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第廿八話

日笠陽子 | 2020-02-27 18:45:17 | 巴幣 0 | 人氣 124


  倉科明日奈冷冷地聽着手機,她原本想問「你是誰?」,可是對方既然會用變聲器,就表示他不願露出身分,問來都無用。然後又想不到該說甚麼,結果沉默以對。
  對面似乎都呆然,料不到倉科明日奈到底在考慮甚麼,抑或在故弄玄虛,連續問幾聲後,倉科明日奈冷靜問:「你有甚麼證據,證明父母在你手上?」
  對面一陣吵雜聲,等了好久,終於換成父親的聲音:「小明日奈?是不是小明日奈?」
  「爸爸?」
  「小明日奈沒事嗎?」
  「嗯……松原哥哥拚死救我出來……」
  「妳——」
  父親的話尚未說完,復又換成凌亂的金屬質雜音,那道詭異的變聲再臨:「這樣滿意嗎?」
  「哦哦,非常感謝。」
  倉科明日奈多少都猜到對方不會騙自己,但仍然需要確認。
  「現在保證令尊令堂人身安全,假如不想他們有三長兩位,必須聽我指示行動。但是報警或是找其他人救助,就準備收屍吧。」
  居然將自己的父母當作人質?太卑鄙了。如果是前世的母親,倉科明日奈可以不當一回事,甚至舉手歡送;然而換成今世的父母,她可做不出這樣的事。
  無奈如今的她,縱然再如何憤怒,卻連手中的手機都捏不碎。
  「你想我做甚麼?」
  明明以前寫小說時,都有構思過無數遍類似的綁架威脅劇情。偏偏自己遭遇時,甚麼計策都想不出。就算想出了,也不敢輕率亂用。
  她毫無討價還價的本錢,注定被對手吃得死死。現實不是小說,一時失言,父母的性命就會被奪走,無法救回來。
  適時隔壁手術室的門打開,東方拉門走出來,脫去身上的防護衣,又點燃一口煙,冷眼盯着坐在陳舊沙發上談手機中的倉科明日奈。
  「現在首先過來綾瀨車站。」
  「就只是這樣?」
  「別想耍花樣,找人求救,否則我們會對令尊令堂不客氣。」
  不容倉科明日奈再加細問,便單方面掛斷通話。懊惱地收起手機時,東方完全沒有看氣氛,更落井下石問:「妳想在我這邊呆多久?」
  「松原哥哥還好嗎?」
  「放心,好歹是改造人,不然早就死了。」
  「我可以進去看看他嗎?」
  「最好不要,」東方盯着倉科明日奈道:「妳還有時間去管別人嗎?」
  誠如對方所言,她光是解決自己的問題,已經竭盡全力。既然松原性命無虞,總算可以放下心中一片大石。
  「說起來……東方醫生認識小野嗎?」
  「啊,那位變態帥哥?」
  小野哪兒變態呢?明明是文質彬彬的好樣子……算了,先不與她爭辯這些小問題。
  「他有沒有聯絡妳?」
  「剛才我一直都在做手術,怎麼知道?」她掏出手機:「無新的來電,應該沒有聯絡我。」
  案發現場只是找到禊及九條,父親被不明人物擄走,小野下落不明。她再嘗試撥打小野的手機,卻是無人接聽。
  真正只剩下自己一人。
  「我這身衣服……」
  「反正是之前的人留下的,送給你都可以。總之我這兒不是兒童院,快點滾出去,別惹些麻煩人物上門。」
  「……謝謝妳的照顧,松原哥哥就拜託妳了。」
  倉科明日奈轉身時,東方突然叫住她,往她的口袋塞進數張鈔票:「這些錢給你吃飯,別在外面餓死。」
