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4 GP

[達人專欄] 【飛鳥】我貼著你臉打,你他媽命中率只有65%?

作者:飛鳥│2020-03-07 16:24:07│巴幣:176│人氣:1949

  前略,20XX年的某一天,地球被外星人統治了。

  他們假借和平共存的名義,私底下拿人類做一些慘無人道的實驗,為得是強化自己以對抗未來可能出現的威脅。人類被迫像家畜一樣受控管著,過著每天提心吊膽的日子,雖然部分人已經臣服了,但我和我的組織還沒有。

  XCOM,人類最後的堡壘,以「反抗」外星人為主旨,進而存在的遊騎兵部隊,這就是我所屬的組織。我們在世界各地發起突襲行動、有時候破壞外星人的研究所、有時候截取外星人的物資、有時候保護平民不受他們迫害,每一天都有著許許多多任務,幾乎沒有讓我們休息的時間。

  這是一份非常辛苦的差事,不只是因為我們的科技水準比外星人低落,也因為——

  在戰場上,常常發生一些不可理喻的屁事。

  「復仇者01,以你的位置與對方掩體不足來評估,開槍的命中率高達98%!開火!」

  拿著步槍、代號的01的隊友聽到指揮官這麼說,立刻從掩體後方起身,並對著傻站在大街上的外星人部隊開火。

  答答答答答答——

  槍聲不絕於耳,外星人遭到突如其來的襲擊,驚嚇地站在原地動彈不得,眼看子彈就要穿體而過,然而——

  「報告長官!未命中!」

  未命中!子彈就像被賦予了魔法一樣,從外星人左邊右邊上面下面穿過,就是沒有一發能打到他的身體!我傻眼地看著01,隨即馬上聽到無線電那頭的咆嘯聲:「幹!98%未命中還敢回報啊!?如果你小子還能活著回來馬上禁假一個月!全隊每天洞六洞洞起床練打靶!」

  指揮官簡直氣炸了,無線電那頭不斷傳來摔東西的聲音,以及「要是能讀檔,我他媽才不會——」之類的碎碎念聲,看來他壓力應該也很大。

  「白癡喔……都你啦……」我無奈地扶額,倒是01聳聳肩,似乎已經對98%未能命中習以為常,表示:我他媽的還能怎麼樣?

  「嗄ㄐ嗄嗄嘶——」

  遠處傳來外星人的咆嘯聲,顯然我們的位置已經「暴露」了,接下來就只能正面交火。他們是變種人部隊,有著跟我們人類相似的外觀,但畸形的五官藏在頭盔底下,嘴裡發出的也不是人類的語言。我一直都很討厭他們,更討厭率領他們的灰人,因為灰人有著不可理喻的心靈控制能力。

  「沒辦法,打吧。」

  我們這隊共有四個人,擅長近距離戰鬥的隊長「03」、擅長狙擊但每天都在拿手槍屌打外星人的「02」、命中率98%打MISS的「01」,以及我榴彈兵「04」,算是支很平衡的隊伍,而剛剛喊「打吧」的就是隊長03。

  「收到。』

  一聽到隊長下令,我們立刻四散躲到掩體後方,我跟01站在一塊,他雖然看起來好像蠻不在乎的樣子,但應該也對方才失手感到愧疚。外星人的射擊在我們躲好後才開始,也不知道他們是比較有禮貌還怎樣,每次都搞得像回合制戰鬥一樣。

  答答答答答——

  「……有搞頭嗎?」我整個人縮在掩體後方,子彈打在牆上的衝擊波從背部傳來。我斜眼看向旁邊的01,他掏出戰場地圖指給我看:「我想從側翼……嗯,就是這裡,先從側翼把他們的灰人幹掉……不然那個心靈控制太雞巴了我受不了,我又不是那種催眠漫畫的女主角,還得負責雙手比YA。」

