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駛向伊甸園的諾亞方舟05

桃姬 | 2020-02-27 18:26:00 | 巴幣 12 | 人氣 340


*注意事項*
*彈丸論破同人
*原創角色
*時間設定在「新希望峰學園」建立後十幾年的未來

第一章 搜查篇

『叮咚噹咚~發現屍體了!你們,快點到發現屍體的地點:餐廳庭院集合~一段的自由時間後舉行「學級裁判」!!』

8.     三名學生發現屍體後,將播放「發現屍體廣播」。

校規裡面是有這麼一條規則,難道就是「發現屍體廣播」嗎?這是什麼狀況?一個惡劣的玩笑?我這才發現理須崎是手足無措的淚流滿面。這,果然不是玩笑啊……

「片桐!這是怎麼回事?」我踏入庭院,朝著片桐和里見的位置走去。
「等一下櫻井くん!先別過來!」發現我過來,片桐這才回過神,並且伸出手阻止我。

我馬上停下腳步,片桐小心翼翼地過來我這裡:「我和蓮華早上過來時,里見さん就……從血跡乾涸的狀況來看,應該……死了有好一段時間。」
「嗚嗚……嗚……」
片桐說話斷斷續續,一臉不舒服的表情,聽了分析的理須崎再度啜泣。接著一群人的腳步聲裡餐廳越來越近,大家是聽見了廣播才往這裡來的吧。

「啊啊啊啊啊——」
「薰?!薰!!」

齋藤和三國的慘叫穿破耳膜,其他人到場的人也不可置信地望著已經沒了呼吸的里見。儘管我們認識才幾天,但是這個女人儼然是我們的精神領袖,昨天她也鼓勵了大家不要受動機影響,為什麼今天一早就……

「喂!」根古宮突然打斷現場的哭聲一片:「福山紀明在哪裡?那男的是醫生吧,驗屍的工作得由他來。」
「驗……屍……不要開玩笑了!」齋藤聽見這段話,生氣的回過頭去用力的揪住根古宮的衣服:「薰姑娘都死了,你的反應為什麼冷淡?!你還是人嗎?!」
「你幹嘛!放開修平!!」
雖然齋藤和狼谷情緒激動,根古宮卻毫無動搖:「那不然我也要和你們一樣,除了尖叫以外什麼也不做嗎?在這裡的人都沒有足夠的醫學知識,所以才需要找專業人士來做這些工作。如果你還想搗亂就閃一邊去!」

「那個,你們在吵什麼……」
「福山!」
「是?!」

根古宮見他剛才點名的人終於來了,甩開齋藤的手,並抓住福山的領子將人拖到窗邊:「出現死人了,需要你驗屍。」
「噫!血……」福山果然看見屍體也嚇壞了,不但面色慘白還全身顫抖起來。
儘管這是的正常反應,可是福山的樣子好像有些不對勁,我伸出手在他眼前揮了兩下:「喂,福山你怎麼了啊?喂!」
「血……屍體……沾了血的屍體……呵呵~」咦?他為什麼笑了?福山混濁的雙眼開始變的銳利,並伸手脫下他的口罩。


我們這才第一次看見他的真面目,他左邊臉上有道清晰的刀疤,依照我以前的經驗,造成這種傷口的刀子不但銳利而且應該體積不大……福山異常的咧嘴笑著,嘴角都快碰到他的傷疤:

哇哈哈哈哈~看呀!這個女人死翹翹了耶~~

「福,福山くん你到底怎麼……」片桐想伸手抓住福山的肩膀,而我看見福山的袖子裡有個一個反光的物體……刀子?
「片桐危險!!」果不其然,福山揮刀過來,若不是我抓住片桐的手將人拉過來,現在他恐怕臉上也多一道口子了。
「這位小哥~不要突然靠近我啊!」揮刀攻擊人毫無悔意:「小心你的帥臉,這刀下去你可就不用當牛郎啦~」

「那是,福山くん?」、「這是什麼狀況啊?」柿原和春日井扶著雷歐到餐廳,看見的就是這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
「惡魔……」雷歐咬著牙,從喉嚨擠出這句話。若不是被兩個女人架著,他可能會和當初對付黑白熊一樣,上前踢飛福山。
「惡魔啊~要這麼稱呼我也不是不行!不過我是……」

紀明(きめい)!」有些破音的女聲打斷福山的話,只見筒井氣勢洶洶的朝我們走過來。不過……きめい」?福山的名字不是讀作「のりあき」嗎?