  說起來早就過了午飯時間,正是飢腸轆轆。倉科明日奈捏捏口袋,心懷感激接受對方好意,立即推門離開。誠如對方所言,她也不知道敵人會不會襲來。敵人可沒有保證,抓了父母作為人質後就住手。只要自己是目標,就會持續受到各種各樣的追擊。
  「好了,那麼接下來明日奈想去哪兒呢?」
  終於礙事的人都消失了,無依無靠的倉科明日奈,身邊只剩下肖恩。四歲的女孩子,惟一可以戰勝成年人的方法,便是選擇成為她的眷屬,獲得異常的力量。
  「先吃飽肚子再說。」
  乍聽上去非常無情,不過倉科明日奈心知肚明,餓着肚子是甚麼都做不了。而且她也需要收拾心情,整理現況。
  東方的黑市診所在澀谷區,倉科明日奈並不熟悉這處,隨便找一家中華料理店坐下來。
  口袋中僅有東方塞進來的五千日圓,對一位小孩而言簡直是太奢侈了。她只是點了一碟炒飯,果腹溫飽後,似乎有了主意。結帳離開中華料理店,她先撥電找醫院,確定母親果然自醫院失蹤。
  院方在發現後已經第一時間通知父親,想當然耳父親被人擄走,自然無法聯絡上。至於倉科明日奈身為女兒,卻不在緊急聯絡人名單上,故此院方不曾通知她。
  確定犯人所言非虛,倉科明日奈嘗試聯絡二馬友。不知道是不是約定戲弄她,居然又是無人接聽。之後是藤原雅,奈何結果相同。
  反而涼宮遙主動聯絡她詢問詳情,倉科明日奈簡要說明後,涼宮遙感到非常荒謬。
  「禊和九條可是空手道黑帶,而且擅長各國搏擊技術,連男人都可以打死幾個,怎麼會被一男子一招放倒?」
  更扯的是,對方是以一對二下,將兩人秒殺。
  涼宮遙自是熟悉二人的底細及本領,才會親自安排在倉科明日奈身邊。除空手道外、泰拳、西洋拳、跆拳道等等均有精研。那怕對方是職業的自由搏擊選手,都不可能締造出這樣驚人的戰績,所以她當下無法接受倉科明日奈的說法。
  倉科明日奈人在現場,親身遭遇這樁比奇幻更奇幻的事,決不會錯當成一時幻覺。
  「如果禊姐姐和九條姐姐醒過來,可以問問她們。」
  倉科明日奈前世可是寫武俠小說,也和一些江湖中人往來,回想對方的詭異身手及招數,大抵猜出對方可能是用某些比較陰險偏鋒的中國武術。
  那怕現代的中國武術為走向國際,一切簡單化輕鬆化,甚至變質成健身運動或娛樂表演,卻仍然有一派人「食古不化」,堅持鑽研實戰向的武術。不講求花巧招式,只講求一擊置人於死。對於一切有規範有制式的所謂擂台搏擊技術,根本不可能是那些武術家的對手。
  「這口烏氣之後再算……明日奈如今在哪兒?我派人來接妳。」
  「不用了。」
  倉科明日奈掛斷通話,之後涼宮遙好幾次撥來,一律無視,將手機調成靜音。她才不是聽犯人的話,而是考慮犯人那邊擁有連專業護衛以至改造怪人徒手打倒的高手,那樣子涼宮遙派再多護衛來都是無用,更會引來犯人注意,隨時對父母不利。
  肖恩看見她竟會真的乖乖走進澀谷車站,附耳問:「吶,明日奈真的動身去綾瀨車站?」
  「怎麼可能過去啊。反正去到綾瀨車站,也會來電叫我去其他地方……甚至不會讓我與父母見面,而是載去別處。」
  突然手機震動,再度有人來電。倉科明日奈原以為又是涼宮遙,故此刻意不接聽。沒多久就收到信息,發送者是匿名號碼,質問她人在何處。
  十有八九,是綁走父母的犯人吧。
  【在乘列車】
  這不算是謊言。
