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卡歐斯的魔法使》19. 夜間談話

作者:悠路│2020-02-29 12:46:41│巴幣:6│人氣:221
19. 夜間談話
 
  輕輕地轉了轉門把,然後小心翼翼地推開門,阿斯洛往門後探頭,發現克雷希婭正坐在和室桌前,正面面對著房門的位置。她一臉笑瞇瞇地看著他,並朝他招了招手,示意他來自己的對面坐著。
 
  (那是什麼表情啊,好可疑……)
 
  心裡雖然存有遲疑,阿斯洛仍然走進房間並隨手關上房門。
 
  現在恰好是晚上九點整,遵循克雷希婭的指示來到她的房間裡的阿斯洛,帶著難得露出的有點忐忑不安的模樣,默默地在和室桌前坐下。
 
  「幹嘛一副戰戰兢兢的樣子?又不是要對你做奇怪的事情,放輕鬆放輕鬆──」
 
  「妳這樣講我反而更緊張了好嗎?臭老太婆。」
 
  馬上對克雷希婭的話進行吐槽,不過撇開她口中的「奇怪的事情」不管,這話的確讓阿斯洛冷靜了下來。
 
  「奈希呢?有確實支開她了嗎?」
 
  「算是吧,趁著她問我一年級的魔法理論時,讓她去把筆記全部重新寫一遍了,估計會有好一段時間都待在她的房間裡。」
 
  「嘿──她還真聽話,果然是個好孩子呢。」
 
  「呃不,關於這個……」
 
  阿斯洛伸手抓了抓後腦勺,一副有點頭疼的說。
 
  「剛才我看了一下她的筆記,雖然寫得很整齊,但是上面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看起來還很新的塗鴉,感覺像是剛剛才畫上去的,所以我就念了她一下,結果她竟然還一臉高興的表情……」
 
  接著他將手放下來,露出了難以言喻的表情。
 
  「可能是我的錯覺吧,我感覺她是故意亂畫之後刻意秀給我看,想要惹我生氣的樣子……」
 
  「嗯……有可能真的是故意的喔,畢竟奈希也到這個時期了嘛,叛逆期。」
 
  克雷希婭用左手托腮,稍微想了一下之後豎起右手食指,隔著手套的指尖微微傾向阿斯洛,像是在表示著「就跟你一樣」。
 
  「叛逆期……感覺不太像……」
 
  儘管對克雷希婭下的結論感到疑惑,但阿斯洛只想了沒幾秒,就用雙手把本來就有點亂翹的頭髮撥得更亂,彷彿是想將這個問題從腦袋中趕跑。
 
  「先不說這個了,妳不是要告訴我嗎?那個聽起來就很可疑的什麼特別指導,還有其他事情……」
 
  阿斯洛將身子往前傾,兩隻手臂撐在桌上,他刻意壓低了音量。
 
  「……那果然是跟『探勘者組織』有關的事情吧?在這裡說沒問題嗎?要是奈希到房間門口那邊的話可能會被她聽到……」
 
  「這你不用擔心啦,你自己看你旁邊的地板上。」
 
  順著克雷希婭的話,阿斯洛望向他的右手邊,發現地板上有條白色的弧線,仔細一看,那條弧線只是其中的一部份,實際上是一個工整的正圓形,將他們兩人圈住。
 
  「這是啥?」
 
  「防止竊聽的魔法喔,用添加了特定的魔法材料的粉筆在地上畫圓,然後注入少量的魔力就完成了。只有處在這個圈內、高三公尺的範圍中,才能聽見同樣在這個範圍裡的人所說的話。」
 
  「哦……還有這麼方便的魔法喔。」
 
  「唯二的缺點就是畫正圓很麻煩,還有圓圈一被碰壞魔法就失效了。」
 
  啊不就還好我進來的時候沒有踩到。這句話瞬間從腦海中蹦出,但為了趕快進入正題,阿斯洛在話說出口前就趕緊把話吞了回去,並轉頭面向克雷希婭。
 
  「那就沒問題了,所以要說的事情是……」
 
  「在那之前,先問你幾個問題。」
 
  克雷希婭將雙手手指交疊,手肘撐在桌面,下巴則抵在交疊的手指之上,態度忽然變得相當嚴謹。
 
  「一年多前,你說你想要成為探勘者,於是我就建議你就讀卡歐斯學園,直接在我的探勘課中學習,而你的探勘課成績確實很優秀,我一眼就能看出你對這科真的非常認真,其他科目反而都是憑著以前你母親教你的在隨便應付……但這不是重點。」
 
