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四、神祇位階:6.神使篇

二日夾 | 2020-02-27 21:14:06 | 巴幣 18 | 人氣 173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關於神使
      是「神的使者」,又擁有「神的眷族」、「神的使魔」之稱。
除神使族以外的神使,皆以自然界獸族的型態居多,也有少數長得十分詭異的神使。


神使族
      不同於一般的自然形態神使,神使族是十大上神以人類為原型所創造,從迪芙蘭特的聖湖中誕生的,專屬祂們本身的使者。

      祂們最一開始被定義為「最初的神之子」,是正統神族最末階的存在,其原因在於祂們雖是神族,卻與其他種族一樣是被神「創造」出來的存在。

      於上古時期末代替神族生活於迪芙蘭特,而彼時正值世紀戰爭即將爆發之初,因此這些神使被當世的人們視為啟明星。

      初代的神使僅有七名,當時有三名上神未曾參與,分別是虛無、黑暗以及凡之上神,前二者是沒有創造,而凡之上神則是直接從凡間擇定神使人選賦予其神力。

【外表特徵】
    上神的神使外表酷似於人類,但是有著媲美精靈的魅惑容顏,祂們的精神力、攻擊力和防禦力等各種能力都相當的強大。

      縱然純種的神使身體素質十分優異,不過也有著無情無慾與神族相似的性格,從其他生物的角度來看,經常會被認為冷血無情的性格。

      其心臟位於胸腔中間,血統純正的神使之子在母體中的位置則位於心臟之下。


【特殊能力】
      神使的皮膚上有著特殊的紋路與圖騰,名為「血紋」,是神族血脈與力量的象徵。此紋路的主要圖騰會浮現於額頭、肩膀、雙手背、胸、背與雙足背等八處,以線條相連(可以想像成血管中的主要動脈,另外還有看不見的細小線條則為其餘血管)。

      純血的神使天生肌膚上便有此紋路,無法隨心所欲控制它顯現或消失;另外,除了與精靈混血的後代之外,神使族與異族結合並生下的孩子不會有天生的血紋,只有在血脈覺醒後才會在特定時候(使用神使的能力)出現這種紋路。

      上神神使所擁有的是一種名為「元素紋路」的血紋,當形同烙印在皮膚上的血紋開始變得如同有生命一般在發光流淌似的時候,就是體內的元素力量正在被催動的證明,能夠吸收、接觸同元素的力量,自身就等同於該元素的化身。

      神使最大的能力特色,便是能做到將自己的炁「性質轉換」轉化成元素,並且在離開自身後依然能保有該元素性質,同時也能操控外界的氣息,將之凝聚成炁後一併轉換。


【神之血脈】
      由於神使的血脈「復甦」之後,身體開始被神氣淬鍊而導致血脈中的其他因子減弱,尤其是混有人類血統者幾乎是變成純血,雖然不會像血統純正的神使不老不死,但是也會擁有很長的壽命,直到血統內的力量耗盡才會開始衰老而死。

     一個人同時混有複數的神使血脈時,在經過復甦儀式後有極稀少的機率,能夠同時恢復兩種血脈;以此為前提,一般而言,血紋一次只能其中出現一種(無法同時使用兩種元素的血紋),少數會因為屬性適性剛好而相互融合,更極少數會因為血脈屬性剛好相剋而造成身體的負擔。

      剛經過血脈完全覺醒後的一段時期,最好不要過度的連續性使用力量,不然尚未完全被神氣淬鍊完的身體可能會因承受不了巨大力量而崩潰,導致無法避免的死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