達一件事,他說他會答應你一件要求,當作是你不再待在學界的送別禮。他說只要是你提出的,他都願意幫你達成,你有想要他為你做什麼嗎?幫你回到學界就不行了。」

「先讓我想一想。」

「呼呵呵呵,那你要好好思考啊。」

走了一段路後來到一個房間,阿里奇克和傑洛兩人一走進去,吸引了房裡的人物-艾克賽爾的注意,然而一看到傑洛的現身,他雙眼瞪大,驚恐的從床上跑到牆邊蜷縮著身子。

「嗚啊啊啊啊!!!」

「不要怕,孩子,傑洛來看你了。」阿里奇克輕聲說道,試圖安撫艾克賽爾的情緒。

「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要!我不想被那個人殺死!!!」艾克賽爾用畏懼的眼神看著傑洛,雙手遮掩著臉上的叉形疤痕。

「冷靜下來,孩子,傑洛小弟可是過去一直培養你的人啊。」

「我才不認識那個人,也不知道他培養過我的事!我只知道他一直出現在我夢裡,常要找我索命!不要啊,不要來殺我啊!嗚…嗚唔唔……」

「唉……」眼看艾克賽爾畏懼著傑洛,甚至惶恐到開始哭泣,阿里奇克無奈的嘆了氣,接著看向傑洛,見他看到對他變得驚恐的艾克賽爾依舊面無表情。「這孩子受到嚴重的創傷,他有創傷後遺症(PTSD)的症狀,加上他失去了部分記憶,只記得受到傷害的當下,以及心理上的認知和夢境的變化,認為是你傷害他的人。」

「他之後會如何?」傑洛語氣平淡的問。

「關於他的處置,將由研究機構裡的高層人員負責,而你的技術協助就到現在為止,你是無法介入的。」

「你之前說過那個管理員會給我送別禮對吧?」

「是沒錯。」

「那我現在就動用那個送別禮。」傑洛面向阿里奇克,提出一件要求。「將他對我的記憶全消除,讓他化名為「橘 嵐」送到日本,還要研究機構的所有人員往後都不准對他出手。」

「我會跟管理員轉達的,但是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這麼重視那孩子,他是半吊子的地球(Terra)對吧?難道是你那僅剩的人性還是和他的羈絆,讓你不放棄他的嗎?」

對於阿里奇克的質疑,神情嚴肅的傑洛沉默不語,看了一眼仍蜷縮在牆邊的艾克賽爾後轉身離去。

「不回答啊……消除他的記憶,是不想因為自己的關係牽扯到他嗎?唔呵呵呵,我可不認為,因緣沒那麼容易切斷。往後的日子會邊尋找自己想找的蒼藍色光芒,邊對抗自己的殷紅色惡運……不,該說是絕望才對呢。」阿里奇克看著傑洛離開的方向,綻著詭異的淺笑說些意味深長的話。

接著看向艾克賽爾,控制輪椅靠近他。

「首先,依照他的指示,讓這孩子失去記憶吧。」

當傑洛走出房間,走了一段路後遇上雪兒。一看到已經走下床的傑洛,雪兒感動得熱眼盈眶,談起他的事。

「啊!傑洛先生,你已經沒事了嗎?自從你在樹林裡倒下後,你昏睡了一星期……」

「只是閒聊的話就到此為止吧,我還有事情要忙得先走一步。」

「等等,傑洛先生你真的沒事嗎?今天你看起來跟之前的狀況不太一樣。」

「沒事。之後就麻煩妳跟著阿里奇克處置艾克賽爾,好好將他對我的記憶完全刪除。」

「咦?艾克賽爾?刪除記憶?」雪兒一時不清楚傑洛說的話,想追問清楚時對方已經走掉了,讓雪兒露出憂心的神情。

接著不遠處的房門打開,雪兒轉身去注意,看到坐著輪椅的阿里奇克走出房間,抱著沉睡的艾克賽爾。

「阿里奇克先生。」看到阿里奇克現身,雪兒趕緊走過去問個清楚。「刪除跟傑洛先生有關的記憶,是怎麼回事?」

「他是為了不讓孩子因為他感到痛苦,他才會那麼要求。那孩子,對傑洛小弟來說,應該還有著未知的可能性,但是不能因為傑洛小弟的關係而束縛,傑洛小弟很重視他才會做這樣的抉擇。」

