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續。佐賀偶像們……彼此的聖誕夜奇蹟

魯吾魯以及人之魯 | 2020-02-25 22:15:57 | 巴幣 0 | 人氣 145


  轟隆隆隆隆。無邊的黑夜所擁抱的夜空中,傳來了陣陣聲響。山田妙像是在警戒著什麼一般,放低了身子,血紅的瞳孔直直注視著上方,不時還發出神似獵犬的低吼聲,恨不得要用雙手將獵物五馬分屍。

  「小妙?」察覺不對勁的源櫻率先來到山田妙的身邊,二階堂咲見狀也停下腳步,帶有點困惑的神色看著後方的兩人。

  但是,山田妙卻對源櫻視而不見,更進一步地說,她沒辦法分散注意力在太多的事物上。只見她或跑或跳,極力嘗試去拿下空中的某樣東西。然而凡人與天空的差距豈是這點程度的拚命可以補足的?待聲響逐漸遠去,消失在高矮不一的建築物之中,山田妙才終於停了下來,彷彿是脫線人偶似的攤坐在人行道上。

  「什麼嘛,原來是飛機啊。」二階堂咲微微翻了個白眼,本來想要玩笑山田妙兩句的她,想起她的出生年代久遠,論年紀甚至還在夕霧之上也說不定,便打消了這個念頭。

  「小妙,沒事喔!它不會傷害妳的,所以不要太在意,好嗎?」源櫻耐心地安撫眼前心情低落的山田妙,卻沒想到一走近才發現原來她在吃人行道旁的雪堆,嚇得源櫻怪叫一聲,匆匆忙忙地把山田妙的身子拉起來。

  二階堂咲看到這個畫面感到既有趣、又無奈。要是山田妙哪天記憶回歸,得知自己曾經吃過白板筆的墨水、又咬過深山的大野豬,肯定是哭笑不得吧!想到這邊,又竊笑了兩聲。

  「小咲!妳也真是的。身為隊長,請妳表現出領導人的典範!」源櫻嗔怒道,兩側臉頰還微微鼓起,像極了嘴裡偷藏食物的松鼠。

  「抱歉抱歉!」二階堂咲雙手合十向源櫻賠不是,但臉上的笑容仍未褪去「是說,為什麼飛機會飛得這麼低呀?最近的機場不是也在福岡嗎?」

  咦?源櫻納悶的答了一聲,這才想到二階堂咲生前的年代,佐賀機場尚未建立。「佐賀也有國際機場了,好像是十……不,二十年前蓋好的。」

  「真的嗎!」二階堂咲又驚又喜,沒想到自己的故土如今也擁有了國際機場,為此她感到無比光榮。「好咧───咱們出發吧!佐賀機場去!」

  源櫻差點沒昏過去。天啊,我到底在幹嘛,小咲可是不折不扣的超級佐賀人呀!「可是可是,這裡離佐賀機場不知道有多遠,而且還得在八點前回到市區外的停車場集合呢!」

  「哈?」二階堂咲雙眼睜得老大,額頭上浮現一兩條青筋,嚇得源櫻退了好幾步。但二階堂咲並沒有就此罷休,惡狠狠地走到源櫻的面前說道:「開什麼玩笑,那種東西給我用氣勢去補足!妳這樣算哪門子的佐賀人啊,啊!?」

