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饗宴幻想】赴宴的代價

作者:伊祁青歲│2020-02-28 20:35:48│巴幣:28│人氣:317




  年初,一個天朗氣清的早晨,和煦的陽光正透過窗簾的縫隙灑在室內的兩人身上。其中一個看起來根本沒有睡過的黑髮女孩,隨即翻過藍色短髮少年的軀幹,並從床上爬了下來,跑到書桌邊打開對方的手機,點進收音機的圖示。

  「歡迎收聽FM.100.3,這裡是阿斯嘉特新聞廣播電台,每天給您最新最熱的消息,讓您輕鬆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就能得知大小事。」手機放出了主持人的聲音。「首先是國際新聞,與聯邦合作推出冒險者法案的南弗摩爾,近日在與南方戰鬥群和冒險者的共同作戰中,對於羅巴防線的爭奪行動已經有了一定程度的進展。對於下一次的戰爭行動,馬卡里昂上校表示……」

  「嗯……」

  這陣說話聲總算讓還在睡的少年翻了個身,緩緩睜開眼。停頓了半晌之後才掀開被子坐起來。

  留意到床鋪那邊有了動靜的女孩,在少年看向她之後不慌不忙的舉起了那塊可以幫她代言的神奇木牌。

  『早安,藍莓姊姊。』

  「啊,早安……妳已經幫我開好廣播了啊?謝謝妳啊,我今天居然睡得比晨間新聞還要晚起……」

  自從女孩開始適應、理解藍莓的作息之後,藍莓總覺得現在的生活就像是多了一個管家小精靈一樣,當她沒有照表操課的時候就會幫忙做一下,其實還挺可靠的。

  她跳下床,走過女孩身旁的時候揉了揉對方的頭才出房間,進行每天例行的盥洗及樓下信箱的整理。

  「沒想到都2020年了還是有啊……」

  藍莓從中取出了兩封署名給「江歿」的信件,雖然看起來都像是印刷品,但她依然把它們疊在一起,準備收進櫃台後面保管好。

  此時,還躺在信箱裡的一封信攫住了她的目光。

  信封是淡灰褐色,上頭還有雲彩紋路,黑紫色的墨水寫著七江製造屋的地址,並標註「泰佩理恩.藍莓小姐收」。

  藍莓將信翻到背後,開口處一個大大的封蠟,上面印著喀爾登的族徽。

  她是知道喀爾登的──這個部族由於便於溝通聯繫各物種想法的種族能力,而成為米德加爾特正北之地的代表。雖然她是在經歷黃昏時期的那時候,才開始知道阿斯嘉特外的四方大國存在的。

