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在流星雨中逝去的妳 小說1卷 心得

作者:風落│在流星雨中逝去的妳│2020-02-27 15:29:03│巴幣:4│人氣:423
無聊踏進租書店打發時間,但因為前幾天也來過所以想看的新作都看過了...努力在眾多輕小說新作中找尋異世界和校園喜劇以外的作品,最後讓我找到這本。
(其實這類類似治癒輕文學的標題我通常不會看,不過本作的太空要素看起來蠻稀奇的。)

作者是《雨天的愛麗絲》的松山剛,前作是機器人少女的故事,風格也是偏憂鬱。
(但我沒看過)

本作一開始主角出現時和別人的對話,就透露出他已經是朋友都紛紛結婚的年紀了,讓人想說封面的JK根本詐欺...而且我讀了一段時間才意識到作者是男的。

開頭的劇情是男主角的同學會,大家聊著各自功成名就的風光和以前的事,主角則散發著失敗者的氣氛。

之後揭露在前陣子的流星雨中,女主角天河野星乃死亡,後來主角意外收到女主角的遺言,逐漸認識她開發的類似超越光速進行時空旅行、設定和不同時空的人對話的「超光子」系統,之後成功回到兩人高中時代,嘗試拯救女主角於死亡。(這邊就偏老哽了)

第一卷主要是拯救另一個高中朋友避免重傷,還有改善女主角和繼母的關係、說明一下女主角父母的死和她承受的壓力。

本作在太空人的工作環境等描述還蠻硬派的,可以看出作者的執著XD
劇情堆砌很扎實,讀完讓人覺得認真經歷了一場冒險。

作者說本作的主題是「夢想」,女主角認為男主角是個「沒有夢想的人」,總是用c/p值看待事物,給了他新的公式「AxC=夢想」(才能x努力),當夢想越大,就要付出越多努力。

本作最大的亮點大概就是不時出現的女主角戲份,和穿越時空的設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9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在流星雨中逝去的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宅的戀愛太難 動畫(全... 後一篇: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