「原來是這樣……我聽說傑洛先生因為燒毀實驗室的關係,被管理員懲戒。請問傑洛先生之後會如何呢?我總覺得傑洛先生被什麼束縛著。」

「傑洛小弟今後會被那個人的怨恨纏身,用他的秘密和弱點進行逼迫,直到答應執行Paradise Lost計劃絕不罷休。而能夠給他救贖的,只有蒼藍色光芒。」

「蒼藍色光芒?那是什麼?」雪兒疑惑的問。

阿里奇克聽到雪兒的問題,又綻出詭異的微笑。

「那可以說是能為傑洛小弟帶來救贖的聖職者,也可以是個能協助傑洛小弟打破惡質命運的戰士。總之小姑娘妳能做的事,就是好好陪伴在傑洛身邊,也許有一天他會一心傾向妳,雖然他不明白那種事,只會笨拙的回應妳。」

聽到阿里奇克意味深長的話語中,埋藏著雪兒隱約知情的話,令雪兒羞澀得臉紅。

看到雪兒臉紅,阿里奇克笑得更開心。

「唔呵呵呵,好好享受青春吧,小姑娘。」
 
 
 
 
 
#尋覓著蒼藍色光芒
 
--ZERO的場合--
 
已經有兩個人因為我而喪命……我不能再和任何人有所牽扯。

讓艾克賽爾刪除關於我的記憶,使他往後不會和我有所牽扯,更不會步上那兩人的後塵。艾克斯也是,我絕對不能再對他有感情連結,更不能讓他繼續介入我的事。

心中不斷浮上的強烈罪惡感,讓原以為被科學的造化到沒人性的我這才知道,人類身上的感情有多麼麻煩,也是非常難以脫手的事物。

這次我絕對不能再讓任何人因為我的關係而死了……

關於我背負的命運,我很清楚也很難脫離,也不打算向人求救。就算求救了,也不可能有人會有辦法解救,心中想向人諮詢或求救的想法都要壓下來,絕不能和人示弱。

我身上的命運我會自己應付,即使只能死命掙扎,為了找出那道光並解開謎團,我也不能夠輕易放棄。

不過有時候我也會猶豫。想到活著就是等著被命運擺佈,死了就任由研究機構擺佈,求生不得也求死不能,覺得自己看不到未來。

即使如此,我不能夠伸出手尋求拯救,讓其他人因為我的關係毀滅了自己。

對了,那段日子,算是促成我幾乎沒有感情的原因了吧。

從我出生以來,我有印象的記憶只有待在研究機構的日子。在研究機構裡被人發現我的資質非凡,便讓我和代號土星(Saturn)的老頭子學習物理,還和阿里奇克那老人家學習電子工程。至於會跟老太婆惠妮學拉小提琴,是老太婆希望我像個孩子有童心讓我學習音樂,然而我以物理的概念去拉小提琴,我認為拉得很完美,但是她不是很滿意,說我的演奏沒有人的真性情。

那時的我,還不知道所謂的人性,直到遇上炎龍兒後,他曾評價我的演奏有人的真性情,特別是卡農(Cannon)那首樂曲,他就對我說過還想聽一次。

至於那個土星(Saturn)的老頭子,我不怎麼喜歡他。我是尊敬他對於物理的知識,但是不喜歡他常暱稱我奧羅拉(Aurora),是兒童文學「睡美人」女主角的名字,在法語的涵義是晨曦,他是依照我的超能力而稱呼我。

而那些日子裡,我一邊學習一邊承受好幾次毫無人道的科學實驗,也每天看著其他人進行拼上性命的超能力對決。進行超能力的增強實驗時就如身處地獄般的痛苦,孩子該有的純真就在那時完全喪失。途中我開始害怕黑暗,身心受到黑暗的束縛,身體機能會因為黑暗而受到牽制。

真是諷刺,明明身上擁有的超能力金星(Helel)能夠照耀黑暗,自己卻害怕著黑暗,必須與光同行,只能在光中生存。

當我認為一生會被黑暗威脅時,某天我遇到我無法解釋的情況,突然有人出現又會被黑暗緩緩奪去生命,緊接著突然出現蒼藍色的人物跑來救我,從那之後,一直有蒼藍色光芒出現在我夢中,甚至曾帶來奇怪的訊息。