  發送出去後,對面暫時未有回應,倉科明日奈也就置之不管。
  「明日奈不是去綾瀨車站,那麼要去何處?」
  適時列車駛至新宿車站,倉科明日奈下車,換乘JR中央線,而且是離開東京的方向出發。
  「倉科明日奈想逃出去?」
  「別開玩笑了,父母都在幕後黑手那邊,怎麼能一走了之?」
  「可是你明明是往東京都外的方向行動耶。」
  「在去會會那名幕後黑手前,先要去一處地方。」
  肖恩正是想問「去哪兒」,可是倉科明日奈甚麼都不說,她也得悶在鼓裏。大約一小時後,手機持續傳來信息,匿名號碼不斷追問人是否已抵達綾瀨車站。倉科明日奈氣定神閒,故意回覆道:【對不起,迷路了】
  【家貧無錢,從未乘搭過列車】
  【今天是頭一回乘搭】
  【因為很肚餓所以去吃個飯】
  【現在的站名看不懂,人家不認得這兩個漢字】
  肖恩在旁邊看見倉科明日奈不斷忽悠幕後黑手,差點忍不住要大爆笑。對方最後惱羞成怒,想要直接通話,倉科明日奈卻以人在車廂內而拒絕。如是者拖拖拉拉,列車一直前進,在兩個小時後,一人一靈體步出河口湖車站外。
  【對不起,好像吃壞肚子了,要先去洗手間】
  「明日奈說謊的本事真厲害呢,前世不愧是小說家。」
  「都說我不是小說家,只是寫小說的人。」
  「好了,花兩個小時多來到這個偏僻的車站,到底有何目的呢?」
  「其實還未到目的地……」
  「嗄?」
  倉科明日奈直接走到公車站候車處:「接下來還要登上青木原樹海。」
  「甚麼?」
  肖恩越來越搞不懂,與此同時勾起莫大的好奇心。那怕倉科明日奈未有如同計劃般找自己求助,亦想知道她究竟還隱藏甚麼逆轉的勝機。
  一天公車只有四程班次,在接近四時,乘搭上是日最後一程班次。幕後黑手持續發信息,倉科明日奈索性謊稱手機沒電,將手機關上。
  「這樣真的好嗎?不怕他們對令尊令堂下手?」
  「前後兩次襲擊都準備周全,可以想像到幕後黑手是非常慎重的人。突然之間失去我的蹤影,想必不會輕舉妄動。對方能夠做的,就是怕我找救兵,埋伏在我認識的人左右。可惜我誰都不找,他們自然找不到我。」倉科明日奈托着臉頰,其實她內心都不太肯定。然而如果完全順從幕後黑手的指示,更加不可能救出父母,甚至連自己的性命都賠上:「如果只是一天的時間,應該可以容許吧?」
  「犯人又不是傻瓜,一定想到你在耍他們。」
  「就算如此,他們也是甚麼都不能做。縱然不知道對方目的與企圖,但肯定是想置我於死地。搞不好根本不會讓我見父母,而是直接送我去見閻羅王。」
  「說起來現在乘最後一程班次進山,今晚怎麼離去?」
  「直接在山上睡覺。」
  「人家是靈體倒不介意,可是明日奈行嗎?」
  「所以才特別穿得厚一點。」倉科明日奈拍拍身上的羽絨,老實說現在身體已經因為太熱而滲出些微汗水,估計今天晚上應該可以在山上抵禦寒風。
  「那麼說,明日奈早在東方的診所處,便想好要登上青木原樹海?」
  倉科明日奈點頭,令肖恩更加猜不透她的想法。
  在西湖蝙蝠洞下車,天色入黑,四周靜悄悄,惟有蟬鳴與鴉啼。倉科明日奈毫無畏懼,憑稀疏的路燈確認環境,然後邁起步伐。
  「跟我來。」
  罕有地倉科明日奈會主動叫肖恩跟上自己,更加令肖恩疑惑不已。可是好奇心比天更大,怎麼會拒絕對方邀請呢?
