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最初的boss-初戀告白

Zu∮Dot | 2020-02-27 23:22:23 | 巴幣 24 | 人氣 324


01

  「阿哲,你不要想不開,那可不是你可以駕馭的存在,不如果你這樣魯莽撞過去,剩下的生涯更可能無法自力更生!」

  一個男子非常兇猛的雙手拍桌站了起來,他的眼神認真無比的在擔心好朋友,但是已經決定的事情是不會改變的,明天下午他就要去決戰大魔王了,名為阿哲的男生拉直了自己襯衫的領子,看著擔心自己的好友只是微微的一笑要他放心。

  「你怎麼阻止我都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我無法容忍自己這個年紀都還沒有挑戰過人生中這個魔王,你也聽過傳說吧。」

  「什麼傳說?」

  「只要撐過第一次對魔王的迎擊,之後的歲月中如果再遇到的話,其實都只是小菜一疊而已,換言之我現在只是要增加我的經驗值而已,並沒有認真地想打敗魔王。」

  阿哲雙手一攤,表示自己的自信以及對魔王強大的無奈,這次的迎擊並非要擊敗魔王,單純的只是要撐過魔王最終的一擊。

  「居然說這麼不負責任的話,萬一魔王被你打敗了你怎麼負責,你知道在這個學校裡面有多少的人想要挑戰魔王的嗎?」

  「少廢話,想挑戰自己不會去嗎,明明就沒有勇氣出手,還要怪罪把魔王打敗的勇者簡直是笑話。」

  沒錯這兩個學生都只是中學生,這樣的對話就是中二對話,阿哲一個無法容忍自己十五歲國中畢業,還是一個單身處男,不,就算單身處男也沒有關係,但是這樣的花樣年齡怎麼可能沒有喜歡的女生,他無法容忍自己連告白都沒有就從國中畢業,這樣到高中的時候自己肯定還只是一個小孩子。

  初戀告白,便是他們最初的大魔王,這個魔王對於任何的男孩來說都是無比的強大,如果沒有抱著同歸於盡的決心,絕對沒有辦法和這個「初戀告白-最初的大魔王」抗衡,因此阿哲臉上豁達的表情便是決心要獲出性命了,這邊估計是沒有誇飾法而是初中生們單純直白的想法。

  因為戀愛自殘自殺的案例,最多的年齡層也都是未成年人,不過死亡的案例卻是少之又少,因為他們還想要談戀愛啊!

  當然也有不少人被這個最初的大魔王擊敗,從此成為了與戀愛絕緣的:木頭人,尼特族,家裡蹲,櫻桃處男(出自天才戀愛頭腦戰)。

  「可是你要出手的對象可是校花阿,你以為這個單身校花是單身一年而已嗎,她可是整整單身三年高領之花,有無數的男子用過千方百計在她在學的一千零九十五天向她告白,凡是被她拒絕的人都成為了眾人午餐過後的笑話!」

  「怎麼,你擔心我成為大家的笑話嗎,放心吧明天就是畢業典禮了,這件事已經不會成為我們午休時的閒聊內容了。」

  「可是會成為學弟妹們的飯後笑話喔。」

  「!」

  這一點倒是一點都沒有想到。

  「我看你還是放棄吧。」

  夕陽照入放學後的教室內,一道道的光線印在桌上和阿哲的臉上,教室內只剩下他們兩個人,阿哲突然想起什麼認真地看向他的朋友。

  「吶,聽說你也喜歡高領之花同學不是嗎?」

  「蛇,什麼,你是聽誰亂說的無憑無據。」

  「中二下學期中的數學課,從你的嘴聽來的,我差點就忘記這件事情了,也就是說你和我現在是情敵對吧,所以你才會看似很關心我,其實在勸退我的告白行動不是嗎?」

  「怎,怎麼會呢,你想太多了我很支持你的喔。」

  「你說說我們都快要畢業了,誰還會在乎學弟妹在說些什麼事情,跟魔王挑戰可是背負著當天被全校畢業生看笑話的風險,你覺得我得決心會被那些一二年小毛頭恥笑而退卻嗎?」

  「不……」

  「沒錯,不可能的事情,這麼說來在挑戰魔王之前總是會有許多的小關卡需要突破,第一關就是削減競爭對手,如果一個故事裏面有太多的勇者去討罰魔王,那麼這個故事的主角肯定就不是勇者了對吧。」