說那些訊息之前,先說說我的父親。

關於父親,我對他相當陌生。從他在研究機構接我回家裡,我感覺到他對我產生隔閡,雖然看起來相近,他卻是和我拉遠距離,像是從遠方看著我似的。

我跟他偶爾會為了彼此的科學理念吵起來,吵不過我的他就會把我抓進地窖裡,直到我疑似出現失去意識的狀況,他再也不會把我抓進地窖,找我吵架的頻度減少了。

關於他,我從來沒有將他看待成家人,也沒打算和他親近關係,因此我認為跟他完全沒有家人之間的感情聯繫。

從小感情幾乎是零的我,周遭的人看到我總是露出困惑的神情,甚至私下對我產生畏懼,而我完全不在乎,專心投入於科學。

起初是那樣的,直到上了大學,只知道埋頭鑽研科學的我,認識了薩加斯,和他交流一段時間,我漸漸能感受到屬於人的感情。

能和興趣相同的人交流的興奮感,想再多聊一會的熱切心態,希望隔天又能遇到他的期待心態,這些感情確實在我心中出現。

之後薩加斯因為光學武器而消失後,我這才發覺到想珍惜事物的感情會完全讓理智拋開,整個人受到感情擺佈。

沮喪、愧疚、怨懟、迷惘,這些感情一口氣從心中產生,我當下一時不知所措,關於發洩情緒的管道,我只知道摧殘我周遭的事物,曾把我自己房間裡的東西搞得一團亂。

在那之後,我封鎖自己的心扉,不和任何人有深度交流。再也不在乎別人怎麼認為我的,就這麼讓自己成為異端份子,刻意讓自己的學者身分處於異端,也將身上的白袍穿得邋遢,塑造成他人不敢輕易和人交流的怪異表象,來到實驗室之前,我都是這麼應付任何人的

對了,有件事我覺得很奇怪。薩加斯死後,我曾探究他的事情,卻像從世上完全消失了,又或者他從一開始就不存在似的,完全找不到他的資料。

還有他不是我之前就讀的大學裡的老師或教授,向別人問他的事,幾乎沒有人知道他。

那麼薩加斯這個人到底是誰?又是為了什麼出現在我面前?

本應該思考這些疑問時,我被研究機構叫去,接著以技術協助的名義來到實驗室,將疑問暫時放下。

之後遇上炎龍兒這男人,他和我說出他從未和人說過的秘密,我開始願意敞開心扉。那時曾暗想他擁有太陽(Sol)的超能力,認為他有強到不會輕易死去,應該不會跟薩加斯同樣的下場,就這麼和他深度交流,然而我錯了,再次陷入沮喪的深淵中。

最後我二度封鎖自己的心扉,打算讓自己全心全意的投入科學,和任何人拉開距離,同時尋覓著那道蒼藍色的光。

關於那個蒼藍色光芒,小時候一見識到蒼藍色的光芒,我不斷思考那道光的出處,推測當時的現象,途中我在夢中看見蒼藍色光芒帶來的訊息。

蒼藍色光芒所帶來的四個訊息,我將一一闡述。

首先是有個人想要拯救我的起源,蒼藍色的人物從我面前和露明尼相似的人消失後,在我面前留下蒼藍色的光粒子,最後夢裡的景象變成那個人的視角,他處在黑暗的空間,但是能看得見自己的雙手。

接著面對類似露明尼的人物,說了一些話,而這些話變成雜訊,我無法聽得很清楚。之後見他舉起手砲朝對方攻擊,眼前出現一道白光,無法得知也難搞清楚當下的狀況。

等白光消失,我看到他被一股拉力扯向遠處,同時我聽到他口中說了一件事,喃喃自語說一定要為那個人擺脫命運。

第二個訊息,這也是在某天我在夢中得知的,這次是他的哀愁。他似乎找到能夠穿越世界的方式,不斷穿越世界和有著殷紅色眼眸的人對抗,卻總是失敗告終,見證到一個世界的毀滅。

而他仍為了那個人去下一個世界,還是失敗告終,甚至接連好幾次。那時的他面對多次的悲劇,幾乎快被悲劇壓垮,感覺他逐漸快失去人的真性情,然而他仍向前進,不斷穿越世界。

第三個訊息,是新身分的覺醒。原本他那蒼藍色的機器人模樣,突然間雙手雙腳變得透明,我看到他開始驚慌失措,途中得知他將不再是人類,再也無法和一般人類一樣衰老或死去,同時也無法像之前那樣對抗有著殷紅色眼眸的人。

接著我眼前變成我曾短暫失去記憶時在夢中見過的場景,有個人對著和我相似的人物說「我向你保證,我絕對會想辦法解除你的束縛」這段話,那時他確實稱呼了我的名字,但是聽起來不是對著我說。

他向那個人保證後,他化作蒼藍色的光球離開了。

第四個訊息,也是最後的訊息,擁有新身分的他,用新的面貌誕生於另一個世界。我聽到他打算以憑依的方式對抗那個人,同時進行干涉世界的動向,卻導致另一個世界的他自己開始經歷起和他相似的悲劇,但是他仍祈願著一個可能性,希望能解救他要救的人,也希望能夠脫離命運的可能性會誕生。