「呀~愛子リン,好久不見~剛才被愛子リン打斷了,就讓我再重新自我介紹吧?」接著福山笑吟吟的說出了令我們瞠目結舌的話:「我是福山紀明(のりあき)的第二人格,只為美麗的鮮血和冰冷的遺體而出現~你們可以稱呼我為『紀明』(きめい)。」

「雙重人格?不要鬧了啦!又不是小說!!」綿貫這回躲在古橋背後,雖然他這麼說,卻抖得和吉娃娃一樣。
「確實不是小說,但這是真的。」筒井微微皺眉,似乎不是很想說這件事,不過身為福山的青梅竹馬,筒井這麼說應該是可以相信的。
此時椿也開口了:「不管怎麼樣,你和福山くん的醫學知識是一樣的水平嗎?」
「當然啦~我和小少爺可是同一個人耶!」小少爺指的是福山嗎?福山……應該說是「紀明」轉著手上的刀子,原來是把手術刀。
「既然如此,就請你來替里見さん驗屍吧。」

「彌生!」
「我們需要有人驗屍。」三國只說出了椿的名字,椿就先聲奪人:「這裡沒有醫院、沒有警察,根古宮くん說的沒錯,我們現在只能依靠專業人士。」
「為什麼我們需要驗屍呢……」

「當然是因為要參加『學級裁判啦』~」
黑白熊!我們之中突然出現一個詭異的布偶,正擺出失落的模樣:「真是的,你們的狀況還真多~害學園長我都沒辦法出來!」
「那你就不要出來了!你是來雪上加霜的嗎?」
「哇啊~櫻井くん你怎麼可以這麼說話?學園長我可是來幫助你們的耶!」黑白熊邊說邊拿出一個平板電腦:「『The.黑白熊檔案』!!為了要進行第一次學級裁判的各位,本熊特地送來了這個查案神器!這上面正確的記載了和屍體有關的訊息,畢竟各位不是警察嘛!為了好好搜查,這點程度的幫助還是需要的~」

「你的意思是,我們得自己找出里見的死因嗎?」
「不,不會吧?為什麼我們得做那種事啊?!」
「不調查也無所謂,但這麼一來學級裁判上找不兇手……下場已經寫在校規裡了喔~」黑白熊將平板交到我手上:「不參加學級裁判也是視同違反校規!那就這樣啦!搜查加油吧!Bye Kuma~」

【搜查開始】

黑白熊離開了,而我們留下的人大眼瞪小眼,剛才成另一場騷動的「紀明」打破沉默:「吶~我要照著剛才那位小姐姐說的,先去驗屍了喔!雖然你們的死活和我無關,可是如果小少爺死了我也會死的!」
「我也一起!怎麼能放你亂跑?現場就交給我們顧吧~你們也不敢一直看屍體吧?去忙別的吧。」筒井跟上說完就走的「紀明」,剩下的人依舊不知道該做什麼。椿只好幫忙發號施令,要大家分頭去到處調查,看看有沒有什麼和這樁命案有關的線索。

根古宮則是走過來我這裡:「打開。」
「打開什麼?」
「腦袋給我帶出門,如果你有腦袋的話。還能開什麼?當然是打開剛才那隻陰陽熊給你的檔案。」這人說話非得麼機車嗎?
跟過來的狼谷稍微打圓場:「修平你說話留點口德啦!抱歉櫻井くん。」

打開了平板,一片血色的畫面中緩緩浮現出文字和圖片:

「黑白熊檔案 #1」
死者:「超高校級的保母」里見薰
身高:170cm
體重:52kg
生日:3月3日
血型:A

上面寫了這些東西,和一張里見的黑白全身照,血紅的字在照片上打上了「DEAD」的字樣。完全是惡趣味,我伸手滑螢幕切換下一頁。

第二頁上半部清晰拍下了屍體死狀的照片,並在各出致命傷的部位標上紅色的記號,照片下面標有其他資訊:

