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如果我們未曾相遇 ※4

路過的百合廚 | 2020-02-27 23:13:59 | 巴幣 34 | 人氣 206


《兩個月後的某間咖啡店》

心彤:「阿傑你能康復真是太好了,而且還沒留下什麼後遺症。」

阿傑:「嗯啊,我也有點驚訝,本來以為受到這樣的傷應該沒那麽快好的。可能也要多虧妳這麽常來醫院看我,所以好的特別快吧!」

心彤:「你還是這麽會開玩笑啊!本來以爲你傷到腦部後已經忘記怎麼說笑了呢!」

阿傑:「我是認真說的,而且忘記怎麼說笑是還好,但最怕的就是把妳忘了。但就算真這樣,我也會想辦法想起的。」

阿傑繼續用開玩笑的語氣對心彤說著,而心彤面對他半玩笑半認真的話語,也忍不住害羞了起來。

「對了阿傑,今天怎麼會想到要約我來這裡?」

「哦這個啊!」
「這家店是新開的,聽說它們的藍莓蛋糕很好吃,所以想請妳吃啊,也順便想回報當時妳常常來醫院看我還有陪我聊天呢!不然我在醫院也真的快無聊死了。」

「然後......我記得妳生日是聖誕節吧?當時我住院所以沒辦法幫妳過,所以也算是補當時的,妳今天想吃什麼就盡量點吧!」

「不用那麼在意啦,有沒有過生日對我來說都沒差,只是因爲那天是我父母領養我的日子,所以把那天訂為我的生日,然後再順便過聖誕節罷了。」

「那就更要過啊,這麽有意義的日子怎麼可以那麽慶菜呢!總之,不要客氣了心彤。」

「好啦,既然都這麼說了......」
「不過阿傑,你也是除了我父母外第一個會幫我過生日的呢!」

「這是當然阿,我們都彼此了解那麽多了,而且又已經成為那麼好的朋......友。」
話尾,阿傑稍微停頓了一下,從他的言語中,還是能感覺出他對心彤的情感。

「阿傑你怎麼了?」

「沒事,但......心彤!我們......真的只能是朋友嗎?」

「你的意思是?」
心彤雖然已經約略明白阿傑語中的涵意,但還是向他問道

阿傑停頓了一下,似乎是在思考如何對心彤訴說。
過了一會兒,他才又讓短暫停止的對話繼續下去。

「是妳讓我明白真正戀愛的感覺,也是第一個使我感受到『愛』的人,而妳的單純
與善良也令我想要守護。」

「雖然之前妳拒絕了我,但也令我明白妳對我是多麽重要,尤其又經過了車禍後在醫院的相處,所以......我想再次的對妳說明我的心意。」

此時,心彤並沒有馬上給出答覆,但從表情上看來,與之前的尷尬不同,這次更多的是猶豫......

過了幾秒後,在一陣的空氣寂靜中,心彤默默把頭低下

「其實阿傑!不瞞你說,在那一個多月與你的相處中,確實我好像也對你產生特別的情感了。」

此時的心彤雖然有點緊張,但還是平穩的繼續說著

「但我的父母也大概知道你的事,如果只是一般朋友倒還好,可如果是情侶的關係,他們一定不會贊成我們......」

「我可以為了妳改變!」心彤還未說完,阿傑就起身說道

「我大概知道他們考慮的是什麼,現在的我在外人看來就是個混混,如果我是妳的父母也絕對不會贊成的。但在那次車禍後,我也明白了一些事情,也是妳教會了我並令我想要改變自己,我是真的很想與妳在一起。」阿傑略帶激動的說著

「而且剛剛聽完了你對我的感覺,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原來我不再是單戀著妳的。」

「所以心彤,妳能再考慮一下嗎?總有一天我會讓妳的父母認同我的,我也會努力成為能夠守護妳的人。」

在聽完阿傑一段發自內心且誠懇的話語後,心彤也稍微有點哽咽並斷斷續續的說:
「阿傑......我......我可能也......」

說到一半,心彤就起身走到了窗邊,並將目光轉向窗外。

而阿傑在看到心彤的反應後,也緩緩走到她的旁邊說:
「心彤,我是不是讓妳難過跟兩難了。」
「抱歉,是我太心急。現在的我還只是個一無是處的混混,連自己都顧不好,還說什麼要給妳幸福,而且能知道妳對我的情感我已經很滿足了。」

「阿傑你沒有錯,只是我一時間不知道如何做才好。」
「但現在我想......我也有答案了。」

心彤說完後就將身體轉向阿傑,微微吸了一口氣。

「我還是無法違背我的內心,想與阿傑你在一起的心情我實在無法違背,但是爸媽絕對不會同意。」
「所以......阿傑,你真的願意為了我改變嗎?這可能也是讓我父母贊成的唯一方式。」

阿傑聽完心彤說的話後,隨即握住她的雙手說道: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讓伯父伯母他們明白我對你的真心。」

一月底的城市中,雖仍有一丝寒意,但更多的是春天的氣息,在這冬天的尾巴、即將入春的時刻,阿傑與心彤的愛情也逐漸開花結果。

離開咖啡店的阿傑與心彤手牽手走在大街上,而夕陽的餘暉也照耀著兩人,從遠處看來就像在為他們的愛情獻上祝福一般。

創作回應

小黑
兩人從過往的曖昧階段
到現今願意堅定地攜著彼此的手共赴未來
我看得很過癮
最後的收尾敘述很有畫面 厲害
2020-02-28 00:12:27
路過的百合廚
還沒結束啦哈哈
2020-02-28 00:15:17
路過的百合廚
嗯...大約還有2~4篇左右 [e7]
2020-02-28 00:16:10
小黑
我知道還沒結束啦w
從小說定名「如果我們未曾相遇」以及序章的內容我大概可以猜到整部小說最後不會是喜劇作收
我會繼續看下去
2020-02-28 00:24:42
路過的百合廚
那我誤會意思了www
至於結局呢,敬請期待XD
然後也感謝你願意閱讀我的小說喔~
2020-02-28 00:26:45
小黑
好阿居然被賣關子了XD
(敲碗中(# (欸
2020-02-28 00:28:43
路過的百合廚
欸嘿 [e6]
2020-02-28 00:30:28
FIRB
喲,我來看看了
2020-03-09 21:20:47
路過的百合廚
感謝觀看,希望你會喜歡
2020-03-09 21:26:55
熟魚片
嗯嗯~~最後的兩句很有畫面感呢
2020-09-03 21:50: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