  哪有這麼不講道理的人啊!還不等源櫻辯駁,二階堂咲大手一出,捏得源櫻直喊疼,轉過身便卯足全力的往市區外的方向跑。「阿妙,妳也一起過來!」

  「等一下!我的手臂要被妳扯下來了,真的啦!」

  嗚呃。嘴裡仍含著一大口雪的山田妙,帶著捨不得的神情離開了雪堆。

───

  走進了佐賀的鬧區,星川莉莉的臉上露出勝過於先前看見飄雪的開朗笑容。直挺挺聳立在人群之中的聖誕樹,裝滿了各種色彩的星狀燈,在星川莉莉赭紅的瞳孔裡閃呀閃、閃呀閃的。

  沿著聖誕樹上的旋梯向上攀升,浮現在眼簾的是顆更為令人驚豔的星。星川莉莉的身形,在一陣又一陣的燈光之中,顯得有些虛無飄渺、又令人為之動容。

  玩偶般潔白的手,向上伸出。

  街道的雪,照出陶器般的白。

  晃動的人影,不時傳來親子嬉笑玩耍的聲音。

  冬天的氣味,豢養著潛伏在心底深處的暗礁。

  沉默寡言的獵戶座,在銀河的某處,守望著寒風徐徐的夜。

  「莉莉呢,莉莉最想要的禮物,已經收到了喔。」

  他說道。

  「莉莉我能夠永~遠都這麼可愛,不會長大、不會變老。莉莉我能夠一直都如此亮眼,照耀著台下的大家,就像你在頂端照耀著我一樣。」

  她說道。

  「但我不懂,為什麼在那邊的就只有你一個人而已呢?」

  有那麼一個瞬間,夕霧眼裡的星川莉莉消失了。她急忙的踩出右腳,漂亮的五官上昔日的從容不知何去何從。與此同時,卻是星川莉莉帶著足以讓百花也黯然失色的笑靨,喜孜孜站在夕霧前面。

  「不好意思,讓夕霧小姐久等了!」星川莉莉的神色自如,顯得十分自在。「佐賀的市區比莉莉想像中還熱鬧許多,不趕緊去買禮物可不行呢!」

  輕輕地嘆了口氣,「誠如莉莉小姐所言。」夕霧回以微笑。

───

  熙來攘往的街道上,看見了人間的百態。身穿西裝的男子,即便來到了聖誕節,依舊拎著公事包、對著手機的另一頭頻頻道歉。身穿紅色聖誕裝配上白色鬍鬚的工作人員,一刻都沒有歇下手邊的動作以及叫賣的聲音。身穿高中制服的情侶們,在冷得令人直發抖的夜晚互相分享同一支冰淇淋,不時還傳來女孩子笑罵的聲音。

  電視牆傳來中島美嘉的歌聲,腳下的影子在紅磚道上無止盡似的延展。水野愛抬頭一望,倒顯得有點吃驚。十年過去了,總還是有些事物的存在,不會因為時間的流轉而被世人所遺忘。雖然跟記憶有些出入,但水野愛仍然一聽就明白,她就是那位中島美嘉沒有錯。

  紺野純子向水野愛的身旁走近,宛如找到知己似的感嘆道:「果然,無論時代的趨勢如何扭轉,實力型的歌手總還是能夠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呢。」

  水野愛聽得不是滋味,微嗔道:「哼,妳還在計較當時的事情嗎?」

  「怎麼會呢。」瞧得水野愛賭氣的模樣,紺野純子心中喜悅,卻不形於色。「只是覺得很感動,在半個世紀後的現代,竟存在著這麼多意想不到的新事物。而那些本以為不復存在的事物,卻仍以不一樣的形式,保留在這個世界上。」

  只要有妳在,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覺得能夠克服。

  祈求這樣的日子,能夠就這麼保持下去。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純子……」

  只覺得肩頭一重,低頭一看才發現紺野純子左手緊拉著自己右手的袖口不放。「別這樣,衣服是借來的呢」話說不出口,甚至希望就這麼繼續,讓這隻手臂掉下來也無所謂。

  「走吧,」水野愛說道「該去買聖誕禮物了。」

  「……嗯。」

───

  回到芙蘭秀秀的根據地時,已經是晚上十點的事情了。原因無他,便是因為二階堂咲心血來潮跑的那一趟,導致其他成員也得在車上等她們歸隊。她們也理所當然的被巽幸太郎罵了一頓,尤其是源櫻,即便她才是最大受害者。

  「好啦,雖然經過幾番波折,但大家還是成功的買到了各自的禮物了。好棒棒、好棒棒!來,為妳們自己拍手!」巽幸太郎又再一次的搬出當時沒人買單的「好棒棒」口號,雖然還是沒人想理他,大家都在等著交換禮物的開始。

  「嗯,好的,交換禮物要開始了喔!」巽幸太郎說道,手掌向下一伸,來到愛犬羅梅洛的面前。二階堂咲滿臉期待他的手被狠狠咬一頓,卻見羅梅洛喉嚨一脹,緊接著吐出一個圓筒及八支冰淇淋棍,整整齊齊地落在巽幸太郎的手上。

  「……籤筒?」紺野純子不解。

  「妳們以為是直接找對象交換禮物,但其實是我,抽籤啦!」巽幸太郎高舉著圓筒,並且用詭異的聲調為它配上台詞。「怎麼樣,是不是覺得緊張又刺激呢?誰要當第一位志願者!」

  狹小的房間頓時鴉雀無聲,大家妳看我、我看妳,卻遲遲沒有人要站出來當第一位志願者,只有巽幸太郎仍興高采烈的搖晃著籤筒。二階堂咲咋舌兩聲,不耐煩的踢開自己的椅子,「吵死人了啦!我來抽總可以了吧?」