死者死因:多處身體部位與器官破裂導致休克
陳屍地點:飯店【Vorpal Sword】一樓餐廳庭院
死亡時間:約為23:00~

里見……她真的死了。直到現在我才真正感受到這個事實,早看完訊息的根古宮和狼谷已經離開去別的地方搜查了。雖然我實在不相信我們之中會有這種垃圾,但……里見,如果妳真的是被人殺害的,我一定會找出是誰居然這麼狠心,殺了一直關照著大家的妳。
【得到訊息:『「黑白熊檔案#1」資料』。】

———————————————分隔線———————————————

雖然黑白熊說這份檔案的內容都是正確的,可是還是去確認一下好了。

每靠近窗邊一步,血腥味和有些難聞的氣味就越發明顯,我甚至懷疑這股怪味該不會就是……屍臭?
甩了甩腦袋,將這個使我有些想嘔吐的念頭驅趕出我的腦袋。現在不是害怕屍體的時候!我可是「光哥」啊……等等!我幹嘛承認啊?

「櫻井?你來這邊幹嘛?」我杵在原地半混亂的胡思亂想,此時筒井發現案發現場多一個人,詭異的是她居然戴著剛才被「紀明」脫下的口罩。
「我來核對一下黑白熊檔案上的線索,倒是妳戴福山的口罩幹嘛?」
「我有什麼辦法?這味道我受不了!反正紀明又不戴。」

大多數人果然難以承受這股氣味,筒井之後伸手向我要了黑白熊檔案,也看了一遍:「嗯~我不是醫生,所以詳細的部分你要和那邊那個在摸屍體的變態核對。不過死因是沒錯,從里見屍體的狀態來看,她應該是墜樓死的,全身都是挫傷、主要死因是頭部撞破所以才失血過多休克。」

「嗚噁!」筒井說的輕描淡寫,可是我還是快吐了。更別提要去和福山的第二人格確認:「有辦法把福山的人格召回來嗎?」
「可以,但現在不行。」
「什麼意思?」

「這都是為了確保愛子リン的清白喲!」福山異常的第二人格朝著我們過來了!他脫下白手套隨手往一旁地上甩:「我和小少爺的知識與大多數情感相連,可是記憶不同步!所以小少爺的人格換回來後他不會記得我出現時的事情~」
「懂了吧?假設我是犯人,就會直接在紀明面前對屍體動手腳,然後將人格換回紀明くん,那就沒有人能作證我湮滅證據的事了。」

「這樣啊……」其實我聽不太懂,可是這話說出來筒井一定會損人。這女人說話就和根古宮一樣機車,我又把黑白熊檔案交給這個臨時驗屍官:「那福山……紀明怎麼看這份檔案?可信嗎?」
「我看看~從屍體僵硬和損壞的情況看來,時間和死因都是沒錯的。」紀明接過檔案後粗略的看過:「能造成這樣的傷口的只有墜樓了。話又說回來啊~不管是誰殺的,這死法也太沒有美感了吧!屍體有些地方都摔爛了,我來殺的話一定能留下完美的全屍……」
「不要理他。」筒井把檔案搶回來交還給我,就算筒井不提醒我,也不會理這傢伙的瘋言瘋語啦~就算揍他,傷的也是福山的身體。

【得到訊息:『里見的死因』。】

「原不良小哥,看在你滿認真調查的份上,本大爺再告訴你幾個線索。」剛才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紀明突然換上一張嚴肅的臉,拉起里見的右手翻過來:「你看她的手。」

里見右手的手套破了一個洞,露出的手背上有一個刺傷的痕跡,從形狀看來應該不是用刀刺的:「這個傷怎麼了?是因為摔死有這個傷痕很奇怪嗎?」
「當然啦~而且啊,這個女人的口袋裡還找到這東西喔!」紀明揮了揮一個反光物體,那是一把小支的折疊刀:「為什麼『超高校級的保母』身上會帶著這種危險物品呢~?」

這……是為什麼呢?自我防衛嗎?