  「你,你想說什麼?」

  「其實你根本就不支持我吧,只也想要當故事的主角在削減個競爭對手,在正戲登場之前先將我的戰鬥意志消除之後換你登場,這樣的心機可真的是沒有想到阿,不愧是我的好友真是洞燭先機,這個魔王可是全校的高領之花呢,就連我身旁的好友都有她的僕役,何況是其他班級的男生。」

  「我。」

  「我先說清楚,你剛剛表明了你是支持我的,那麼我要你現在發誓明天的畢業典禮不可以對高領之花同學有任何告白行動。」

  「吾!」頓時語塞。

  「怎麼,做不到嗎,也是小朋友之間的友情就是如此的薄弱,今天後你我就分道揚鑣了。」

  「我答應你啦,真是的,真的很喜歡把電視裡面的台詞拿出來說呢。」

  「那麼,今晚有得忙了,要消除其他的反抗勢力才行。」

  「你以為你有多大的能耐阿,喜歡高領之花的學生有多少你知不知道。」

  「我當然知道,而且我還知道只剩下哪幾個人還沒有跟她告白過了。」

  阿哲從口袋裡面拿出了筆記本,那筆記本裡面記載著同年級的所有男學生的名字,快速地翻頁,停了下來,單手一翻將筆記的內容給好友看到。

  裡面只有三個名字,一個是好友的名字,一個是小哲,另外一個叫做大木代的人。

  「這是什麼?」

  「這是全三年級還沒有跟高領之花告白的人名,剩下的人以什麼樣的方式,如何告白都已有紀錄了,其餘的就是本身已經有女朋友的現充。」

  「太扯了吧,你為什麼可以收集的如此完整?」

  「其實這一點也不困難只需要用點心就可以了,我們學校只是一個偏鄉的中學,一個年級的班級數也不過才四個班級而已,而且男女比例嚴重失衡,二比八,島不如說我們城鎮可以叫做女兒鎮,三年初中畢業還沒有交過女朋友的人都可以說是異類了。」

  阿哲收起筆記。

  「我的目標只有高領之花同學一個人,其他不可能是我的對象,我和你有決定性的不一樣。」

  「確實,阿哲你這樣確實是個怪人,我也是挺喜歡高領之花同學地所以才特地在畢業前一周跟女朋友分手,想說來告白看看說不定可以碰碰運氣,看到這麼執著的對手我還是不要插手好了。」

  「不愧是我的知心好友,很有先見之明。」

  「不曉得剛剛是誰說要分道揚鑣。」

  「走吧,吾之好友,我們去擊退那個大木代吧,這樣高領之花就是我的囊中之物了。」

  阿哲的好友無言地看著他,暫時還是不要提醒他高領之花已經拒絕了超過數十位男生的告白,怎麼可能會是他的囊中之物。

  

02
  「你就是大木代吧!」

  「是阿,請問你是?」

  「一決勝負吧!」

  「啥?」

  ---

  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了三人都還沒有回家,太陽也才剛剛落下路燈還沒有亮起,只有接到的店家的燈光從室內照出,不過三人都已經要升高中沒有什麼課業上的壓力,家裡的人也不會管得太過嚴格,只要發個簡訊告知家人自己晚上不回去吃飯就行了。

  距離阿哲和大木代一決勝負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小時,能在勝負之後三人還這麼和平的一起到商店街找拉麵吃,實在是很神奇,或是大木代的氣量很大,阿哲的朋友心想如果是自己的話絕對不會在被人圍堵之後和對方一起吃晚餐。

  「這家店可以嗎,我還蠻喜歡他們的味曾拉麵,可以說是非常清爽的湯頭配上店家特別醃製的叉燒,之後在外地讀書回來我一定會先到這家店來吃飯再回家。」

  推開門的是帶路的大木代,老闆很熱情的招呼。

  「歡迎光臨,原來是代木老弟阿,帶朋友來吃飯嗎,老闆我可不會請客的喔,哈哈哈!」

  「我們會乖乖付錢結帳,請放心。」

  大木代看上去就是一個彬彬有禮的好青年,另外一邊阿哲反倒像是一個耍中二的幼稚小孩。

  「真的沒有想到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我還以為是單純來找我挑戰的人呢,真是抱歉一不小心就把你當成普通的挑戰者,也就認真地出手了,不過我看你也是挺認真呢,在另外一個方面,這餐就讓我請你們當作賠罪好嗎,別跟我老家說我又打架了。」