  可是不對啊……她完全不記得自己有做過什麼跟喀爾登相關的事情,連該族人都沒交流過,自然不明白為什麼那邊會忽然寄這麼慎重的官方信件給她,還寄到她住的地方來。

  她深感疑惑的在回二樓的路上把這封信仔細地拆開,難得收到這麼漂亮的信件,她實在有點捨不得毀了。

  攤開裡面的信之後,藍莓卻沉默下來。

  『欸,居然是宴會的邀請函嗎?』附在手錶上的R也看見了信的內容。

  「說是我們處理肯尼拉農莊和伊基爾斯的相關事件有功,所以喀爾登的領主想邀請所有參與過行動的冒險者……嘿,原來這兩個都在北方的管轄範圍耶!」

  『妳地理是不是該重修了?』

  「我也是聽新聞才知道喀爾登的領導者換人了好嗎?不知道新任是什麼樣的人呢。」

  聽說是個魔女的樣子,以喀爾登族來說還真是特別。

  『好啦,現在問題來了,這趟要你去還是我去?』

  藍莓在房間門口停步。

  「當然是我去啊!我已經很久沒有吃高級國宴了耶!你最好是會在乎你吃了些什麼東西啦!」

  『可是伊基爾斯的事情幾乎是我在處理的吧?』

  「你也有拉我過去幫你忙啊,而且要不是我在肯尼拉事件之後救了你,你跑得去伊基爾斯嗎?」

  『救了我的是紅雀吧……』

  「不管,這信封上寫的是我的名字!反正我一定要讓你體驗一下我平常顧小孩哪裡都不能去到底是什麼感覺──」

  喀啦。

  畫面頓時因為由內而外忽然打開的房門而停格,藍莓與黑髮女孩無言的相互對望──雖然女孩本來就不會說話。

  『藍莓姊姊怎麼了?』女孩又立起牌子。

  「沒有啦,我剛剛在講電話……」

  『可是姊姊的手機沒有拿在手上啊。』木牌一翻又換了一行字。

  藍莓表面上佯裝鎮定,但後腦杓的冷汗卻是流個不停。

  「我、我用的是藍芽耳機啦!不用拿手機出來就能講電話了……總之妳乖,先回去等我好嗎?」

  藍莓半哄半騙的把乖巧的女孩推回自己房間以後,沒好氣的看向左手腕上的那支錶。

  『好啦,反正只有一天的話,她應該也看不出來我們兩個之間有什麼差,妳想去就去吧,雖然我的直感告訴我這宴會沒那麼單純。』

  然而,R的直感是正確的。




  熱鬧的露天宴會上,藍莓看見了許多很早就認識,但卻已經一段時間沒見的冒險者們,並跟他們寒暄了一下近況。其實這也是她會想來赴宴的其中一個原因,這樣她才有一點自己稍微跟得上時間洪流的感覺。

  不過,沒問到跟蔚藍礁域的忽然轉變相關的情報呢,真可惜。

  遠遠地,藍莓看見一名清麗脫俗、穿著紫陽花色禮服的女人,優雅地一步步踏上臨時搭建的台子。想必就是那位主辦國宴的領導人──瑪奇.喀爾登了。

  幾乎是所有的冒險者都抬頭望向台上,畢竟對大部分人來說,他們都是第一次能夠近距離地見到北方的新領主,自然也會格外關注對方的舉手投足,以及她接下來的致詞。

  眾目睽睽之下,瑪奇的唇才剛動起──

  咻咻咻咻!!

  四個黑色的人影分別自不同的暗處跳了出來,誰也無法判斷是從什麼時候就埋伏在那裡的。藍莓也因為長期把戰鬥交給R處理,竟對暗殺動作的應對慢了好幾拍,眼睜睜看著這群長相皆不明的黑衣人直接以暗器投擲,射向台上的領主。

  不妙,瑪奇身邊一個護衛都沒有啊!

  但即使如此,這名魔女卻還是露出了極有餘裕的微笑,那些暗器竟然沒有一個打中她。

  帶頭的刺客一個嘖聲,四個人便像疾風一樣衝向四方。

  「哪裡逃!」

  幾個身手矯健的冒險者已經追了出去,那之中自然包含藍莓在內,她選擇跟上往南邊跑的黑衣人,不斷以火砲追擊著,但皆被對方以俐落的身手跳躍避開,以藍莓的速度也只能做到緊臨著他身後而已。

  「真是麻煩的傢伙……」被追的刺客啐了一聲,直接把煙霧彈往後一丟,藍莓當場被嗆了個措手不及,最後還是跟丟了。

  「嘛,至少聽出對方有大丹口音了,這應該能算是一個情報吧。」

  藍髮少年灰頭土臉的往宴會棚走了回去,她其實沒有很在意沒抓到刺客回去邀功,而是如果被她硬留在家的R知道這件事情,肯定會用「我早就跟妳說了吧?」、「戰鬥力退化成這樣能看嗎?」之類的話訓上她九九八十一分鐘吧…….

  這飽餐一頓的代價可真是大呢。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0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幻飛雪
專業賣萌人員—黑蘿~(?

02-28 21:03

伊祁青歲
可愛又可靠的好室友呢~02-28 21:05
培根蛋塔佐卡士達醬
我是一根旗子
/>

02-28 22:17

伊祁青歲
(拔掉一根旗子02-28 22:20
培根蛋塔佐卡士達醬
(因為被拔掉而心情沮喪...

02-28 22:27

伊祁青歲
(送給培根一罐卡士達醬02-28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