【得到訊息:『手背上的傷口』、『里見身上的折疊刀』。】

———————————————分隔線———————————————

現在知道屍體的資訊了,可是接著該怎麼辦呢?我可從來都沒有做過這種事啊~

「櫻井くん!」
「喔~片桐!怎麼了嗎?」

「我打算跟蓮華一起搜查,可以麻煩你和綿貫くん一起嗎?兩兩一組也能互相監視。」片桐指向一旁灰心喪志的兩人。也是,要是同時帶著這兩個拖油瓶,應該也沒辦法好好搜查。
不過……綿貫?那個知道我是前不良後就不敢靠近我的綿貫嗎?片桐也看出我的不安,拍拍我的背:「我有和綿貫くん說好了,他現在不怕你啦。那麼我們就分頭進行吧~」

「先說好,我可是寫過武打小說的!你要是使用暴力就休怪我無情……」抖動的頻率足以媲美手機震動的綿貫,擺出一個一看就知道是沒打過架的人的架式,故作鎮定的聲音卻明顯帶著顫音。
片桐啊~說好的不怕我呢?我拿他沒轍,抓抓頭髮轉過身:「知道了知道了,我們還是先去找線索吧。」

墜樓……死因有紀明和筒井掛過保證,應該是沒問題。那麼里見是從樓上的房間摔到庭院裡了吧?想到這裡我們決定去樓上調查。
昨天大家一起離開二樓交誼廳後交誼廳就關門了,所以不可能是從二樓掉下去的。里見墜地的位置和三樓對應的設施是KTV,也就是大家之後續攤的地方,沒有跟著續攤的里見也不可能是從三樓掉下去的……

「綿貫~」
「啊啊!幹嘛?」
「不要緊張啦~」我現在去找片桐和他交換搜查搭檔可以嗎?我無奈望著離我至少有三步遠的人:「昨天續攤時大家是待到幾點還記得嗎?」
「幾點?昨天玩到最後的人包括我和片桐,除此之外還有古橋、春日井、雷歐、柿原,大概是2點多時,片桐說因為太晚了讓我們散場回房間。」
我記得大約12點多時三國就回房間了,而我1點離開時沒有其他人跟著,剩下來的人都是綿貫說的玩到2點的人。

里見的死亡時間是11點之後——換句話說我離開KTV時,里見已經死了兩小時以上……感覺真不舒服。

【得到訊息:『綿貫的證言——所有人的回房時間』。】

———————————————分隔線———————————————

接著我們來到里見的房間,正巧,椿和三國也在這裡調查,於是我們也跟著翻箱倒櫃起來。

「薰……」三國坐在床邊,雙手托著臉頰,一臉傷心:「吶,你們覺得……薰她,會不會是自殺的啊?」
「自殺?!」我放下手上的椅子(別問我為何舉起椅子),不解的回望三國:「為什麼?里見應該沒有理由自殺啊?」
「我到覺得有可能!」推開衣櫃的門,綿貫從裡頭走出來(也別問為何他在衣櫃裡),將拳頭抵在下巴開口:「因為我們過分依賴里見,再加上之後看見那種影片,里見感到身心俱疲。在昨天聚會結束後她回到房間,止不住內心空洞的傷心,於是——走向陽台並且縱身一跳……」

「不用連推理都展現你的小說家文采啦!」
綿貫邊說還邊走向陽台,我和三國像跟屁蟲一樣的跟過來。椿沒理會我們三個可說是幫倒忙的傢伙,她專心的察看陽台,我又看了三國和綿貫一眼,慢慢湊近椿的方向:「椿,妳有發現什麼東西嗎?」

「櫻井くん啊,來的正好,你看看這個。」椿推開了幾步,用眼神示意我仔細看看陽台的圍欄,我一開始還看不懂要看什麼,靠近一點我才發現白色的圍欄上有著幾個淡淡的鞋印。
我帶著疑惑的眼神抬頭看著椿,她了解到我對她的意圖毫無頭緒,於是她直接解釋:「這個鞋印正反的印子都有,所以是先踩上圍欄後,再轉過身背對窗外。如果如三國さん所說,這是自殺事件……這種腳印有點奇怪吧?」

「哪裡奇怪?」
「……櫻井くん,有沒有人說過你的邏輯推理能力不太好?」
「少囉嗦啦!」明明椿一如往常沒有表情,我怎麼從她的眼中看見一絲不屑啊……

【得到訊息:『里見房間陽台圍欄上的鞋印』。】

———————————————分隔線———————————————

為什麼變成這樣呢?我看向身旁一語不發的椿,和身後原本討論著命案卻逐漸開始離題的綿貫跟三國……這個狹小的電梯中瀰漫著一股尷尬的空氣,明明只是要從四樓搭到五樓卻感覺路途漫長。