  賺到了,阿哲的朋友心想。

  一直沒有說話的阿哲,抱持沉默的阿哲,不知道是打擊太大了,還是再思考等等要怎麼溝通的樣子低頭沉思。

  當然也很有可能是剛剛被大木代一個過肩摔後驚魂未定,剛說完一決勝負之後,小腦的平衡瞬間消失無蹤,不知為何整個世界都在旋轉,接下來就是地面上的塵土的味道嗆入口鼻,最後才是被打倒的疼痛和屈辱。

  「話說,你是認真的嗎。」

  大木代喝了一口自己從桌前水龍頭裝的超冰水。

  「那個超級大小姐高領之花,你打算去跟告白還特別的跑過來找我決鬥,就怕我的這個身材壯碩臉蛋帥氣的第一校草,去跟高領之花告白嗎,還真是用心呢。」

  「你說的都是事實可是本人說出自誇的話語時一點也不害臊,有點噁心的感覺,我確實是認真地要跟那個高領之花告白,有什麼問題嗎?」

  「當然有,你事前功課都做得這麼完整了,一定知道那個女人糟蹋了多少幼小男孩的心靈,一次又一次的,你也知道我的人緣非常的好,就像這次一樣你來找碴,事後我還不是請你吃拉麵嗎,所以有很多友人都被高領之花拒絕之後跑來跟我哭訴不勝其煩。」

  「跟拉麵沒關系吧,這我到是一點情報也沒有。」

  「次數多的非常誇張,還有幾個死腦筋的去告白好幾次,每次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回來,那個樣子要罵他們是死腦筋的白痴都罵不下去啊,每一個每一個都是為了愛情將自己的生命賭下去告白的阿,那就是男孩的告白。」

  「這一點我完全認同,男生的告白就是將當下的自己全心全意地奉獻給對放的意思。」

  「然而那個女人卻完全的不領情,實在是很過分,不認識的人就算了,有時候就連同班的男性好友,非常要好的那種向她表白,回絕時也是一樣毫不留情阿,你擔心我會去跟那種女人告白可以說是多慮了,我這樣的高富帥怎麼可能會去熱臉貼冷屁股呢?」

  「雖然你說的很有道理,不知為什麼感覺很噁心。」

  「放心吧,因為我很友善,所以你這樣的反應我也可以很開心的接受喔,味增拉麵上來了盡情地享用吧!」

  這個味增拉麵的香氣撲鼻,在這個城鎮住了十五年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味增拉麵。

  「雖然你自吹自擂很噁心,但這家的拉麵真的好吃。」

  「這兩個沒什麼關係吧!」

  「哈哈哈,小兄弟好味覺,嘴巴也很會說話,老闆我可是不會幫你多加一片叉燒的!」

  老闆豎起了讚賞的大拇指,然後叉燒果然也沒有加。

03

  飄落鮮紅的花瓣和滿地細碎的落葉,再過去的早晨時間是學生們最討厭的敵人,上學日每天早晨都是需要晨考複習之前所學的內容,考試會算入平時成績列入期末計算,也就是說會成為跟著自己一輩子的人生紀錄,晨考雖然比重不是很大,但如果可以有誰不想考高分呢?

  早晨的複習時間必須先完成打掃而這些滿地的散花落葉,就是學生們複習時的最大敵人。

  可在畢業日的這一天同樣的散花落葉,顯現的卻是與平時截然不同的氣氛,沒有平時那種限時戰場的緊張氣氛,穿著白色制服的學生們分散的在樹下拍照留念,百年的鳳凰樹從十公尺的高空不斷的撒下緋紅的花瓣,為這場畢業典禮增添了一些唯美的氣氛。

  「如果可以單純地為了畢業和同學朋友分離而傷感就好了。」

  一位身著白色制服黑色短裙的女學生,望著樹梢喃喃自語著,她那微微皺眉透露淡藍色的憂鬱氣氛染像她身旁的好友們,淚眼花花的女孩也是畢業季的產物。

  女孩很羨慕身旁的朋友們可以毫無忌憚地流淚,自己卻做不到那樣釋放自己的情緒,或是說不被允許發生。

  一束單馬尾向上盤起來用紅色緞帶繫起來,緞帶分成兩條不常也不短的裝飾,烏黑秀髮搭配著垂下的雙紅色緞帶,那就是她的象徵,也是這所學校即將畢業校花,高領之花的象徵。

  雖然畢業生大多數都是女生或是成雙成對的情侶,可是她心裡很清楚那些曾經被她拒絕過的男生可能會趁著畢業季這股氣,做出一些沒有經過大腦的行為,單純的告白就還好就擔心送了什麼奇怪的東西來表示那莫名其妙的心意。