  「我想問你的是,你對『探勘者』這個職業了解多少?為什麼想要成為探勘者?」
 
  「……『探勘者』簡單來說就是一群專門探索人族未知的領域的人,可說是社會中的菁英,擁有比一般人更多的權力,執行上層派發的任務之餘通常可以自由活動,而成為探勘者必須要先通過考試才能取得資格證明。」
 
  雖然對克雷希婭的問題抱持著疑問,阿斯洛還是將自己所知道的通通回答出來。
 
  「與隸屬世界各地民間自組的『冒險者公會』的『冒險者』不同,探勘者隸屬於世界上唯一存在的『探勘者組織』,探勘者不像冒險者一樣自由,必須對組織的首領抱持絕對的忠誠,而相對地首領則有絕對的義務要保護組織的成員及其關係親近的人。」
 
  「嗯,你知道的挺詳細的嘛。」
 
  克雷希婭滿意地點了點頭,她的反應讓阿斯洛忍不住露出了一臉厭世的表情。
 
  「這些不都是妳叫我背起來的嗎?我做夢都會夢到以前妳一直給我灌輸知識的畫面……噁,一想到就覺得頭皮發麻。」
 
  他用嫌惡的口吻說著,試圖向眼前的女人抱怨,但那女人無視了他語氣中所隱藏的涵義,他只好無奈地繼續說下去。
 
  「至於為什麼想要成為探勘者……那當然是因為想加入探勘者組織,只要我成為組織的一員,奈希就會受到探勘者組織的保護。奈希是我唯一的親人,我希望她能不再被捲入任何危險,過著平靜又幸福的生活。」
 
  「……真是簡單又明瞭的理由呢。」
 
  克雷希婭的手離開了桌面,她坐挺身子,直視著阿斯洛那看似灰色卻帶了點銀光的眼瞳。
 
  「我知道你很重視她,但是探勘者的工作是有危險性的,因執行任務而傷殘甚至身亡的人不乏先例……」
 
  「那種事情怎麼樣都無所謂吧?」
 
  阿斯洛打斷了克雷希婭的話,他的眼神乍看之下比後者還要更加堅定,但是卻給人一種缺乏生氣的感覺。
 
  「既然危險的話,別讓她知道就好了,只要她能好好的活下去,我變成怎麼樣都沒有關係,我願意做任何事。」
 
  「……是嗎,我明白了。」
 
  我倒是希望,你能稍微替自己想一想啊……在心中如此感嘆著,克雷希婭的神情顯露出了一絲哀傷,身為過來人雖然很想勸勸這名少年,但她深知少年的心意是不會這麼輕易地就被改變的。
 
  既然如此,也只能盡量將他推向正確的道路,一點一滴地慢慢改變他的想法。
 
  畢竟自己也有自己應該做的事。
 
  「那麼,我就把事情說個明白吧。」
 
  克雷希婭收起了嚴肅的表情,兩手往腿上一拍,嘴角自信地上揚了起來。
 
  「阿斯洛,我不會只讓你成為探勘者,我要將你培育成探勘者組織的首領!」
 
  「……啊?」
 
  沒有等阿斯洛反應過來,克雷希婭便自顧自地繼續說了下去。
 
  「探勘者組織的首領一直以來是從具有初代首領的血脈之人中,挑選出血脈最為濃厚的人作為首領。然而實際上,我們組織目前卻是由不具初代首領血脈的代理首領領導,因為本來應該繼承首領位置的人突然去世了,而那個人就是你父親……」
 
  「……」
 
  阿斯洛一動也不動,像是石化了般的愣在原地,就只有眼睛瞪得出奇的大。
 
  「……哈囉?有人在嗎?」
 
  伸手到阿斯洛的眼前揮了揮,這才拉回了阿斯洛的思緒,他撥開克雷希婭戴著手套的左手,一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的樣子。
 
  「妳突然跟我說這些……確實我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我對他也完全沒有印象……」
 
  「所以說,身為他的兒子的你,就是下一個最有資格成為探勘者組織首領的人,所以我要讓你登上首領的位置,這也是代理首領的意思。」
 
  克雷希婭把手收回來,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完全不管阿斯洛的腦袋裡現在是一團亂。
 