「喔呀~居然有人來這裡搜查啊?」
「古橋!」電梯門開啟的瞬間我迅速衝向了朝我們寒暄的那個人,只要能讓我脫離那個詭異的空間是誰都沒關係!
突然被我抓住肩膀的古橋倒是嚇了一跳:「哇~光哥不要,有人在看啊~~」
「你在胡說什麼啦!」
放開對方後我發現齋藤也在這裡,那雙圓滾滾的大眼此時正流露出一種五味陳雜的眼神,齋藤偏過頭用很輕的語氣開口:「儘管在下努力接受現代人的價值觀,但是眾目睽睽下的眾道行為還是……」

眾道是什麼?我皺眉,椿見狀後開口解釋:「眾道,是指男同性戀關係或武士關係的一部份。『眾道』一詞是『若眾道』的縮寫,別名『若道』或『若色』。」
「誰是同性戀啊?!」
「眾道關係最早是在平安時代的貴族和僧侶之間盛行。而到了中世的室町時代,武士階層也開始流行起男同志關係。有趣的是,武士之間的男同志關係漸漸與其『主從關係』的價值觀結合起來……」
「不用再說了啦!而且一點都不有趣好嗎!!」
「好了啦,櫻井你不要生氣~彌生只是好心解釋啊。」

三國介入我們之間打圓場,古橋也跟著打哈哈起來:「就是說啊~而且櫻井くん你也不是我的菜啊,硬要選的話綿貫くん或齋藤くん這種可愛型的我比較可以~」
「你可以我們不可以啊!就算我確實超可愛的,不過我可是直男!」聽到這番發言的綿貫抓住齋藤的肩膀,隔空對古橋表示拒絕。
「古橋閣下!在下是男人,不該用可愛來形容!」齋藤的重點是這個?

「行了,不要再胡鬧了。」剛才促成鬧劇的椿此時才制止:「齋藤くん,我來五樓是想調查一下你的房間。」
「在下的房間?」
「如果我的設想沒有錯,這麼一來就能明白里見さん的死。」
「儘管讓他人進入私人空間會令在下有些不適……」齋藤猶豫了半刻,接著推開自己的房門:「不過就有勞彌生姑娘了,只要能為薰姑娘的命案做出貢獻,在下什麼都願意配合。」

———————————————分隔線———————————————

推開門後我不禁驚呼:「為什麼你的房間是和風的啊?」
地板上鋪著嶄新的塌塌米,抬頭可以看見木紋清晰的橫梁、壁龕上放著一盆插花和字畫,家具也是日式五斗櫃、矮桌、坐墊跟和室椅,齋藤的房間和其他人的十分不同。

「在下的實家是和風建築,因此不習慣西式房間,於是要求黑白熊學園長更換室內設計。」
「很厲害吧~我昨天送他回來時也嚇了一跳,」古橋拍了拍床柱:「我還幫他鋪好被子才回去跟你們會合呢~」
「昨天的被子是古橋閣下鋪的嗎?」聽見這番話的齋藤回過頭,看起來有些不滿:「閣下鋪被子前是將在下安置在哪裡啊?在下早晨起床時渾身痠痛就像是睡在地板上一夜。」
「大概是睡姿不良吧?我下次會把你擺正的~」

「喂!你們三個!」綿貫突然出聲打斷:「要聊到什麼時候?椿和三國已經去陽台了啦!」
啊……我們果然是來幫倒忙的,我們默默跟著綿貫走到陽台。
陽台的設計和我們的倒是一樣,齋藤的說法是黑白熊為了保持飯店外觀的一體感所以不改建這裡。
「原來如此……」
「妳到底是知道什麼了怎麼不跟我說啊?」
「怎麼了?」
我上前去問問那兩個在研究圍欄的女人,但三國搖搖頭將視線放回椿身上:「聽我說啊櫻井~彌生她從剛才就一直這樣『我懂了』、『原來如此』的喃喃自語,又不跟我說是知道什麼!」

「呃……椿,發現什麼了嗎?」
「你有眼睛自己看。」
「喂!老子好聲好氣問妳!妳別……」
「啊~光哥,算了!算了啦!!」
又被叫光哥了……我還是收斂一下脾氣吧~乾咳了幾聲,我跟著椿的視線望向圍欄,看起來是沒什麼奇怪,不過白色的圍欄扶手上有些深咖啡色的污漬,這是什麼啊?