  她很確定自己每次拒絕都是達到完美的無情,並不代表她真的是一個無情的人,大部分的人只是為了追求她美貌而來的小笨蛋,當然也有少數幾個優秀的男性吸引她,可是她還是必須狠心的拒絕他們,這時候要做到冷酷無情不只是對方受傷她自己也會受傷,還失去了要好的朋友。

  全部都是因為家裡面的因素,絕對不可以擅自決定自己未來的對象,在學生時期愈到自己喜歡的人與其談戀愛留下美好的回憶,那是非常愚蠢的行為,因為全部美好的回憶真的都會成為「回憶」,無法再成為限時,再苦痛的現實面前那些嚐不到味道的夢中的蜜糖,絕對會要了她的命。

  寧願至頭到尾的孤單也不要有曾經的美好,詹溺於過去的美好會讓她自己沒辦法過好當下的生活,這就是她的命運,也是她的選擇。

  象徵畢業的鐘聲已經響起了,所有的畢業生都緩緩地走向大禮堂,準備進行最後的儀式。

04

  「有沒有看到目標?」

  雜訊不斷的從無線電裡面傳出來,那聲音很不舒服特別是熬夜一整晚沒有睡聽到更是難受。

  「有,有看到了,就在鳳凰樹底下,不過鐘聲已經響了估計等等就會進入大禮堂,那時候就可以完美地進行我們的計畫了!」

  這個昨天才結識的朋友大木代似乎非常的興奮,拿著無線電開心的說著。

  「想不到你的朋友這麼的有趣呢。」

  大木代關掉無線電看著阿哲的朋友開心的微笑。

  「是阿,阿哲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做事情總是不經大腦,雖然這句話對別人來說可能是一種形容詞,提醒隊發多想幾次的意思,可是對於阿哲來說就是在淺白不過的直述句,想到什麼就做什麼雖然很多細節都是深思熟慮,可是整件事情本身根本就是一時興起。」

  「這個人真是太棒了,不是嘛!」

  「是阿,這也是我為什麼會在他旁邊跟了三年,因為一點也無聊不下來。」

  淺淺的微笑,他實在太有趣了,昨天吃完拉麵之後阿哲突然從椅子上跳起來,跟他們倆個說了今天要準備的東西,大木代說自己因為為人和善所以一定要幫這個忙,但其實主要是想要看戲吧,雖然自己也是如此沒資格說別人。

  離開拉麵店之後兵分三路,阿哲去了電器行,大木代去了文具行,而他則去了五金行買了一捲超大的黑色塑膠袋。

  買好東西之後三人回到學校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大男人搞手作總是失敗再失敗,還好彼此都有相同的意識所以準備很多份材料,作累了就休息,修完繼續作,中途跑掉的次數很多次畢竟他們才沒有什麼耐心呢,回來的時候手上就會帶著三罐自動販賣機的飲料,才有動力繼續作。

  完成那令人尷尬害羞的藝術品時想著如果這東西被人看到的話,一定會想找個洞鑽進去,只有笨蛋才有勇氣在所有畢業生和校長面前使用那種東西,不是當事人的兩個共犯都不敢進去會場裡面看狀況,而是躲在外面教室頂樓看著望遠鏡。

  「他是認真的想告白嗎,用那種東西可以告白成功嗎?」

  大木代轉過頭詢問。

  「我想他應該是認真的,不過成功……」

  我不覺得他有把告白成功當成必要條件進去考慮,阿哲一心只想到要打敗「最初的大魔王-初戀告白」只要能將心中的愛意和思慕表達出來,對阿哲來說應該就算成功吧。

  
05

  「ㄚㄚ,真是緊張到讓我自言自語了。」

  阿哲躲在講台的下面,隔著一成布簾就可以看到外面的畢業生,事到如今要反悔已經來不及了就一口氣衝下去吧,過多的想法只會成為阻礙。

  我就只是單純的喜歡而已!