  原本西湖蝙蝠洞有官方推薦的登山路線,以及散步遊覽的嚮導員,可是倉科明日奈完全置之不理,向非官方推薦的路上踩。幸好如今天將入黑,遊人稀少,根本無人注意她這名小孩子,可疑地闖進山林深處。
  不多時日沉月起,四周遭漆黑侵佔。那怕斗大月明高掛,穿過疏枝漏葉,還是不足以照明。任憑人類的瞳孔極力張看,還是啥也看不見。
  倉科明日奈當然早有準備,之前已經在車站的便利店買了一副電筒照明前路。錐形光束照在前頭,肖恩跟隨在她身後,發現她的前進路線有點古怪。往往走幾步,用亮光打量環境,望望各處樹梢。猶豫一會後,似乎確認某些東西,又再筆直前進。
  「明日奈在找甚麼?」
  「不要吵我……我在想想當年是怎麼走的。」
  「當年?」
  倉科明日奈沉默,令肖恩討了個沒趣。
  腳下所踏過處,盡非生人所行之路。好些路段更是險峻,倉科明日奈要咬牙攀手登上去,盡是凶險。肖恩益發興奮。究竟路的盡頭是甚麼呢?值得倉科明日奈這樣拚命連夜趕去?
  四歲女孩子的體能畢竟有限,加上在黑夜中趕山路,往往走不了一時半刻便需要停下來休息。適時眼皮沉重,似閉欲合。看看手機,已經是深夜十時。換作平日,她早就在舒服的床上睡覺。無奈如今人尚在山上,不知何時才能抵達目的地。
  之前在車站便利店買的辣肉包子,早就變得冰涼。她伴着礦泉水吞下肚,依靠刺激味覺提起精神,強行撐起身體走下去。可惜最終在十二時前到達極限,便在一處比較平坦的地面,捲曲身體靠在樹幹睡覺。
  「肖恩,我睡着之後,麻煩妳幫忙看守。」
  「沒問題,我都有興趣想知道明日奈究竟想去哪兒。」
  肖恩相信倉科明日奈不會令自己失望,決定臨時看守一個晚上。待到明早七時多,山頭各陽,倉科明日奈才醒過來。雖然因為睡姿問題,手腳有點酸痛,但好歹能夠行走。
  陽光驅走黑暗,將所有隱藏起來的事物都抖擻露出。林中各處,不時見到形形式式的屍體。倉科明日奈不單不害怕,更逐一觀察,很快就鎖定幾具屍體,辨明方向開始疾奔。
  熟悉的風景,與五年前別無異樣。要說變化,就只是躺多幾具屍體。
  一人一靈體又走了半小時多,倉科明日奈盯上其中一株拔天高樹,撥開比自己更高的草木徐徐靠近。腳底留神,小心翼翼滑下斜坡,來到一處幽寂森寒的低谷。然後慢慢推進至其中一株樹下,仰頭上望。
  這株樹丫上,垂吊着一個男人。由於藏得夠隱密,如不是特別滑下來,也不容易發現。
  倉科明日奈望向這具衣衫蒙灰,在歲月的打磨下,風乾成瘦骨嶙峋的屍體。
  「居然至至今還未被人發現呢,看來我也藏得太好了。」
  「明日奈,他是誰?」
  「我的前世,張仲恆。」
  肖恩千想萬想,就是沒有想像過倉科明日奈前世是如何過身。畢竟人的死亡是如此平常輕鬆,早就見慣不怪。然而生者指着死者,說對方是自己的前世時,倒是頭一回遇上,亦算是平生首次。
  「明日奈前世是自殺者?」
  「怎麼樣?肖恩反對自殺嗎?」
  「誒……自殺沒甚麼理由反對的,只有死得精彩抑或死得窩囊。我只是不明白,千里迢迢跑來青木原樹海,就只是為憑弔前世自己的屍體嗎?」
  虧肖恩是多麼期待,旅途盡頭竟然只是如此無趣,頓時生氣起來。
  「不用慌,叫你跟過來,當然有好處。」
  倉科明日奈蹲下,徒手挖開地面有點濕漉漉的泥草。一道濃郁而熟悉的味道飄渺傳出,肖恩瞳孔瞪大,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一疊原稿紙自屍體腳下露出,由於完好地包覆着透明塑膠袋,所以保持當年入土的原貌。
