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投資理財常見陷阱Part9:保險,基本篇。

作者:青眼的白豬│2010-02-22 03:26:33│巴幣:0│人氣:473
一直沒有續寫這系列,趁有想到就先來寫一點。

這篇也是一般人都會用到的篇章,是關於保險的基礎篇。



1.保險是什麼?

保險就是一種風險轉移,當特定情況發生時,可以獲得補償。

最主要是避免遭逢意外之後失去經濟倚靠。



2.為什麼要買保險?

咱們就不要說啥冠冕堂皇的話了,直接切入重點,就是"生涯規劃"。

未來就算平平安安沒有意外,人也總是會老,老了就多少會有些病痛,就需要開支。

好吧,可能身體健康,定時的運動與良好的生活習慣讓病痛遠離,那生活總要花錢吧?

除了定存、勞保、公司的退休金、股票與債卷等等,把保險當做一種支付未來開銷的手段有何不可?

在所有投資手段中,風險性與門檻最低的就是保險,定存還要先有一筆錢財有比較能看的利息,

保險可以每月支付少量金額,用時間累積出財富,特別是年輕人,時間是站在你們這邊的。



3.保險要買什麼?

這邊我會建議漸進式來作購買,先把安全、醫療開支做好,再去追求如獲利等其他目標。



最基本的第一個部份:意外險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意外可不會事先告知它要來了。

意外險是"有期限"的保單,原則上無發生意外的客戶可以無條件續約。

意外險的費率是依照職業來分,1~6,數字越高危險性越高。

以類別1(內勤文書、學生等等)來算,大約5000NT/年就可以很"豪華"了,可以包很多東西。

甚至業務員會認為你有病,意外險保到這麼高。



重要的長期保障:終生醫療險

人總有一天會老,醫療開支可說是必須的,我想各位都不願意在"病死"跟"餓死"間作抉擇吧?

而且就算是年輕人也有機會生病住院,能夠補貼點病房費有什麼不好?

年輕人只要能負擔的起,最少要買1單位,以後有錢可以再追加,量力而為。

防癌險的部份我會建議"比較有錢"再去考慮它,畢竟就價位來說是比較高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投資|理財||存錢|保險|

留言共 2 篇留言

火之殺手
不過還是要看受益人是誰比較好
不然自己受傷或死亡,自己都是被害

02-22 18:32

青眼的白豬
意外 醫療
如果本人沒掛掉,受益人都是本人
所以這2個險種我連受益人都沒提就是這原因02-22 18:33
星の雪
保險阿...
都是我媽幫我用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保了什麼= =

02-22 21:16

青眼的白豬
學生平安險也是意外險的一種
所以在正常情況下學生的保險都至少是"足夠"02-22 2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enigame0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趕在生日前弄好的銀飾... 後一篇:神豬雜談:淺談陣法與符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