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Cytus—Chapter K 37 戰爭遊戲(上)

作者:機關詩人 謝現鱗│Cytus│2020-03-05 23:54:27│巴幣:4│人氣:214
                        
艾利詩
首話 目錄
戰爭遊戲(下)

Chapter 3
The sanctuary
庇護所

NO 37  戰爭遊戲(上)

         
  「古力爾札……
        艾利詩看見對面的人影,他率先向前走去。但是,當艾利詩愈往那靠近,這道身影就越退越遠。
        直到艾利詩追了上去,這個身影不小心失足後才又被拽了回來。艾利詩凝視著眼前這名幾乎快與成年人高的同齡男孩,舉起了右手想把他給拉起來。

        「你究竟在躲什麼?我早就原諒你了。這大部分不是你的錯。」
        艾利詩問道。
        
        「我……
        這名叫做古力爾札的男孩,接受了艾利詩的援手,他才從地上站了起來。他在哭。他哭泣和嗚咽的抽動都讓他有些臃腫的巨大身軀震動,而廣大如同一顆西瓜的臉漲紅,看起來隨時會爆炸一般。他的紅眼白髮和白皙得不可思議的皮膚更讓人感到不安。

        古力爾札終於忍住了眼淚,說道:「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原諒我自己,一切都是我自作自受!」
        「艾利詩 ,能請問發生了什麼事嗎?」
  羅薩貝爾對著艾利詩問道。只見艾利詩嘆了口氣,先把他自己的手帕借給了眼前的這名大男孩。
  艾利詩說道:「這已經是去年競技大會的事了,我們在戰爭遊戲裡慘敗給了潔德。」
  
  戰爭遊戲,顧名思義就是模擬戰爭。利用學校平時所學的各種知識和戰鬥技巧進行兩方的鬥爭。除去真實地殺人、擄掠與霸凌以外,並沒有真正的行為底線。不過在為期三天的戰爭過後,所有的在戰場上的欺瞞背叛與恩怨理應一筆勾銷。
  天時、地利與人和。在進行遊戲前,各方將會抽取三張決定戰爭形勢的卡牌。豐年平年或飢荒,坐擁天險或者四面楚歌,兵多將廣抑或是老弱殘兵,三張牌就能決定對誰比較有利,因為戰爭從來沒有所謂的公平對決。
  在去年的大會中,艾利詩與潔德兩軍的形勢相當,甚至陷入了拉維茲學院創辦以來罕見的膠著戰。

  「我們都抽到了差不多的資源與狀態,不過唯一的差別就是我們身居山關險要,只要我們堅守到第三天結束,我們就會取得勝利。」
  「但是就在第三天的時候,潔德卻從我們最意想不到的地方攻入,而那個突破口,就是供給我們小城內用水的水道。」
  「那為何古力爾扎會是背叛者呢?」
        羅薩貝爾問道。

  「因為古力爾札被潔德事前威脅,讓他白白地放過了一個密探。」
  至此,古力爾扎因為愧疚,龐大的身體蜷縮在一起,卑微地如同一粒塵埃一樣。
  「那一個作為潔德的密探的同學,在被他抓到時,獰笑著威脅古力爾扎如果不放走他,就將會把他的秘密公諸於世他是拉維茲死敵,西方災蝗拉圖爾的嫡系後代。」
  「讓他身負背叛的惡名,甚至在遊戲過後食言而肥,冷血地公佈這個秘密,使得本來就不受其他同學歡迎的古力爾札飽受他人的歧視與霸凌。」

        「這是我絕對無法忍受的行為。用這種傲慢與邪惡來吸引注意,甚至連累到無辜的人,不可饒恕。」
        艾利詩語畢,拍了拍古力爾札的肩膀。
        
       「我的朋友,請別再逃跑,讓我來幫你一把。你不該受到這樣的對待。」 
  「這幾天好好休息吧!這次我們還有硬仗要打。」
  艾利詩溫暖地微笑著,語言裡充滿著如陽光般的能量。
  古力爾札微微彎起了腰,他冰冷無血色的面龐就像是迎著不斷的暖風春雨,怎樣也擦不乾。 
  「謝謝……謝謝你。」
  古力爾扎顫抖地說道。

  
  時間過得很快,不久拉維茲一年一度的盛會隆重地開始了。在這段期間,除了軍事重地外,又廣又深的院內將開放給所有的民眾與各地遠道而來的貴賓。
  許多貴族不僅是來進行沉冗的社交,也是來物色富有潛力的軍事人才;大蒙格里安地區的各級教會也都派出代表,將來此進行教務的交流。而這次還有聖廷最重量級的人物法皇烏爾班十世親臨,他此次來的目的也可想而知。
  
  「巴斯加!」
  法皇展開了雙手,想要擁抱他多年未見的弟弟。而那個人,就是這座永遠鎮壓野蠻人的天主之城,祂最忠實的看門人拉維茲院長,巴斯加.達.尤里烏斯。
  「我的兄弟!甚是榮幸再見到您。」
  院長輕輕地抱了一下他的兄弟。