  「肖恩,這是奉納給妳的貢品。取而代之,必須幫我救出父母。」
  肖恩一方面渴求吞食那份稿件,一方面又深深不忿。將倉科明日奈迫上絕路,孤身一人求救無方下,她仍然不願意與自己訂立契約,更無緣無故挖出一份新的稿件。
  她本來想嚴厲斥責這件事,可惜原稿太香了,她最終無法違逆本心,先享用再說。
  「明日奈的小說……啊……太好味了!比之前那些都要精彩醇厚!《今宵祲纏常春綺麗》?多麼有詩意的名稱!連句子都有黏稠的蜜咪!呼呼呼從來未試過這麼棒的小說!」肖恩不拘儀態風俗,對着原稿又舐又舔,簡直讓人嘔心至整點。她全身抖動,臉色紅潤,雙目迷離,瀲動的問道:「還有沒有更多?」
  「不,就只有這一份。」
  「……怎麼地下會埋上明日奈的小說?」
  瘋狂過後,肖恩恢復理智,率先想到可疑之處。
  四歲的女童,發出老成的唏噓:「曾經有作家說過,寫小說是為自己死時有一本墊棺作枕的書。可是前世的我,連半本書都沒出版過,只好在自殺時,將生前最後一部小說稿挪來作枕。」
  「等一會,既然是吊頸,怎樣墊著頭?」
  「不能墊頭,至少可以墊腳。」
  倉科明日奈只是勉強在笑,肖恩感受到她的內心根本沒有任何歡喜之情。舉頭上仰,屍體早就腐朽至不成樣子,無臉目可辨。
  活上那麼久,肖恩早就對死亡麻木。可是這一刻,卻被這具叫「張仲恆」的屍體打動,懾入心坎中。
  前世創作無數的小說,全部都冠上他人的名字。最終陪伴他的,可以冠名為自己創作的,就僅存荒草堆中這疊原稿。
  肖恩非常不爽。
  她可是真真切切喜歡倉科明日奈的小說,不認同她的作品會遭受如此待遇。
  「看完沒有?」
  「誒?」
  看見肖恩停下口回味時,倉科明日奈道:「如果看完,我便埋回地下去。」
  肖恩像是望向外星人的眼神問:「天呀!為何要埋回去?」
  「這是世界上僅有一份的原稿,我可不想弄失了。何況時間不早,要及早下山回去找父母。」
  眼白白看着倉科明日奈將原稿埋入土下,肖恩既恨又妒。難得發現如此珍寶,依依不捨如同上癮,想再吃多幾遍。
  「不用擔心……只要明日奈活下來,終有一天會回來挖掘的……」
  看樣子無論如何都要保存倉科明日奈的性命,真是卑鄙的孩子呢。是預先知道自己無法抗拒美味的小說,才會提出這樣的交易嗎?
  「明日奈前世究竟還藏有多少作品?」
  「放心吧,大部分手稿都留在朋友家中。至於現在我能調動的,就只有這一份。」
  倉科明日奈向來懷疑肖恩,不願接受契約,但亦不願放棄她的決志。不寫新的小說,找不到舊的作品,無貢品呈獻下,肖恩便不會聽自己的吩咐行事。
  無奈想找到父母的下落,肖恩的力量是有其必要的。於是她只好回去找前世自己的屍首,將當年墊腳用的遺稿奉納出去。
  此刻的她,真真正正一無所有。好比賭場中的賭徒,連老婆藏在家中最後一塊錢都挖出來押注上陣。不過她無怨無悔,反正救不到父母,也就沒有未來可言,接下來一輩子都無法原諒自己。
  「肖恩,你願意協助我嗎?」
  「當然!人家永遠都是明日奈的好朋友!」
  「哼,真是虛偽的友情。」
  「明明就是忠誠的友情。」
  「妳忠心的不是我,而是我創作的小說吧。」
  「嘻嘻嘻……」
  平心而論,真小人比偽君子來得安心。至少肖恩明明白白說明條件及要求,童叟無欺。
  上山時摸黑偷偷前進,下山倒能走回正常的行山徑折回山下公車站,再轉乘列車返回都心一帶。與此同時倉科明日奈積極爭取時間,與肖恩商討接下來獨闖龍潭營救父母的計劃。