【得到訊息:『齋藤房間陽台圍欄上的污痕』。】

再仔細看看……好像還有一個細小的凹槽……不,與其說凹槽,更像是被刀子劃過的痕跡。

【得到訊息:『齋藤房間陽台圍欄上的毀損』。】

「櫻井閣下、彌生姑娘、法子姑娘,三位有找到什麼線索嗎?」房間的主人此時朝我們跑過來,真像是看見監護人來接自己而跑過來的小孩~這話說出口齋藤一定會生氣吧。
「齋藤,你有在陽台這裡練劍嗎?」
「嗯?這裡的空間不夠寬敞,所以在下不會在陽台拔刀。」
「那麼齋藤くん,你昨晚有沒有聽見什麼怪聲?」
我和椿突然問齋藤問題,還來三國疑惑地來回看著我們:「什麼什麼?連櫻井都看出什麼了嗎?」
而齋藤環手抱臂,歪著腦袋思考:「昨夜在下睡得很熟……是有感覺到一些窸窸窣窣得聲響,雖然不清楚具體時間,但是應該是古橋閣下送在下回來時所製造出的聲音吧?」

「誰叫我?」
「「「哇啊!」」」

「啊啦~嚇到你們了嗎?抱歉。」古橋很突然的出現在我們背後,他好像有聽見椿的問題,也摸摸自己的下巴做出思考狀:「可是我昨天送齋藤くん回來的時候有保持安靜耶~還是吵到你了嗎?」
「這樣啊……」椿低下頭,三秒後又抬起:「我知道了,那麼接著就問那個人吧。」
「欸?彌生妳去哪?」
椿得到答案後就直直往外走,完全無視了三國的呼喚,三國邊喊著椿的名字邊一同離開了齋藤的房間。我很好奇這女人想做什麼,所以也拉著綿貫一起出去了。

【得到訊息:『齋藤的證言——夜晚的聲響』。】

———————————————分隔線———————————————

跟著椿一路從五樓搭電梯下到一樓,由於綿貫不敢再看屍體於是三國把他帶去別的地方調查了,啊!對不起片桐,我不是故意要丟包綿貫的喔~是因為椿給人的感覺比較靠得住……

「碰——」

「啊!等等,別這樣啊!雷歐くん~」
「對啊!而且你腳還沒好耶!」
「這在幹嘛?不要鬧了啦!」

現在是什麼狀況啊?一進門就是一聲巨響加上筒井、柿原和春日井的勸架聲,只見骨折尚未復原的雷歐高舉那隻受傷的腳,朝著手握手術刀的紀明踢去:「去死吧——惡魔!」
「唉呦喴呀~我這下可是正當防衛了喔,天使小哥~」紀明退後幾步閃開踢擊,閃著銀光的刀子直直往雷歐的斷腿刺去——

「啊——」雷歐慘叫一聲倒在地上,他的斷腿現在正插著一把小刀,連帶站在一旁看的女孩們也尖叫起來。然而紀明沒有停下動作,他從袖口掏出另一支手術刀並高高舉起……這可還得了?!
「噢——」這叫聲是紀明發出的,我衝過去一拳打在他的側腹,對方吃痛的鬆開了握刀的手,手術刀應聲掉落。被打的人當然轉移了注意力:「原不良小哥你幹嘛?我這是正當防衛耶!」

「你明明正打算刺一個無法反抗的人哪裡正當啦?!還有你們在這種時候還在幹什麼啊?!」
「這不是重點。」椿把雷歐扶到旁邊交給柿原和春日井,面不改色的走向紀明:「你說過沒有福山くん的記憶對吧?現在立刻換回來。」
「哼~」紀明摀著剛才被我打的地方,對椿冷哼一聲:「這位小姐,妳當現在是在大賣場退貨嗎?說換就換啊?妳還得問一下愛子リン呢~畢竟只有她和我知道怎麼換回小少爺~」