  「現在組織分成了兩派,一方是遵從代理首領的指示尋找其他的繼承者,另一方則是主張要廢除原本的制度,改成從組織內選賢能之人作為下一任首領。」
 
  「……就是選賢與能吧?那樣不是很好嗎?讓有能力的人來領導……」
 
  阿斯洛用力搖了搖頭,讓自己的腦袋變得清楚一點,才接著說道。
 
  但是克雷希婭立刻否定了他的話。
 
  「那樣不行。」
 
  「為什麼?」
 
  「那麼做的話,探勘者組織最初成立的意義就會被否定了,組織會在一夕之間就崩潰的。」
 
  克雷希婭雙手合十,接著又將手分開,做出了像是在示意著四分五裂的手勢。
 
  「意義?」
 
  「那個以後再告訴你,總而言之組織現在處在分裂的危機當中,為了防止組織分裂和崩毀,必須要有正式的新首領才行,所以我要將你培育成首領的適任者,你沒有拒絕的權利。」
 
  「也太霸道了吧!」
 
  阿斯洛猛然起身並使勁地拍了下桌子,忍不住大聲吐槽,空氣頓時陷入安靜。
 
  就這樣與收起臉上表情的克雷希婭對視著,過了幾秒鐘,阿斯洛才默默地坐回了原位。
 
  「……雖然不是很懂,但是如果我當上探勘者組織的首領的話,奈希也能夠受到保護嗎?」
 
  「當然沒問題,首領的命令是絕對的,你要動用多少人力守護她都隨便你,就連像我這樣的上級幹部也能隨你使喚喔。」
 
  「……」
 
  阿斯洛閉上眼睛想了一會兒,當他睜開雙眼時,臉上的表情異常的冷靜。
 
  「就照妳說的做吧。」
 
  「聰明的選擇,雖然你本來就沒有選擇權。」
 
  「我大概明白了……妳所謂的特別指導就是要讓我成為探勘者組織首領的秘密特訓吧?」
 
  「嘛……雖然有點不對,不過差不多就是這樣。」
 
  「那什麼時候要開始?現在?」
 
  「不。」
 
  從夾克內側的隱藏口袋中拿出行動裝置,克雷希婭用左手操作著,即使戴著手套也沒給她造成阻礙,她迅速地點開空空如也的簡訊收件匣,用右手一邊捲了捲她的褐色波浪捲髮,一邊無奈地嘆了口氣。
 
  「事實上,我有請人來幫忙進行特別指導,本來是想讓他來輔佐你的,但是對方好像還存有疑慮的樣子,所以他遲遲沒有動作。」
 
  「哈?疑慮?為什麼……」
 
  「應該是對你的表現不夠滿意吧,有時候他對你的觀察比我還要更透澈呢,畢竟他一直在暗中默默地關注著你……」
 
  聽完克雷希婭的話,阿斯洛或許是腦袋裡過於混亂加上用腦過度,他不經大腦思考地脫口而出。
 
  「……那個人是變態嗎?」



悠路碎碎念:

上一次說過我衝著鬼滅之刃的合作跑去玩怪物彈珠,明明想抽的是邊緣人卻一直給我炭治郎呢,該不會是因為同類相斥吧……沒事,純粹想抱怨一下,畢竟這裡是悠路碎碎念(欸

這次我把一些設定講得比較清楚一點了,同時也塞了一點伏筆,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出來。其實我還想塞更多的,不過因為想把一章的字數控制在3000~4000左右就作罷,不然越寫越多我會累死自己,再說一口氣塞太多感覺也不太好,還是稍微有點驚喜(?)會比較有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1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原創

留言共 4 篇留言

邪惡布丁
隔音魔法(X)、靜音果實(X)、野海熊防護圈(O)

暗中觀察.jpg

02-29 13:28

悠路
這個圓圈必須非常的圓,畫成橢圓形是沒有用的(?

真的是很有畫面感呢(意義不明02-29 15:45
青藍雨天
不是那種令人期待的夜間『談話』法呢(喂

03-06 14:21

悠路
只是還沒到那個階段而已啦(嗯?
劇情乍看之下進行得很快,但其實沒有那麼快(?03-06 19:31
青藍雨天
是說我竟然昨天才發現我沒看到這章,只是在睡前很順手的點了GP,真是失敗...

03-06 14:23

悠路
沒事沒事,睡飽比較重要,文章什麼時候都可以看~03-06 19:38
青藍雨天
是說能在補幾個小設定嗎?

03-06 14:24

悠路
補設定的話直接留言或通知給我看就可以囉,只要我判斷沒和設定及世界觀衝突,或是太過誇張的話,基本上我都會給過的。
剛好最近也打算修一下人物介紹那篇,我可以直接補上去。03-06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ulu890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卡歐斯的魔法使》18.... 後一篇:練習電繪──巫女服狐狸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