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台灣防疫成就領先全球 陳建仁:歸功中國當年拒給病毒株

作者:外送仔-紀之│2020-03-08 00:28:58│巴幣:4│人氣:212
2020/03/07 20:44:00
台灣防疫工作世界有目共睹,甚至許多防疫政策領先全球,許多國家後續仿效,副總統陳建仁接受日媒專訪表示,「台灣是國際防疫的孤兒!」他回憶當年有感而發:「當年中國拒提供病毒株,才有現在的防疫成就」!

             ▲副總統陳建仁接受日媒訪問時表示「台灣是國際防疫的孤兒!」「當年中國拒提供病毒株,才有現在的防疫成就」!(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在和平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之前,我們就希望WHO能夠幫我們,給我們SARS的病毒株,讓我們可以做快速診斷工具,也讓我們能夠跟各國來交換疫情的資訊、防疫的知識。但是WHO都沒有理我們,一直到了和平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以後,他們才派代表來。在這之前,我們都很認真的把我們SARS的病例資料報告給WHO,但是我們卻沒有得到很好的回應照顧。所以他們派代表來到臺灣的時候,很不幸的,已經有很多人過世了。

             ▲2003年台灣爆發SARS,中國拒給病毒株、WHO直到和平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才派人來。(圖/資料照)

陳建仁回憶,那一段時間,我們跟日本維持很好的國際防疫交流,那算是一種雙邊的合作關係(bilateral),因為我們沒有辦法經過WHO的管道來做多邊的合作交流。中國的疫情資訊當然不用講,我們都拿不到,我們曾經跟香港的大學要他們分離出來的病毒株,他們答應要幫我們送過來,可是說要先得到最後的批准(get final approval),但他們從未得到最後的批准,所以我們就沒有拿到它們的病毒株。

我們的病毒株是從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拿到的,美國前前後後派了一群人來幫我們忙,我們跟美國CDC實際上就是手牽手、肩並肩、心連心,從早到晚一起做,努力來控制疫情。我們那時候最大的幫助者是美國CDC,不是WHO。所以我們沒有參與WHO,對我們來說,失去了在第一個時點即刻控制疫情的機會。在SARS以後,大家才覺得,確實是不應該讓臺灣不在全球防疫網裡面,全球防疫是一個網絡(network),這個網絡不容許有任何的破洞,臺灣就是一個破洞,臺灣是國際防疫的孤兒。但是,病毒從來不尊重國界,病毒是會到處跑,這樣除了對臺灣造成危害以外,對全世界都是一個威脅!幸好我們跟美國有這樣好的合作,才讓臺灣能夠在SARS的控制,得到比較好的成果。

政治中心/陳佳鈴報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9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國|who|成就|和平醫院|病毒株|美國CDC|政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22029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紅玩命生日趴!泳池狂倒... 後一篇:2020年3月9日至3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