被點名後筒井走過來站在椿和紀明中間:「椿妳想做什麼?等到黑白熊說搜查結束後我就會把紀明換回紀明くん,有必要現在換嗎?」
「我有話要問福山くん,妳讓開。」
「我不要~妳是哪根蔥敢叫我讓開?明明連自己的『超高校級』才能是什麼都不跟我們說。怎麼?妳難不成是什麼偉人嗎?」

「呀~加油啊,愛子リン~為了我爭吵吧!」
「喂!你不要搧風點火啦!」對喔~其他人都不知道椿失憶的事,我也只能上前勸架:「現在是吵架的時候嗎?妳們……」

「閉嘴,超高校級的不良少年!」、「不關你的事,一邊去。」
「幹什麼?老子不打女人就以為可以囂張嗎?!啊?」

「勸架的人跟著生氣幹嘛?」春日井拉開了椿和筒井:「莉乃她幫雷歐くん重新包紮好了,如果筒井現在不打算打正常的福山換回來,我們會把雷歐くん帶離開的。椿也冷靜一點,反正那個什麼裁判的開始前福山的人格就會回來了,妳有問題就到時候問吧~」
椿沉默了,接著她輕輕說了聲「知道了」便走到窗外調查里見的遺體。春日井還真是意外的厲害啊……

「叮~咚~叮~咚~搜查時間結束,『學級裁判」的時間到了!請各位同學迅速到廣場集合,學級裁判即將開始!」

黑白熊的聲音再度響徹整個飯店,對於接著要進行的學級裁判我完全沒有頭緒,這到底是在做什麼?我們為什麼非得做這些事不可?我真的很頭痛。然而再多不情願也無法改變現況,我們踏出沉重的腳步走出飯店。

———————————————分隔線———————————————

筒井拉著紀明說要去換回福山的人格後就不見了,其他人也不再說話,來到廣場時其他人都在了,包括剛才消失的筒井和福山——已經戴回口罩,低著頭一副做錯事的小孩的模樣。

「啊啦~現在是福山嗎?還是紀明?」春日井攙扶著雷歐,看見福山後提高音量的問。
「真的很對不起,沒想到紀明會出現……」福山頭低的好像要沒入胸口,他的聲音明顯傳出沮喪:「說來慚愧,身為外科醫師我居然會暈血和怕屍體,所以才會出現一個反過來有戀屍癖的人格……」

太極端了吧?然而還沒有人對福山的自白提出意見,討人厭的聲音再度從講台下出現:「終於全都到齊了!學園長我等到望眼欲穿啊~嘿咻嘿咻~」
黑白熊模仿爬樹的樣子爬上了講台,喘了兩口氣:「呼~各位同學!歡迎各位迎來第一次的學級裁判~」

「難道要在這裡進行學級裁判嗎?」柿原四處張望:「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耶……」
「唔噗噗噗~妳在說什麼呢~?怎麼可能在這裡嘛!是在『這裡』喔!」發出竊笑聲的同時,黑白熊拿出一個按鈕,並用力的按下。
頓時間突然天搖地動,大家慌張的站住腳,但還是有些人不慎摔倒。同時講台裂成兩半,一個像是電梯的東西出現在我們眼前。黑白熊站在電梯上興奮地揮舞雙手:「好了!搭上這部電梯,前往——學級裁判場!」

疑惑的、不滿的、恐懼的眼神充斥在這片廣場,屏氣凝神的我們一個個的走進了這部15人進入還有些空間的電梯。15人……「超高校級的保母」里見薰已經不在我們之中,殺害里見的人,真的會在我們之中嗎?