  「三小。」

  雖然他的比喻有些莫名其妙,但我還是認真地看著地圖,隨即驚呼:「不行吧!你這樣的行動方針,要是失手就沒有掩體也沒有時間回來了,這樣一定會被對方反打的。」

  「哈。」01不禁笑出聲來:「你白癡喔,我從側翼那邊繞過去,貼著灰人的臉開槍可不是98%,絕對是100%,只要把他幹掉我就能立刻找掩體,還有什麼好怕的?」

  「可是……」

  「別擔心啦,而且我最近才換了護甲,如果用數據來看血量有10,對方最大攻擊力6到7也沒辦法把我秒殺,穩的。」01拍了拍自己的「掠奪者」護甲,信誓旦旦地對我說,但我總覺得心裡不踏實。

  「……好吧,那我用火力掩護你。」

  他點點頭,就這麼站起身,「嘿!」見我還是很擔心的樣子,01在準備出發前,對我喊了一句︰「雖然現在說這個有點早,但我這次任務結束就準備和女友結婚了,到時候你可要記得出席啊,她一定會很開心的。」

  「欸幹,閉嘴啦。」我皺起眉頭,叫他別說了。

  「而且到時候我就要退役當個好丈夫,在營地做些後勤,安穩地度過餘生……」

  「欸欸欸欸欸欸!!」看著他拿出有女朋友照片的墜飾燦笑,我連忙想把他叫回來,但他已經收起墜飾衝出,背影頗有英雄的氣息。我眼睜睜看著他從側翼衝向灰人,他的動作確實而迅速,幾乎在灰人反應過來以前,就將槍口貼在他臉上!

  「去死吧,北七外星人。」

  01惡狠狠地笑著,但是。


  「…………」

  在扣下板機之前,01猶豫了。我能透過指揮官傳來的資料,看到那65%的命中率。雖然我從這裡看不到01的表情,但他現在大概是渾身冷汗直冒,一臉忘記大便而肛門縮緊的面孔,65%這個數字說低不是太低,但在這種生死關頭,35%機率會未命中,讓01想起自己剛剛98%也沒命中的場景。

  「幹!」沒時間猶豫了,01扣下板機——


  猶豫,就會敗北。

  我想起某個老頭曾對我說過的這句話,眼見01面前的灰人高速轉動身體,讓緊貼他臉擊發的子彈全部落空,那個場景就好像「第一神拳」裡第一次看到輪轉位移一樣震撼。01的攻擊再次未命中,而那名灰人也舉起手準備反擊!

  沒問題!

  灰人的光束槍傷害只有6~7!01的血量有10!扛的——

  才這麼想著,我就見01被光束噴飛,整個人在空中炸裂的景象。他未婚妻送給他的墜飾掉落在地,同時我就見到他頭上出現黃色的字樣——「爆擊!11!」

  「啊……」

  雖然看不太懂灰人的表情,但那個灰人也愣了一下,隨即指著01的屍塊,並對他的手下雞哩呱啦講了一串外星語,我猜大概是︰「欸幹,還敢下來啊XCOM!灰人叔叔爆擊開剁囉囉囉囉囉——」

  「你他媽的!」我跟另外幾個隊友瞬間奮起,在一陣駁火之後,終於成功消滅了外星人部隊,但是01的死狀太過悽慘,我甚至沒辦法把他的遺體帶回,只能默默蹲在他屍身前,將他留下來的步槍撿起︰「都說了別插旗了……」

  「04,準備撤退了。」隊長拍了拍我的肩膀,讓我回過神,但正當我準備起身之際——

「這麼多人類死了,而我的殺戮卻還沒有到達盡頭。」

  「什、什麼!?復仇者02到04,偵測到強大的能量正向你們靠近——」

  指揮官驚恐地大喊著,同時我與隊友們也看見遠處一道紫色光柱從天而降,我們曾在資料裡看過類似的情形,不禁同時汗毛直豎。那是「天選者」!是外星人長老手下最強大的三名戰士之一!他們有著常人所無法對抗的能力,是我們現在的裝備無從對抗的!