  「喔喔!不愧是佐賀暴走族的小咲,我欣賞妳!」巽幸太郎手上的籤筒仍然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氣得二階堂咲往他腹部揍了一拳,場面才靜了下來。

  「欸……我看看啊,」二階堂咲瞧著寫在棍上的細小字體,拉近一開,這才知道抽到了誰。「阿妙!抽到妳啦!」

  嗚呃?山田妙頭頂戴著被巽幸太郎扣上的聖誕帽,傻呼呼的應答。

  「這麼說來,我進到機場後,沒跟妳們待在一起,還真的不知道妳買了什麼東西呢!」二階堂咲好奇的瞧了瞧山田妙手中抱著的禮物包裝,卻沒料想到山田妙眼神一閃,竟然往二階堂咲手上的禮物盒咬了過去。

  「小妙!?」源櫻緊張兮兮地叫道,眾人也紛紛將視線投向山田妙。這才聽到二階堂咲苦笑道:「阿妙,那個要烤過再吃啦。」

  原來裡面是雞肉的燒烤組合,是她們從機場回來的路上買的。至於二階堂咲呢,則是收到一件上面印有「我的佐賀一片無悔」的黑色上衣,雖然星川莉莉極為嫌棄該設計,二階堂咲卻開心的不得了。

  「小咲喜歡的話就太好了!」源櫻與有榮焉的看向山田妙,已經將雞肉吃得一乾二淨的山田妙則是沒什麼反應的點了頭。「接下來就換我來抽吧。」

  嘎啷嘎啷,籤筒再次的發出聲響,抽到的竟是二階堂咲,才發現剛才根本就沒有把抽完的籤拿起來。她滿臉通紅的再抽了一次籤,拿起木棍的剎那閉起雙眼,之後緩緩張開眼睛。

  「莉莉!抽到妳了呢!」源櫻似乎對於這個結果頗為滿意,小碎步的跑到了星川莉莉面前。星川莉莉也表現出既訝異又喜悅的表情,拿起原先放在腿上的禮物包裝。

  星川莉莉嗅了嗅,又看了一下禮物包裝的外表,便曉得一二。只聽見星川莉莉小聲問:「小櫻!這裏面裝的,是不是長崎蛋糕呢?」

  「咦!莉莉怎麼知道?」這才知道是源櫻在機場的伴手禮專區裡,好不容易才挑選出來的禮物。要是被二階堂咲知道自己送的是外縣市的名產,不知道會怎麼被修理一頓呀!

  「嘻嘻,莉莉很厲害吧!」星川莉莉把手連同禮物一起抬高,直至高度恰巧來到源櫻的面前。「來,這個東西是莉莉精挑細選的,送給妳!」

  「會是什麼呢,可以拆開來看看嗎?」星川莉莉毫不猶豫的點了點頭,頭上的星形裝飾也跟著微微晃動。打開來,只瞧見包裝內或黑或白,一時之間還分不出是什麼東西。將它從包裝內取出,才發現是個熊貓造型的玩偶。

  「好可愛!」源櫻樂極了,不禁用雙手捏了玩偶好幾下,感受它的觸感。「真的可以送給我嗎?」

  「當然囉!聖誕節快樂,小櫻!」星川莉莉笑道。

  還沒抽籤的人剩下水野愛、紺野純子以及夕霧。水野愛看了看兩人,紺野純子也回了她一眼,而夕霧則是優雅地舉起她的右手,表示沒有意見。

  「那,接下來就換我了吧。」水野愛帶著不安的情緒走上前,見巽幸太郎面無表情地拿著籤筒,水野愛只覺得納悶,卻也懶得追究。正當她的手指碰向其中一個籤的時候,巽幸太郎鬼叫了一聲。

  「幹、幹嘛!?」往腳下一看,羅梅洛似乎是餓壞了,竟然在咬巽幸太郎的小腿,難怪他會有這種反應。

  「別……別管我了,抽妳的籤吧!」巽幸太郎一手從胸前的口袋拔下一條魷魚絲,一手艱苦的將籤筒舉到水野愛的面前。其實她也並沒有這麼擔心巽幸太郎就是了,稍微愣了一下,便把木棍給抽了起來。木棍上頭寫的正是紺野純子。