  畢業生們都已經入座,全部大約有三百人,在台上兩側各作著兩排老師,分別是班級導師跟專科老師以及中央的校長,司儀已經就位可是典禮遲遲沒有開始,好像是聲音設備出了問題,五分鐘過去底下的學生也竊竊私語地再討論,不過聊天和交換簽名畢業冊的人比較多。

  「機~~~~~~!」

  突然尖銳的聲音響起,那是麥克風的聲音。

  「是誰在使用麥克風,快把他找出來!」

  「什麼,什麼?」

  「校長請您再燒等一下。」

  「沒關係我的稿子三十分鐘好像太長了,趁這個空檔我來刪除一些好了。」

  校長拿出鋼筆和一疊列印紙張。

  突然是內的燈光全部都被關掉了,是統一電源控制的。

  「看起來老天不讓我改稿子,還是講滿三十分鐘好了。」

  「哀,這樣就沒有辦法簽名了唉!」

  「好像要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了,是驚喜嗎?」

  「想不到鄉下的老師也很用心嗎,別讓我期望落空喔。」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連續的炮擊聲響,所有竊竊私語地全部屏息抬頭,擔心發生什麼事。

  突然館內八個方位,強力的螺旋槳開始全力運轉,那是大型風扇吹出強烈的風由下往上吹的風,女學生們尖叫雙手拉住自己的裙子。

  這時抬頭的人就可以看到三層樓的空中出現八個用螢光筆寫的大字,字跡醜陋一看就知道是男生的字。

  我喜歡妳 高領之花 
  「我喜歡妳,高領之花!」

  麥克風發自內心的吶喊,搭配空中的文字,那影像深深地烙印在她的腦海裡,真是討厭,超級討厭的傢伙,憑什麼讓人這麼心動,如此的不負責任讓她未來的人生要背負著這段特殊的回憶活下去,這樣強在別人身上的告白簡直就是失敗中的失敗,一點也不委婉,一點也不浪漫--才怪。

  雙眼湧出的液體應該稱之為淚水吧,明明這三年都沒有出現過的東西,看吧像我告白之人,我的淚水就是你期望的事物嗎,我的痛苦就是你的快樂嗎,完全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再機動什麼東西,明明是誰的傑作,自己卻在這邊自作多情想著高領之花就是自己,擅自的流淚謾罵。

  這些情緒都不是針對告白的那人。

  那是為什麼呢?

  「我早就知道了!」

  麥克風又傳出了聲音,那聲音她知道是誰。

  「知道你是一個無趣至極的女人。」

  是那個惡劣的男人。

  「甩掉那麼多的男人,就知道妳那荒蕪的內心,連一顆戀愛的花朵都無法發芽。」

  那個每次自己拒絕一個告白就會跑過來黏著自己,問對方是什麼人,怎麼樣告白還作下筆記的奇怪傢伙。

  「我才不管那是什麼原因,我就只是喜歡妳,要告訴你這件事情而已!」

  那個叫做阿哲的男同學。

  「妳沒有資格拒絕,我才不要跟荒蕪的人談戀愛呢!」

  她的臉浮現在自己的眼前。

  「我要你發現妳那每次拒絕人後苦惱的表情,不是因為對方讓你感受到困擾,而是妳自己想要嘗嘗戀愛的味道不被允許的苦惱!」

  失敗就失敗,被討厭就被討厭,反正我的目的才不是跟她交往,我的目的是……

  「苦惱的妳,思索的妳,拒絕的妳對我來說都是那麼充滿魅力,我要告訴妳我喜歡妳,要讓你的內心再次盛開名為希望的花海!」

  她,略略帶著哭腔,低著頭無聲的「恩」一聲回應。

  

  「找到了,在講台下面!」

  「糟糕,快逃!」

  阿哲從布幕跑出,警衛和體育老師追在他的後面,頓時成為畢業生們的目光焦點,還有人拿出手機的Twitter開始錄影,阿哲從高領之花身旁跑過完全沒有發現她,發現也沒有時間理會,這體育老師可是真的會體罰打人的相當不得了的古板教育。

  阿哲拿出無線電說:「撤退了,大木代、小林!」

  「你還有共犯啊!」體育老師怒吼。

  無線電發出沙沙的聲響後:「阿哲,你是故意拉我們下水的吧,我就知道,混帳傢伙!」

  和他,全校的焦點擦身而過時,發現自己淚水還沒乾嘴角卻上揚了起來,果然是很有趣的一個人,要和你交往也不是不行喔,默默地在心裡面說著。

  下次——就換我和我的初戀告白吧。

<END>
  


創作回應

夜月DD丸
想法是蠻有趣的,但錯字稍微多了一點,然後其中一個角色是叫大木代還是大代木?一開始是大木代,拉麵那裏就變大代木啦~
2020-02-28 17:03:32
Zu∮Dot
錯字果然是要害,今晚下班後訂正一下
2020-02-28 17:20:29
蘇士
我答應你啦,真是的,真的很喜歡漿電視裡面的台詞拿出來說呢→講
2020-03-07 19:12:03
Zu∮Dot
感謝指出。
2020-03-07 19:48: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