  「不用難過,人類,死在我手上是你們的榮幸。」

  代號「幽靈女王」的天選者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們當中命中率最高的02立刻開槍,卻被她變幻莫測的步伐全數躲過!我立刻提起自己的榴彈砲,卻聽見指揮官大喊︰「沒用的!那傢伙身上有防爆護盾!你們立刻撤離!不要戀戰!」

  真的假的!?防爆護盾!

  「誰都別想走。」

  發現我們想要撤離,幽靈女王高速朝我們衝來!雖然我知道爆裂物對她沒用,但還是試著發射榴彈,卻見她毫髮無傷地從煙霧中衝出!眼看她越來越近、眼看她鋒利無比的太刀朝我咽喉刺來,我知道自己也得死在這裡了,就算隊友當中誰能開槍打中她,也沒辦法消耗她太多血量,我們必然團滅於此!

  「媽的!」

  我下意識拾起01的步槍,就這麼往幽靈女王臉上砸去——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只見槍托直接砸斷女王的鼻梁,雖然她原本就像佛O魔一樣沒什麼鼻子,但她還是痛苦地哀鳴出聲!

  「不!不可能——我的形體正在消失!你們做了什——啊啊啊啊啊!」

  只是被槍托砸到臉,幽靈女王卻像被飛彈打到一樣在空中爆炸,並化為紫色光柱消失於天際中。我跟另外兩名隊友茫然地看著這一切,指揮官似乎也傻眼導致無線電鴉雀無聲。我沉默地走上前,並拾起01的步槍,稍微檢查上頭的部件,就看到這個。


中繼器:擊中目標時有5%機率一擊致命,無視剩餘生命值。

  「…………

  我仰頭苦笑,明明98%都打不中的人裝這個幹嘛呢。

  然而,它卻救了我一命,所以說戰場上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對吧?










  喔對了,不久後的未來,我們推翻了外星人長老的計畫。

  順帶一提,長老的化身、終極的戰士,也被那5%機率秒殺,化為一團光芒消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9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鳥|XCOM2

留言共 21 篇留言

阿雨
優質心得文 推推推推

03-07 16:27

電擊の馬猴燒酒
優質心得文 推推推推

03-07 16:47

射定之箭
偷偷告訴你 100%也能miss喔~

03-07 16:54

賽菲洛斯
笑死ㄏㄏㄏ

03-07 16:55

別再衝啦
三小ㄏ

03-07 17:01

巴里哺哺
這遊戲有夠複雜 機率根本不可信[e18]

03-07 17:15

ㄨㄌ魚花
會玩

03-07 17:21

狐憶嗷啦希
笑死

03-07 17:44

小洛
歌布林殺手:我從不會讓神值骰,那怕只有1%也是機率。

03-07 18:37


關鍵的時候貼臉miss真的很惱火ww

03-07 18:55

可拉斯尼格拉斯
各種爆骰耶

03-07 19:16

黑雪
化身計畫只要沒有滿,你可以一直練兵。
特別是天選者開了之後,更是可以。
當你玩到你的重裝兵,身上什麼都沒有穿,但是有35格血(有三排)得時後
你就會意識到事情不大對盡了。

03-07 19:23

痛飲狂歌
啊,想起當初玩異城餘生二

03-07 19:56

❤トンパ •̀ ω •́
貼臉打不中,危機時敲一下就解除

03-07 20:03

五月花
幹你娘

03-07 20:49

就是愛貓
有時候這種機率真的很迷呢...

03-07 20:50

月影暗夜
玩狙哥從不擔心機率,永遠的100%

03-07 21:09

貝爾法斯特
這款的機率有夠玄學,真的會玩到血壓上升

03-08 05:57

靜辰
你是多氣www

03-08 16:10

好吃雪花肉
這篇我居然沒給過GP

02-09 00:01


貼臉65%真的是傳奇

07-20 0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4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熱...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