  臉上若隱若現的表現出放心的神情,卻又像是理所當然似的別過頭來,道:
「喂──純子,抽到妳囉。」

  「我知道了。」紺野純子從椅子上慢慢地站起來,將禮物送到水野愛的面前,而水野愛也將手邊的禮物交了出去。兩邊的禮物同時到了彼此的手中。

  這麼一說才想起來,剛才到櫃台結帳時,都還沒有看到純子買了什麼東西呢?水野愛不禁感到有點惋惜,但又換了個角度去思考,這樣才是交換禮物應該要有的氛圍。也就不感到那麼自責了。

  在水野愛思考的同時,紺野純子止不住她的好奇心,將第一層的外包裝打開了一個縫隙。然而,房間內微弱的燈光卻不給面子,讓人單從那縫隙裡瞧不出任何端倪來。因此,她決定橫了心,將那個微小的縫隙拉開來,這才看到了裡面的禮物是什麼。

  「布偶?不對,是手偶嗎?」紺野純子訝異道,那對手偶看起來是兩隻恐龍,其中一隻的臉上有一道明顯的疤,難以將它們跟水野愛聯想在一起。

  「怎、怎麼樣啦!」水野愛回過神來,嗔怒道:「就只是兩隻暴龍的手偶而以,不、不喜歡嘛……?」卻是越講越小聲,怕是自己挑禮物的品味太差。

  只見紺野純子將其中一隻暴龍的手偶套在手上,虎口張呀張,暴龍的嘴巴也跟著打開:「水野小姐,您不喜歡我們兩個嗎?」

  「我沒有這麼說!只是……」

  「那就對了嘛。」暴龍得意洋洋的說道:「您既然選中了我們,就代表您喜歡著這樣的我們。那麼我們來到您的身邊,自然是無比光榮的事情了。」

  水野愛像是機器人緩慢抬起頭來,鮮紅的雙眸散發出紅寶石一般的光彩。「哼,喜歡就直說嘛。」水野愛說道「那麼,該換我來看看妳送什麼了吧。」

  請便,紺野純子悠閒自在的回應。水野愛先是用她的指甲壓了一下包裝紙,柔軟滑順的觸感馬上回饋到感官上面。她也是送動物玩偶嗎?這麼想的同時,卻看見那東西透著黯淡的紅色,上面還有著白色的顆粒。仔細一看,才知道那壓根不是動物造型,而是香菇造型的枕頭。

  「純子妳的品味很差呢。」水野愛賊笑道。

  「論品味差的話我們不是彼此彼此嗎?」暴龍不疾不徐的答話。

  語畢,一旁的大家也笑了,水野愛只是聳了聳肩,任憑她們去鬧。

  夕霧瞧得大家這麼開心,便不打擾她們,逕自往巽幸太郎的位置走去。「這一切其實都是您安排好的罷?」

  「聽不懂妳在說什麼。」巽幸太郎咬著魷魚絲說道,「倒是妳,禮物居然送的是酒?她們之中可有幾位還未成年喔?」

  「幕府時代的人對酒可沒有相關的限制呢。」夕霧從容的答道,「這只是甜酒,並非那些官老爺們愛喝的烈酒。」

  「可還真是準備周全啊。」巽幸太郎乾笑道,這時話鋒一轉,說道:「不過我的禮物可不是要送給妳的,不如說,是非得由妳去轉交不可,可以嗎?」

  「這還真是令人惋惜呢。」夕霧面不改色的答道,「那麼,您藏在背後的那個禮物,究竟是要交給哪位大人的呢?」

  「妳心知肚明,」巽幸太郎眉頭緊皺,從身後拿出那份禮物。「我猜她會喜歡,不過她本人並不喜歡我,還是由妳去交給他吧。」

  夕霧將禮物拿至耳邊,搖了一搖,裏頭傳來的是塑膠零件互相碰撞所產生的聲響。「這時代的玩物還真是新奇呢,」夕霧往眾人之中最矮小的背影瞧去。「不親手交給她真的可以嗎?」

  「幕府時代的人都這麼囉嗦的嗎?」巽幸太郎不滿的叨念著,手背朝上揮了兩下,示意夕霧別打擾他。而夕霧也只是淡淡地回了個禮,便回到她的位子上。

  人心還真是麻煩啊。

  巽幸太郎如此想著,將最後一口魷魚絲拋進嘴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