  既品嘗過優秀的貢品,肖恩當然發揮一千倍的力量,聽任倉科明日奈的指示。花費一個早上,平安抵達綾瀨車站後,倉科明日奈便呆立在車站中,觀察往來行人。
  若然有人待在車站監視她,豈不是白白等一個晚上?真是可憐喔。一想至此,差點笑出來。
  「喂,是妳嗎?」
  突然一個凶巴巴的男子走過來,一邊盯着照片,一邊比對眼前的倉科明日奈。
  「甚麼啊?」
  「妳是倉科嗎?」
  「嗯。」
  「為何不啟動手機?」
  倉科明日奈心中暗自發笑,果然如同她的想像。幕後黑手無法通過手機聯絡她,只好派人親赴現場找人。
  心中抿着笑意,臉上裝作可憐兮兮,從裙袋中掏出手機道:「人家的手機沒電了。」
  這倒是真話,畢竟昨天一整天都沒有充電。倉科明日奈更做好心理準備,那怕對方不相信,一旦翻出她的手機,便知道所言非虛。僥倖的是,對方似乎沒有強搶她的手機檢查。
  「沒電!藉口真多!妳究竟去了哪兒?居然要老子白白等一個晚上?」
  噢,冬天入夜後風涼水冷,真是辛苦你了。呃,說起來自己也是在山頭露宿一夜,彼此彼此吧。
  由於男子又凶狠又大聲,倉科明日奈裝作哭鬧:「人家在車上睡着了,不知道去哪兒了……嗚嗚嗚……」
  發現車站其他人望過來,男子氣得直踹腳。如非受人錢財辦事,早就想一腳踢死這煩人的丫頭。
  「靜一點!跟我過來!」
  此處人來人往,耳目眾多,先上車再說。倉科明日奈被他強拖出車站外,心想計劃順利開始。自己故意胡作妄為的行動,成功搗亂對方的部署。
  因為等了一個晚上都不見人,又無法聯絡下,對方早已不耐煩起來。人一旦失去冷靜,思考力便會下降,從而暴露更多破綻。
  不過這兒只是開始的第一步,接下來尚要見招拆招,不可自滿。
  男子將倉科明日奈摔上車廂後座,用粗麻繩及黑膠帶將她綑得結實,雙眼用布蒙蔽,低聲喝她不准亂動。然後登上駕駛席,取出手機與某人通話。
  「……好的……是的……我知道了……明白明白……」
  掛斷通話後,他氣惱地罵一句「白痴」,然後發動引擎驅車急行。倉科明日奈只能憑感覺到車廂在震動,不知道駛向何方。
  男子駛至河邊,確定四下無人,望望後座的倉科明日奈,沒有掙扎安安分分的臥在座椅下,便將車頭調向河道。離開駕駛席,到車尾廂取出一塊沉重的磚塊。
  只要將磚塊擺在油門掣上,汽車就會自動往前衝入河水中。縱然河道未有結冰,但由於女童手腳受綁,也無法逃出車廂外,很快就會死得淒慘。
  男子已經想好辦完事後,向僱主報告,爽爽快快領報酬,然後去找溫柔體貼的JK來幾發。
  雖然這次下手的對象是女孩子,但收錢辦事替人消災,而且是非常多的錢,也就不要問那麼多,照着做就對了。當然被女孩子戲弄,在車站外白白等一個晚上,怎麼想都是憤憤不平。轉念一想,那女孩子死得越慘,心情就更加好,彷彿充滿活力,下面也變得更硬。
  將磚塊與油門掣綁在一起,重力壓下去,汽車便自動往河衝過去。
  之後人便要急速抽身……
  「想往哪跑啊!」
  驟然一道稚齡聲音在耳邊響起,男子還未來得及反應,脖子突然一緊,竟然被一條帶子套上,頭往後拉向座椅的枕上。他即時雙手扯向頸上,竟然是另一條安全帶。奈何勒得非常緊,怎麼扯都扯不開。與此同時有人再補上麻繩,將他與前座綑在一起。
  倒後鏡中明白昭示,襲擊自己的是原應被他綁得牢固的女孩子
  她是怎麼掙脫束縛?而且還如此大力,自己竟然扯不開?汽車持續向前駛去,快將衝入冰冷的河中。男子還被汽車拖動,大半截身體在車廂外,跑不到幾步就變成扯着雙腳拖行。
  那女孩子是不是瘋了!想帶着他一起去死嗎?不不不!開玩笑!他才不想陪汽車俯衝入河中溺斃!