  在場的其他主教個個衣冠極盡奢華,穿著每個都像國王,但是唯獨法皇卻像是一位壯碩的農夫,穿著潔白的亞麻連身短袍和七分褲,頭上罩著金色藤蔓所交織而成的斗篷,腳穿著由絲絹和藤蔓雜揉而成的涼鞋。
  法皇手持著與他的腋下同高的銀色鑲金聖十字鎬,高舉著左手接受台下所有人的致意。
  他是神的園丁與農奴,只有祂的手足需要華貴的飾品點綴,唯有祂的雍容臉面不須多餘的累贅,這就是聖廷法皇。

  「把這裡交給你來治理,可真是主在我耳邊最真切的叮嚀。」
  院長眼前這位光頭的老男人和煦地笑著,看起來相當滿意拉維茲的現況。
  院長回答道:「兄長言過了,我也只是做好為祂袪蟲的工作罷了。」
  語畢,兩人睽違多年地相視而笑。
  「唉,終於可以擺脫一些俗事,好好地看一場競賽了。久違的戰爭遊戲!」
  法皇躺在椅背上嘆了一口氣。
  「是什麼事讓兄長您這麼煩心的呢?」
  院長問道。

  法皇點了點頭,眺望著高台下的人群,回答道:「這不是明知故問嗎?戈爾那個老狐狸讓北方的古爾加登和斯蘭登開戰,要的是削弱北境的影響力,掛在樹上的可憐人們比烏鴉還多,搞得咱們教區的領地得多付心思維持中立和庇護難民。」
  「想要聖廷也一起淌這渾水,本座可沒那麼愚蠢。」
  法皇齜牙咧嘴的說道。
  「不過也得感謝他,讓託孤寄命詔書可以派上用場。少了北境,只要王儲站在我們這邊,這將百利而無一害。」
  「我們就靜靜地先看世俗的那群人要怎麼玩這場遊戲吧!」

  「對了,我來這裡還有一件重要的事要跟你說。」
  法皇勾了勾指頭,示意院長附耳傾聽。
  「請說吧!」
  「我知道你和古爾加登素有交情,如果他們有尋求你的支持,你千萬不能表態。」
  「人在情義在,人亡情義亡。我和威廉雖然是莫逆之交,不過自女大公上位後,也未曾派人通知我喜喪,兄長放心吧!」
  院長回答道。
  「呵呵呵,好藉口!」

  「噢!你居然也讓公主也參加了。」
  法皇有點驚訝,疑惑地看著院長。
  「要讓王儲牢牢地站在我們這一邊,最紮實的方法就是接受最嚴密的聖廷和拉維茲教育。」
  「說得很好。」
  法皇點了點頭,並且舒舒服服地躺回了椅背。
  「吶,這場戰爭遊戲即將開始了!」
  院長徐徐地笑道,為兄長與自己倒了一杯拉維茲蒸餾酒,夾了幾顆大冰塊。「這是剩下的北境冰塊。」
  「受傷的獅子與健壯的鬣狗,群狼與巨熊,這些稚苗們將會抽到什麼樣的安排呢?」
  雙方互敬了一杯,由法皇舉起手來,示意流程可以開始。

  這一區域的比賽先由低年級打頭陣,而這次比賽的內容與以往的方式不同。三個班的元帥已經先從裁判的手中抽取了陣營、後勤狀態與軍隊擁有數。
院長與法皇腳下的花園蜂窩狀大迷宮是這次的舞台,也是這次新設的規則:戰略布局的實驗場地。
  匯集了三個班配上下一年級的人馬,統一由總裁判說明主要規則。
  艾利詩手上緊握著籤,儘管面不改色,但是內心的不安與擔憂也不慎外溢而出。

  (一)本次競賽任何戰爭行為皆適用。
  (二)戰鬥中嚴禁殺人與侵犯人身,違反者以本國法律論。
  (三)任何因競賽而形成的策反與背叛,任何人不能溯及此競賽之外。但是賽內與賽外
     的霸凌除外。
  (四)比賽將採取回合制,一回合時限為五分鐘,即為一天,總裁判會鳴鼓通知。
     一支軍隊即為一人,兩軍以決鬥定勝負,輸分敗死、投降與逃跑,逃跑
     以此軍十回合糧草為代價。
  (五)場上的小卡代表糧草,也代表一支軍隊(即一人)一天所能支持的份量,不論有
     無行動。無糧食卡的情況下軍隊可以再維持兩回合,其後就會淘汰下場。
  (六)糧食卡會在大本營內主城各關卡發放抽籤所規定的一回合生成數量,也可以
     採軍屯取得。
  (七)競賽期間大元帥不得任意走出營帳,提供地圖,一切以傳令兵按照遊戲移動方式
     傳令與回報。
  (八)大元帥可以命令移動大本營營帳至任何我方已佔領之關卡,移動方式以回合計算。
  (九)進攻方以攻陷大本營或使其投降為勝;防守方以殲滅敵方大本營使其投降或者
     支撐一百五十回合為勝。
  (十)輸者以此戰為戒,贏家的榮光歸於神,不以此自滿。

  「若沒有異議,那麼我正式宣布比賽開始!」

  羅薩貝爾凝視著總裁判,在面貌上潔德與他形似,看起來不是同族就是血親。回頭看著艾利詩,他的壓力與不滿,羅薩貝爾可以強烈地感受得到。不過,這就是所謂的戰爭。


艾利詩
首話 目錄
戰爭遊戲(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7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ytus|連載|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wer8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後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