電梯裡沉默的只剩下機械運轉的聲音,這趟下去彷彿沒有盡頭似的,既然如此來整理一下目前得到的情報好了……

【「黑白熊檔案 #1」資料:「超高校級的保母」的死亡資料,記載了時間與死因。】

【里見的死因:初步判斷是墜樓而死。】

【手背上的傷口:里見的手背上有一個刺破手套的刺傷傷口。】

【里見身上的折疊刀:里見口袋中放著一把折疊刀。】

【綿貫的證言——所有人的回房時間:昨天聚會結束後,最後回房的綿貫提供了所有人回房間的時間。】

【里見房間陽台圍欄上的鞋印:在里見房間的陽台圍欄上看到了一正一反的兩雙腳印。】

【齋藤房間陽台圍欄上的污痕:齋藤房間的陽台圍欄上有些許深色的污痕。】

【齋藤房間陽台圍欄上的毀損:齋藤的陽台扶手上有著像是被刀子切割過的不自然的傷痕。】

【齋藤的證言——夜晚的聲響:昨天夜晚睡著的齋藤似乎有聽見窸窣聲。】

不知下降了多久,已經習慣黑暗的雙眼又被一道刺眼的白光覆蓋,電梯終於停了下來,印入我們眼簾的是由16個站席圍繞而成的圓形裁判場,四周牆壁貼著深藍色的花紋壁紙,有扇裝飾著紅色簾幕的厚重木質大門跟一把高高拱起的豪華座椅。這裡就是學級裁判場嗎?

「唔噗噗~等你們好久啦!」黑白熊從天花板上掉了下來,正好落在那個座椅上:「好了,你們快點站到寫有你們名字的位置上去吧!」
真不想理它,然而我們正命懸一線,這次沒有人發出意見,默默的站上了寫著自己名字的裁判席。這個裁判場上有16個站席,原本為了里見薰而準備的位置只有一個立有遺像的立牌,黑白照片中里見溫柔的神情依然存在,照片上卻被惡趣味的畫上了一個血色的叉字。

「很好很好~你們很進入狀況呢~那麼本熊宣布,決定各位生與死的,第一回學級裁判——正式開始!」


這並不是狼人殺的遊戲,而是賭上我們真正的生死的討論,等一切結束踏出這裡的究竟是無辜的14人?又或是只剩兇手1人?


不管是哪邊都會再犧牲誰,到底是為何我們會落到如此下場?儘管我不停發問也沒有誰能回答我……生與死、真實與謊言所交織而成我們初次的惡夢,之後的我多次求神,希望不會再度來到這裡……


然而不管是神或是佛都聽不見我的聲音,我們初次的學級裁判——拉開了帷幕。

第一章【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搜查篇END

-To BeContinue-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Hmmmm……
我要推理!(咦
應該是跑去拿刀子鋸陽臺再用繩子還是之類的在陽台移動 只是這件事做的人是兇手還是里見自己就不曉得了……((弱弱推理
2020-02-27 20:16:37
桃姬
歡迎推理~ 至於究竟是什麼狀況就敬請期待學級裁判篇w
2020-02-27 20:41:38
hareta晴
「我一定會找出是誰居然這麼狠心,殺了一直關照著大家的妳」看到了這句話...總覺得是正當防衛啊,里見身上還有摺疊刀,死因又是墜樓,可能就是兩個人在陽台然後出了意外,兇手就不小心把里見推下去的這種發展...(弱弱的推理
其實樁是超高中級的字典吧www
2020-02-28 14:01:55
桃姬
怎麼又是弱弱推理咧~有點自信也是可以的啊><
對了 是『椿』不是『樁』喔~
2020-02-28 17:54:19
只想在風裡
不知道是里見要殺人然後被兇手推下去了,還是那就是兇手佈置的然後里見中招...
等待學級裁判的打臉XD
2020-02-28 19:58:33
桃姬
你們真是的~~ 有點自信的猜嘛><
2020-02-28 22:11:57
泡泡飄呀飄
反反反套路,其實那把刀不是里見的!(滾
然後我突然感覺到櫻井的萌點了,超派真的www笑點十足(乾
2020-02-29 01:23:13
桃姬
超兇的原不良ww
喔喔~ 出現其他推論了 究竟會怎麼樣呢~
2020-02-29 17:55:21
泡泡飄呀飄
雷歐受傷役辛苦了\|/不過有兩個妹子照顧好像也不算壞...(沒有
最後毒奶!春日井是兇手!拜託猜錯!
2020-02-29 01:23:47
桃姬
相信有一堆人很羨慕ww
亞美奈啊~~ 只是出頭阻止原不良發飆就變成嫌疑犯了w
2020-02-29 17:58: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