  一隻手拉着脖子上的繩索,另一隻手試圖抓向磚塊。可惜手太短,手指頭永遠碰不到磚塊。
  終於在快將衝入河之前,一隻纖幼的小手及時伸向車匙,扭動後熄滅引擎。然而在慣性力度下,汽車的前半截還是插進河中。前座湧入冰冷的河水,男子也浸泡在其中,頓時遍身刺寒,大呼救命。
  倉科明日奈施施然拔出車匙,推開後座的車門,雙腳立在實地上,鬆一口氣來。
  剛才完全是賭命,幸好賭贏了。
  她早就預料自己會被人蒙頭綁手帶去陌生的地方,畢竟很多綁架勒索的劇情都是差不多這樣子。所以事前在便利店中買了兩柄銳利的小刀,一柄藏在右手衣袖內,一柄插在裙下內褲處。
  之所以買兩把,藏在不同地方,乃以防萬一。如果姿勢受限,至少有兩處選擇。甚至其中一把曝露,被敵人沒收,還有另一把可以應急。
  慶幸冬天的衣服很厚,對方又沒有認真檢查她的身體。輕視小孩子,以為他們甚麼都辦不到,這份大意便埋下任務失敗的種子。
  倉科明日奈早就趁對方不注意時,抽出裙下的小刀,慢慢割斷身上的麻繩。
  「裙子真是方便收藏各種各樣的東西呢。」
  倉科明日奈開始有點慶幸今世轉生成女孩子,不然穿着褲子,無論將刀藏在褲管內,抑或拔出來,都會變得相當麻煩。相比起來,輕飄飄的裙子,一揭就可以抽出內藏物,便顯得相當方便。
  繩索割斷後,仍然用手腳夾牢,營造出尚受綑綁的假象。即使雙眼蒙上,但肖恩可是注視着男子,同時和倉科明日奈匯報他的行動。
  聽到對方拿磚塊綁在油門掣上,便猜出對方的意圖。配合肖恩的轉述,判明時機發難。將後座的安全帶拉上來套上對方脖子,再扣回後座。然後將原本綁住自己的麻繩,反過來圈住對方,牢牢扎在前座座椅上。
  成年人的力氣當然很大,但汽車自動前行,他的下半身更被拖動,根本無可能完全發力,這是涉及人體力學的範疇。倉科明日奈抓準這時機,一舉逆轉形勢。
  最後當然她無興趣與嘔心中年男子共赴黃泉,需要及早將汽車的引擎關掉。曉是如此,還是差點趕不及。若然她判定有危險,便即時推開車門游出去。
  「唔唔唔救命啊!」
  「救命?明明應該是我說吧!」倉科明日奈站在岸邊,伸腳踢男子的背脊:「你可是想用這方法殺我!」
  男子故意駛來偏僻無人處,正好被倉科明日奈反過來利用,向他展開霸凌。任憑對方如何高聲叫破喉嚨,都沒有人來救他。
  「饒命呀……快快拉我上來!」
  「你再亂動,汽車可能會沉下去啊。」
  看見男人已經將麻繩扯開,倉科明日奈眼明手快,一刀插向他的右上臂。
  「啊啊啊啊啊……」
  萬一讓他掙脫束縛離開車廂,倉科明日奈可沒有自信與他正面對峙,迫不得已先廢去他的一條手臂。
  「給我老實招來,為何要殺死我?」
  「不……我……」
  「快點說,我沒有時間。」
  怎麼看這傢伙都只是先頭小卒,但為釣出幕後黑手,倉科明日奈也得跳下去。
  「我我我都是收錢替人辦事……」
  意外地毫無節操,這麼快就自白,倒讓倉科明日奈有點意外。
  「收誰的錢?替誰辦事?」
  「我不知道……都是上面的人吩咐的……真的不關我的事……」
  水位越來越漲,快要淹沒他的胸膛。男子變得慌張,懇求倉科明日奈放自己一馬,與之前囂張凶狠的樣子判若兩人。倉科明日奈也想打聽多點情報,加速迫問:「上面是誰?你是甚麼人?」
  「我都只是小人物,來日本打打工,真的甚麼都不知道!」
  「來日本打工……你不是日本人?」
  「我是中國人!」
  之前襲擊倉科明日奈時,據聞兩位犯人正是出身福建幫,莫非是同一組織的人?