看到這些訊息,我開始不斷尋覓著這個蒼藍色光芒,想知道更多,也想認識一直想為別人擺脫命運的人。

直到現在,我終於找到線索,還從一個人身上看到不可思議的現象,如果不是錯覺的話,那些訊息絕對和他有關聯。

那個人是湯瑪士.萊特的孫子,名字叫作湯瑪士.H.艾克斯。

自從在空手道的全國大賽看過他後,我發現到他身上散發出蒼藍色的光芒,我想那就是我一直在找的現象。

我開始調查他的事,追蹤他的行動。得知他的雙親都是考古學家,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日本人,而他是美日混血兒。

他的家庭結構一般,與萊特同住,家中有哥哥洛克和女性機器人蘿露跟一隻機器狗。最近還聽說又有新成員,有一個綠色機器人和藍色的機器鳥,還有不太確定是不是成員之一,行蹤成謎且常圍著黃色圍巾的紅色機器人,以及外型像飯鍋的紅色機器。

等等,他的哥哥似乎不太對勁,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他應該有和某個傳聞有關聯。

他的學業成績和一般人沒兩樣,極為普通。有學習空手道,參加過全國大賽,僅得到亞軍,不過我推測他會因為身上的印象而放棄空手道,也為了身上的印象去學習他不擅長的領域。

不過我認為他想翻轉印象的方式完全搞錯。追隨萊特而鑽研機器人工學的話,周遭的人只會加深他身上的印象,不會探究他這個人,就會無法擺脫印象。

之後我開始觀察起他在學校的表現。初中時期常被以「湯瑪士.萊特的孫子」印象看待,在學校裡完全沒有深入交流的友人。上了原本的高中一個月後,他果真如我的推測一樣,放棄空手道,也從原本的高中離開。

他的空手道技巧雖然運用的笨拙,論才能而言是中上等級,繼續鑽研的話還是能闖出名號,然而他卻轉學到幾乎跟運動無關的學校,甚至打算鑽研機器人工學。事後我曾跟他說羅克曼學園不適合他,他還是要留著,就為了追隨他爺爺的後塵。

性格方面,他是善良且溫和儒雅的老實人,別人有難會不顧一切去協助或搭救。價值觀方面,關於人與人之間爭鬥他是偏好和平。

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的他,我卻常看到他身上微微散發出蒼藍色光芒。

相處了一陣子後,我發現到他的聲音和我夢中聽到的聲音很類似,我試著去比對,和過去從那個人聽到的那段話「……學長,小心危險」,艾克斯他也說出口了,聲音和語調幾乎完全相似。

雖然還不到完全篤定,不過幾乎可以說艾克斯他絕對有關聯性,繼續追蹤下去的話,那個蒼藍色光芒的謎團就快能解開了。

我得一邊追蹤一邊讓艾克斯避免介入我的事,直到找出我一直尋找的答案,即使我會像在黑暗中摸索,仍要調查清楚。
 
 
                     (待續)

=============================================================
 
阿斯克勒庇俄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的醫神,在古羅馬神話中被稱為埃斯庫拉庇烏斯(拉丁語:Aesculapius)。
 
艾克賽爾的生產日期7月17日:出自Rockman X7的日本發售日。
 
Running:一首將行星組曲中「木星」填詞演唱的樂曲,演唱者是英國歌手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演唱。
 
麥克.朝比奈:出自Rockman X4BOSS之一,將軍(ジェネラル,General )。在此設定為日裔美國人,擔任美國總統,是卡尼爾和愛麗絲的父親。是名退休將軍,雖然性格嚴僅但有好人緣,私下被人暱稱為「將軍」。麥克的名字出自英版配音員。
 
露明尼的招式名:仍保持原本遊戲的設定,不另外新創招式名,只是他的出招模式和最強的招式名會做個小改變,像是Paradise Lost更名成波蘭文「Raj Utracony」,中文都稱作「失樂園」。順帶一提他的招式名根據調查,是源自於音樂或歌劇的術語。

創傷後遺症(PTSD):一種心理疾病,詳細病因請自行搜索。英文全名是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中文譯名有各種,像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創傷後應激障礙」、「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在此用簡短的譯名。
 
兔子猫:若有對露明尼的名字或對話覺得混亂,將在此說明一下。露明尼過去名字稱作路西法,為了延續到以後的事,這回不刻意更改回舊名。路西法和Helel的關聯性,詳細資料在集數07,想要更詳細的資訊請查找『金星』。劇情中,Helel是路西法的希伯來語,所以傑洛會稱露明尼是想要名字相配的超能力。再補充一件事,金星在古文明視為啟明星(晨星)和長庚星(昏星),反映出早期假設是兩顆不同的天體,在本作的設定中,考慮到金星有兩種面相,而將名為金星的超能力分成兩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1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 系列|同人文|軟科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兔子貓
總算更新一集,順便換上新封面[e34]

03-09 1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CKMANX同人文-... 後一篇:ROCKMANX同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