  「你是福建幫的人嗎?」
  「不,我是江蘇常州人,才不認識甚麼福建幫!」
  搞錯了嗎?與福建幫無關嗎?不,反正在日本的華人,多多少少都是活在同一圈子內,尚不可以明確下斷二者毫無關係。搞不好是判上判,這傢伙的上司,就是受福建幫的指示亦未可知。
  不過在此之前,先要確認一些事。
  「你真是江蘇常州人?」
  倉科明日奈換成吳語跟對方交談,男子臉有駭色,雖然他知道有些日本人學習中國的官話,卻是頭一回聽到會說中國方言。
  「聽不懂吳語嗎?那麼江淮語呢?高淳語呢?」
  倉科明日奈逐一換不同的地方方言說一遍,最終男子忍不住道:「吳語就行啦!哧哧……老子家鄉都是說吳語。」
  下半身一直浸在冰冷澈骨的河水中,快要受不住失去知覺,他只想懇求對方大發善心,先讓自己上岸再說話。
  聽其口音,確實是地道的吳語。事實上福建出身的福建幫,同樣會吳語。倉科明日奈只是要向對方立下馬威,昭示自己懂得中國各地方言,別想耍花樣,以為說些聽不懂的話可以瞞騙她。
  前世與各地江湖人物交流,纏七夾八的學會各地方言,偶然也會像這樣子派上用場。
  倉科明日奈畢竟不是惡魔,更重要的是,自己前世可是江蘇南京人。同鄉三分親,並非真的想下手殺死對方。單純收指示辦事的雜役,再迫問下去都不會有答案,決定放他一馬。
  刀尖對準右肩肩胛骨,狠狠一推插一刀,然後也在左肩肩胛骨,同樣位置往內側緣補上一刀。男子像殺豬般尖叫,倉科明日奈連刺兩刀,才拐手進前座車廂,將安全帶割斷。
  男子恢復自由,想伸手爬上來,卻發現雙臂無發使力。非常狼狽地以雙膝撐起身體,匍匐跪行離開河水。
  「明日奈真的夠狠啊。」
  「放心,刺的又不是要害,至多讓他兩條胳膊沒有力量。」
  前世寫小說時經常做各方面的資料搜集,連醫學及解剖學相關的資料都記牢進腦子中。像她這樣子將刀插入肩胛骨並不會致死,只會讓人的胳膊發不了勁,甚至無法隨便運動。
==========
最初構思本作時,倉科明日奈前世赴青木原自殺的那幕是擺在最前。
及後幾番調動,曾經考慮砍掉,待之後與前世的老朋友張兆恆會面後才再入山找屍體。
不過我想「真身」拖太久才揭露也不太好,就回到第一集內揭露了。
其實前面好幾次都暗示過倉科明日奈前世是自殺了。
在青木原吊頸自盡是不好的行為,沒有保證必然轉生成可口的小蘿莉,請大家不要隨便學習。
可以公開的裡設定:
最早期構思中,倉科明日奈前世臨終前便遇上肖恩,所以肖恩才會找上轉生後的她,後來取消這設定。
單獨一人下倉科明日奈不需要顧忌成年人的目光,更加為所欲為。
《今宵祲纏常春綺麗》是鄙人過去寫的現代俠情小說,描寫海上提供風月娛樂的巨輪上,在周遊世界各地時連番與不同勢力文攻武鬥,現在僅取書名套在其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